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镇——黄姚两日游

小沙汀 LV.5
2016-08-30 16:42 1208/3
  • 出发时间/2016-08-20

西安回来后总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于是在八月的中旬做了次跟屁虫前往贺州黄姚古镇。说来惭愧,虽然是区内的旅游点,我却是在去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特别是在知道它也是个排的上名号的古镇的时候,心底未免觉得羞愧。

虽然是很短途的旅行,但是对我来说这次真的是说走就走的一场旅行。出发的当天我早上我才决定跟着去,但是幸运的是还是买到了一起的位置,够幸运吧!

在火车上睡了不安稳的一夜,空调不给力,很难受。不过好在是准点到达了贺州市。

贺州到黄姚还有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下了火车有1路公交可以到汽车站,但是我们懒得等了。用滴滴坐了个快车过来,很方便。到了汽车站在对面吃了早餐就买票上车了。到黄姚的汽车最早是6点30.那天刚好不发车,我们就坐了7点20的。20块钱一个人。走的是二级路。各种小镇都要停车上客的那种。所以磨磨蹭蹭,一直到了10点才到达黄姚。早知道这样我们就叫个顺风车了。

到了黄姚停车场,有买票的地方,一个人100块,还是比较贵的。如果在网上买大概80。里面的旅店老板帮买的话75左右。但是最便宜的就是遇到当地的摩的哥,他们带你进去就是50块钱一个人。不过现在查的越来越严了,进去的话比较麻烦。像我们这次进去就是被保安注意到了,结果兜兜转转了好久才最终成功进入。

住的地方叫缘泉居。很满意的一个客栈。刚好在景点之一的仙人古井旁边。房间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比我原先想象的好太多了。如果你不是非要住在那条最热闹的正街的话,那我还是强烈推荐下。

仙人古井就在客栈门口下面。必游景点之一。到现在为止,镇上的居民还在这古井里洗衣服洗菜洗手。

客栈推窗就可以看到小溪流。

住的三人间,宽敞明亮。而且厕所是蹲式的,这样让我觉得干净多了。

放好东西后就开始四处溜达,到处看看拍拍照片。

最开始出来在小码头那坐了个游船,很便宜 10块钱一个人。运气好的话2个人也开船。不过时间很短。大概也就是15分钟左右。景色还不错。但是水质被污染得比较厉害,听说各种脏东西都排进去了。很多漂浮的垃圾。还散发出一股臭味。

码头边上这家煎小鱼仔特别的好吃。10块钱一碟。让人无限回味。

东门楼是比较偏的地方了,外面就是公路了。不过门外有卖话梅的摊子,味道不错,买了一包。

逛完一圈下来,刚好黑压压的乌云盖过来了。马上撤退回客栈。刚刚进客栈门口,就是一场暴雨!

大雨期间正好稍作休息。到了5点半雨渐渐小了。于是出来觅食。客栈老板推荐了一家在金德街上的,也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感觉味道也一般。总结起来就是那里的特色菜就那几个。所以味道相差不大。你看着哪家顺眼就哪家吃,不必刻意找。

晚餐是在金德街上一家菜馆吃的。忘了叫什么名字,是客栈老板推荐的。价格也不算贵。味道的话,也就一般。那个豆腐酿不知道是不是豆腐不新鲜了总觉得有点酸味。总结起来我觉得那里的菜馆都是差不多的价格差不多的味道,你就看着哪家顺眼就进哪家去就行了。

豆豉蒸鱼。鱼是鱼干,不是想象的鲜鱼。非常的咸!

豆腐酿。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太热了,觉得豆腐都发酸了。里面没什么肉,都是豆腐,很清淡。

野菜汤。好像是野菊花的叶子,还不错。

吃完饭雨也停了。正好华灯初上。

黄姚就像凤凰古城的缩小版。但是它又远没有凤凰的喧嚣。也许是名气没有那么大,非节假日来游客并不是那么的多。而且主要以广西区内的游客为主。所以这次的旅行给我感觉就是很惬意,没有那种人山人海的拥挤,也没有那种令人反感的严重商业化。去年到过贵州千户苗寨后,我一度对各类古镇相当的失望。然而这次的黄姚让我真正感受到古镇的静谧时光,悠闲而从容。

街上有一家叫泡吧的酒吧。本来是在酒吧对面的小烧烤摊吃烧烤,结果听到里面的歌手唱歌很好听。最后忍不住坐进去喝了几杯。顺便说一下那个烧烤摊的烤鸡翅特别的好吃,7块钱一个,摊主是一个胖胖的大哥,他烧烤的样子总让人感觉到一种休闲的气息。

第二天一大早,收拾好东西后就出来吃个早餐。顺便再拍几张照片。早餐吃的马蹄粉,是当地的特色。和米线差不多。 比较有韧性。口感还不错。7块钱一碗。至于到底是否真是马蹄做的,那就不得而知了。

特产的话也说两句吧。其实价格都差不多。木瓜丝小罐15块,中罐子20,大罐子25。味道都差不多。可以直接买了寄快递。马蹄粉一般都是15块钱2扎。黄精这类的药材可能有的比较干就80块钱一斤。

中午时分,在滴滴上找了个顺风车去梧州。其实梧州到黄姚的距离还比到贺州要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去梧州的车那么少。总之幸运的叫到顺风车了。下午2点左右到达梧州市,开始短暂的梧州一日游。

梧州骑楼肯定是要去的第一站了。各种特色小吃,比如大名鼎鼎的双钱牌龟苓膏。

吃饱后去了趟中山纪念馆。离骑楼很近,走路就到了。然而并不好玩。加上遇到周一闭馆。白白爬上去了

西江

骑楼夜景

梧州的另一个特色冰泉豆浆馆没有去成。因为只卖早上。没有能喝上一杯冰泉豆浆心里多少有点遗憾。龙母庙也是到下午5点就关门了。爬中山纪念馆后错过了时间也没有去成。建议如果时间不够,还是先去龙母庙比较好。毕竟纪念馆也就那回事。

最后特别特别要提醒大家。梧州的老火车站,也就是梧州站是分段开放的。也是就是说不是全天24小时都开门。有火车来它才开。我们一开始不知道。结果早早就去了火车站。谁知道门口不开。大晚上四处荒凉只能在广场上坐地板。梧州已经有动车了,时间合适的话还是选择动车站比较好。

城。会。玩。

2016-08-30 18:2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05 14:59

引用 kikivizi 发表于 2016-09-05 14:59:56 的回复:

回复kikivizi:哈不是 我是回来看图再回想 然后再成文 就是脑中回放电影的赶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