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奔赴一抹绛红而开启的信仰与美食的旅程——色达&成都

2016-08-30 16:44 3314/9
  • 出发时间/2016-06-21

写在记首

四川,同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位于中国大陆地势三大阶梯中的第一级和第二级,一个拥有多种地形地貌及多种气候特征的省份。在我心里排行第二,第一是它的邻居云南
       对于这个省份,电脑里早早就规划了好几条路线,除了成都这个省会,大多都是川西or川西北。我想,长在四川的人应是幸福的,因为美景那么多:稻城亚丁丹巴金川色达牛背山若尔盖......每个想去的目的地,我都尽可能选择在它最美的季节去。而稻城亚丁最美的时候在10月份,苦于受到固定假期的限制,只能先安排色达行,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色达的其它季节太冷,担心自己承受不了高海拔的冷。
       作为一枚拿着低工资+固定假期的上班党,10天以上的旅程一年都不会超过一趟,所以游记都是久久才出一篇咧。对于那些money+time均有的自由职业者,每年都像度假般满世界的跑、满世界的拍,只有羡慕,不嫉妒也不恨,毕竟人跟人不一样。写游记的目的仅仅是为了记录自己的这段旅程,让自己以后的回忆有个处所而已。(感谢蚂蜂窝这个平台~

【拍摄器材】:我的佳能100D(18-55、40 2.8),同伴的尼康D7200(18-140),小部分用爱疯6s拍摄。
【后期处理】:相机图用LR+PS,手机图直接手机app修。
【关于服装】:大多来自万能的某宝
【背景音乐】:黛青塔娜的《寂静天空》

关于游记为何写得如此详细的原因:经常被亲朋好友问及各种旅途问题,为了方便他们了解,所以尽可能的详尽~
      暂时不需要文字信息作参考的看官们,可以点击收藏(方便以后查找),直接跳过翻阅图片哦~

附上去年的云南篇~~~

人物介绍

此行的同伴——88年处女座的文艺单身女青年(wuli同岁),也是我的双“影友”(摄影+电影),坐标广州(蜂名:嫣颜君君)。
       虽然我们每天看到的都是一样的风景,但彼此的镜头里却是以不同的视角记录,感兴趣的朋友到时可以关注她的游记~(不过估计要等稍微久一点
       临时给此行的组合取了个名字——“当天蝎遇上处女”(两个轻微强迫症)~~~明明从小学都认识的两个人(虽然认识,但这么多年彼此的生活却没什么交集),直至去年缘于共同的兴趣爱好,两人竟有种相见恨晚的合拍。缘分,就是这么奇妙~~~

预告片

路线

家——成都——成都安仁古镇——康定——色达——成都——成都洛带古镇——成都——广州

紫色线为四川省的轮廓,绿色线就是我们的路线~

交通篇

来回双飞。揭阳——成都,国航CA4374;成都——广州,东航MU5321。

成都色达,从网上得到的消息是单程直达要走14个多小时,怕身体承受不了,就选了康定作为中转站(but,成都康定半路也遇上交通管制。塞了3个钟,全程花费10个多钟才到达康定,导致计划中的附近景点也泡汤了)。原本是选马尔康的,但出发前两个月得知马尔康色达中途的观音桥——翁达路段开始实施交通管制(2016年4月13日至2016年10月30日止,每天管制时间为8:00至20:00),怕耽误行程,于是改了成都康定再到色达的路线,回程也是原路(后面计划稍有变化,回程直接色达成都)。But,出发前一个月又得知康定色达中途的道孚县八美镇——康定市塔公镇路段也要实施交通管制(2016年5月16日至2016年10月31日),管制方式:5月16日至6月15日,实行半幅间歇式放行交通管制;6月16日至10月31日,每日08:00至12:00、13:00至18:00为全封闭式交通管制时段,12:00至13:00放行客运班车和小型机动车辆,18:00至次日8:00放行一切机动车辆。在交通管制时段内,过往机动车辆可经丹巴县绕行。
       康定色达,半路遇到一小段的交通管制,加上休息吃饭什么的,12个多钟才到达色达...(累觉不爱)但是这段路风景超美!一路过来我只遗憾为什么不是秋天!!!如果人多的话,走这条路建议包车,遇到风景美的地方可以停下来拍拍拍,我们是班车,不能不能不能...
       成都康定的车票可以提前一两天在微信公众号“四川汽车票务网”上购买。康定色达也一样,但最好提前两天购买。从成都康定有几个出发站点,要看你买的是哪个出发站的,我们坐的是早上7:10从新南门车站出发的班车。
       色达成都的班车是宾馆老板帮忙订的(网上无法预订),一大早到佛学院路口等,班车从色达县城开过来。一路停留休息次数不多,时间很短。司机大叔说是为了赶路,避开交通管制,正因如此,我们才仅花费12个钟就抵达成都
       So,啰嗦了这么多,成都色达总共有三条路线:A,经马尔康色达(最短);B,经康定色达(中,风景美);C,经阿坝色达(最长)。成都茶店子客运站直达色达的班车几乎都走A线,总的来说,A、B线现在路况算很好的了,除了极个别路段。C线没走过,就不做建议了,但据说风景绝佳

