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捷克布拉格、奥地利维也纳游记】

蜜兔蜜兔 (其他) LV.6
2016-08-30 16:50 823/26
  • 出发时间/2016-08-05

写在游记前

从来没写过游记,一是觉得蚂蜂窝的高手很多,写的游记真的都太棒了。二是因为懒。
因为是第一次去欧洲,出发之前还是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参考了许多游记。回来之后发现游记与现实之间还是有挺多差距的,所以秉承着造福我国广大游友的原则,想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写下来,希望能给准备去的小伙伴提供准确的信息。

木有优美的文字
木有对景点美妙绝伦的描写
木有历史或艺术科普
木有修过的照片

soooooo,这是一篇平民版本的游记,旨在表达真实感受。

关于签证

因为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觉得自行办理申根签证是一点问题木有的,费用¥620元/人。
我和闺蜜是深户,在深圳办理即可,不需要去广州北京录指纹交材料。
准备好材料送到【联合签证中心】,地址:深圳福华一路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17楼,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5:00。中午不休息的。
需要准备:
1、护照(距离出境至少有6个月有效期,至少连续2页空白签证页)
2、3张半年内2寸白底彩色照片
3、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本人所在户口本全部页(集体户口需要首页和本人页),验原件,收复印件。
5、签证申请表。(网上下载即可,黑色笔填写)
6、单位证明:我是个人旅游,所以请公司开具休假证明即可,需要用公司抬头纸,英文、盖公章。
7、资质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章、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章。
8、资金积累:个人名下近半年的银行流水交易记录原件,历史均匀,余额在5-8万或以上为宜(须显示:名字,卡号,银行章)
9、固定财产:房产证、车辆登记证。(楼主准备了房产证,但是人家不验、没收)
10、境外保险:买了平安的境外保险,承包申根地区,需要中英文对照版本、盖章。才花了100多块钱,网上一搜一大把。
11、最最最重要:英文行程单,必须是详细的,有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跨城市交通安排、每日主要景点安排。【楼主因为这个被拒签了一次啊,因为我首入国是捷克布拉格,按照要求在首入国待的时间要比其他国家时间长,结果楼主疏忽,行程单做成了捷克3天半,奥地利4天】

楼主满怀信心的交了材料,一周后收到大使馆快递:被拒签了,被拒签的理由及其含糊:旅游目的不明显(英文翻译过来可能不精准),楼主灰常生气,于是指使同行的闺蜜给大使馆发申诉信,闺蜜小手一挥写了封英文电子邮件,就一句话:大使,为什么我们被拒签了,请你告诉我,你到底要我怎么做。

然后楼主百度一下申根签证被拒的案例,有因为资产证明原因,有因为是单身且被怀疑有移民倾向的,给大使馆写信、打电话基本都石沉大海,所以尽管发了申诉信,我们还是没有抱希望。经过楼主“冷静”分析加梳理手头材料,判断很可能是因为行程单的原因,当下就决定重新调整行程再次递交材料办理。

duang~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闺蜜接到大使馆电话,告诉我们:你们的酒店我们打电话核实过了、材料准备也没有问题,就是行程单上的行程安排出了点小问题嘛~~~~~~~~~

就是这样,重新再提交了一次材料,又花了一次620大洋,拿到签证了。

关于行程

香港-捷克布拉格-ck小镇-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PRE  8月5日23:50分香港-捷克布拉格,中途在法兰克福转机。
DAY1  8月6日当地时间早上9:50抵达布拉格
【景点】老城区:火药塔、老城广场、泰恩教堂、天文钟、老市政厅塔楼
              新城区:跳舞的房子、伏尔塔瓦河边闲逛
DAY2   8月7日布拉格
【景点】城堡区:圣维特大教堂、布拉格城堡区、黄金巷、圣尼古拉斯大教堂。打酱油打到列侬墙
【演出】芭蕾舞:天鹅湖
DAY3   8月8日布拉格-ck小镇
【景点】布拉格: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图书馆
             CK小镇:
DAY4   8月9日ck小镇
【景点】
DAY5   8月10日ck小镇-奥地利哈尔施塔特
DAY6   8月11日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景点】史蒂芬大教堂、霍夫堡宫
DAY7   8月12日维也纳
【启动购物模式】潘多夫打折村

DAY8  8月13日维也纳-香港
【景点】美泉宫
【返程】晚上19:20的航班,提早到机场办理退税。
DAY9-8月14日抵达温暖的家

关于机票和酒店

楼主出发前2个月订的机票,因为考虑到安全及时间问题,不想中转时间太久、不想选廉价航空,所以性价比不高。
德国汉莎航空:
去程:香港-法兰克福(停留约3小时)-捷克布拉格
返程:维也纳-法兰克福(停留约2小时)-香港
费用:¥8120/人
点评:楼主第一次坐这么久飞机,加上178的身高,经济舱,觉得实在是要累死了。但是,汉莎还是很靠谱的,起飞行过程和起降落都很平稳,提供一次晚餐(凌晨3、4点的时候,好怪异),一次早餐。

