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行❤11天自驾土耳其

❤前期准备

机票:南航往返  北京-伊斯坦布尔

签证:电子签证  网上填表--提交--交钱--完成

签证网址:https://www.evisa.gov.tr/zh/

住宿:BOOKING(不是打广告)

租车租租车(不是打广告)

玛尼:通用欧元 国内柜台不能换土耳其里拉 这里还是和大家一样推荐华夏储蓄卡 境外24小时内取款免手续费(几次忘了)我是先在国内兑换好的欧元 来这里从四叶草的ATM上取得土耳其里拉

还有..还有...还有日常的一些东东 因人而异吧 我就不多写了
重点:转换电源头必备品 土国是欧标的 不是说在那里买不到 而是不怕意外就怕万一嘛 (我下面就遇到了哦)

啰嗦一下:机票住宿签证等如果可以请打印纸质并随身携带,当然了中英两份更好。

❤踏上旅程

由于这次旅行我先森一直含糊不清犹豫不决(没错,就是天秤座),导致我的机票、酒店订了退退了又订的。期间损失就不多说了。关键是:没准谱!你们懂么?总是觉得下一秒他还是告诉我去不了了。所以直到踏踏实实的值机后,坐在我大经济舱的宝座上我才觉得有点小兴奋,有点小鸡动。

来个自拍,自嗨一下

❤DAY 1

到达伊斯坦布尔已经是凌晨了 我们的机场第一餐

机场出门右手边有四叶草ATM机就可以取款啦

刚下飞机就出了一点小插曲 我们把移动充电器忘在了飞机上
我的手机即将关机 拿出准备好的转换插头 寻寻觅觅找到了插头 瞧 用上了吧
先森在机场转悠了一大圈 终于买到了移动充电器 价格可想而知了
对了 还是made in china!

马不停蹄 逆向旅行 伊兹密尔我来了

我们选择伊兹密尔机场取车 出了机场就是柜台 很好找 车也很新 只跑了3000公里
欣赏一下伊兹密尔的蓝天白云吧

带上Brown熊和Cony兔自驾之旅开始了

路过第一个休息站 哈哈 还是吃....

里面是加干奶酪 不合适我的胃口

我不想给你们推荐任何食物 因为每个人的口味太不一样了 我之前也是总看攻略推荐哪个哪个好吃 但是真的每次找到后都挺失望的 合不合口味这种事情还是得自己找

土耳其红茶 我很喜欢 这里很多酒店没有加热水壶 所以不能沏茶喝喝 所以每餐我们都点一份土耳其红茶 算是顺顺肠子吧 哈哈

直接开到Selcuk小镇 选择了一家挺有特色的酒店入住

草草的入住后 我们就前往Ephesus了 这里还有一个Ephesus  museum  两个地方离得比较远 不建议步行

我们在门口租了一个中外翻译器 20TL 每个地方会编上数字 按着数字按下播放键就好了 它会噼里啪啦讲的很详细

到处可见喵星人 不会怕人

傍晚我们回来了 在小镇找一家很小的当地人的餐厅 简单了吃了一点 就回家倒时差了

❤DAY 2

早餐后 退房 前往棉花堡

其实有的时候 即便你做了万全准备 还是会赶不上变化的 跟着导航走一路都挺顺的 遇到了修路 虽然路边有指示标 但是我们还是迷路了 靠边停车选择了问路 当地人很热情 你来比划我来猜了2分钟左右基本上已经明白了 绕过了修路段 我们继续向前

棉花堡 我们来了

最底下有一个小湖 很漂亮 还有很多鹅?鸭?傻傻分不清楚 哈哈

爬爬爬 开始我们穿了袜子后来看见小盆友都光脚走我们也决定试一试  但是 能带一双白色袜子最好还是带上吧 管用!

上面有一个温泉 常年水温38度左右 可以带个泳衣感受一下哦

我们两都比较懒 吃吃吃吃吃

出了露天温泉 还有另一番景色

出了棉花堡 寻觅吃的 土国的饭我不爱吃 米饭是夹生的 看见有一家中国餐厅 我两果断钻进去了
味道也是呵呵了

迎着夕阳 我们来到了费特希耶小镇 快到酒店时这里下起了大雨 很担心第二天的滑翔伞 睡醒后发现担心是多余的

❤DAY 3

清晨的酒店一景

准备下去吃了早餐啦

丰盛的土耳其早餐(一人份) 我可以偷偷的告诉你 全是酱 哈哈哈

早饭后 离滑翔伞时间还早 小镇溜达溜达

下午滑翔伞在酒店大堂来接了  小激动哦

先在大厅简单的培训及分配教练

开了10分钟左右的盘山路上到了山顶 右边就是悬崖 看着就吓人

1900米 我们来了

拨开重重云烟 见到了土耳其死海 真的漂亮的没法形容了 太蓝了 太漂亮了 太漂亮了 太漂亮了

下面是我从视频截的图片 太喜欢下面这张了

在上面是不让带手机和相机的 只能下来买他的视频和图片了 我们是120TL买的 不砍价  可能是看中国游客太多了 而且大多数中国人肯定会选择购买的 不过为了这么漂亮的风景 你也不会吝啬了 对么?!

