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庐奇秀甲天下,江城厚韵谁与争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8-30 16:35 751/7

行程计划
今年暑假抓住假期的尾巴也和老妹俩人来了一次彻头彻尾的自由行,此去老妹学校论文开题报告,所以我们的路线是从庐山武汉

从飞机上一下来瞬间就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热情,噢不,是天气的热情,心想太低估了武汉这天儿,带来的衣服看来一半都要作废但是~哈哈 第二天要去避暑胜地庐山不是!所以就种种不爽抛脑后了,拉着行李箱就找酒店入住了,睡了四个小时,拖着黑眼圈早起吃了一碗热乎乎的热干面就坐车去啦~

Day1

在去九江汽车站时途径一家小店,进去点了一碗牛杂粉,就这样儿,看着一般,吃起来很棒,牛杂份量也挺足,而且里边有花生,吃起来脆脆的,香香的。绿豆汤➕牛杂粉的配搭爽歪歪呀!给这家小店点个赞,名儿忘了,就是距离九江汽车站一公里的样子吧…… 吃完了,向车站出发!

九江汽车站有可以直接到庐山风景区的汽车,大概是十几块钱一张,正巧赶上周末又是夏天,去的人很多,票买好立马就坐车向庐山方向驶去~ 记得汽车开了一段儿到庐山风景区游客中心,记住这儿只是买门票的,司机师傅给我们限时进去买票,呼啦啦的都立马往大厅跑去。门票是180,观光车80。(注:观光车是很有必要买的,大厅内商店水别买,别听他们瞎忽悠。)好了,坐上车后沿山公路那个十八弯,身体稍有不适,不过还好吧!兴奋呗

观光车卡长这样儿,封面是美丽的如琴湖~

第一天到镇上已经下午五六点钟的样子了,我们就先去了牿岭镇街心公园,拍下了庐山游的第一张~

距离观光车最晚一班到镇上还有点时间,就去了最近的仙人洞,没想碰巧和一东北大哥我们几个就看到了猕猴,嘿嘿,猴哥,来濠哇~

Day2

提前一晚和老妹做了攻略,看到了许多游客们在庐山吃喝游走的分享,衷心感谢~ 有个参考所以第二天我们的计划是去西线➕东线的个别景点。
上午:正街出发→如琴湖→花径→仙人洞→正街(刚到花径站有位导游讲到从花径入口可以一路穿过锦绣谷最后到仙人洞,这样不用走回头路,技能get✅)
下午:东线:正街→含鄱口→三叠泉
Ps: 西线从花径到仙人洞要途径一段有近1km叫做锦绣谷的地方,景色不错,可以看到庐山在经过4次冰期后形成独特峻峭的各种山体地貌,U型谷,断层崖都能看到~值得一去。
东线里景点都比较有意义,集中。所以我们把部分景点整合到第二天。一个下午就去趟三叠泉。

风景如画的如琴湖,因形似一把小提琴而得其名。

花径,据说是唐代诗人白居易邀约好友一同到庐山大林寺游玩,四月山下桃花早已开尽,但是山中桃花含苞待放,此景触动了白居易,于是提笔留下了“花径”两字。另外,这里还有白居易草堂,喜欢古诗词的朋友们可以进去看看~

三叠泉单程需要3km,从起点开始到一叠茶室步行1.8km,基本是较平坦的石阶小路,想坐缆车的话是大概80元到一叠泉茶室。剩下的路还得自己走。想边走边欣赏山里的美景,所以我们就决定步行过去。

快到三叠泉的一个休息处,需要花2块钱买这样一张返山卡,沿路返回的时候出示待检查后可以自己保留也可以退卡。

从对面观瀑亭看或者直接站在瀑布下仰头看,觉得这3公里两三千个台阶也值了。轰鸣而下的瀑布,从每一层石阶上流过,再经过下一层石阶都有不用景致。看到此,想起了观光大巴上的那句话“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

去往三叠泉的路上,远处雄伟峻峭的庐山断块山

回来的路上,我们放慢脚步边走边玩儿,泉水清澈干净,远处座座山峰被云雾笼罩住。此刻,呼吸着新鲜空气,静静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吃在庐山

黄豆皖鱼味道很赞,给去庐山的亲们提供一个吃饭的地儿,叫小街饭。在牿岭镇正街有家德克士对面,从台阶往下走,手右,按指示牌走就可以找到。庐山的特色可以尝尝,石鱼爆蛋,黄豆皖鱼。

三叠泉回来就到这家民宿老板推荐的叫小院子的地方,点了一个笋衣烧肉和萝卜童子骨,味道还行吧!

