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8-虎跳峡高路徒步-心愿清单第一项 达成

2016-08-30 16:25 234/6
  • 出发时间/2016-08-28
  • 人物/其它

虎跳峡去过几次,但都是跟团在上虎跳玩,今年以前从没想过要去徒步。
今年开启了人生的很多不一样经历,其中就包括了健身,一周3-4次去健身房报到,从开始的平路跑800米都喘,到现在坡度8,速度8也没什么压力。于是动了心思,想挑战山路徒步。其实最想去雨崩,所以这次虎跳峡高路徒步也算是练手了。

8月26心血来潮想8月28动身,网上找了一圈都约不到人,做好了自己一个人徒步的打算。但缘分天定。。。哈哈哈,遇到了丽江“背包十年”的小伙伴一起,真心觉得很欢乐,而且第一次走的话,有团队一起还是要好很多。

徒步下来的经验感受,这个比较重要,先总结在前面:
1.吃。
  早上建议吃饱吃好,我们上午11点正式开始徒步,中午2点半到的纳西雅阁客栈吃中饭,然后晚上一路走到Half way已经7点30.这几个吃饭的地方人均也就30多吧,很划算。然后路上我一共吃了1根士力架,3瓶550ml的矿泉水。我是一开始背了2瓶,然后在纳西雅阁又买了一瓶(3块一瓶)。
然后路上还有本地村民卖吃的喝的,可能价格贵一点,但不管怎么说,你就算空手开始徒步,也不愁买不到吃的。
2. 穿
今年8月中下旬开始,丽江气温一路飙升,完全没有雨季的感觉。我们这两天徒步也是大太阳暴晒。特别强调一下防晒。就算是擦了防晒霜,也不建议就穿短袖T恤,因为一路上大量出汗,防晒霜基本都洗掉了。。。有几个男生就是,中途都补涂了防晒的,但是晚上一看,全是熊猫臂,有一个还晒伤了。这次不得不提我的大围巾,应该是棉麻材质,淘宝几十块买的,这次真是发挥了超级大作用。我因为没戴帽子,所以干脆就把围巾从头上盖下来,就跟新娘的红盖头一样。。。呵呵,因为围巾材质薄,也不影响眼睛看路。一路上又可以遮阳,又可以挡手臂,免得被路上的数草划伤。而且后来翻山的时候,天阴了风特别大,但是人出汗很多,很容易就着凉的,我就一直用围巾挡在脖子胸口前面。后来到了Half way, 真心一点都没晒黑(虽然我本来也不白。。。)这条围巾真的带得太对了!
然后说说鞋,一定要穿轻便的(那种重的鞋,什么牛筋底马丁靴那种,千万不能穿。我们领队帅哥就穿了那么一双。。。。后来实在忍不了换拖鞋爬完全程),而且要防滑,有很多直下的山路,碎石很多,不防滑的话会走得超级辛苦,而且不安全。
3. 住
这个没什么特别,当然最好是晚上到达half way,毕竟玉龙雪山触手可及般的视觉感受真不是其他客栈能比的。我们这次下午7点30才走到,有点点晚了,因为天马上就要黑了。所以建议中间徒步能快则快,能少休息就少休息,一定要在天黑前翻过悬崖那一段,不然就太危险了。
half way的话,我们这次住的是男女混合间, 10个床位,房间内有卫生间,热水很好。而且关键是也是山景房啊,拉开窗帘就是玉龙雪山
4.行
强烈推荐“户外助手”这个手机APP,非常方便好用,特别适合徒步路线。

好了,啰嗦的差不多了。开始正式的图文并茂的游记。

刚刚开始爬的风景

第一次看到核桃,原来是这么长的啊,嘻嘻嘻,尝了,味道不错。

开爬的这一段全是上山路,又顶着那么大太阳,确实耗费体力,小伙伴们开始陆续上马了。

全家福别忘了,在束河。很不错的客栈,很不错的小团队

看着惊险,其实不难走。真心就是刚开始爬的那一段有点挑战,只要坚持了就没什么了。这是在28道拐之前。还是很好走的。

28道拐的起始点,做一次挑战前的大休息。

28道拐完成啦~其实就1公里多的路程,个人感觉没什么可怕,很快就走完了。这是顶点的风景,收费10元才能拍照,不过景色确实好。

我和我心爱的红围巾,哈哈哈。围巾和鞋,这次助我徒步的得力干将~

山间稍作休息

茶马客栈到啦,心爱的玉龙雪山好帅~

开始翻悬崖了,风景特好,所以说要早点走,快点走,这样到悬崖这一段会有夕阳,会更美

粉红云彩

19:37到half way, 天色已经暗下来了,还好到了。

“户外助手”的记录,是我没记录好,从丽江虎跳峡的路上就开始记录了,所以才有62公里。其实徒步本身就20多公里。

第二天早起吃早饭,舒服得不想动。

沿着公路下山,现在路修好了,很多人都是开车上来住客栈的。

黑衣女侠又来到上虎跳啦,就用这张做ending吧。

黑衣女侠又来到上虎跳啦,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30 18:08

其实写完了,只是最后一句不知道怎么删。。。。于是,就懒得删了。。。。

2016-08-30 18:1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5 14:52

引用 yourkiki 发表于 2016-09-05 14:52:06 的回复:

回复yourkiki:这几天下雨啊,不建议去虎跳峡徒步哟。
这条线真的很成熟,根本不用什么攻略,你就在丽江客运车坐个大巴,35块,到虎跳峡镇,或者就客栈联系个车,包车去。差不了太多钱。然后虎跳峡买个门票 65块,然后就可以开始徒步了,你就问工作人员,反正是先走一段公路,40分钟吧,就到了上山的地方,完全就是直上,一点缓冲都没有。然后从这开始,就开始有马夫跟着你,不管你骑不骑马,都会一直跟到你走完18道拐,等过了18道拐,一路都是平路或下坡路,而且一路都有很清楚的标记指导你方向,然后你动作快点,赶在太阳下山前到half way就好啦。half way客栈跟本地湾客栈就是隔壁,所以你看到指示去本地湾客栈的,就照着走就行了。客栈的话,你可以提前打电话订房,不过现在都是淡季,完全可以到了以后入住,肯定有房的。

2016-09-05 16:43

2016-11-17 14:10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1-17 14:10: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