成都市区至安仁古镇,需要到茶店子客运站搭乘安仁专线,车票应该是15元(是到长途客运站里面买票,我们跑到公交车站去了)。
       成都市区至洛带古镇,可搭公车或打车到达五桂桥汽车站(我们直接打车过去,在成都除了去洛带搭过公车外,市区内出行几乎都用打车软件,便宜又方便),五桂桥汽车站有直接到洛带的汽车(219路),每几分钟就有一班,票价3元。到洛带客运站以后,出车站左转走一小段路就能找到。很近,不懂怎么走的话可以导航或问路人。

科普知识+出行小贴士

【关于色达】

色达】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东北部,和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班玛两县接壤,是以藏族为主的纯牧业县。色达在藏语里的意思是“金马”,因历史上曾在色达境内出土了一块马形的金块而得名。2002年以前,这里公路不畅通,所以这里一直保留着原始的生活状态。小城位于四川西北最边远的角落,境内地形地貌复杂,有宽广的草原、纵横的河曲、密布的湖沼、巍峨的雪山,海拔在4000米以上,气温较低,长冬无夏。色达历史悠久,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宗教文化博大精深,也是《格萨尔王传》的发祥地之一。——摘自蚂蜂窝

著名的【喇荣五明佛学院】,位于色达县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也是我们此行的最主要目的地。是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院之一,与亚青寺都是位列前茅的大型寺庙。
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这些红色小木屋,是几万名僧侣的住所(出家男子称扎巴,出家女子称觉姆,即女尊者)。——摘自百度

【最佳旅行时间】
色达全年长冬无夏,考虑到温度及交通状况,5-10月是去色达旅游的最好季节,11月以后有雪景,但冬季道路均有冰雪,不方便行车。每年1、4、6、9月的法会期间会有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色达,车票和住宿都非常紧张,如在此段出行,一定要提前预定车票和住宿。——摘自蚂蜂窝

【穿衣指南】
色达海拔3800米左右,年平均气温只有0℃。4—9月,气候较好,但温度也不高,昼夜温差很大;比较健康的人就不必穿羽绒服了,两件毛衣足矣;7月时温度摄氏10-20度左右;且夏季下雨频繁,要做好防雨措施。10—3月,气温零下10℃左右,可穿1件真空棉羽绒服、2件厚毛衣、1条秋裤、1条毛裤、1条厚外裤,围巾、手套、厚袜子、毛线护腿等也一定要备上。冬季房间里没有暖气,晚上睡觉注意保暖。——摘自蚂蜂窝

【关于护肤】高原紫外线强烈,注意保湿!防晒!

【备用药品】我自己是在网上买来红景天树根,提前两星期每天+红糖泡水喝(但因特殊原因,只提前五天喝,所以效果还不是很明显),到高原地区还可以继续加红糖或葡萄糖泡着喝。在高原地区一定要防感冒,一般的感冒发烧药、清热药品都应带上一些。没有的话,学院内也有医务室,但比较简陋,我们不需要,没有进去过。

