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香港 感谢这一路爱的陪伴

isongcom🐱 (天津) LV.10
2016-08-30 16:23 580/9

前言

利用端午和年假,筹备了半年之久的婚后首次旅行正式启动!老婆一如既往的兴奋,而我却一如既往的淡定,只要有老婆在身边,去哪里都是无所谓的,不过,我还是要大喊:普吉,香港,我们来了……

攻略方面:全都是老婆在网上订的,这里要膜拜一下🙇
机票:北京-香港-普吉-香港-北京 7772元
泰国:西蒙人妖秀,皇帝岛悬崖餐厅,天皇秀,水上漂流骑大象,总计4400元(不含酒店)
香港香港迪士尼双人套票,大屿山往返缆车,3G手机卡,杜莎夫人蜡像馆,总计1297元(不含酒店)
现金方面泰国2000人民币,或者再少些,可以刷VISA。香港茶餐厅比较贵,如果时间不长2000也可以,不过刷卡很方便,有些地方银联还有折扣,比如周大福。吃饭方面建议在泰国,又便宜又可以吃海鲜,香港还是茶餐厅吧。最主要的还是,带着一颗快乐又淡定的心,最好还有个好媳妇🙋祝各位玩的开心👏

D1 2013.6.7 星期五 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

打点好行李,带上岳母大人给求的辟邪杜瓦,保平安。我和老婆婚后的首次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差不多两个半小时的长途汽车,终于到达了北京T3,换登机牌,老婆准备先去免税店看看,她一再强调,只是看看😐

由于天气的原因飞机差不多晚点了将近五个小时😣之前候机时,虽然给了两张七十元的餐券,但在机场吃饭显然是不够的,这里真要吐槽下T3了,不是人家晚那么多,而是怕出事,不让停…国情的原因吧,这点各位懂的。(贴士:如果有选择自游行的,需要转机,一定要考虑到晚点的情况,飞机晚点,真心伤不起呀😞)

D2 2013.6.8 星期六 幻多奇神奇的小象

在飞行了将近三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香港大屿山机场。之前还有些担心飞机晚点或出什么状况,毕竟晚点五个小时都让我们赶上了,感谢上天让我们还活着🙏确定自己活着后就该享受生活了😊我首先想起来的,是找个吸烟室🚬烟民懂的。(贴士:每个机场都会配备吸烟室)而老婆想起来的则是购物,之前在T3寄存了些化妆品,这次只买了两幅眼镜,或许是老婆太累了吧。总之,一切顺利,等待转机😉

白天坐在飞机窗旁,景色也不一样了,棉花糖也出来了。之前夜晚什么也看不到就小睡了一下。如今景色如此优美,又怎忍心安睡呢😁

终于,在正午我们抵达了普吉,接我们的小黑准时到达,不过他却对我们订的酒店位置不是很熟悉,导致绕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路程,真心悲催。还好普吉和北京时差一小时,也算是给我们找回来了吧…另外,普吉到处都是日本车和seven eleven,看来小日本在这营销搞得不错。(贴士:普吉山路居多,而且是右驾驶左行道,很不习惯,有些坡很陡,甚至达到70度,就像过山车,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备好晕车药)终于,又一个终于,我们到达了第一个酒店,还算顺利,洗澡🚿然后出去逛逛🏃

傍晚,小黑接我们来到了幻多奇乐园,在这里我们吃了普吉的第一餐,自助餐,不过味道还可以。(贴士:除非你自己去吃,网上订的含餐,大部分都是自助,不过这里算是最好的了。另外这里还有海鲜自助,老婆感觉没必要,回头自己去吃就是了)然后就是闲逛,等晚上九点整的表演。

表演持续大概一个小时,里面不允许照相或录影,什么手机相机,凡是能拍能录的统统寄存。(贴士:出去玩一定要注意两个标识,一是NO PHOTO 还有一个则是NO SMOKING搞不好是要罚钱的)我们订的是黄金座位(贴士:看表演一定要订好位子,不省这点钱,位子好,表演的效果才会不同)一上来,从左右两边安全出口进来大象时,在这个位子看真的很震撼! 这个表演讲述了一个故事,人们过着平静的生活,后来恶魔把这一切都给破坏了,还绑架了女主角,男主人公去营救,在危难时,神奇的小象出现了⭐⭐⭐就这样,我们在普吉的第一晚就是和神奇的小象度过的。

D3 2013.6.9 星期日 SPA归来,雨中吃龙虾

两个人两部电话两块手表,但是我们一早醒来还是迟到了,不是神奇的小象害的,而是神奇的乔布斯。订的八点,不到九点起,时差一小时刚刚好,但错就错在,没看表📱iPhone一联网就定位成当地时间了,而我们却还以为是北京时间…(贴士:各位可不要学我们这对糊涂夫妻呀。有些智能手机会把时差吃掉的)不过,来到了神仙半岛,这里的大海,蓝天和白云一下就把神奇的小象和乔布斯都变成浮云了☁

