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萨瓦迪卡——泰国甲米兰塔清迈拜县自由行(下)

。。。。 (韶关) LV.4
2016-08-30 16:48 545/6

楼主比较懒加上患有严重的拖延症,现在才想起来把下集补上,上集关于甲米兰塔的部分可以点开链接:六月,萨瓦迪卡——泰国甲米兰塔清迈拜县自由行(上)http://www.mafengwo.cn/i/5551456.html
6月6日,甲米清迈,晚上大约七点半到达清迈机场

泰国的空调比较厉害,提醒一下要记得带件长袖衣服或者围巾之类的。

出来机场后大约八点了,因为第二天要出发去拜县,所以就定了个机场附近的酒店,距离机场大约一公里左右,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酒店名是TL Residence Chiang Mai (清迈TL公寓酒店 ),房间比较小,但环境还是可以的,一晚只要一百多元软妹币,出门就可以打到双条车或者的士,交通很方便,如果是下飞机后中转一晚上,是个不错的地方。

很好找,地图如下: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拜县,因为听说区拜县的山路会很晕,所以在国内已经准备好了晕车贴。还有推荐一下711里面卖的晕车药,就是图片中间这个蓝色的包装的,5铢一小包,里面有两粒,上车前半小时吃,上车后就会很困很困,完全感觉不到晕车。我是一个经常晕车的人,吃了这个药以后,睡了一路,迷迷糊糊中听到车内的别的游客吐得天翻地覆。

去拜县要注意的事项(欢迎去过的童鞋补充)

1、关于晕车。去拜县的路确实是山路十八弯,不过路况不错,如果会晕车的同学,建议坐车前不要吃太饱,尽量挑前排的位置就坐,或者干脆服一些晕车药,一般无大碍。所以在国内已经准备好了晕车贴。还有推荐一下711里面卖的晕车药,就是图片中间这个蓝色的包装的,5铢一小包,里面有两粒,上车前半小时吃,上车后就会很困很困,完全感觉不到晕车。我是一个经常晕车的人,吃了这个药以后,睡了一路,迷迷糊糊中听到车内的别的游客吐得天翻地覆。 即便路上不幸“卸货”了,友好的泰国司机一般都会停车让你稍微透气片刻的,所以,不必太担心。
2、关于气候。拜县在泰北山区,早晚温差大。带件长袖比较好
3、关于住宿。在拜县,我再次见识了泰国旅游业的发达程度。巴掌大的拜县,到处都是色彩各异的客栈度假村,从几十元人民币的背包旅馆到8000多元的豪华度假村,选择余地很大。夸张一点说,这里的客栈数量甚至多于游客数量。所以,完全可以到了拜县再慢慢挑落脚的住宿,丰俭由人。
4、关于饮食。可能是我在拜县呆的时间不长,个人感觉拜县的餐馆比客栈少,性价比比清迈低。也难怪,据说拜县的很多物资是从清迈采购来的。
5、关于景点。拜县是非常自然的田园风光,没有非常特别景点,主要景点主要有南湖村、二战桥、大峡谷、温泉、云来观景台等等。在拜县最惬意的事,莫过于租一辆小摩托,四处漫游,享受这世上最宝贵最舒心的快乐和自由。这样的快乐和自由,永远只属于在看风景的路上。

拜县

拜县(泰语: ปาย)是泰国北部夜丰颂府的一个县(Amphoe),与缅甸接壤,大概在清迈通往夜丰颂的北部公路80km处,位于拜河(Pai River)沿岸。
     清迈火车站乘坐AyaService的冷气minibus,直达拜县,车程约3小时,单程每人150THB。购票地点在火车站,面向火车站的右手边,最好是在酒店直接订票或者在携程之类的网站提前预定,这样可以确保有位置还有不需要从酒店坐车去汽车站了,会有minibus直接到酒店接,不过一般酒店会抽水,所以在酒店订票一般是200THB/位。
     我是忘了提前预定,结果要7点钟就起床去汽车站临时买票。由于小伙伴怕晕车,临时决定不去拜县,于是我只能一个人出发拜县。其实我们的酒店距离汽车站大约只要十几分钟的车程,如果坐双条车过去的话一般只要50-80铢就可以了。可能是由于我是一个人,我拦截到的双条车都开价在100-200铢。之前看攻略说清迈的双条车会宰客,有时候会漫天要价,于是我没敢坐。等了一会儿,却遇到一个好好人的美女私家车车主,她见我一直在等车,就说可以顺路一起送我过去汽车站。我们两个的英文水平都弱爆了,她听不懂我说的,我听不懂她说的,结果我们一路上居然也可以嘻嘻哈哈一直聊天。
      前往拜县的路是有“高山路”之称的曲线盘山公路,全程有数以百计的弯道曲线,在一座座山间盘绕前行。短短一百多公里的路程,一般需要行驶三至四个小时。这也就形成了许多人口中说的“要吐多少次才能到拜县”的说法。正因为如此,抢占Mini Bus的优势座位成了许多乘客的头等大事,可以坐到前排座位也可以缓解一下晕车。