【风俗禁忌】
1、色达有很多宗教建筑,如寺庙、佛塔等,不可攀爬,也不可以逆时针方向转行。
2、经幡是圣洁之物,若有经幡拖在地上,藏族同胞会抬起来从下面走过,请你也不要踩在经幡上。
3、多数寺庙大殿有禁止拍照的提示,请遵守。
4、在山边、河边能看见很多彩刻的佛像和经文,可千万不能踩在上面哦,有些小的彩刻石块也请不要带走。
5、藏区很多地方人与野生动物相处和谐,因此小动物们也不害怕人,请一定不要伤害这些善良的生灵。
6、藏人认为人的头顶住着神佛,所以非常忌讳人们摸他们的头顶。
7、如果是要拍摄人物肖像,请先询问别人是否许可。如果对方不愿意拍照,请尊重别人的意愿。——摘自蚂蜂窝

关于成都

成都】简称“蓉”,是四川省政治、经济、文化的核心。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物产丰富、农业发达,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气候条件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
这是一座古老而又神秘的都城,据现实挖掘的金沙遗址看来,成都建城史可以追溯到3200年前,它承载着三千余年的历史,从未更改城名也不曾迁移城址,平静而祥和地屹立于“天府之国”的腹地。——摘自蚂蜂窝
然而,对于成都,作为中转站+第一次到访,我完全是奔着美食去的~~~

【最佳旅行时间+穿衣指南】
3-6月、9-11月是成都的最佳旅行时间。气候潮湿,日照较少,这两段时间为成都春秋季,气温适中,适宜出行。按正常穿着即可,早晚温差大,最好带上薄衫风衣以防感冒。
7-8月:为成都夏季,气温虽不高,但比较闷热。穿轻薄透气的衣服为宜,随身携带驱蚊水以防蚊虫。
12-2月:为成都冬季,最冷在零下几度,很少下雪。基本为雨夹雪,特别潮湿阴冷,遇阴雨天尤甚,一定多穿厚衣厚袜。——摘自蚂蜂窝

关于康定

一首《康定情歌》将康定唱响于大江南北。康定旧称“打箭炉”,位于川西贡嘎山北端跑马山麓,是甘孜藏族自治州首府,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高原古城。古城三山环抱,二水夹流,折多河贯穿城中,富有民族风格的各式建筑错落有致地散布于河两岸。悠悠民歌声,翩翩民族舞,使这里极富高原民族风情特色。
康定】,既是情歌的故乡,又是茶马古道的重镇,锅庄文化的发祥地。雄伟的雪山,晶莹的湖泊,苍翠的森林,碧绿的原野,炽热的温泉……海洋季风顺着南北走向的横断山蜿蜒而至,使这里雨量充沛,云雾常生。冰川与森林共存是康定独特绮丽的景观。康定,不仅风光独好,也是全甘孜州旅游的中转站。——摘自蚂蜂窝

【最佳旅行时间】
康定各季皆有特色,相对而言,5-10月是康定的旅游旺季。
5、6月:这两个月是去贡嘎山的最佳时期,此时是旱季和雨季的交替期,极有较高的温度又无太大的雨量,钟爱户外的驴友可以选择去徒步或登山。
7、8月:这是康定一年中天气最好的时候,天空是蔚蓝色的,塔公草原的鲜花竞相盛放,气温也很舒服。
9、10月:此时进入康定的秋天,是去“摄影家天堂”新都桥进行风光拍摄的最佳时期,多少摄影师醉倒在了小镇灿烂的金秋当中,相信你也会被迷醉的。 ——摘自蚂蜂窝

【穿衣指南】
5-8月前往康定,高原紫外线非常强烈,一定做好相应的防雨、防晒准备;且高山草原昼夜温差很大,适当备一件保暖衣物还是必要的。9-10月的康定已进入寒冷阶段,且时有下雪,应带上较厚衣物和防滑厚底鞋,做好保暖措施。此外,建议带上头巾或口罩防止暴晒或沙尘。——摘自蚂蜂窝

住宿篇

此行只有9晚,除了成都最后三晚,每晚358之外,其余都在160—220之间~主要订的都是离出入地方近的酒店~
这次住宿大多没拍照,因为连锁酒店的图片网上都查得到。而色达的三晚累到都忘记拍几张了,也确实很简陋(尽管在那个地方已经算环境好的了)。