酒店除了第一晚的喜来登,其他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很方便,因为签证的原因,选择的都是可以取消的酒店,所以价格稍微贵一点。
day1 布拉尔查尔斯广场喜来登酒店 Sheraton Prague Charles Square Hotel 四星 ¥880
酒店周边很安静,距离瓦茨拉夫广场300米,步行就可以到了。房间比较大,床也是超级舒服。如果你喜欢清静、对床的舒适度又有要求推荐你来这里。

day2 阿奇博尔德酒店 Archibald At the Charles Bridge 四星 ¥1126(含双早)
酒店是所在区域第一栋16世纪的建筑,作为当地最古老结构一部分,被国家文物局列为保护建筑。酒店地理位置绝佳,俯瞰著名的查理大桥,靠近布拉格城堡区。房间很大,装修很古典。出门溜达30秒就到查理大桥了哈哈。
这里出了个笑话,这家酒店房价动不动就3000、5000大元,预订酒店时看到“带庭院双人间”特价只要1000多的时候我们以为捡到便宜,马上付款预订。满怀欣喜进了房间后没发现花园啊?闺蜜冲到前台咨询,前台回答:打开窗子就能看到了。我们哈哈大笑,打开窗子大喊原来我们的庭院辣么大。
酒店的自助餐厅装修很特别,提供了品种非常丰富的早餐,很好次。

day3-4  ck小镇佩西恩贝拉里尔酒店 Pension Hotel Belarie 三星 ¥1958两晚(含双早)
算不上酒店,叫民宿还差不多,因为ck小镇本身不大,数得上也就鲁斯酒店了,但提前2个月都没订到,再加上楼主因为签证行程原因,只能多在ck住一天,临时增加了一天的行程,当时这家酒店还有空房,看名家还不错就预订了。酒店真的在伏尔塔瓦河岸边,自带一家阳光花房餐厅,早餐很丰盛,房间装修有点古典粉嫩公主风,哈哈,房间是本次行程中最最小的,显得有点局促了。但是竟然带了一个小阳台,加分加分。
因为房间面对伏尔塔瓦河,晚上很凉爽,白天也不热,所以房间里没空调。晚上在潺潺流水声中入睡,真好。

放张我和小阳台的合影,嘻嘻

day5 哈尔施塔特历史酒店 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四星 ¥1500不含早
本次行程最贵也是最最满意的酒店,我们住在主楼,出门就是码头很方便。还有另外两栋分别位于小山坡上,其中一栋建筑已经有400年历史了。之所以最满意,首先是因为房间、卫生间都比较大(楼主的怪癖好哈哈)其次沐浴用品是欧舒丹的,最后,最最最美妙的事拥有一个小阳台(对小阳台的执念啊),对着哈尔施塔特湖,这个山水相映像仙境一样。不信请看下图。。。。

day7-8 维也纳皇家马术学校万丽酒店 Imperial Riding School Renaissance Vienna Hotel 四星 ¥2207两晚 不含早
酒店坐落在一座19世纪的建筑中,四周环绕着面积2000平方米的葱郁的私人花园。步行3分钟到地铁站,距离美景宫(不是美泉宫)步行只有5分钟路程,俄罗斯东正教堂坐落在酒店后身。入住期间发现阿联酋航口公司的空姐和飞行员也住着。酒店地理位置方便,其他没啥大印象,性价比一般喽,木有照片。

关于交通

布拉格:
一票通用,公交车、电车、地铁都ok。我们在机场买了32kc90分钟的票加16kc的行李票(不过这个行李票到底要不要买我也不清楚,和售票员沟通的时候因为她英语也一般,没搞明白。反正游记上都说买,我们也买了)。初次之外还买了个24小时的车票。不过第一天我和闺蜜几本全靠腿了,第二天城堡区的时候坐了一趟有轨电车。个人觉得如果时间充裕,喜欢走走逛逛的,完全不需要坐车。

附一张最新鲜的地铁图给大家

布拉格到ck小镇,在网上预定了Bus Student Agency
网址:http://www.studentagency.cz/
可以网上选座,有免费咖啡,挺好哒。15欧元两人。预定好会收到确认邮件,打印出来就好了。

从ck到哈尔施塔特,在网上预订CK Shuttle (non door to door)
之前看攻略都是预订door to door,门到门服务。还是闺蜜细致,因为哈尔施塔特历史酒店在湖区,车辆不可以进去的,所以不需要门到门,这样省了点小钱儿。1600kc两人,预订的时候支付400,剩下的当面给现金。预定后收到确认邮件,打印。商务车,6个人,除了我和闺蜜其余四人是韩国思密达。

