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青海甘肃大环线深度游

2016-08-30 16:25 597/11
  • 出发时间/2016-08-16

po主微博:桢梓啊

出行时间:8月16日至8月26日 (十天)
人数:7人
人均花费:4000元
出行方式:包车

一直很想走一条西北的路线,因为我国的大西北真的各种美不胜收啊,然后就很果断的买了8月16号的票准备一个人出行。准备走青海甘肃大环线。大概路线有贴在上面。后来在路上很幸运的和一大群人组队,凑齐了7个人一起,非常愉快。
因为po主还是学生真的很穷,所以来回都是火车,不过去的时候27小时到西宁,我怕硬座做的太累,到达以后不好出行,我就买了硬卧~总之很愉快的粗发啦。

相关事项准备:
衣物:以夏天衣物为主。另外早晚还有高原会有点凉,所以我带了一件棉衣和一件披风。最好还有件防晒外套。女孩子的话多带点内衣,以防晚上洗了干不了。
化妆品尽量少带点。带瓶喷雾!真的很干!防晒防晒防晒要带!墨镜!
药品:感冒药,消炎药(都有用到。淋雨后感冒还好有感冒药,在茶卡盐湖摔倒吃了消炎药避免伤口感染)
其他的根据个人习惯自行带点吧~粗发吧

我们另外的几个后来同行的朋友都是同一天从浙江过来西宁,住在了同一家青旅。
床位房:58元 一晚 (青旅我就不跟大家推荐了,大部分都差不多,大家自己在携程或者去哪儿上面定)
:这里提醒大家,一定通过携程或者去哪儿这些网站定,不要私下交易。我们后来在西宁定的青旅是私下在微信给钱给老板。结果后来行程有变去不了西宁。想要退房,老板死活不退钱。我们连差评都给不了。

我们的线路是比较标准的青海甘肃大环线的7天线路。
路线下面会贴出来。西北交通不便,很多好玩的地方都在乡下。可以徒步或者骑行。不过不推荐没有经验的人用以上方式,一切安全为主。但是强烈不建议年轻人跟团,实在是没意思。因为路上比景点有趣多了
我们7个人选择的是包车。行程主要都是自己定的。只要和司机师傅商量。哪里上车哪里下车。玩哪里不玩哪里。哪里吃饭哪里休息都看自己喜欢。

这里一个好的司机师傅就很重要,毕竟要一起相处7天。就像朋友一样,不只是一个司机的职能。
我去之前也查了很多攻略,然后在微博上看见别人推荐了一个不错的老司机。一路上一起吃饭一起聊天相处的很愉快,师傅人很有意思,帮我们拍照,后面贴出来我们很多合照都是师傅帮我们拍的,还教我们怎么拍照好看。给我们推荐好吃的。很nice。
严师傅电话:131 0971 2857
他还走西北西藏很多条路线,我们下次还打算下次找他包车走川藏呢~
包车费用:我们7个人包了一辆11座的车,总费用9000元,人均:近1300。我们负责师傅的吃喝,住宿不用负责,其实很划算~~

路线:
day1: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day2: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
day3: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阳关-雅丹地貌-敦煌
day4:敦煌-莫高窟-月牙泉-敦煌
day5:敦煌-瓜州-嘉峪关
day6:嘉峪关-马蹄寺-丹霞
day7:张掖-祁连山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百里花海-黑泉水库-西宁

这是大概的包车七天行程,但是因为后来天气原因,有些地方我们就没去了。但是路上风景真的很美很美。

day1: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塔尔寺 学生票40 佛教圣地。挺值得一看,因为信仰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看到很多人跪拜朝圣,从老人到小孩很多虔诚的人。虽然我不信教,但是了解一下这些内心还是有波澜的。

青海湖  学生票50元
确实很美,值得玩长点时间,但是提醒大家,从大门进去哦。我们当时脑子抽筋选择从后门进,后来很后悔。青海湖可以多呆一段时间,确实很美,可以选择租自行车环湖,在那里看个日落什么的。
湖边有骑马的马童还有租马的人,记得要大力还价。哈哈

日月山因为行程原因,我们就没有再去了。去了一个别的小景点,其实有点点后悔。那个地方是人造的,里面是蒙古包还有骑马之类的活动,可以有藏袍穿。拍照还不错。但是真就是个景点而已。
以下是照片,爱拍照的可以去试试里面的藏袍拍照,还挺有意思,都是免费的。
门票:40元

