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陈皮村

• 人物/家庭出游

悉心欣赏文化名村-------新会陈皮村

开篇小序
我喜欢不同城市的文化遗址,喜欢每座城市独特的味道。
我沉醉在建筑的流线之美,也迷恋古朴悠久的灿烂文化,
每一年都会远走他乡,到不同的城市留下我的足迹,
悉心欣赏属于每座城市的悠久文化,
这个夏天的新会之行,让我喜欢上了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
————记录我第一次的新会之行————
整理照片的时候,有了一个新的感悟,
看到照片里古色古香人文风情,
突然觉得,
整理的或许不仅仅是一些照片,一篇游记,
那是一段可以拿来珍藏的美好回忆,

关于行程

来到沁人心脾的新会,陈皮村是我最期待的地方,听闻有个结合陈皮历史文化和陈皮村周边著名景点形成的新的文化旅游景点。用“陈皮村”这个名字,让人觉得心切。

一到陈皮村,便被这里颇具特色的建筑装饰所吸引。用生态环保的理念,运用竹文化和葵文化打造的空间,极富想象空间,视觉冲击力极强。

透过柔和温馨的竹光,辉映下的展品更具艺术气息!

陈皮村里的陈皮文化体验馆,是我此行最喜欢的地方。
这是国内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多媒体体验馆,里面储存了大量的陈皮供观赏,还有很多互动装置及视频观赏来呈现这个有着文化底蕴的陈皮村。

“陈皮飘香,竹径通幽”,走进最浪漫的竹光隧道,欣赏陈皮的千年历史文化。

独特的设计,让我栖身在美丽梦幻的仙境中。多角度的视觉盛宴,重现新会及新会陈皮的前世今生,让我流连忘返。

新会陈皮浓郁的香气萦绕在鼻尖,让我喜欢上这种独特的香味。

还有新会的光辉历史。

有着百年历史沉淀的文化产物——“百年陈皮”。

古老的陈皮制作也能很时髦,由生产、仓储都实现标准化。

累了,坐下来细细品味特色的柑普茶。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原来“柑宝宝”也是可以泡茶喝。

夕阳下雄伟而唯美的陈皮村标志塔。

我喜欢这个城市的美丽,更喜欢陈皮村这个地方。

实用攻略

交通路线:
广州 —— 新会
A、乘坐广珠城际轻轨,票价45元。
B、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东站客运站(广州火车站旁边)、罗冲围客运站、天河汽车客运站、东圃客运站都有班车可到新会。
深圳 —— 新会
A、从深圳坐高铁到广州南,站内转车城际轻轨前往新会站。
B、深圳市内的福田汽车站、南山汽车总站、罗湖汽车站都有大巴车可到江门市。票价依据车型等因素有所不同,一般在100-116元不等。
途经陈皮村公交线路:
103路,210路,213路,218路,218B路,222路,301路,308路,以上可在“梁启超故居路口”站下车即到
陈皮村地址: 江门市新会区银湖大道东9号(梁启超故居对面)
陈皮村电话:0750-6172258 6172273

餐饮美食:
陈皮村不止是个适合舒适游玩的地方,还有一条987美食都会,汇聚了各种风味的美食!
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两家餐饮店,
火焰鹅店:会跳舞的火焰,不间断的飘来白酒和陈皮的清香。味道确实是毋庸置疑的好吃,非常非常的鲜美。

还有当地出名的恒益烧鹅店:驰名特产——古井烧鹅,皮脆汁美、肉香甘甜。据说,是用南宋宫廷秘方制作的。

还品尝陈皮做的小零食和陈皮茶,陈皮是非常普遍好找的知名中药材,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还能缓解咳嗽、消化不良,可以做菜、煲汤、熬药、泡茶、去房间异味以及做成各种小零食,最重要的是,它的味道不会像别的中药材那样难以下口,相反,它酸酸甜甜,带着清香,很能促进胃口。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30 18:44

照片拍的很漂亮,哈哈,送你一个评价牌,欢迎交流哦

2016-08-30 23:5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30 23:54:4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赞赏,

2016-08-31 11:0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05 14:52

准备去看看

2016-11-04 13:46

2017-07-12 10:11

挺好的,那天走到门口都没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