哈尔施塔特维也纳,先要做小船,现场买票5欧两人,再做火车,网上预订:http://www.oebb.at/en 68欧两人。OBB订票太烦人了,在官网上选好后要十分钟内支付,要不然就要重新在选择,且闺蜜付款的时候出现了无法使用信用卡的情况,我百度一下发现好多人也是这样。不过我后来订的时候即便提示不支持信用卡,我还是点击点击点击,竟然支付成功了。支付后收到确认邮件,打印即可。

obb订票可以选择网上选择,但是预选座位需要加钱,选择带小桌子的联排座位也加钱。我都没选,上车的时候发现空座好多随便坐。

大家也不用担心轮渡与火车的衔接问题,时间都是对接好的。欧洲人精准且严谨。

维也纳,买张72小时通用票,随便坐。我和闺蜜按照游记里说到的,傻乎乎的进站打卡、出站打卡,在维也纳三天好像只有我俩和个别亚洲游客有这样的动作,其他人都是随便进出啊,没有遇到查票的。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城市高度自治化的表现,挺好的。

关于吃喝

关于餐厅的推荐,真的很难。
因为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喜好当然也不一样。
前期做攻略时看了很多热门餐厅、咖啡馆,有的需要提前几个月预订,真亲自品尝了之后其实没那么惊艳。
吃了7天洋餐,还真是感觉我伟大祖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中餐太牛了,西式洋餐偶尔吃吃还行。
总之,经历很重要,东西好不好吃放第二位吧。

全程印象深刻的几家餐厅记录一下,其他忽略了。
一、布拉格
U TRI HOUSLICEK 三只小提琴餐厅 人均

DAY1 香港-布拉格(老城区)

在皇岗口岸座6座商务车直接到香港机场,路程1小时左右,120人民币/人。

香港布拉格全程大概16个小时,因为没有提前选座位,我们被分到后舱,建议大家如果可以提前选座位尽量网上选,这样位置能稍微好一些。

中途我们在法兰克福机场入境+转机,在德国入境的安全检查是全程中最严格的,但是入境检查处的小哥真是帅气又亲切,问了2个问题,去哪里呀?和谁去。我回答去布拉格旅游,和好朋友。他又问哪位是你同行朋友,闺蜜就从另外一条队伍到我这边了,迅速盖章入境。

在2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我在免税店买了一支100ml的爱马仕香水,87欧,比在香港买便宜400大洋左右。

转机飞1.5小时吧,抵达布拉格,第一件事换钱。早前看大家都推荐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境外免费取现一次,立场里就有ATM,闺蜜带了华夏卡竟然失灵了,取不出钱。还好我做了两手准备,我带了华润银行的卡,每天不限次数免费取现。哈哈。

出了机场就到公交车站了,大家最常选的方式都是公交车+地铁,方便、快捷。
我们选择乘坐BUS100路:从机场到地铁B线(黄线)Zličín站,每8-30分钟一班,行程18分钟。
喜来登酒店距离Metro B站Národní třída, 步行约350 m,但是我和闺蜜兜兜转转走是十几分钟吧,主要是因为走错路了,哈哈。

第一天有一半时间在路上,所以没有具体的行程安排,随便溜达吃吃喝喝。

瞎溜达地点
1、泰恩教堂:是布拉格老城区的代表性建筑,外表黑漆漆的,看起来就很哥特,是老城区里我最喜欢的建筑了。两座尖塔一个代表亚当,一个代表夏娃,也称作“魔鬼教堂”。我们是老市政厅塔楼里眺望泰恩教堂的,没有进去,因为没找到入口。哈哈。(开放时间:周二到周六10:00-13:00 15:00-17:00,周日10:00-13:00,周一关闭)门票:免费
2、火药塔:火药塔与市民会馆挨着,个人觉得拍拍照就ok了,没必要花钱上去了,因为论拍摄视觉它比不上老市政厅塔楼。隔壁的市民会馆一下是一个听热门的餐厅,蛮多人在那用餐喝咖啡。
3、市民广场:当天文钟准点报时的时候布拉格所有游客都集中在这里了吧?人是密密麻麻的,没有歌曲里的许愿池哦,哈哈。
4、老市政厅天文钟/塔楼(开放时间09:30-17:00):买门票上塔顶是很有必要滴,可以俯瞰整个金色布拉格。需要注意的是买完票做电梯上去最好了,不要自己走哦,绕晕了。
5、跳舞的房子:多亏是闲溜达遇到的,没必要专门去。看起来就是一栋街边的建筑而已,现在是荷兰保险的办公地点。当然,如果你对建筑感兴趣,专门去看看也可以。最好晚上去,晚上去比较有美感。哈哈

布拉格天气很好,早上抵达的时候还有些微凉,到了中、下午就热了起来,我和闺蜜保持了每天吃一个冰淇淋的节奏。

下图的冰淇淋白色带绿色点点的,是鸡尾酒mojito口味,因为有酒和薄荷叶的味道,虽然好看,但是吃起来就很特别啦,哈哈

下午就这样闲逛,感觉很惬意,走了很多小路,和广场区域比起来安静、美丽。
路过一家糖果店,花花绿绿的很可爱。

同志们,去市政厅塔楼登顶的时候,一定要坐电梯啊,哈哈。门票需要钱(130czk/人),电梯不需要

在非著名景点的小街道里探索布拉格是别有一番感觉的,我想如果我在布拉格的时间再多一点,我会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
因为城市中的有轨电车,你抬起头的是经常会看到空中的电线,红色的有轨电车似乎也成为这个城市的一大特色,闺蜜想抓拍电车的照片,试了很多次。倒是拍到了一个很酷的女骑士和开着敞篷车的帅哥。

