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巴黎

stacy (南昌) LV.7
2016-08-30 16:41 477/9

简介

在最美的年纪,看最美的风景。

是不是每个女生心里都有一个巴黎的梦,关于浪漫,关于爱情,关于自己。来英国以后,才发现离巴黎那么近,却又郑重其事的想要完成一个人的旅行,太喜欢的地方,那些小情绪都舍不得与别人分享。谁也想不到十一月份的时候,巴黎会发生恐怖袭击,几个月以后,那里看起来似乎又是一片平静。五六月是考试季,再加上打工,每天自己忙的像陀螺一下,心里暗暗的想要给自己一个礼物,七月初去巴黎

巴黎呆了四天,这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懵懵懂懂地就坐上飞机到了这个心心念念的地方。不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月前就开始订机票,定酒店,办签证,做计划,查路线。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你真的有无限的潜力可以做自己的英雄。

我去了所有游客都会去的景点,铁塔,卢浮宫,凡尔赛宫。这些标志性的建筑都有着它本身长长的文化与历史,巴黎是浪漫的,当你走在香榭丽大街,随意选择一家餐馆,穿着黑白色礼服的服务员会为你摆好桌布,放上一瓶水,水杯都是精致的。吃饭不仅仅只是吃饱,更像是一种仪式。

我喜欢一个走在巴黎弯弯曲曲的小道上,地板是石头的,穿着凉鞋踩在上面并不舒服,但我却更能感受到巴黎。早上几家cafe已经开门了,人们点上一杯咖啡,一叠面包,堵着报纸。我坐在一家面对喷泉的咖啡店里,鸽子飞到我脚边等着我给它喂事。

这是巴黎,也不全是巴黎。大部分时间,我都是紧张的,因为这里的治安并不好,黑人与难民都很多,你必须时时刻刻提高警惕,地铁,过道都有难闻的气味。但这些都不影响我喜欢这座城市。

有的人说,旅行会让人成长。但如果只是跟着团,坐着旅游大巴,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你是很难通过旅行成长的,不过是看了几件新事物。旅行其实并没有意义,它也许更够给你的,并不是你看到了什么,而是你可能遇到了什么人,发生了哪些意料之外的事。在酒店,我有遇到三个美国女生,两个是姐妹,一个是来玩顺便参加婚礼,一个丹麦女生,一个澳大利亚女生。他们每个人的个性都不一样,我和丹麦的女生聊的最来,从下午两点聊到六点,聊工作聊国家聊女性,最后我们喝光一瓶红酒,踩着拖鞋就去了埃菲尔铁塔,那天晚上雨下的特别大,我到了铁塔最高层,本来是最佳观景点,但除了云什么也看不见。又碰巧那天是欧冠冰岛法国,我也是第一次感觉到什么叫球迷的热情。每个人都在欢呼,说着我听不懂的法语。地铁里拥挤的人群,我心里其实很害怕,害怕发生暴动,害怕有踩踏事件,我只能默默地祈祷,让我安全到酒店吧。地铁开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停电,整节车厢瞬间变成黑暗,大约五分钟,车又再开起来,我突然觉得生活竟然如此美好。

走之前的一天,我收到英国一个并不是很熟悉同学的微信,她也在巴黎,语气很急切,我才知道她刚刚被偷走了钱包,所以希望我可以去找她。我不假思索的放下手里正买的事物,回酒店拿上充电器,就去巴黎春天找她。我能理解那种感觉,当你一个人,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丢了钱包,会感到无助。我也许帮不到她什么,但有时候,你需要的只是一个安慰,你需要此刻有个人能在身边,就像去年八月,刚刚来英国,逛街的时候被偷掉钱包,那里有我所有的银行卡,学生证,身份证,我记得当时脑子是一片空白,蹲下去抱着自己一会以后,想想此刻最需要做什么。然后我操着不流利的英语,打给银行,挂失这边的卡。接着打给警局,备案,拿到reference number。我总觉得自己不行,做不到的,却被逼着一件一件做到了。

巴黎对我,不仅是一次旅行,更像是人成长中的一次洗礼,一次见证。有些时刻,只想和自己分享,只想跟自己天荒地老。

行程

AY 1 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

埃菲尔铁塔(法语:La Tour Eiffel;英语:Eiffel Tower)
中文官网: http://www.toureiffel.paris/cn

交通:

地铁:Bir-Hakeim、Trocadéro、Ecole Militaire等地铁站

地铁6线至BirHakeim站;RER C线至Champ de Mars站;地铁9线至Trocadéro站;