Day3

今天就剩下东线的一些景点了,我们出发路线是正街→美庐→周恩来纪念馆→庐山会议旧址→博物馆
Ps:美庐是当年蒋介石和宋美龄在庐山的一处官邸,国共第二次合作的谈判,还有美国特使马歇尔见面都在此处进行。参观完美庐在街对面就是周恩来纪念馆,馆内都是当年的陈设和一些实物展览。最后一站博物馆也叫庐林一号,原为毛泽东故居。馆内收藏了古今许多书法,艺术珍品。感兴趣的可以多花点时间了解,但要注意博物馆闭馆时间。

参观完以后坐观光大巴返回正街,退房坐车下山。
一些感受:首先,关于住宿问题,很多和我们一样的游客第一次去庐山,对庐山了解很有限,所以我们网上订好房间。结果去了发现,有很多当地居民自己家都在做民宿,所以住房可以等过去再商量,而且价格里水分也很多,加之周末,我们两晚花了六百,住宿环境很一般,关键是住的地方不好找,第一晚还迷路了,有点坑吧……其次是东西线景点安排,一些景点个人觉得没必要去就直接pass,比如大天池,仰天坪。在三叠泉和五老峰就可以腾出时间多看看。景点之间最好不要来回绕,这样也比较节省时间和体力。最后,西线推荐去花径,锦绣谷,仙人洞。东线三叠泉,五老峰,含鄱口(观日出最佳地点,我们只看到了一片云雾),美庐等都值得一去。

武汉汉口已经是晚上了,所以点了一点宵夜补充点体力。热热的芝麻糊和花生糊,有木有像太极八卦呢?

恩施炕土豆,小份不够吃噢!

花甲粉丝,十元一份,物美价廉

武汉游走-昙华林老街,得胜桥,省博物馆,户部巷,长江大桥,轮

昙华林,一条兼具各种style的百年老街

Hello!你是小家伙吗?不,我是大块头。

味道蛮不错的,馅料很新鲜,吃到嘴里都是浓浓的玫瑰花味。

偶遇一教堂,可惜门是关着的。

从昙华林晃出来就是得胜桥了,这里有老武昌人生活的全部印记,三五提着板凳坐在一起聊天的老人,露天沿街菜场,小卖部里最地道的特产、商品,不过千米的婉转小路,我们仿佛走了好久,好久……

博物馆整体气势宏大,是典型的楚国建筑,以中轴为对称,左右各一侧馆,右边的馆内有售编钟表演,表演大概30分钟。上午,下午各两场,30元一位。在博物馆内看过距离现在2400多年的曾侯乙编钟后,顿时对古人超高创造力肃然起敬。心想编钟表演一定不能错过,就早早跑去侧馆排队买编钟表演的票。不知是太兴奋了还是热懵了把票给弄丢了,只好再补办一张
Ps:各种门票一定记好放在什么地方了,否则只能悲催的补票了。

这就是省博的四大镇馆之宝,按照指示去一一参观啦!

户部巷蔡林记热干面➕绿豆汤补充点能量去看长江大桥咯~

从户部巷穿出来就能到长江大桥下,顺台阶而下就能摸到长江水,在这里,仰头可看见火车一列列驶过,低头就能看到浩浩荡荡的长江水。轮渡上,听着汽笛声,水花向两边溅开,好想变为江上一尾鱼或是一只鸟,永远守望着长江之水。

武大,光谷国际广场

凌波门的栈桥

赏樱时节早已错过,但校园里的乔木和法桐伸展开浓密的绿叶,以及听着树林深处的蝉叫声和鸟叫,走在校园内,时时处处感受着这所百年老校的文化积淀。

分割线……………………………………

夜色下的光谷步行街,流光溢彩,霓虹闪烁,逛着逛着恍若置身于异国他乡,如梦如幻……

Day3 黄鹤楼、归元寺、晴川阁,古德寺

由于老妹论文开题报告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吃过早饭就兵分两路,好的,第一站,黄鹤楼。听说这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的地方,寻思着以后指不定什么时候再来,所以,决定去看看。
Ps:武汉公交车都是2元。坐车前,请准备好零钱。

售票大厅买好门票后在检票处顺手拿了一张游览地图。看着景点挺多,还有推荐路线,感觉时间有点紧啊!咱还是开启走马观花模式吧!