这里插播一下,因为进入德国安检极其严格,闺蜜把相机电池拿出来检查之后忘记拿回来。到了布拉格第一件事就是买电池,但是我们没想到周六的布拉格竟然好多店铺是关门的(应该是私营的)。从酒店出来拿着地图找路的时候一位大叔主动过来问是需要帮忙,我们说了原因,他叽里呱啦讲了一堆,后来觉得路程有点远怕我们找不到竟然一路带我们走到了瓦茨拉夫广场附近的商圈。
整个欧洲之行一路遇到好心人。

因为中午忙着溜达也没吃正餐,晚餐我们打算去好好吃一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到了号称世界最美咖啡馆的Café Imperial,果然,排队!

放弃,去Café Imperial对过的一家餐厅,运气太好,有位置,东西也蛮不错。
我们说要吃布拉格当地的特色菜,店员推荐了烤鸭腿(RostDuck)还有一种疙瘩意面,第一次吃这种面,还是很不错滴。

两个女生,点一份主菜加一分主食足够了,我还喝了一杯黑啤,布拉格的啤酒真的是很好喝、顺滑、香,有巧克力的味道。 因为只要吃正餐基本都会送一份面包,而且请看下图,我们日后吃的几次正餐,主菜里都有这个馒头片,请允许我叫它馒头片吧(餐单里叫dumpling,后来百度一下才知道因为受匈牙利肉食饮食文化影响,炖牛肉、烤鸭腿、肋排、丸子等主菜里都会搭配dumpling,翻译为面团布丁或团子)。。再加上送的面包,所以千万不要点太多主食,吃不完的。这餐人均120人民币。

经过长时间的飞行加上走街串巷,吃完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喜来登酒店的甜梦床真的很舒适。

晚安布拉格

DAY2 布拉格城堡区+芭蕾舞演出

今日行程:
1、查理大桥
2、圣尼古拉教堂 :成人70克朗/人 乘坐地铁A线Malostranská站
3、布拉格城堡
4、圣维特大教堂
5、旧皇宫
6、黄金巷
7、圣乔治教堂
(我们买了套票B:参观4个景点 250克朗(10.87欧元),学生125克朗 (包含了最主要的景点: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圣乔治教堂和黄金巷,约3小时)
8、列侬墙(偶遇的)
今天要搬到查理大桥下面的Archibald At the Charles Bridge酒店住。另外,因为想多体验体验欧洲的咖啡馆,所以早餐没有在酒店预订。昨天就看好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咖啡厅,早餐带着美好的心情出发吃早餐了。

布拉格的清晨很安静,阳光还没有直射下来,天空蓝蓝的,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能感受到当时的心情。我们去的咖啡馆才刚刚开始营业,店里还没有什么客人,但是屋里里已经充满了咖啡浓郁的香味。

我喜欢这扇蓝色的窗户,但是请看看时差带给我猪头一般的肿脸和眼睛。所以点餐的时候要了double espresso……去水肿的利器啊。

我因为爱吃肉所以点了Fiorentina breakfast,有培根、煎蛋、菠菜、西红柿加烤面包
闺蜜比较清淡,点了Czech  breakfast,有熟煮蛋、蜂蜜、面包、火腿

后来,可能是因为心情太好,胃口大开,吃完以上没吃饱,
又加了两个croissant和一份scrambled eggs才算完。哈哈。
发了个餐单给大家看。

因为不喜欢赶景点,和闺蜜都是慢悠悠吃个早餐,聊会天,拍拍照。
用餐过程中遇到了一家子来吃饭的,好喜欢他们的氛围啊,爸爸妈妈加三只孩子,哈哈。店员给孩子们拿了画笔和纸,纸上是带有已经画好边款的图形,孩子们涂颜色就可以了。爸爸妈妈就吃早餐、看报纸,这个画面满足了我对美好家庭的幻想,哈哈。

吃完早餐去酒店退房,在这里遇到第二个好先生,布拉格喜来登酒店里的一位工作人员竟然是中国人,主动过来帮我们订车,顺便咨询他看天鹅湖演出的事,他是北京人但是在布拉格长大,所以捷克语说得相当好。订车订票全部都帮我们搞定了,耽误了他不少时间,但是他一直都面带微笑很有耐心得帮助我们。最后还帮我们拎了两只大旅行箱送上车。感恩啊。

然后一出门,看到车,哇塞,一言不合就派奔驰车送啊……

两家酒店直线距离并不远,但是考虑到布拉格是石板地,加上那么重的行李所以还是决定叫车送我们,在路上我们还“偶遇”了一个注明景点“列侬墙”,这本不在我们计划之内,但是在这个位置我们被另外一辆车“擦身”了,真是很奇葩的经历,司机很有礼貌和我们说明原因,然后叫了酒店另外一辆车赶过来送我们,在这个空档就下车看看列侬墙,好多人在这里拍照,其实就是一道涂鸦的墙,个人觉得没必要专门过来。