成都住宿】
成都头两晚住的是新南门车站附近的“如家快捷酒店(新南门店)”,通过“阿里旅行”预订,离新南门车站特别近。
成都最后三晚住的是2房2厅1卫1阳台的76㎡小公寓式套房,通过“蚂蚁短租”预订。环境还不错,在小区里面,治安也很好。我们选择这家的目的不过是房间有烘干机、衣服有可以晾晒的地方,像家一样安全、舒适、自在。但也因此给我们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因为成都很多住宅小区那段时间在严查这些公寓短租,房东事先也没跟我们说清楚,害我们拉着行李箱第一次进入小区的时候被保安拦了下来,因为没有出示房卡(房卡在房间里),被一个劲的盘问是不是短租的!!!(房东又交代我们不能讲!)着实委屈~

客串两张小公寓内的家居服照

康定住宿】
成都康定住的是康定汽车站对面的“7天连锁酒店”,通过“阿里旅行”预订。
色达康定订的是藏式风格的“康定央切尔锅庄”,通过“携程旅行”预订。(但是到了色达第一晚后临时改变行程,在色达多待了一晚,然后直接色达成都,就没有重走康定。所以,订好的房间没有如期入住,又超过取消日程,只能白白浪费掉了......

色达住宿】
色达第一晚是通过“携程旅行”预订的“圣城宾馆”。虽然简陋了点(之前看过攻略,很多都说房间没有独立卫生间,需到户外公共的地方去,吓得我...结果还好!没那么吓人~我们订的标间都有带独立卫生间,一楼的普通间就没有!),但好在位置就在佛学院大门下来的路口处,超级方便。还有一个最关键的就是担心高反,所以不敢直接上佛学院的喇荣宾馆(网上不可预订,只能人到那里看情况,先到先得~)。
想着第二晚去喇荣宾馆碰碰运气,但因高反,两人都有些许持续头疼,而且在“圣城”住着还行,也懒得再搬行李,便一连住了三晚。

行程篇

One 飞往天府之国

粗花成都与同伴会合。

下机、找到酒店、放好行李,寻找成都有名的苍蝇馆子。
所谓“苍蝇馆子”,在成都是指那些价格低廉铺面窄小,没有经过精美装修的小饭馆。一般卫生条件不好但是食物味道很赞!

酸菜鱼肉质鲜嫩,我最爱吃里面的酸菜(没错,就是酸菜)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那股酸爽~

But,汤嘛,还是大广东煲的好

听说成都美女多,赶紧去春熙路瞅瞅。结果......估计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

还是拍拍车流吧位置在春熙路路口处的天桥上~晚上好多学生扛着三脚架在这里拍延时。

天桥上遇到的可爱宝宝

拍夜景的同时,用手机拍了一小段车流延时。

Two 安仁民国情

早餐吃“老妈蹄花”,在成都有好多这种店,我们本着就近原则选了酒店附近的一家,总感觉味道不是很对。

吃饱喝足打车过来茶店子客运站搭乘前往安仁的班车。

安仁古镇始建于唐朝,现存的旧式街坊建筑多建于清末民初时期,尤以民国年间刘氏家族鼎盛时期的建筑最多,小镇号称“川西建筑文化精品”。目前安仁保存比较完整的历史街区及庄园住宅古建筑群面积约30万平方米,有保存民清时期的刘氏庄园群、刘湘公馆等古公馆27座;有红星街、树人街、裕民街三条古街;小洋楼(原公益协进社址)、安仁中学(原文彩中学)、钟楼等。——摘自百度

这个临时加进来的景点,源于同伴分享的一篇游记。正因看到里面有悬挂满五颜六色纸伞的老街、有轨电车、两侧墙壁挂满大红灯笼的古巷,让我不得不重新安排一天时间给它。So~什么刘氏庄园啦、刘湘公馆啦、小洋楼啦,通通不在我们的愿望清单里。

但事实是,有轨电车没坐成,我们去的那段时间刚好停运维修......
只能在电车出站口拍几张安慰自己了~

停运维修的电车...

超鲜滑的血旺!!!以往吃过的跟它完全没法比~看着图,我又要开始想念这个味了
饭余,老板的姐姐还热情的跟我们聊起血旺应该怎么处理才好吃,说幸好没遇上周末,不然要吃一顿估计得排好久的队......

酱排骨也很入味!

老板姓游,所以他们的店叫“游血旺”,就在树人街里面~

逛累就找了一家茶馆喝起盖碗茶来,为了不浪费20元一碗的“飘雪”,边喝边拍续了两个钟的水~(实际是懒得走...)