地区间快线车站(RER):C线,Champ de Mars-Tour Eiffel车站

公交车:22、30、32、42、63、69、72、80、82、87等线

游览塞纳河seine river,走路至凯旋门
凯旋门(英文Arch of Triumph 法语Arc de triomphe di l'Étoile)位于巴黎戴高乐广场(Place Charles-de-Gaule)

交通:
地铁:M1/M2/M6线,Charles-de-Gaulle-Etoile站;城铁:RER A线,Charles-de-Gaulle-Etoile;

公交:22/30/31/52/73/92,Balabus站 开放时间:4月1日至9月30日,10:00-23:00;10月1日至3月31日,10:00-22:30 (关闭前45分钟停止售票)。

门票:成人:9.50欧,优惠价7.5欧(18岁以下免费);11月1日到3月31日之间的每个月第一个星期天免费

香榭丽舍(Champs Elysées )

交通:
地铁1、8、12线至Concorde(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卢浮宫步行可到协和广场)地铁1、2、6号线或RER A线至Charles-de Gaulle-Etoile(凯旋门)

Day 2 凡尔赛宫 周一不开
凡尔赛宫(法语:Château de Versailles)
RER C线至Versailles - Rive Droite站,下车向西步行约15分钟即可抵达
RER线不能使用地铁票,转乘后需要重新买票
凡尔赛宫入口处提供免费的多语言导游随身听

DAY 3 卢浮宫
卢浮宫 (英文 Louvre Museum 法语:Musée du Louvre)
网站 http://www.louvre.fr/  时间:9:00-18:00
卢浮宫除了玻璃金字塔的主入口外,还有塞纳河边上的狮门入口(此入口周五全天及夜间不开放)、小凯旋门两边地下通道的卡鲁塞勒长廊入口、卢浮宫地铁站旁的里沃利街99号入口(入口处搭有红色凉棚)。前台拿中文解说书。
带好brp和学生证,不用买门票。

交通:
M1或M7 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 ,跟着地铁里面的指示牌,
      直接就能进到卢浮宫的下面了

河谷购物村(Lavallee village)
地址:Val d'Europe, 77716 Marne-la-Vallee France
RER A线至RER A 线迪斯尼前一站Marne-la-vallee下
坐RER A4线在Val d'Europe下车

DAY 4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 (英文 Notre-Dame Cathedral, 法语 Notre-Dame de Paris)
地铁4线Cité站,下车后向东步行即可抵达
RER线路B、C于Saint-Michel - Notre-Dame站下车后可抵达
钟楼:老人、学生、18-25岁青年5.5欧,18岁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
教堂:周一至周五:8:00-18:30,周六和周日:8:00-19:15;

中饭 米其林一星
Restaurant Auguste - 54, rue de Bourgogne, 75007 Paris

巴黎春天百货(Le Printemps)
64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巴黎

这是我住的hostel(青旅),巴黎治安不是太好,所以住宿尽量选在十区之内,这是五区,离巴黎圣母院很近,门口走出去三分钟有地铁,很方便的。店员Lucy是个非常热情活泼的女孩,每次看到她灿烂的笑,心情都会很好。

去埃菲尔铁塔的时候,真的非常激动,也许在有些人眼里,不过是一堆钢铁,但当我站在铁塔下,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这是在巴黎

从凯旋门往下走,就是香榭丽舍大街了

凡尔赛宫,是欧洲第一大宫殿,用英国的学生卡不用买门票。

没有女生不爱购物的,老佛爷也变成必去景点之一了。

Laduree 的马卡龙真的非常好吃,颜色真是满满的少女心

卢浮宫,真的超级超级大。如果想要一点点看完的话,三天三夜都不够。

看到这幅画,莫名的喜感

花神咖啡,热巧克真的太香了!

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煎蛋卷了,芝士从蛋卷里拉出丝,现在想着都会咽口水

没有看够楼主~嘿嘿

2016-08-30 19:5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31 14:26

引用 tonychen 发表于 2016-08-31 14:26:15 的回复:

回复tonychen:都是手机拍拍游客照

2016-08-31 19:37

楼主好漂亮

2016-08-31 20:13

引用 施里釜 发表于 2016-08-31 20:13:45 的回复:

回复施里釜:哈哈,谢谢

2016-09-01 14:39

楼主一人去巴黎进餐厅吃饭会接待一人么?

2016-09-04 08:2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5 09:52

引用 moonlittle 发表于 2016-09-04 08:27:30 的回复:

楼主一人去巴黎进餐厅吃饭会接待一人么?

回复moonlittle:会的呀,我都是是一个人吃饭

2016-09-06 03:58

引用 qxx_whh 发表于 2016-09-05 09:52:5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qxx_whh:甜品一定要吃!太太太好吃了,餐厅的话推荐去搜一下米其林一星,不贵味道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