另外,这里还有一尊四面佛,我的一个同学告诉我一定要拜,很灵的。我也搞不清是不是这个,总之,拜了总不会错吧😎

看完浮云,拜完佛🙏我和老婆又在查龙寺照了一套泰式服装的写真👫光盘的封面很有爱吧😄

迎着日头,我和老婆骑着牛车,又骑了大象,而且还看了大象和猴子表演。不过,没吃早饭的我们显然已经有些饿了,还好这是最后一个项目了,待会我们就会搬去第二家酒店了。

终于,我们到达了位于芭东区的第二家酒店,这里是普吉最繁华的地区,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离酒吧街也很近(贴士:酒店一定要选好位置,最好是芭东区,足够繁华,买什么都方便。啤酒在泰国有限购,时间是中午11点到2点,下午五点以后,不过超市不限。到泰国一定要喝啤酒)不过我们却无暇考虑这些,当下是放下行李,下楼去吃我和老婆在普吉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餐。之前的幻多奇是自助餐,这次我们可是要点菜的😏

酒店楼下就是一个叫好先生的餐馆,可能是中国人开的吧,味道还不错。我和老婆就在这饱餐了一顿😊那个炸鱼特好吃,鱼炸的很脆,至于著名的冬阴功汤,我是真心喝不惯,不过老婆倒是津津有味。真心佩服我家小猫呀👍(贴士:冬阴功汤不要随便试,想挑战味觉的朋友建议先要个小碗尝试)

饱餐后,我们又在对过买了些水果🍎(贴士:普吉属于热带地区,这里的水果还是蛮不错的,非常可口)

下午,我们来到了全东南亚排名第一的Spa馆——素可Sukko(贴士:这里比马尔代夫的Spa还要好哟😯)三个小时的享受…蒸汽泰式按摩浴缸,精油磨砂全身去角质,夫妻花瓣牛奶浴,香薰精油全身按摩,香薰精油面部护理…

从Spa出来时,外面已经从来时的小雨转为暴雨,连我们入住的酒店门口都淹了。不过,我们却想趁着这雨景,吃我们在普吉的第一顿龙虾😍

由于暴雨的缘故,我们只能继续在酒店旁的好先生就餐了,这次没有要冬阴功汤,要的海鲜汤,很鲜很美味。价位方面大概合人民币六百多块,还可以,毕竟是龙虾嘛😌(贴士:之后路边的大排档要更便宜些,才520…在咱这没一千也要八百的💵)

想着早上的迟到,下午的Sukko Spa,还有晚上的龙虾。外面的雨依旧很大My God带着这份略有些担心的心情,我和老婆渐渐入睡…充实的一天,甜蜜的一晚😴

D4 2013.6.10 星期一 皇帝岛——江西冷——人妖秀

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雨水褪去,我们坐着游艇🚣乘风破浪🏄来到皇帝岛(贴士:老婆坐游艇时吐了😂各位有家小的也要小心呀…)不过抵达后,老婆就重新焕发活力😘我们去浮潜,还去了皇帝岛的海滩。

中午,我们还在悬崖餐厅吃的饭🍝

平安抵达😎

外面还是有些细雨绵绵…我和老婆去逛街,顺便吃些小吃🍢我们去了jungceylon普吉最大的一个购物商城,不知是泰语还是什么,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叫“地下室”,商场的名字很酷吧😉

老婆吃的也很耐人吧😚

晚上,我们去看了人妖秀。普吉一共有三家,我们这家叫Simon Cabaret,是三家中最好的。还有一家也叫Simon,是它旗下的,另一家好像就和这俩家没什么关系了。整场演出主要是各国比较富有代表性的歌曲,我们中国是贵妃醉酒,本来还以为是: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这里有点小遗憾😝贴士:音响和舞台效果超赞,如果你来普吉,这个是我强烈推荐的👌)

D5 2013.6.11 星期二 大象表演——峡谷漂流——天皇秀

这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了,这天的行程很满。早上大象表演,骑大象。第二次要比第一次好。下午是峡谷漂流,采摘热带水果🍇晚上是天皇秀(贴士:成人秀)

下午的峡谷漂流(贴士:这是我第二个要强烈推荐的👊)

热带水果🍊

晚上是天皇秀,进场的手臂都要盖个这种样式的章…由于限制级的原因这里就不多阐述(贴士:建议大家,不要长时间看,我和老婆就没看完,看多了会反胃😖)

D6 2013.6.12 星期三 普吉岛离别的龙虾和香港庙街的茶餐厅

凌晨时分,我们又在酒店旁的大排档吃了最后一顿龙虾,带着一份不舍,我们再过差不多八个多小时就要离开了,感谢老婆陪我走过这一程。普吉,我们还会再来的…

早上醒来,司机将我们送到普吉机场,路上还加了个油。泰国油价真心便宜,合人民币不到4块,各种羡慕嫉妒恨😒来到机场免税店,随便逛了逛,没想到这里还有牌九和飞行棋。(贴士:之前在Big C买了礼品了,免税店就歇了吧。Big C就相当于我们这的家乐福)