走过查理大桥和查理街就来到了小城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教堂是布拉格最著名的巴洛克式建筑,也是欧洲最漂亮的巴洛克建筑之一,一进门就能看到莫扎特当时练琴的地方。

参观完圣尼古拉教堂往城堡区前进,虽然买了电车票,但是我和闺蜜一整天的旅游基本靠双腿完成了。
如果不喜欢走的话就坐电车吧,22路基本覆盖城堡区的,公交站名供大家参考。

边走边玩边拍照,街道两旁各种小店,非常热闹。著名的三个小提琴餐厅也在这里,我们准备逛完再吃。

楼主很严肃的在找路

终于抵达城堡区的平台处,这里可以俯瞰布拉格老城区。

蓝蓝的天空加棉花糖,虽然有太阳但是一点都不难受。

从平台走到城堡区看见长长的队伍,以为是要排队买票,走进发现进入城堡区之前是要进行安检的。
购票处有中文说明,可惜的是没有中文讲解器。参观这些历史建筑,如果不认真做功课会少了很多乐趣。如果懒得做功课,那就好好学英语,用英文的讲解器吧。

圣维特大教堂是历代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场所,有"建筑之宝"的美誉。建造时间达700多年。参观完教堂内部,还可以攀爬教堂高塔里287级楼梯,登高瞭望整个布拉格城。

没有三脚架、没带广角镜头有点遗憾,拍不出他的震撼和壮观。

教堂内部富丽堂皇,欧洲的建筑工艺真的很让人赞叹,参观的时候自己一再懊悔为什么不多做一些功课,多了解一些历史故事。
教堂内的一大景观就是布拉格画家慕夏的作品“”穆夏之窗“”,彩色的玻璃如此炫目。

圣约翰之墓,用了20吨纯银打造的。现场看很震撼。
我们只拍到一角,因为人比较多。所以想安安静静参观圣维特大教堂还是早点来吧。
建议9点就来,我和闺蜜是中午去的,参观的人排了很长的队,但是参观还是很有秩序的。

多亏早上吃得多,爬了将近300台阶,塔顶风光无限美好。

从圣维特大教堂出来,去参观了旧皇宫(Old Royal Palace)上下三层,因为看的太多了没啥兴趣就没去,只看了最大的看点——维拉迪斯拉夫大厅,整个大厅没有支柱,顶部像花瓣一样,这个皇宫可以用“简陋”来形容了。这里参观的人不多,我们没拍到好照片,从网上找一张给大家看看。里面其实没啥,但是提供了一个可以拍照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本来和闺蜜请一个老外帮我们拍合影,结果老外水平太差了,不放上来了,哈哈。

旧皇宫出来之后就像走马观花一样去了圣乔治教堂,就在圣维特大教堂后身,一栋红色建筑。里面很小,5分钟溜达一圈就出来了。随后去了黄金巷,也挺失望的,五颜六色的小房子都是贩卖纪念品的,还有卡夫卡的当年住的

城堡区的参观就结束了,本来还打算去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图书馆,但因为走错路,抵达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之前做功课有人介绍三只小提琴餐厅 U tri houslicek,位于涅鲁达瓦街上,有着特殊的门牌号三支小提琴。
点菜的时候费了点功夫,原因很简单,木有做功课,不知道啥好吃,后来干脆就点了当天的special套餐。

看来鸭腿真的是布拉格特色菜,这家餐厅也主推,但是因为昨晚吃过了,今天换换口味吃炖牛肉,加大面団子,哈哈。至于那碗汤,闺蜜说像方便面作料泡出来的。人均120元人民币,无功无过,没传说中辣么好吃。

下来的时候看见这个坚强的小男孩在父亲的陪伴下,骑车。。。这石板路,真是看他一路颠簸下去,我都替他屁股疼,,,太可爱了。

KOH-I-NOOR是捷克的国牌文具,以艺术类高品质的笔闻名,是来捷克必带的手信。
我和闺蜜买了好多盒彩笔送给小朋友,我自己还买了5支长颈鹿。很喜欢。

可爱造型的铅笔,是来捷克必带的手信。

吃饱喝足也逛完了,终于用上我们的车票了,坐车到市民会馆对面的那个演出大厅,看天鹅湖。
布拉格看演出个人觉得不贵,毕竟不像维也纳的金色大厅或国家歌剧院那样高级,所以选了最好的位置,110欧元2人。去了之后我和闺蜜还在差异,咦,不是说最好的票的嘛?为什么在二楼呢?后来才知道看天鹅湖这样的芭蕾舞演出是要看场面的,二楼可以看全景。