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去了

回到酒店还是太兴奋 准备下去游泳了 但是水实在是是是是太凉了

水下抓拍了几张就准备晒太阳了

正!在!此!时!!!!!!

先森身上起了几个零星大包 我被吓到了 此时我的脑海里~~~

会不会长全身 会不会去医院 到了医院怎么沟通 会不会后面的行程走不了了 会不会不叫回国 会不会回国不叫入境 会不会隔离等等等等等等

赶紧上楼洗澡 看看是不是过敏吧 洗完后发现还是有 就马上微信了国内的医生和护师友人 确认为荨麻疹 叫我们不要太担心 看看能不能自然下来 如果越来越多推荐了我们一种药 我们才放心了 果然过了1小时左右就全部都消失了 可能是最近先森太累了 又是司机又是苦力又是玩玩玩太累了 抵抗力下降了 我们是真的没时间有全部都行走到所以才这么赶得 如果大家有时间还是多安排几天舒舒服服的 别这么累了

晚上我们到了推荐的鱼市 海货确实比较新鲜 但是小菜不要瞎点 因为我觉得都不好吃 我们试了试当地的“狮子奶” 一种类似白酒的酒到半杯下去 加入冰块和水稀释 瞬间变白

味道...味道....味道.....

小时候你们吃过甘草片么?这就是甘草片水啊!!

如果不是对甘草片情有独钟 还是别尝试了

❤DAY 4

我们早早准备走了 准备去这边的鬼城 到了门口我们又止步了 不想逛了 走着 去安特利亚吧

我们选择了D400这条路 它不是最近的但是确实最美的 选对啦!!推荐 推荐 推荐!!!

D400海岸线  漂亮!

途径一个小海滩 景色非常美 一点也不输东南亚海滩

真的很舍不得离开这里 这里真的是意外的惊喜啊 完全没有计划在内啊

不知不觉下午1点多了 继续向前 我们很饿 周边没有餐厅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KAS小镇 我们觉得在小镇转转 看看是否有餐厅

突然间看到了有人在吃饭 我们前往 得知这里并不是餐厅 还是家庭邻居的一个聚会 但是当地人很热情 也邀请了我们

虽然是家常便饭 但是我们真的很感激 身在他乡异国 能来到这个小镇 遇见当地热情的镇民 并没有任何的歧视、怀疑。瞬间觉得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大部分人已经吃完了 我们到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是尾声了 只有一桌 我们两与一对夫妻 他们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儿 才一岁 大眼睛眨眨的 交流中得知他们都是英语老师 并且推荐了我们后面的一些景点  很可惜我们时间有限 并没有前往

这里唯一遗憾的就是走的太匆忙 没有留着一张和他们的合影 我只照了一张他们的“家常便饭“ 也正是这顿饭叫觉得是这次旅行最有意思的事情 也是最好吃的一顿便饭

米饭有些夹生 但是我们全部都吃完了 仅有的礼貌作为唯一的回馈吧

继续上路....

行车中抓拍的海岸线  哈哈 不错吧

抵达安塔利亚  这个城市算是土耳其比较大的城市了 常年日照充足 所以当地街道都种橙子树 也是一道风景呢  阳光果粒橙就是这么来的吧 这里可是货真价实的哦

下面是我们入住的酒店

这是我这边攻略里面唯一一个推荐的酒店 真的非常的好

酒店的位于老城区角落 交通很方便 而且老板是一对50岁左右的老夫妻 很恩爱 也很友善

酒店不大 也不豪华  出奇般的有一种到家了的感觉 房间里面的床单小杯子有种淡淡的清香 比大连锁酒店的消毒水味道好闻的多了

每天的早饭他们会看我们下楼才开始做上 第一天我们在屋里 喝着土耳其红茶 第二天邀请我们在他们的院子里 喝着他们鲜榨的橙子汁

和阿姨的交流中得知 这里的一些简单的布艺都是她自己做的 我在这里写了一些明星片准备寄回国内 但是没有找到邮局 询问了阿姨她说她正好要去寄信 叫我给她就好 差不多一个多月后我收到了来自安塔利亚的明信片 真的又一次感动感动感动啊

有的时候外面的世界其实很精彩 你不出去看看怎么能觉得这个世界其实还是很美好的呢

结账中她问我来自哪里 我回答了"Peking“她告诉我她的英文名字也是这个  真是可爱的阿姨呢

民宿预订: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citrus-garden.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c5b853cdfcec0d62e80aaf93e9af4cb1;dcid=5