黄鹤楼里精致的壁画,一共是五层,每一层都能在不同角度欣赏到这幅壁画。

黄鹤楼-千禧钟-白云阁

楼前远眺滚滚长江水,不禁想起历代文人墨客在此吟诵黄鹤楼,心情也是很激动哒!

从黄鹤楼出来公交大约半小时就到了归元寺。平时门票是10元,到了节假日及春节前后都是20元。进门后可以领取三柱香。

刚进门就是一个放生池,里边有好多的小乌龟和鱼。

归元寺双面观音

归元寺里最有特色的地方应该是“罗汉堂”,进入罗汉堂,从任意一尊罗汉开始数起,到自己的年龄的那个数字停下,面前对应的罗汉就是你的守护罗汉啦!出门右转可以对应罗汉上的数字拿到一张罗汉卡(10元一张)。可以放钱夹里当守护罗汉哟~

接下来第二站就是晴川阁啦!此处游人不多,可以静下来慢慢欣赏~ 公园不大,但很雅致,主要建筑景点有三个 一 晴川阁,禹稷行宫和铁门关

站在铁门关城墙上能看到来回行驶的车辆。

从晴川阁出来后看了下时间快到下午四点钟了,想起还有一座建筑风格很独特的古德寺,网上评论很多,算了下时间应该距离关门还有段时间,晴川阁门口就有到古德寺的公交车。等了大约一刻钟,车来啦!向古德寺出发咯!

建筑非常奇特的寺院,揉合了缅甸印度,再增加了清代寺院的设计,很有观赏性。

回廊和方柱,镂空的天窗,光与影

印度风格的圆通宝殿前供奉的是从泰国请来的四面佛。

圆通宝殿门口两边各一可爱的小动物雕塑。

殿内诵经的尼姑。

因为要导航,充电宝又没带,手机没电了!回到酒店看到老妹,发现一天没见很想啊!嘻嘻,最重要的是很想老妹买的好吃的~
暴走大半天的回报是脚底磨了一水泡,也真应了那句话“旅行就是心的天堂,脚的地狱”

后记:每次游览完一个地方当时心中感慨万分,可惜以后只有在翻照片的时候才能回忆起点滴。所以这次下了决心要写一篇出行游记,前后大概有三千多字了,在记录每一处景点和感触时都对自己文笔很惭愧,以后还是要多写读书充充电。
写在最后的一些经验教训和备忘:
1,出门最好自带一个保温杯,可以喝到热水的感觉真是好啊!
2,身份证和学生证记得一定带好,是学生的话门票都是半折很优惠。银行卡还有现金都准备一些,像庐山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一起260,周围没有取款机就惨了。
3,最好提前做好攻略,住,行,还有当地特色小吃能查好就可以省时省力还省心啦!
4,出门一定控制好情绪,游玩儿最重要的是心情,什么事情都好商量。冲动暴躁等都是魔鬼魔鬼魔鬼。
5,可以的话针线,晕车药,感冒药,创可贴一些可能用得到的药都备起来~
6,穿什么。准备一双百搭又舒服的鞋子,运动鞋也不错。衣服尽量提前查好天气再适当增减就好,想要拍美照的童鞋自拍杆必须的,或者有同行会拍照的(比如说我妹妹)帮忙多拍也好。
7, 推荐几个用得到的APP,高德地图,去哪儿网,去哪儿攻略,蚂蜂窝自由行,度娘~ 哈哈
最后谢谢能看到这篇游记的你们,啰里八嗦说了很多,希望不要介意~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哇,这算是当地特色菜嘛?

2016-08-30 19:13

对啊!庐山里有提到的那家小街饭~

2016-08-30 19:1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30 19:2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30 19:13:16 的回复:

哇,这算是当地特色菜嘛?

回复如飞*.:对啊! 就是照片下有提到的那家小街饭~

2016-08-31 09:4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05 21:52

引用 贞子ever 发表于 2016-09-05 21:52:36 的回复:

回复贞子ever:图都在这里啦!

2016-09-06 14:08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1-03 13:48:25 的回复:

木鸟短租上挺多这种特色民宿的,和当地人住一起感受随时找到家的感觉,我觉得下次旅行可以试试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嗯,知道了!谢谢你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