Mini Bus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后,开始进入盘山路段。一个接着一个的弯道,在山间形成了一条永无止尽的曲线循环。我昏昏沉沉的睡着了,只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停地左摇右摆,来回甩动。一个急弯,身体不由自主地飞向左边,还没等摆正身体,又被甩向了右边。就在汽车转过一道山崖下的急弯之后,车厢内的人们都接连开始呕吐,一时间整个车厢呕吐声此起彼伏。

拜县必去的好米餐厅,椰子饭好好次~~

入住D2 Pai(拜县D2酒店 )独栋小别墅,小伙伴突然没有一起来,一个人住,晚上安静得有点怕~
环境还是不错的,还有个可以看日出吃早餐的露台,就是有小壁虎出没,要小心

酒店外面的环境

满院子都是鸡蛋花

租用的小电动,120株一天,在车站旁边的阿良租车租的,老板会说中文,而且很热性帮忙解答问题。他会推荐你怎么玩拜县,怎么走比较好,全部耐心意义解答,十分NICE!我忘了拍下他的联系方式,就在AYA车站旁边,很好找。

记得在上面说到的有米餐厅拿个免费地图,上面的景点路线都有了,很全,两天时间就可以把拜县玩转了。都是些比较适合拍照的小清新景点,建议妹子们换上颜色鲜艳点的衣服来,各种拍,怎么拍都是美美哒。不过说实话,这里只适合拍照,相片跟实际还是有一点点差距,有的景点还是令人比较失望的。不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估计不会喜欢。

倒立小屋

粉红小屋,跟刚认识的小伙伴一起玩耍,世界真小,是同一个高中的学姐哦~~

大树秋千

草莓园

泰国,随处可以的狗,都很友好,可以跟它们玩。在草莓园遇到的一直死皮赖脸不肯走的狗,哈哈哈,怎么赶都不走,于是只能跟它合照,但是,但是,但是,旺财君,你的POSE未免也太豪迈奔放了吧,简直把我笑哭了。

一路向东直走就可以到达二战桥。这里适合黄昏时候来,有晚霞的时候真的是美呆了。这里游客比较多,尽管我是淡季时候去的,但要拍到一张没有游客的照片实属不易。

就这么骑着小电驴一路狂奔,逛了一圈回到镇上,刚好夜市开始了。开启逛吃逛吃的节奏,悠哉惬意~~

COFFEE IN LOVE

拜县出名的景点,例如二战桥、小黄屋、大树秋千等等,这些景点都是只需要一天时间就基本能走完的,一路玩一路拍的时间基本也够了,本来打算在拜县呆三天的,结果我们一下子就逛完了。主要是我们的小电动很给力,一路狂奔。只要规划好路线就很快可以走一圈。
     拜县第二天原来计划是早起看个日出,结果天气不给力,云层很厚日出无望。于是我们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优哉游哉的吃完早餐,我们就直奔云来观景台去了。去云来的路上会经过清迈机场还有中国村也可以顺便看看。但是上山的路比较陡,如果小电动不够力的话冲上去比较困难。从住的酒店过去,大概要半个钟的路程。虽然路不好走,但上来发现,这里确实值得来。当天的云层很厚,山顶风挺大的,感觉像站在了云端。之前看别的攻略说这里会收门票,可能是因为淡季,我们上到去没有人收门票啊。在山顶的小茶亭里,有个卖茶的华裔老人,茶壶和茶杯很精致。

