穿梭在魔都-上海 游历于古都-南京

🌟没有计划的旅行是最惬意的 睡到自然醒吃吃逛逛 把自己融入这个城市

此次出行真正的目的其实只有一个,上海迪士尼~ 顺便感受魔都的魅力,去南京主要是因为订了南京南宁的机票(机票比较便宜哈哈哈~)

关于行程

8月14号搭乘南宁-上海南火车
8月15日下午两点到达上海南站
8月16日 南京路 城隍庙 外滩(去了心心念念的linefriends)
8月17日 上海迪士尼乐园
8月18日 上海宜家家居
8月19日 南京
8月20日 南京夫子庙 中山
8月21日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飞机回家哒~
(这次旅行住的都是全季酒店)

1 人在旅途 火车哐当哐当声配上泡面记忆中的感觉

在火车上经历了25个小时 (火车上睡睡觉吃吃零食 其实挺快就到了的)
tips:多下载些视频 推荐一旅行坐车神器kindle

(💫Ps:看了明朝那些事儿之后还是对南京充满想象的哈哈)

2 一番舟车劳顿后终于抵达上海

先去酒店放行李,酒店是在去哪儿网预订的全季酒店(康桥店)推荐大家买地铁三日票 (三日票是72小时内地铁随便坐)上海南站2号线转11号线御桥站下车 地铁站离酒店步行10分钟 也可选择打车12元到酒店

酒店环境是宜家风 很喜欢(由于没拍照借用两张别人的 上海南京的全季装修都是这个样)酒店优点:附近有万达、离迪士尼和宜家超近的

御桥站下地铁出口就有全家familymart 怒赞里面的关东煮🍢 之后几天只要看到全家都会进去吃几串

到酒店休息休息就到6点了 打车去万达觅食 一下车走几步就看到了之前网上种草的阿姨奶茶 点了一杯可可和血糯米奶茶 真的是良心推荐,想着不知道吃什么好听阿姨奶茶的店员说前面的传奇火锅不错我们就去尝了

吃完晚饭去万达逛街散步 惊喜的发现了青年画家的拍卖会,坐下来拍了三幅画😁感觉自己的艺术修养被提升了几个档次😄

回去洗洗看奥运会~

3 马不停蹄... 一天下来走了16公里

早上九点钟起床去邮寄昨天拍回来的画 大费了一番周折!今天的行程满满的,复兴广场 南京路步行街 城隍庙 外滩…
复兴广场的line friends打卡 (挺小的里面 更推荐大家去南京的line 号称华东最大)line里面也没有什么值得买的,点了两杯饮料拍拍照就走了

从复兴广场直接坐地铁到南京路步行街,一进步行街全部都是商场里面大同小异,不过有一家很大的zara值的去淘一淘,去了M豆买了些伴手礼
逛一下也到5点了,想到城隍庙的美食就迫不及待了🦄

现实的城隍庙除了包子还是包子,25块一个的蟹黄汤包没见蟹黄只见汤和面皮,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吃了,逛逛就好

吃完坑人的包子之后随着大部队人流一起涌向外滩,真的是涌向!毫不夸张!外滩夜景美美哒!

看完夜景8点多打算回酒店了,明天迪士尼!要早起!!!

4 迪士尼乐园

早上还是起晚了,7点半才出门没选择地铁,直接嘀嘀打车了,8点十分就到了

迪士尼攻略太多总结为一点就是先拿fast pass!入园先排队玩飞跃地平线,这个项目是排队最久的,还好我们只排了一个半小时,一路冷气,里面的工作人员都穿着大棉袄(之前在武汉的万达电影乐园玩过飞跃湖北,两个效果差不多所以也没感觉到太震撼,但是第一次玩的朋友肯定会喜欢)在里面排队穿白色衣服会发光哈哈😄

