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周末两天草原天路东西线游

Estelle LV.4
2016-08-30 16:54 1160/2
  • 出发时间/2016-08-27

小提示

写这篇游记的目的纯粹是为之后要去的人提供一点儿建议。我和我们家大洋就是看了之前别人的游记,完全遵循别人的路线,整体都非常好,就是有一点小失败的地方。所以说人生要有所取舍,不能全部搬别人的来用啊。

首先说下如果能避开周末和节假日去的话,那真是天地辽阔任你行啊,估计全世界就只有你自己在那耍了,但显然大部分人都是做不到的,所以当我没说吧。

出行时间:8月27、28号两天,天气晴朗
出行方式:自驾
路线:北京-野狐岭-桦皮岭-张北县-草原天路西线-白龙洞-草原天路西线-野狐岭入口-北京
照片:手机拍照,下边的图都是原图,没修,因为我懒,而且景色够美

说下车吧,我们是周五晚上在神州租车租好了一辆车,本来租的是起亚K5,不过不知道为啥门店临时给换成了帕萨特!还一度小担心不是有什么阴谋吧,后来想想真是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了。总之谢谢啦,这车很给力啊,因为加速刹车都很灵敏,不然这路况,分分钟溜车和撞前车啊!所以车的选择还是很重要的,因为很多上下坡,还有一些土路,能开底盘高的车最好,当然开飞机也是可以的,回来还可以避免堵车。

行程安排:
周六——出发到张北,从野狐岭入口进,游草原天路的东线,直到桦皮岭出,回到张北县住宿。
周日——张北县出发到草原天路西线,西线出来后游白龙洞,游览完毕后原路返回,从野狐岭进高速,回到北京

第一天行程

出发!
周六早上六点出家门,吃口早饭,六点十五正式启程,直奔京藏高速,事实证明,起晚了!!!京藏上的车已经很密集了,而且京藏的道路比较窄,大概刚过收费站就出现了严重拥堵,前边有两起追尾事故。好不容易过了拥堵路段,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拥堵,就是长城附近,居庸关到八达岭路段,不想描述更多了,反正就是堵。
后来稍微好一些,随着有些人去长城啊等北京周边的景点,车终于少了一些,可以开到90+了。出北京进入到河北,就会看到很多风车,而且云越来越低,天也越来越蓝。
没到野狐岭之前有万全服务区,可以选择在这里加油,也可以选择到野狐岭的路安加油站加油。我们是在万全加的油,当时已经有很多车了,应该都是去草原天路的。

高速上拍的天空的云

如果不堵车,从北京到天路差不多3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花了4个多小时,到野狐岭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

从野狐岭进入到草原天路的一段路,一辆车接着一辆车。

从野狐岭到草原天路的路口还要开一段时间,当天由于车非常多,走走停停,一辆接一辆,所以感觉还开了挺久的。这段的路就开始是各种坡了。由于我是个女司机,对坡起心存恐惧啊,试了两下总害怕溜车,所以我妥妥的下来了,换我家大洋开。
真心提示各位驾驶技术不成熟的,就不要在这里练车啦,总在大上坡停车起步,还是挺吓人的。

看,其实走了半天才到这个标志性建筑。很多人在这拍照,其实真心觉得没必要啦,最美的风景是路上。

这是其中一个景点,叫什么名字也忘记了,也没下车,随手一拍,也很美。
天路上开车一定要控制车速,不只是因为限速的问题,也是因为好多这样的景点啊,停车场啊,稍微一快就错过了,很难开回来。

一路上都是风车,特别要注意别一直盯着风车看看晕了,而且风车有时候投在地上的影子,眼神不好的千万注意不是对面来车啊!

云特别特别的低

又是坡道又是急弯,全程基本都是这样的路,感觉草原天路立路牌都要比其他地方多花很多钱。

特别喜欢这张,放屁的奶牛

完全没修图,手机随便一拍,但感觉还是拍不出那种美,所以还是亲自来看看吧。

总是这样,开着开着以为到了尽头,下边没有路了,然后再出现一个巨大的下坡!