坐着竹椅、喝着盖碗茶、听着鸟叫声,度过了一段惬意的下午时光。

到点,该启程回成都市区了。
走着走着又看到满巷悬挂的大红灯笼,还有夕阳。不行,再来几张......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终于拍完出来一问,早就错过回成都的最后一班车啦!!!最后只能打车回去,花了170块大洋...

旋转跳跃有多开心,后面错过班车就得

回到成都,已是饿晕。赶紧来一餐热汗淋漓的火锅~~~

Three 康定情缘

遇上交通管制下车休息......

成都色达,路程太远,路上颠簸太累,选了康定作中转站(原因前面交通篇已讲明),稍作休息之余还能顺便逛逛这个因一首家喻户晓的《康定情歌》而引起我注意的县城(2015年已改为市)。因为只是作为中转站,班车又折腾到傍晚6点多才到达,所以周边那些美景也没机会去看。回酒店洗漱休息后出来看了眼奔腾的康定河。

Four 在路上

新都桥

新都桥至塔公途中的一条河流——理渠河。河床布满石头,石头上面有虔诚的信徒或喇嘛自己雕刻或书写的佛经,有祈福的意思。

总算进入色达县道,离佛学院也就不远了。
一路过来,只有一个念头:如果是秋天,沿途的风景该多美......

色达晚上九点多的温度,作为广东娃,我机智的穿上了毛衣+薄羽绒服......
在高原地区,多穿好过少穿,千万别冻感冒了!

Five 天堂很远,我在色达等你

清晨,依旧阴天
从宾馆房间就能看到佛学院大门。

【喇荣五明佛学院】也称色达佛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院之一,居住着几万名僧侣、觉姆和佛学生。

佛学院最高点——坛城

坛城最底下一层的转经筒,每天都有无数的僧侣、信徒、游客绕着坛城虔诚的转上一圈又一圈,许愿,虔心祈祷......我也不例外

想要照到没有杂人的效果,方法只有一个:等......

在坛城上一直跟着我们拍照的藏族小女孩(不会像个别藏族小朋友一见到游客就冲上来跟你要钱,所以我们也跟她聊了一会)
她很喜欢拿着她的屏幕几乎看不清的手机说,“姐姐,我给你拍个照好不?”照完还开心的拿给我看,跟我说好看。

天气不佳,加上轻微的高反,在坛城上待了一下午后下山休息。
原本只计划在色达待一天,结果天气不尽人意,没能拍到想要的佛学院,下山后与同伴商量明天再停留一天,碰碰运气。果然,色达君终究没有辜负我们的诚心。

Six 意外收获的幸运

昨天下山偶遇一位觉姆,相约今天上山带我们去见活佛。可是起床吃早餐时听了几个人说既然来到这里了,怎么不去看“天葬”?纠结了会,最后还是决定去看“天葬”,毕竟来都来了。可真正去到现场,压根也不敢去看,就在山坡上拍拍风景而已。还为此错过了见活佛的机会,想想也是挺遗憾的

【天葬】,是藏地古老而独特的风俗习惯,也是大部分西藏人采用的丧葬方法。就是将死者的尸体供养给至尊空行母的化身——秃鹫,秃鹫食后飞上天空,藏族则认为死者顺利升天。
色达天葬台】建造在地势相对平坦的半山缓坡上。一座小小的白塔旁,用铁栏半围出一块篮球场一样大的平地,那便是进行天葬的地方。
按当地习俗,人死后需停尸数日,请喇嘛念经择日送葬。天葬师随即将尸体衣服剥去,按一定程序肢解尸体,肉骨剥离。最后用哨声呼来鹫,按骨、肉顺序分别喂食。游客在色达看天葬要有一定的胆量和承受力。
——摘自蚂蜂窝

看天葬时请不要把镜头对准那些尸体,那是对死者的不敬。

据说......这些都是从死者身上留下来的头发......

密密麻麻的游客

高原的天,变幻莫测。那边下起了大雨~

无时无刻不在“等风来”......

山坡、天空聚集了等待进食的秃鹫们。

密集恐惧症要犯了

躺下直面阳光那一小会鼻子就被晒红了

看完天葬回宾馆稍作休息后再次上佛学院~
看到这样蓝的天,一颗忧虑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虽然云层依然很多,但已经很满足啦

佛学院中间的大经堂。正值傍晚,很多喇嘛、觉姆在这里学习、休息。

对于佛学院里的喇嘛、觉姆,想拍照之前需先征得他们的同意(我们询问过一次,对方不同意,后面就没有再问,只是拍拍远景或背影),不要贸然把镜头对准他们,尊重......