演出场地不算大,男女主演很优秀,和其他演员功底还是有差距的,看了近2个小时,回酒店睡大觉。明天向ck出发。

前面说的笑话,就是“庭院房”,嗯,请看,开窗之后的庭院。哈哈

DAY3 布拉格--ck小镇

今日除了赶路以外的主要行程
1、布拉格:.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图书馆(Library of Strahov Monastery)
2、ck小镇:克鲁姆洛夫城堡区

尽管住在查理大桥,但是我们还没有真正的去看一看,利用酒店位置的便利,清晨早起。
桥上的人不多,拍婚纱照的国人倒是遇见好几对儿。

查理大桥是伏尔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桥,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桥。捷克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平时来看是人头攒动啊,还是早起、早起、早起来吧。

下图是圣约翰被投河的地方。

我和闺蜜在查理大桥溜达了一圈儿就回去吃早餐、退房。在介绍酒店的时候提到过,阿奇博尔德的自助早餐很丰盛。

欧洲姑娘年轻貌美,腿长、腰细、笑容甜美,哈哈。就是照片拍糊了

因为对世界最美图书馆——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图书馆抱有执念,在去ck之前,闺蜜还是陪着我又去了一趟。图书馆在城堡区的最高位置,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乘坐22电车,在POHORELEC下车,下车后过马路走一段上坡就到了。
图书馆除了需要买门票,如果在里面拍照也需要买票。两张门票加一张拍照票合计230克朗。

图书馆其实是不能进去的,买票后一位大叔发给我们一张中文介绍。
这里包含了两座巴洛克式的图书馆∶修道院图书馆和神学图书馆。

神学图书馆,这里正对着的一整面墙放着各国语言的《圣经》

鲁道夫皇帝收藏的艺术品

图书馆很小,但是华美异常。还是很值得去看一看的。
因为预订了11点钟从布拉格到ck的车,我和闺蜜看完图书馆就回到酒店取行李。
因为懒得搬行李也懒得地铁倒公交,请酒店直接叫了车送我们去车站,300克朗。
然后,只要是叫车,就是奔驰,欧洲人民辣么夸张……

可爱帅气的司机先生,

再见。美丽的布拉格
我还会再来的。

11点坐上了Bus Student Agency前往ck。(如果乘坐地铁的话:地铁B线,到达ANDEL站,下车就能找到巴士站)

和闺蜜提前在网上选了座位,行程大约3小时。中间是有停靠站的,大家不要着急,ck小镇在终点站。

抵达ck小镇镇外的车站,下车后跟着人流走,需要上一个坡,过一条马路才算到达小镇入口,小镇里都是石头铺的路,我们订的酒店又在镇子里面,这一路走得太痛苦了,因为行李箱在石板路上不好走,我们导航又找不到酒店,给酒店打电话希望对方来接,但由于酒店一楼是餐厅,午饭饭店用餐人多,所以要我们自己找……

找到酒店之后饥肠辘辘,迅速在伏尔塔瓦河边觅食,第一餐吃了心心念念的猪肋排、烤三文鱼、啤酒

酒足饭饱之后就在小镇溜达。我们在ck小镇住2天,小镇本身并不大,所以我们并没有规划要去的景点。完全随心,走到哪算哪。

ck和布拉格的繁华完全不一样,虽然游人也不少,但是心情和在布拉格完全不一样,就像走进了童话世界一般,生活的节奏都放慢了。

我们下午先去了克鲁姆洛夫城堡,这是除布拉格城堡以外最大的一个城堡。城堡本身是免费的,走进城堡区有一个拍照的平台,可以俯瞰ck小镇的全貌,如果觉得不过瘾你还以花50克朗登塔顶拍照。

这一天天气特别好,ck小镇的红色屋顶和湛蓝的天空和谐的融会在一起。拍摄小镇全景的制高点已经人满为患,我们果断撤退开始散漫的游荡

无论在布拉格还是ck。肉桂卷儿小店经常能遇到,有的时候需要排队。

伏尔塔瓦河将小镇一分为二,傍晚的时候很多人在河边的咖啡馆喝啤酒、聊天。

在小镇闲逛的时候发现一家专门卖帽子的店,老板娘温柔又热情,很耐心的帮我挑选帽子,告诉我如何搭配,最终选了一顶特别喜欢的帽子。感觉带上帽子我都变温柔了,嘿嘿。

在小镇游玩,如果想刺激一些,可以选择皮划艇。很多老外玩。

在小镇里走街串巷,完全不担心迷路,就好像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为未知充满了向往。
快到晚上7点,小镇的太阳才恋恋不舍的落下,闺蜜帮我拍一张逆光的照片,在这里遇到一对老夫妇
老爷爷和老奶奶很热情的过来指导我们拍照,还主要要求当摄影师,我和闺蜜一度以为他们是摄影高手,结果拍出来的照片黑乎乎,但是却充满爱意,很开心呐~~~~