加勒比海盗吐血推荐,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很值得,排队的时候差点中暑,这个可以把你带入当时看电影的感觉里!还值得一去的就是创极速光年,排队人太多所以我和🐑走单身通道分开玩了这个项目,节省了很多时间,迪士尼最刺激的项目了!!!迪士尼的功略我就不多说了,网上都有很多,我和🐑一起玩了五个项目看了一场表演

迪士尼吃的还是挺多的

玉米热狗 25软妹币

迪士尼经典冰淇凌很不错吃了两根 35软妹币

传说中的每天限量两千只的火鸡腿,味道很黑暗 55入软妹币 🐑顶着毒太阳排队给我买的么么哒

本来想着等烟花的,太累了就没看了,在米奇妙妙屋买了个相框带回家纪念,晚上的城堡更加梦幻

5 宜家采购

今天没什么计划,睡到中午就去宜家了,买了些家居用品,值得一说的是宜家的餐厅 太便宜了 一个冰淇淋一块钱 一个热狗套餐五块饮料免费续杯

晚上又到万达去了,看了大众点评上一家以串成名,点了一些烧烤吃了上海本地口味的十三香小龙虾,还是可以的☺️ 顺道儿打包阿姨奶茶

上海再见

Day6 你好南京

一大早就赶地铁两个小时到达上海虹桥高铁去南京

对于在刚刚才开通地铁的城市生活的我觉得上地铁抢位置是件很紧张的事 以至于后面几次都直接选择不抢了 赶上魔都早班高峰了

高铁一个多小时就到南京了,一路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看见阳澄湖 一下高铁就坐地铁到新街口站然后再打车到酒店 南京的的士司机真是不友善啊 先是用滴滴 司机一口南京话不耐烦的问我的具体位置 搞了大概10分钟也没找到我 就取消订单了 (我还亏了五块钱)然后在路边随便拦了辆出租车 上车全程没说一句话 在离酒店还有20分钟路程的马路边把我们丢下骗我们到了!当时真是要火了!只能步行了 用百度地图还两次把我们带到死胡同!对南京映像不能再不好了!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酒店了!

这次我们住的是莫愁路上的全季酒店 环境不错和上海的那个一样

一路上快要炸了 我和🐑决定今天呆在酒店吃外卖哈哈 刚好有女排重播 鸡冻中~ 点了外卖在酒店葛优瘫的度过了一天 晚上还看了期待很久的林李大战 🤔🤔🤔PS:黄焖鸡不错 那个奶茶我点的是乌龙奶茶很不错的

7 一场大雨将我们的行程淹没😂

一觉睡到自然醒。💤💤
中午便来到了火爆南京南京大排档 去的是德基广场7楼那家 人山人海 装修很复古 不错哒〰👍🏻

这个煎饺不错 里面是鸭肉 太大一个了

鸭血汤 这是在南京吃的最符合我们口味的菜了 里面没吃出甜味 🙏哈哈哈

民国美龄粥 很不错 甜甜的有豆奶味儿 推荐

酒酿赤豆元宵 很不错 满满的红豆味

桂花糖芋圆 点了吃了一口 太甜了

盐水鸭 看看就好哈哈 很咸

这个响油鳝雨千万不要点了 很怪的味道 保证你吃不惯

人多吧 味道一般般价格还是挺便宜的 到了南京来这儿品尝一下本地小吃也是不错的

准备出发去中山陵了

中山陵里面有小火车和景区出租车都是一个景点10元 建议大家先游一个不要五个一起游 因为当你游完孙中山先生的陵园之后你会发现你已经爬不动了

出于敬仰没有拍照

叮叮叮~晚餐时间到 吃了几天本帮菜实在不行了 找了个湘菜馆 非常非常的正宗 好吃到爆炸 以至于我们连吃两天‼️(地址汉中路 汉庭酒店旁)

藕带 酸辣的开胃菜

姜辣蛇 非常好吃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30 18:08

引用 hipnoss 发表于 2016-08-30 18:08:05 的回复:

回复hipnoss:我比较喜欢没有攻略的旅行,看心情玩

2016-08-30 19:42

蛮好玩的

2016-08-30 20:3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