这里好像适合情侣来,好多情侣在照相

拜县不大,两天时间基本走完了。不过还是适合慢下节奏慢慢的走。由于时间比较赶,我们匆忙逛完了。一路小清新和文艺范,goodbye,拜县~~
下午一点多左右,就坐上了返回清迈的汽车,直奔清迈古城。

清迈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有没有一座小城放在你心里惦记着,会让你身未动,心已远;既已到,却流连。不同年龄的人都喜欢在那里流连忘返。那应该就是泰国北部的美丽小城清迈。 初闻清迈,好像是几年前在一个好友的相册里,当时就被深深的吸引了;后来是看邓丽君的传记时候,正如邓丽君《小城故事》中所唱: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越来越想去的地方,终于可以来到。

MAYA购物广场,如果有卖手信的话可以选择在这里买,曼谷包、泰国小老板海苔等等,想买的基本都有。boots能买的各类化妆品和常用药

突如其来的大暴雨把我们困住了

主要景点

折叠帕烘寺

帕烘寺(WatPhuakHong)靠近松旁门,一进门就可以看见一幢美丽的僧院,金色配上红色的镶板,是典型的兰那式的僧院。但是此寺的重点景点是屋后少见的的圆锥型7层塔,西元1517年建造,塔上有52个佛 龛,里面坐着冥想佛,可能受到中国式宝塔的影响才有此形状,基层还有一圈陶瓷装饰呢!清迈另外有两座相似的塔,一座在WatRampoeng,一座是ChediProng。

折叠布帕壤寺

布帕壤寺(WatBuppHaram)就在圣方寺的对面,西元1497年同KingMuangKaew建造,正值兰那王朝佛教最兴盛的时候,是座混合缅甸和兰那两种风格的寺庙。寺中最吸引人的是年代久远的小木造僧院,有超过300年的历史,19世纪末曾经修复过,屋宇还保存原样,风檐上及廊柱上的细致灰泥装饰依旧叫人心动,有点倾斜的前门,让人有种年华老去的感叹。紧邻小木造僧院的是一座较大的僧院,也有200年的历史,走在两座院间的小道上,思古之情油然而生。左边新建造的僧院则是色彩斑斓、金碧辉煌,与单沉老旧的僧院像是两间不同的寺庙,塑着人行金鸟的山形墙特别值得细看。寺庙的后方有一座大佛塔,白色的外观加上巨大的塔身颇为雄伟。

折叠素贴山

素贴山,位于清迈以西16公里处,海拔1,667米,是清迈天然的了望台。普拉素贴寺(WatPhraThatDoiSuthep)是山上的主要游览点之一。素贴山DolSuthepMountain位于清迈市南6公里处,海拔1000米,是清迈市的标志。当地华语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因山上有著名的素贴寺而闻名。山坡上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登临山顶,清迈市全景尽收眼底。

折叠普拉辛寺

普拉辛寺(WatPhraSingh)又译帕辛寺,别名双龙寺或舍利子佛寺,是泰国著名的旅游景点,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WatChediLuang)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位于旧市街西端(SamLanRoad)、海拔1000多米的市内最高峰素贴山上,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寺内供奉的帕辛佛像,据说600多年前从锡兰传入。

清迈素贴山双龙寺。如果去,大半天时间肯定够了。另外一定要留一天时间在老城里面转转寺院,泡泡街边的咖啡馆,是非常悠闲的选择,也才能真切体会请迈的可爱之处。

双龙寺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全景

20B的香油钱可以换来一朵莲花和两支蜡烛,据说绕着走三圈,默念心里的愿望就可以实现愿望

清迈真是个值得多呆几天。老城里寺庙众多,大多不要门票。与曼谷的寺庙相比,清迈的寺庙大多朴素宁静,可以接触到泰国人最平实的日常生活。租1辆摩托车,照着地图大半天就可以把清迈老城的寺院都逛到,不经意间,也会路过路边完全不知道名字的寺院。宁静祥和,都可以停下车进去看看。

清迈城内古色古香的寺庙殿堂,与新建的白色建筑物错落相间,富有泰北色彩。市内古代历史文化遗迹遍布,现代民居、别墅、商务楼林立,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景色独特,繁华异常。清迈又是泰北地区的艺术及建筑物的集中地,保留 有大量的文化遗迹,是寺庙佛塔之城。市内有各种佛塔和寺庙近百座,著名的清迈大学、密柱农学院、西北工学院点缀其间。