晚上我们住宿在黑马河,这是个村镇,住宿什么的比较贵一点。我们七个人住的青旅。一人70一个床位。洗澡不太方便,是储存室的热水器。用的人多了就没水了,需要等水加热什么的。随意如果人多,就分开时间段洗。
第二天早上本来司机要带我们去黑马河旁边的一个地方看日出,但是早上下雨没有日出😭😢
说来也真的奇怪,我们这几天基本上每天出发都下雨,在路上还下冰雹。不过幸运的是一到目的地就天晴了!!!然后第二天雨过天晴的茶卡盐湖非常的美!!!!

day2: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

茶卡盐湖    学生票:25元
                  买个鞋套下湖:15元
在茶卡盐湖一定要小心一点走路😭地上全是盐粒啊,我就是看见天空之境太激动就一下子摔倒,跪倒盐粒上,疼的都爬不起来。
小伙伴在盐湖里还掉进盐洞,咱几个都多多少少有点受伤,所以大家去盐湖要注意安全噜。

后来到外星人遗址,不过天太热没进去看了。我们在路上花了很多时间。因为路上风景真的超级超级美啊!!!讲真大西北最美的是路上。放几张路上,大家感受一下!!

很美有没有!!!!
晚上宿大柴旦大柴旦 我们住的是宾馆。这里的宾馆挺贵的。基本都要270左右一个标间。
大柴旦还有温泉,不过我们累了一天,第二天急着去别的地方,就没去。大家时间充裕的可以去泡泡温泉。
大柴旦要吃烧烤,我们当时吃了一家烧烤真的是很好吃,那边牛羊肉很正宗,一定不能错过~~~

day3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阳关-雅丹地貌-敦煌
主要是去看了雅丹地貌!!美爆!!高中在地理书上学过,第一次亲眼看到还是觉得神奇。

在雅丹,司机师傅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还教我们怎么摆位置拍照。哈哈。超级逗。
然后我们就要在晚上之前赶到敦煌,路上风景一样美!!!

day3的行程当中我们会经过玉门关,一个敦煌影视基地之类的。因为我和小伙伴们打算去嘉峪关,就没在玉门关和那个影视基地做太多停留了。我们估计那个影视基地也就跟横店差不多,也没啥特别的。

大家划重点!!!我再说一次!!!认真脸!!!不要对景点抱太多期望,我觉得路上是最美的,如果包车的话,在路上让司机找好看的地方随时停下来拍照。如果徒步或者骑车肯定更刺激。我们前几天在车上一直瞪大眼睛尖叫怎么这么美!!!

晚上宿敦煌,我们就住在沙鸣山下的一家民宿。是司机师傅推荐的。讲真是有点点贵,条件普通,288一个标间。不过地方偏僻,宾馆少,贵一点也可以理解。关键老板人好,我们可以跟他说自己要吃什么,老板娘就会上街买菜回来烧给大家吃(当然要另外付钱)
当天晚上我们是去敦煌市区内的敦煌夜市吃的晚饭。敦煌夜市也算是个景点吧,所以吃的有点小贵。

day4:敦煌-莫高窟-月牙泉-敦煌
敦煌学生票:100元
敦煌很值得看,不过千万要提前订票。要提前一个月网上购票!!划重点!!
敦煌里面很多地方不能拍照,因为是佛教。所以我就没怎么拍。古人花了1000多年建成莫高窟,游客只可以固定参观8个左右洞窟。里面有一些陈列馆,描述了莫高窟后来的重建和保护,都挺有价值。反正莫高窟肯定是必看景点,一定要去~~中华文化的瑰宝。不过一定要提前一个月订票(认真脸)

我们莫高窟定的是早上的票,中午回来吃晚饭美美的睡了一觉,因为几天奔波实在累惨了。下午4点左右出发去鸣沙山,也就是月牙泉。大家不用担心天黑。因为甘肃那边晚上8点多才天黑。
月牙泉学生票:50元
骆驼:100元