来到ck小镇的第一天是中国的七夕节,用浪漫闺蜜的手写“信笺儿”作为结束吧。

DAY4 CK小镇

今日主要行程:
镇中闲逛,完成昨天没有走的路线:古堡塔、博物馆。
古堡内部要买票排队参观,我和闺蜜放弃了。

在Pension Hotel Belarie酒店吃个丰盛的早餐

从酒店阳台望出去就可以看见古堡塔,阴天。

我们买了城堡博物馆与城堡高塔:130克朗

在博物馆里可以先看一下介绍影片,主要讲讲城堡主人的故事和历史。当然是没有中文的。

开始下雨了,我们决定买一些明信片回酒店写,顺便休息一下。
回程的路上闺蜜给拍了一张照片:我走过的石砖路,每一块都有百年历史,他们是有故事的。

ck城堡出口处有卖明信片的小店,其中圆形的最受欢迎,比较特别。
下雨的天气,躲在酒店里写明信片,写下的字像与自己内心对话一样,一想到明天要离开这座可爱的小镇了,心里有点舍不得。

下午跑回城堡门口的小店邮寄明信片。路上遇到一家鞋店,很便宜,闺蜜买一双小牛皮的红色芭蕾鞋,你们猜多少钱?

我,,会,,告诉你这双鞋只花了59人民币吗?

下了雨的ck还是挺冷的,我和闺蜜都换了衣服出门。
我在布拉格没来得及穿的裙子在之后的行程也都没有穿上了,因为冷。阿门。

在城堡花园的小胡同里拍来拍去

然后在广场后侧买了彩色画笔,这个牌子之前介绍过了,布拉格也有卖。

但是我们实际走下来发现ck的物价比布拉格低多了,所以如果大家要买点特产什么的还是在ck买吧。

晚上和闺蜜过七夕,在洞穴餐厅吃了比我脸还大的肘子,2人点一份就行了,因为送面包,还有肘子,,吃不完的。

女酒鬼每天都要喝啤酒

DAY5 CK-哈尔施塔特

早上帅气的CK Shuttle司机来酒店接我们,还帮我们提了2只很大的旅行箱,集合地点是在小镇的斯沃诺斯基广场,除了我和闺蜜以外的另外四个乘客都是韩国思密达,一对母女,一对父子。

一路上是飘着雨度过的,从ck到哈尔施塔特开车用了4个半小时。

车子只能停在哈尔施塔特湖区外的停车场,湖区内不允许汽车进入。
历史酒店很好找,就在码头边上,我们正好明天早晨坐船然后转火车,所以地理位置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方便。
不过整个哈尔施塔特中心区本身也很小,只要住在这个范围中去哪都不远。
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时遇到的工作人员是一位台湾姑娘,所以交流起来很亲切和方便。
进了房间更是惊喜,房间看起来虽然不是富丽堂皇,但是安静整洁,有点北欧的风格,尤其是面对湖区的小阳台。

对面的小木头亭子就是候船处。

到达哈尔施塔特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入住之后迫不及待得去探索这座美丽犹如仙境的地方。
下图是格鲁纳鲍姆酒店 ,有300多年历史了,就在小广场的正对面。茜茜公主也住过。
我们提前2个月预订也没订到,所以拍个照片留念一下

看图片大家感受一下天气吧,哈尔施塔特被群山、湖泊环绕,太阳不出来的时候还真是挺冷的。
左边抗冻的就短裤,右边就冲锋衣和裤子。

来到哈尔施塔特一下就被冷空气包围了,两个人饥肠辘辘。也顾不上攻略里推荐的烤鳟鱼,在集市广场旁边找了一家带有猫头鹰推荐的标志餐厅。吃了炸猪排和三文鱼一面填饱肚子。当然还有热咖啡和茶。在欧洲能喝上一口热的真是太动人了

集市广场周边有卖手工制品的小店,木质及布艺,但是都不便宜。

捡了一朵大红花,一下午都拿着玩

走在镇子里不禁在想长居在这里的居民是否也觉得自己住在童话里?他们会不会不喜欢来访的游客?他们在这里是做什么工作的呢?因为小镇是以旅游业为主吧?除了开餐厅、开咖啡馆、超市、杂货店还需要做点什么呢?

路过一扇窗户,小绵羊看家。

这户居民想必很有情趣,ta建了一座玻璃花园,看书、喝茶,真浪漫

传说中的明信片角度。

一下去就溜溜达达过去了,没有去盐矿,误打误撞去了半山腰的天主教堂,因为周边是墓地,不想打扰所以匆匆离去。

下山后买了张明信片

酒店大堂贴着船舶和火车的接驳时间,大家只要选好船次和提前预定车票就不用担心赶不上。

小镇里可选择吃饭的地方也不多,欧洲人民下班也尤其早,太晚了餐厅也都早早关门。还好,我们酒店门口就是大家再攻略里提到过很多次的土耳其烤肉。

我们打包了烤肉卷和炸鸡薯条,闺蜜翻了翻行李箱还有一个配粥的宝物--虾仁菜脯。哈哈

DAY6 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哈尔施塔特下了一夜的雨,本来想早起拍日出的愿望破灭了

