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生日给特别的你 带父亲去海拉尔游荡

• 出发时间/2016-08-22

我们一家有个惯例,过生日必须有惊喜。今年爸爸生日,我和哥哥决定带爸妈去海拉尔旅行。(作为人民教师,我爸的生日简直太幸福了,恰好是暑假,想怎么浪怎么浪)之所以去海拉尔,是因爸爸超级爱大草原,显而易见,呼伦贝尔才是草原圣地。
原本我的计划是包车,毕竟比较省心。但是哥哥觉得包车还是有点拘束,更希望豪放派的老爸能放开了玩,最后决定了租车租车公司是一嗨租车,这是哥哥公司的合作伙伴,几乎每逢租车都是从这家租。车子是路虎发现神行,是我爸的酷爱。

飞到海拉尔时早上七点钟,我们打的去了一嗨租车。因为哥哥提前预约好了,所以整个过程很快。车子很新。爸爸试驾了一下,动力很好。至于内饰,空间,颜值,大家都知道,路虎做的超级棒。
这么美的照片,怎能不先上图预热一下!电脑桌面模式开启。

海拉尔呼伦贝尔的路上都是美景,绿草蓝天白云的美景根本无法用“心旷神怡”来形容。在这里,我开始相信美景能卸掉一身的疲劳,能让心灵得到放松。我爸说,这种草原最适合打滚了。哥哥嘲讽老爹说适合浪吧。啊哈。

呼伦贝尔大草原并不是平地,起伏的小山丘让整个草原特别有线条感。这里依然有蒙古包,大家还可以在里面住宿。其实,内蒙这边的人已经不再是以往的游牧民族了,草原上的蒙古包基本就是为商业而生吧。

牛羊成群,他们低头吃草,自在的寻找水源河水,如此专著又散漫,还真是潇洒啊。当你亲眼看到这些景色时,就会发现,呼伦贝尔的美远不是草原本身,还有这一切生命带来的幸福感。
给老爸预留了骑马的时间,作为骑马大人,可算是找到了一片属于他的疆场。因是人民教师,免得被他的学生看到他英俊潇洒的容貌,就不上图了。
在大草原玩了一段时间后,开始往莫日格勒河赶,就是老舍说的“天下第一曲水”。和很多景点不同,这里河水特别清澈,原因是它经过的路线大多数要么是草原,要么是荒无人烟的地方,自然不会被怎么污染了。

莫日格勒河不是简单的河流,它是涌泉汇聚而成。附近有一个小山丘,只有站在那里才能拍出这种弯曲的形状。真心羡慕这里的牛羊,这一大片草原想怎么玩怎么玩,这么多的河水,想怎么喝怎么喝。

从图片也能看出来,莫日格勒河其实并不宽,它胜在曲上。也正是因为不太宽,才能看到这种弯曲的形状。
离开莫日格勒河,下一站赶往额尔古纳湿地。

额尔古纳湿地是亚洲第一湿地,不过没怎么去过其他湿地,所以也不太了解。但是,这个湿地是真的很大。风景也特别好。这里没有商业化的船只,也没有栈道,只能静静观看,这点让我很喜欢。

河流穿梭在整个湿地里,或宽或窄,或急或缓,像是湿地的守护者,见证者。突然羡慕起它的不疾不徐来了,若是我的人生有如此从容不迫该有多好。哥哥察觉到了我的矫情,猛踢了我一脚说,生活比这水可精彩多了。秀个亲情,我很幸运有这么一个哥哥,很懂我,很宠我,虽然会抢我的电视和红烧肉。

一大片的白桦林涌入眼前时心里还是有点激动。以前只听说过,没见过。他们说在这里许愿的话能让两个人白头偕老,于是我老爸还像模像样的邀请我妈许了个愿。我妈妈都有点脸红了。我和我哥各种开心。

阳光照射进来,暖暖的,很贴心(哈哈~)说真的,光线穿越在树林里,照射在草地上,那是一种平凡又安静的浪漫。我觉得一家人在这样的地方坐一会儿特别幸福。
海拉尔景点间距离太远,基本上一天只能逛三四个景点。逛完白桦林,我们赶往恩和住了一晚,准备第二天的旅程。
第二天: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黑山
早早起床,今天老爸是主驾驶,驱车往莫尔道嘎赶。一路有要100公里。其实我觉得在呼伦贝尔行驶,景点倒是次要的,因为沿路风景已经足够美了。刚到莫尔道嘎,很多人都说里面风景不怎么样,不值票钱,我们就只是在门口拍了个照片,表示到此一游。

离开莫尔道嘎后开始往黑山头赶。

看着羊群多大。路上有车辆经过,他们基本上不会抬头,大概已经习惯了每天从这里经过的游客,车辆。想来这种悠然自在倒也好玩的很。在黑山头一定要多拍一些照片,尤其是夕阳更要拍。

傍晚的黑山头实在是炫酷极了。太阳慢慢下山,天空升起红晕,慢慢的天际像燃烧起来一样,完全的橘黄色和深红色,再后来太阳又落下去,火红慢慢变小,就仿佛这一切从来没有来过。
第三天到达额尔古纳河的时候,我爸突然伤感起来,因为这是最后一天的海拉尔之行了。

这个时候额尔古纳河周围青草已经开始变颜色了,它们变换着各种色彩,黄绿色,翠绿色,深绿色的草儿,澄蓝色,深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等等让额尔古纳河成了真正的多彩世界。这让广袤的草原变成了最美的图画,无法替代。这是我爸爸最爱的一个景点了。
原本计划离开额尔古纳河之后就去呼伦湖,不过很多人说呼伦湖最近污染严重,有很多垃圾,还有鱼臭味儿,想来还是作罢吧。

三天的海拉尔之行安排的一点都不紧凑。我爸对这次生日的总结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哥哥总结了一句“最爱的人在家里”,爸爸笑的合不拢嘴。

回一嗨租车还车时,看到了好几个家庭从南方来玩,都是租车。我发现现代人已经不再追求面子,开着私家车跑几千里了,都知道租车方便省心啊。最后,在游记里也说上一句,希望爸爸妈妈一直健康平安,希望我们全家一直幸福幸福幸福!

本篇游记共含2053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30 17:02

最近下过雨了吧,草原美了很多。照片很赞!

2016-08-30 17:5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