我们当时是打算住在沙鸣山下,沙鸣山的门票是那种买了之后3天内可以多次进去的那种。我们本来是想下午进去玩,第二天早上再进去看日出🌅。可是🙂下雨下雨又下雨!!!!
不过因为下雨我们有了特别不一样的体验,就是看见沙漠下大雨!!!!绝了。我穿了一件裙子,披着一个披风去了沙鸣山,半路就开始下雨了,当时感觉一点冷。
这里被小坑了一下,在沙鸣山,下面有拉人坐骆驼上山的,他们描述要看月牙泉的话要翻过山头巴拉巴拉说的好像特别特别远。我们7个人中间5个人都妥协了决定坐骆驼,另外2个人决定走。
可是最后我们才发现根本没有他们描述的那么远。其实没有体验过骑骆驼的人花点钱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不过🙂让我生气的是,那天下好大雨啊,我都是光腿去的。实在太!冷!了!风也特别大。骆驼上坐着的一上一下让人难受。大家想一想那个感觉,狂风暴雨的,还特别冷。坐在骆驼上,跑都跑不带,也没地方躲雨🙂冻得我在骆驼上瑟瑟发抖的。一直抖一直抖抖到目的地。我们5个人都是被雨淋的冷死。被另外2个人笑死。
从骆驼上下来我已经很哀怨了。完全不想去看月牙泉。只想立刻回家🙂同行的几个体力好的说都来了不去看月牙泉太可惜了。于是我一咬牙还是打算去吧。我估计那天只有10度不到,关键风太大了,我就这么勇敢的跟着他们上了沙漠顶去看月牙泉。不过上面风景真的好。就是风吹的沙子刮在腿上,简直像刀割。
所以各位朋友出门一定穿长裤,我一路上都是光腿,这双腿跟着我也是受苦。
上山容易下山难,下来的时候我就会差不多人被从沙子上拖下来,他们跑的超级快,拖得我心脏病都要犯了。不过下沙漠以后,就发现,因为跑的太快,所以一点都不冷了呢🙂
虽然当时觉得很冷,但是想想还是体验到了不同的风景。看见了下暴雨的这么冷的沙漠!也是值了。
月牙泉因为下雨,没有拿出相机。没啥照片。不过真的一定要去哦,强烈推荐。

day5:敦煌-瓜州-嘉峪关
第二天从敦煌出发经过瓜州瓜州要吃瓜。哈哈,瓜便宜水又多。
嘉峪关学生票:60元 悬臂长城➕天下第一墩
喜欢历史的要去看噜,不过就是和大多数历史性的景点差不多,商业化严重。但是也是值得看看的。
我没拍啥照片。就放2张随便看看吧。
不过真实的还是比我照片里雄伟壮观很多的。

day6:丹霞
丹霞学生票:40元
住在丹霞,那里宾馆还挺多的,条件也还好。
丹霞地貌是很美的,屏住呼吸看下图👇

本来第七天的行程是这样的,但是去祁连的路被雨水冲断了。
司机都说他这么多年都没见过这种天气,天天下雨🙂
不过因为下雨也很幸运,不是很热哈哈。而且一到目的地就天晴!!简直老天保佑🙏
再因为我们同行的有人要先走,所以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当天赶回西宁
从丹霞到西宁800公里。我们当天下午出发,晚上住在路上经过的武威市。奔波这么多天终于来到城市住了一次正儿八经的酒店,我们眼泪都要掉下来😭
第二天一大早离开武威,下午到达西宁。随便在西宁逛了一圈。跨时7天的青海甘肃大环线就结束了。我们也跟司机师傅说拜拜了。

第二天早上从西宁兰州,因为想去看看黄河吃一碗兰州拉面~

黄河真的很黄,兰州拉面真的很好吃。
嗯,这就是我对兰州的印象。

兰州呆了一天我就和小伙伴们拜拜回家了。
最美的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回忆也是和小伙伴们还有司机师傅一路上的说说笑笑。
车开在无尽的公路上,就像在演一部公路片。我们在车里唱着America dream 哈哈
还有一起听得小幸运。
遇见你们,真是幸运,嘻嘻。

引用 绿岛荔枝 的图片:

红伞下是拍照收费的吗

2016-08-30 17:1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30 17:15:4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不知道哎,哈哈。我们没在油菜花里拍照,就坐在车里远远拍了张

2016-08-30 17:2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30 18:27

引用 珮瑤 发表于 2016-08-30 18:27:11 的回复:

回复珮瑤:对呀对呀~

2016-08-30 20:38

2016-08-30 21:52

照片拍的很漂亮,顶了,我也写了青海的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30 23:57

转了一圈.....楼主晒黑没啊。嘿嘿...

2016-08-31 08:3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30 23:57:09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漂亮,顶了,我也写了青海的游记,欢迎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嗯嗯好的~

2016-08-31 11:3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31 08:37:25 的回复:

转了一圈.....楼主晒黑没啊。嘿嘿...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防晒做得好,没怎么黑

2016-08-31 11:3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