雾气缭绕,湖面平静。

我们是早上9:07分的火车,相对应的就是乘坐8:45分的船。起床后本来想找个餐厅吃饭,结果发现大家都没起床,店铺多数是closed。由此可见,欧洲人民多么任性啊哈哈。

不过正好我们就在酒店的湖畔餐厅享受一下美味的早餐,吃饱饱的。

出发的时候雨下的很大了,一个小小的船只有一半的旅客,上船买票即可。
下了船,要走一段上坡路到达火车站。

火车票是提前订好的,打印出来就行了。我们买的是Hallstatt - Wien Westbahnhof维也纳火车西站,需要注意的是到达维也纳需要中转( Attnang-Puchheim )

布拉格真的是太美了

2016-08-30 17:17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8-30 17:17:22 的回复: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是的,太美了,十分喜欢布拉格。如果下次去,会安排单独在这里游玩。这是一个值得花时间细细探索的城市。

2016-08-30 18:1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30 19:27

引用 蜜兔蜜兔 的图片:

2016-08-30 21:36

拍的漂亮

2016-08-30 21:37

引用 蜜兔蜜兔 的图片:

引用 orangexcjj 发表于 2016-08-30 19:27:06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orangexcjj:哈哈谢谢捧场  第一次写游记没啥经验

2016-08-31 00:09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30 21:37:01 的回复:

拍的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漂亮的照片都是闺蜜拍的

2016-08-31 00:09

我也住哈尔施塔特历史吗酒店咋样你住要?我这个月去不知道天气如何

2016-08-31 10:54

我比你贵两倍住那个酒店真心不便宜呀希望我不失望哈哈

2016-08-31 11:03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8-31 10:54:36 的回复:

回复🐝Apple🍎:挺好啊  历史酒店事哈尔施塔特最著名的酒店之一了,哈尔施塔特很小星级酒店本来就不多  我去的时候有点下雨  凉

2016-08-31 11:13

引用 蜜兔蜜兔 发表于 2016-08-31 11:13:41 的回复:

回复蜜兔蜜兔:估计我去了会更冷却比你去贵一倍

2016-08-31 11:37

回复蜜兔蜜兔:你也在京?

2016-08-31 11:41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8-31 11:03:33 的回复:

我比你贵两倍住那个酒店真心不便宜呀希望我不失望哈哈

回复🐝Apple🍎:你是不是定的房型比我好所以才贵啊  我定的就是大床房

2016-08-31 13:25

引用 蜜兔蜜兔 发表于 2016-08-31 13:25:10 的回复:

你是不是定的房型比我好所以才贵啊  我定的就是大床房

回复蜜兔蜜兔:就是那个湖景房呀

2016-08-31 13:25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8-31 11:41:23 的回复:

你也在京?

回复🐝Apple🍎:是的  你去的时候应该更冷了  带好外套吧    我在深圳

2016-08-31 13:26

引用 蜜兔蜜兔 发表于 2016-08-31 13:26:08 的回复:

是的  你去的时候应该更冷了  带好外套吧    我在深圳

回复蜜兔蜜兔:怪不得我机票便宜一些好也不多

2016-08-31 13:27

那你是不是没提前定啊?我提前了大概一个月  之前一直没房间  有一天突然就有了立马拿下

2016-08-31 13:28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8-31 13:27:49 的回复:

怪不得我机票便宜一些好也不多

回复🐝Apple🍎:你在北京可以直飞维也纳  那样会便宜  我是布拉格进维也纳出  这样贵

2016-08-31 13:29

是的  你去的时候应该更冷了  带好外套吧    我在深圳

回复蜜兔蜜兔:我穿什么合适看你穿的不感觉到冷

2016-08-31 13:32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8-31 13:32:43 的回复:

我穿什么合适看你穿的不感觉到冷

回复🐝Apple🍎:你看的那张照片我是刚从ck到哈尔施塔特,ck热啊,所以穿的衬衫和牛仔短裤,到酒店拍完照就赶紧换了牛仔裤、体恤衫、薄风衣(真丝的,比较薄),围巾。等我写到后面你就看到衣服厚了。

因为哈尔施塔特被环山围绕,有湖,所以如果阴天天气就会凉,我到的那天看到好多人穿裤子加冲锋衣外罩呢,哈哈。第二天下雨,就更冷了

2016-08-31 14:56

引用 蜜兔蜜兔 发表于 2016-08-31 14:56:29 的回复:

回复蜜兔蜜兔:被你这么一说我可以带羽绒服了

2016-08-31 18:1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01:0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5 09:52

引用 melanieliu 发表于 2016-09-05 09:52:52 的回复:

回复melanieliu:写游记好累好累啊哈哈 偷懒了几天  谢谢支持

2016-09-05 10:02

引用 vivid 发表于 2016-09-05 01:01:34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vivid:不同季节有不同的美吧  楼主我不喜欢冷  所以选择了8月初出发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啊  不过如果再让我选我会选7月份。因为我去的时候哈尔施塔特和维也纳有点凉了,尤其下雨的时候  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