如果打不开 你在booking搜索“Citrus Garden Hotel(柑橘花园住宿加早餐旅馆)”
绝对不失所望呢

这里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里酒店不远的“青年餐厅”(其实名字我是记不住了)很有特点 里面是漫画主题的 服务员清一色的年轻人 味道不好吃也不难吃 气氛非常不错

吃完晚饭后 我们去溜溜了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

此处没有选择拍照 只想享受安静平淡饭后漫步时光

❤DAY 5

早餐后 我们在老城里溜溜

逛累了 找到了一家土耳其烤肉 哈哈

经济实惠好吃不贵

❤DAY 6

日子过的太快了  一转眼已经走了一半了

今天我们去了安塔利亚的博物馆  了解历史 增长“姿势” 哈哈

这个博物馆特别大 第二层我们没有上去 哈哈

出来喝一杯 来口?来口就来口

我真的是被我先森的拍照水平折服啊啊啊啊啊啊  还能不能美美哒

去海边吹吹海风 躺躺太阳椅

城市小火车终点站就在博物馆这里 需要办卡和充值的

有点像前门的当当车

来到这座城市我们把车还了 结束了我们的自驾之旅

晚上7点多 我们选择了打车到大巴站 做夜巴到格雷梅

由于害怕打车被坑 我们叫酒店的这对夫妇帮我们叫一辆车 酒店门口就是出租车 这里有很多出租车常常停在老城区口 而我们恰巧住在这里

果然 很便宜的 20TL 开车差不多15分钟 这个价格我们觉得还挺合理的 还是谢谢酒店的夫妇了

❤DAY 7

在某宝上面预订的大巴 咨询是告诉我们早上7点到 12点以后我们就都呼呼睡觉了 但是凌晨4点我们就抵达了  没错 就是还没睡醒了 还有大巴车上的小哥还记得我们在那站下车 我们做的还不是终点站 某宝告诉我们可是终点站 多么不靠谱呢 到了以后天还没有亮呢 格雷梅的早上还是挺冷的 我们决定先到了酒店再说

来到酒店 前台的小哥也在睡觉 我们抱歉的打扰了他的美梦 幸运的是这个房间头一天并没有人使用 他提前叫我们入住了 太好了太好了 感激感激

进了屋扒光了接着睡啊 这一觉睡得 嘿 香 一睁眼10点多了 太满足了
感受一下洞穴酒店吧

酒足饭饱我们去坐ATV了

蓝色之眼 据说是辟邪的

下午我们有溜溜去了露天博物馆

被我先森说和他们家的那边的古崖居景色一样 哈哈 我到是头一回见

我们找了一家餐厅有水烟 决定午休片刻

抽上去柔柔的 各种口味可选  我们选的西瓜的

肉肉

寻寻觅觅晚饭  这个酒店是在路边有一个中国饭店旁的一个中国人推荐的

其实在格雷梅 中国人已经是这一路来比较多的了

这家餐厅环境很棒 就是menu全部都是英文 没有图片 对于我两的水平还是有些吃力的 这家服务员口音还算重的

晚饭后路边有卖东西的小店 上面有一些灯 很漂亮 但是我们带不回来

溜溜会 我们便回去了 还要准备第二天的热气球 早睡早睡

❤DAY 8

清晨4点多久到酒店大堂来接了 我们订的是彩虹 却悲催的没有坐上彩虹那一篮 不过也好 可以给它照个照片

到了彩虹公司 吃早餐 自助 然后就开车到场地了 随着太阳徐徐升起 我们也飞上来啦 感受一下吧

飞行成功 开香槟庆祝一下 每人颁发了证书 原谅我的名字被拼错了 哈哈

下午  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格雷梅 准备去往我们的下一站 伊斯坦布尔

我们又回来啦

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 我们做了地铁到了酒店附近 还好地铁不太难换乘 由于太晚了 我们直接休息了 准备明天一天的暴走

❤DAY 9

由于蓝色清真寺有宣礼 有进入的时间限制 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2点开放 所以我们先去了对面的圣索菲亚大教堂 里面有一面整修

蓝色清真寺 不包成粽子绝对不叫进的 可以提前带个漂亮色围巾

暴走途中看见了一辆婚车

走不动了 做了一个类似快速公交的车 哈哈哈 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贯通南北的 进站门口有投币售票的 简洁方便

我们的酒店订在了独立大街这边 回去准备找个咖啡厅坐坐 因为真的很累

时间有限 我先森的假期又到了 必须得回家了 留给伊斯坦布尔的时间实在太少了

前后两天飞机的时间 我觉得实在太啰嗦 所以并没有加上 一共11天 给了我一个完美的回忆 满满都是爱

引用 士多啤梨多多 的图片:

竟然挂了满树

2016-08-30 17:06

我饿了

2016-08-30 17: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30 17:06:46 的回复:

竟然挂了满树

回复丸子:😄

2016-08-30 22:40

2016-12-05 22:40

引用 SE7EN🔱YANG 发表于 2016-12-05 22:4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