曾经震撼了我无数次的画面,如今就在眼前了......那一刻,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同伴率先登上山顶找好位置架起三脚架等着拍夜景,而我,慢吞吞的爬上来喘到不行,索性在后面的山坡草地拍拍花草和落日余晖,后面除了夜景的震撼外,也真真被落日余晖美到!

穿透云层的光,个人好喜欢

在山间草地读书学习的觉姆们

落日被厚厚的云层遮挡住了

一枝独秀

以为就这样拍不成落日了,没想到希望在“转角”,太阳下山后天边更是美出新高度

喜欢到词穷了

同伴带了三脚架,So下面这几张夜景均出自她的相机,我要了原图过来稍微修一修就很美了

美到窒息即使当时又饿又冷直哆嗦,也觉得老天很眷顾我们,给了我们意外收获的幸运——落日余晖+绚烂夜景。色达行,无憾了

分享两个落日余晖和佛学院夜景的动图~

【这里是色达,你却偏偏说她是天堂。
我说,这里是脚步可丈量的天空之城,灵魂苏醒的地方。】

看完夜景下来,在坛城上测得的海拔高度~

色达的一日三餐几乎都在宾馆楼下的川菜馆吃,跟老板们都混熟了由于那边的米饭跟我们这边的不太一样,有点吃不惯,所以好多餐都是吃面条或酸辣粉。每次都跟厨娘说“我要鸡蛋面,不要鸡蛋哦(不知为何,下的鸡蛋味道吃不惯),最后一说吃面,她就用四川话笑说“嗯,鸡蛋面,不要鸡蛋”

下山吃完在色达的最后一餐,麻烦宾馆负责人之一载我们去买明天路上的干粮,不经意抬头看见了满天繁星尽管刚刚在山上的时候没能拍到星空,但能这样看一眼就很满足了~

Seven 再 见,还会再见

离开的清晨,宾馆负责人之一要送同住宾馆的一位山东大叔上佛学院拍日出,我们也搭了顺风车一起上去。当然也没能等到日出,因为要下山赶班车。临走前,再围着坛城转了一圈(时间关系)......

天还没亮的坛城。(以下两张出自同伴相机,太冷,我躲车里,她出去拍的

等车来......

身边不止一人这样问过,“为了去到色达,来回坐了三天十几个小时的大巴车,不累吗?换我,我就不想去。”
而我每次都是这样回答:“因为它值得!”心中向往的地方,不管路途多么艰难,坚信自己有一天会去圆未完的梦。

在藏区饿了几天,回到成都又开始吃香喝辣了。饿到懒得拿相机,直接手机随手一拍,也不讲究好不好看了,这一刻好吃就行

Eight 永远的客家

洛带古镇四川省打造"两湖一山"旅游区的重点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洛带被世人称之为"世界的洛带、永远的客家"。——摘自蚂蜂窝

韭菜馅的粑粑比较好吃,下面的土豆和臭豆腐实在不怎么样,毕竟是景区里的小吃

对于各个地方的古镇,大多千篇一律,没被重度开发前总能体验到最原始的小镇生活,但一旦打开了知名度,那就......我想大家都懂。
所以大概逛了一圈之后找家主题书吧坐下,喝喝茶翻翻书,当然还是免不了各种拍......

一条摆满书籍的玻璃楼梯。

同伴

拍不腻的楼梯。

很多人到洛带都会来吃伤心凉粉,这个在洛带名气很大,尽管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但还是可以尝一尝的。

冒菜。(里面有我最不爱吃的豆芽,没关系,同伴喜欢吃

从洛带出来就直奔锦里,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成都人气最旺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皮灯影、曹营坝、筷子店等,还可以到永远人头攒动的“好吃街”品尝四川名吃,还有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时可落座。黄昏时分,锦里会亮起灯,颇有韵味,适合拍照游玩。
而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只是匆匆一览。晚上好热闹都是人人人……

捕梦网,让好梦进来,噩梦流出。
想起家里之前还收藏了几个。

Nine 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安排的三天,一天给了安仁,一天给了洛带,只剩最后一天。
今天就体验一下成都悠闲生活吧~