闲逛到大佛塔寺门口,见僧侣们汇聚一堂诵经祷告,于是悄悄的拖鞋进去参观。所有的僧人一起念经的场景真的是第一次见,整个寺庙内都回响着整齐的诵读经文的声音,心灵被震撼到了,有一种心灵被放空,整个人都安静了的感觉。
    其实寺庙内一般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小狗跪拜的场景让我忍不住按下快门。这是僧人养的狗,在寺庙呆久了,似乎也有了佛性。

大佛塔寺在清迈古城的中央,虽然现在保留的大佛塔只是被地震破坏后的遗迹,但仍然是清迈的标志性建筑。从南侧或北侧的小巷走进寺庙会被它巨大的身姿震慑。除了灯光,遗迹并没有做过多翻修,破损的雕像和古迹斑斑的大佛塔,不免让人对它的历史充满敬意和赞叹。

大佛塔寺(音译查迪隆寺、契迪龙寺)位于清迈古城的正中央,建于1411年,在清迈的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特意在黄昏时分来到大佛塔寺,感受古老建筑的辉煌和苍凉。每天大树守护者都为他浇水
     很壮观的寺庙,和清曼寺/帕辛寺等美轮美奂的寺庙相比,这里体现的是一种残缺的美。清迈古城很小,我们随意行走,在傍晚时走到了这里,从一堆大排档附近拐弯走进这个院子,还是被小震撼了一下,佛塔顶据说为一场地震所毁,后来一直未曾修复,这个佛塔在泰国来说绝对算很高的了,佛塔四周有大象和蛇形雕塑,但看起来材料好像是水泥,应该是后来修缮的。
清迈的佛寺里都有大量的流浪狗,这些狗就是懒懒的躺在地上,不尾随,甚至不看一眼游客,和泰国人的生活哲学有几分相似

塔佩门,清迈老城保存最完好的一个城门,好像有600多年历史了,其余的城墙断断续续分布在护城河的周围。塔佩门是城市的一个重要地标,它最初被称为Pratu Chiang Ruak,因为在1296年国王曼格瑞统治期间,它位于Chiang Ruak村庄附近,后才改名Tha Pae。去过清迈的游客必定去过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游玩。同时,现在这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大门还是一个很受欢迎的摄影点,红墙配蓝天,清晨或黄昏人较少时十分美丽,有沧桑感。

清迈夜市

清迈的夜市非常有名,主要有日常每天都有的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因为时间不对,没有体验到到周末夜市,实属本次的一大遗憾。只能随便逛了一下每天都有的夜市,我发觉其实所有夜市里叫卖的东西都差不了太多,只是规模大小不同而已,当然日常夜市会显得没那么有人气。
     日常夜市座落在老城外的长康路上,从塔佩门出去一直往东走下去,走到与长康路交汇的路口往右拐就到了,整条街的两边都是摊子,中间还有几个比较大的市场藏在路里面,长康路夜市与周六周日夜市最大的区别在于,吃的东西很少且人气不是很足。
    一路买了些吃的,其他的到没怎么买,很多东西感觉国内的旅游卖的相差不大,也有些比较泰式风情的,最主要的就是气氛不错。来到清迈,必须感受热闹的夜市,这里的小贩们不叫卖,卖的是生活的态度。

在清迈古城里只呆了两天,确实是台匆忙,也没有好好来的及去体验这个城市的美丽清新,就要匆匆离去赶回国上班。没有来的及去大象学校、没有来得及去丛林飞跃、也没有来得及体验到周日夜市,感觉还没开始就已经要结束旅程了。
     清迈,还是想再去一次。

Goodbye,清迈~
Goodbye,泰国~
登上飞机,外面飘起了小雨,心里默默的对着外面说了句,萨瓦迪卡!愿下次再来的时候,阳光依旧灿烂,但时光可以很慢!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30 18:27

引用 阿香的美丽日子 发表于 2016-08-30 18:27:13 的回复:

回复阿香的美丽日子:三千多

2016-08-30 19:1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05 09:52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2016-11-16 20:28

引用 。。。。 的图片:

2016-11-16 20:39

看完好想去清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