傍晚时,我们终于抵达香港,并顺利入住酒店。(贴士:在香港订酒店,最好位于地铁周边,我们的酒店旁是油麻地站。香港的地铁特发达,两个人两张八达通,全部搞定)

香港被誉为是购物的天堂,我到这里才真心感受到,准确的说,是老婆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从酒店放下行李后,就一直在逛,逛到将近十一点才让我吃饭,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呀😡不过,老婆却带我去吃了个好吃吃当做补偿😇(贴士:庙街的茶餐厅真心好吃,特别是我们吃的九记牛腩,真心赞👍来了庙街,一定要吃哟😉)

D7 2013.6.13 星期四 暴走香港迪士尼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酒店旁买了些早点,然后就开始进发迪斯尼。(贴士:地铁是不让吃东西的,这点大家注意,另外,香港禁烟很厉害,很多地方你都能看到,禁这禁那的,还有各种罚款,大家不要想投机,我们住的酒店,十几平米就有三个烟感)

在这里您将会离开现实的今日,而进入一个昨日,明日与梦想的世界。(贴士:进门时,墙上的一段话)你有梦想吗?我相信你和我们一样,都有😋

之前的泰国免税店就有牌九和飞行棋,没想到这里也有,看来我国的棋牌文化享誉世界呀😌

确实很梦幻吧😇

如果你想离开,这是最后的机会😏

开饭咯👏我们来到大冒险家餐厅,感觉有些类似大成家,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贴士:旅行时,最折磨你的,一个是脚一个是胃,走路从不间断,吃饭从不按点😪)

终于这梦幻的一天过去了(贴士:迪斯尼和卡通合影需要排长队,很耽误时间,另外,坐些云霄飞车什么的,真不如去北京欢乐谷,建议大家还是看些表演,有迪斯尼的专属风格,制作精良。特别是唐老鸭的4D短片还有狮子王的真人秀很值得一看。另外,晚上睡公主城堡会有烟火🎆)

D8 2013.6.14 星期五 雨中坐缆车登陆大屿山

逛街中…看到我的Dream Car🚗玛莎拉蒂

难得找到家清真餐厅,和老婆美餐一顿吧。(我和老婆都是回族)这里的烧鹅饭真心好吃,另外还有啤酒味的柠檬汽水

下午我们来到了昂坪,准备坐水晶缆车

天上一直是细雨不断,还伴随着大风,缆车一直摇呀摇的,很惊心动魄(贴士:所谓的水晶缆车,其实就是脚下也是透明的,能看到下面)

我们还在山顶吃了顿素斋,不过真心吃不惯呀。由于天气的原因,大佛提前关闭了,我们也没能拜拜,不过之前在普吉也拜过了,这次就算了吧😊

疯狂的购物😱(贴士:各位女士注意啦!鸭脷洲海怡工贸卖的Prada超便宜,六七千就能买个市面一万三四的包包哟😉)

D9 2013.6.15 星期六 机场的Shopping,感谢有你

香港的旅途是短暂的,迪斯尼是梦幻的,缆车是摇呀摇的,而购物是疯狂的😅(贴士:由于购物,最终蜡像馆和星光大道也没去成,蜡像馆的门票还送给了一个周大福的工作人员,顺便说一下,香港遍地都是周大福。)在逛完机场免税店后,我们准备回程了,香港我同样会再来的。(贴士:下次把重心放在玩上而不是购物,海洋公园也要去。)带着些许的遗憾和疲惫,我们坐上了回程的班机。感谢普吉,香港;感谢我遇到的所有神奇和梦幻;感谢这一路爱的陪伴💞

楼主的游记写的好详细啊!
还有 那些合在一起的图片都是怎么做的啊?

2016-08-30 16:47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30 16:47:04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写的好详细啊!
还有 那些合在一起的图片都是怎么做的啊?

回复雷子:很早以前写的,使用手机上的一个拼图软件做的,名字忘记了,呵呵

2016-08-30 16:50

楼主你的游记没有 审核吗!!!我跟你同一时间发的!!还在审核,心都碎了

2016-08-30 17:12

引用 绿岛荔枝 发表于 2016-08-30 17:12:40 的回复:

回复绿岛荔枝:什么审核?不太懂,只是以前在“在路上”写。那个软件现在太不稳定了,所以转到蚂蜂窝这边。

2016-08-30 17:14

引用 isongcom🐱 发表于 2016-08-30 17:14:14 的回复:

回复isongcom🐱:就是你的游记一写出来就可以直接发吗。我写好了发不出去,一直在审核

2016-08-30 17:15

引用 绿岛荔枝 发表于 2016-08-30 17:15:30 的回复:

回复绿岛荔枝:我就直接发的,能打开的。用手机端的APP写的

2016-08-30 17:2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30 19:2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05 09:52

引用 vivibaby 发表于 2016-09-05 09:5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