拖拉着出门还不忘zhuang个bi

【宽窄巷子】,号称“最成都”的地方,也是游客最爱流连之处。这个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实是清朝古街道。尽管如今汇聚众多咖啡馆、餐厅及商店,游走其中,你依然能体验到掏耳朵、变脸、喝茶、耍酒等成都休闲生活。

成都人民喜爱的“掏耳朵”~

来~给道具们合个影~

小洋楼里正在合奏的爷爷奶奶们。
真羡慕老了还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时常聚在一起

墙上老照片:“深巷回眸”

美术系的学生在井巷子写生。

“奶香不怕巷子深”这家酸奶超好喝~瓶子包装也很得我心

芒果味+提拉米苏味的冰淇淋,酸酸甜甜我的爱

嘿~阿宝

人民公园的“相亲大会”

沉浸在自己书法世界里的老爷爷,有艺术气质的人真的好帅!

绕了好大一圈,终于找到家比较满意的茶园,喝茶走起~

只要坐下来休息就想喝喝茶,这点跟我们潮汕百姓的生活习惯很相似。

晚餐吃烧烤,特地打车过去有名的“三姐烧烤店”。味道确实不错,生意很火(相反,隔壁的一家完全无人问津,有顾客差点坐错到他家的凳子去,被“三姐店家”纠正后赶紧换座,求店主此刻的心理阴影面积),上菜有点慢,基本上菜上完我们都吃光了,所以一张照都没......
成都还有好多好吃的没有时间去尝试,下次,下次我们再约!

每次出行总会遇到各种各样、各行各业的人,大多让人回想起来就觉得暖心(康定路上帅帅的邻座大哥、色达宾馆楼下的川菜馆工作人员、坛城上的藏族小妹妹、川菜馆遇到因与佛学院结缘而在色达当了五年义工的福建小伙、回成都路上的同龄人成都妹子……)尽管很多只有一面之缘,但一点开游记就会让我想起旅途中遇见的你们。

Ten 四川,我还会来...

广州~

为了一张人与帽子,抛了无数次不远处出口的安检人员还故意开玩笑的“吼”了一声打乱我的节奏

四川天天辣,虽然喜欢吃,但无奈胃兄不给力。回广后,总算吃到餐正常的了~

等等,我买票先

番外篇

好似远行回来后都会顺道到珠三角探探好友们~(回广后的图片几乎都用手机随手记录~)

Eleven&Twelve 佛山

美女老板新开的“德安里”服装店~~~祝生意红红火火!!!

新店开张,美女老板太忙啦~我俩只剩自拍...

Thirteen&Fourteen 深圳

见到我帅楷啦~~~姨姨惜下

每次见面必备的大头合照

跟着吃货梅有肉吃~~~

不是上下班高峰期,这个点的地铁车厢空荡荡的赶脚~真好!

这一趟结束,下一趟还会开始......
也许我身边有很多人赚钱省钱是为了买房买车养孩子,而这些,并不是我目前最大的追求。说不定再过几年我就没有这样的时间、精力去我想去的地方,看我想看的风景,见我想见的人了。所以,我想趁年轻,趁还有出行的热情和向往,给以后的自己留下珍贵的回忆~~~
go home,继续过我平淡、闲适且充实的小镇生活~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30 18:27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8-30 18:27:12 的回复:

回复凋零在春天:

2016-08-30 19:21

引用 Yannis-W 的图片:

色达这个经典的角度,好美,是不是人很多在这拍照

2016-08-31 10:46

2016-08-31 10:47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31 10:46:21 的回复:

色达这个经典的角度,好美,是不是人很多在这拍照

回复Ashley:对的,人很多!拍摄全景的最佳角度。

2016-08-31 14:3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31 10:47:2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感谢支持!😊

2016-08-31 15:05

今天终于把每个文字每张照片仔细看清楚了,虽然我们看的是同样的风景,镜头下的风景真的不一样,感觉你拍的比较好看,我的游记争取年底之前面世

2016-09-02 11:03

引用 嫣颜君君 发表于 2016-09-02 11:03:13 的回复:

回复嫣颜君君:加油!!!到时还有厦门的😂

2016-09-02 13:14

楼主请允许我寻找下队友,十月份有没有同路的。扣4696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