差不多到了中午的时候,天空放蓝啦!

两侧都是这种色彩层次分明的田地,初秋的景象,很美好

给朋友看图,嘲笑我们去了大荒地,是啊,是大荒地啊,可是就是这种原生态的大自然的美好,不想歌颂下祖国的大好河山么!

午后突然的就下了10分钟的雨,然后又停了

这是其中一个往山上开的观景台看到的,路非常不好走,就是土路,还有很多大坑,所以。。。一定要避开那些坑啊

来露个脸,顺便说明一下,真的非常非常冷,建议穿冲锋衣!!!但是车里又很晒。

往桦皮岭方向走就是森林的感觉了,路两边都是密密麻麻的松树。哎,我检讨,成语用的不好,不如我们叫郁郁葱葱的松树吧。在森林之前会路过一个小村庄,基本家家都在动工,所以小心驾驶。出了桦皮岭,可以在路边稍作休息,还有比较恶心的卫生间可以解决下人生大事。
时间大概是三点多,午餐我们就在天路里随便找家饭店吃的,也没什么推荐的,景区饭店,估计都差不多吧,而且隔段距离就会出现一波拦路让你吃饭的,不要担心饿不到的。
稍作休息我们就奔着张北县去了,这次走的是天路北边的一条路,不得不说,这条路的风景,美啊!路况也相对好很多,没有那么多的坡,而且车也少了很多,很多时候都看不到车,就是乡村公路驾驶的赶脚。

路边偶遇的一群牛

路上的风景

看这大路多宽广

进入张北县的一段路。

我们定的是张北宏昊假日酒店,住宿在当地比较贵,听说当年温总理就在这住的,条件也就那样吧,还可以。当地还有一些快捷酒店可以选择,比如格林豪泰,但所在的位置比较吵。这家酒店带早餐,不过早餐真心没什么,凑合吃饱。
这是酒店房间窗户望出去的景象,一排排红色的小房子,还挺壮观的。

灰头土脸的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但是不能草草的结束晚饭啊!大众点评查到了大伟烤全羊,又是当年温总理来张北时他们的厨师去给烤羊去了。那人叫一个多啊,我们就盯着一桌,等他们吃完,终于到我们了,大羊腿来了!真心的,这个味道,一切都值了!

吃完晚饭往回走的时候,发现晚上还是挺冷的,所以再次提醒还是穿抗风的衣服吧。

第二天行程

因为前一天还是比较累的,所以周日八点多才起,吃完早饭办理退房,大概九点多出门,事实证明,起晚了!!!
第二天我们就奔着草原天路的西线去了。百度导航帮我们找到苏蒙烈士陵园,往前开一点点右侧就是草原天路西线入口。必须要说,西线的风景比东线美太多!!而且人少车少,心情愉悦啊!

西线的路感觉比东线更陡,那大坡,吓尿了。弯也更急,总感觉拐个弯回不来了,但一定要及时回到自己的那条道啊,要不对面分分钟来车啊,而且他们往回走的车都是下坡,刹不住啊。但也不能太靠右了啊,没什么档护,掉下去咋办啊。

西线全程20多公里,加上人少车少,所以花费的时间要比东线少很多。但西线的风景真心很漂亮,感觉像在拍公路大片。
从西线的西口出来,我们也按照我们看到的游记去了白龙洞,不得不说,这个选择就是造成我们后来困扰的原因。先说下如何去白空洞,从西线出口出,向右转弯走一点点就在左侧有个入口,沿着走就好了。路况没有草原天路的路好,而且有人在路上晒庄稼?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总之呢就是车要压过去,注意底盘。从西线出口到白龙洞大概10km,这段路坡更陡,悲催的是我开车。

看见那些石头没,那可是明长城的遗址啊。然并卵,就是一堆石头而已。
昔日明长城,今日乱石岗。朱家王朝败,XXXXX。最后一句诗我也作出来了,但还是不写在这里了吧。

好了,那么重点来了,我们千辛万苦去的白龙洞是什么样子呢?
其实就是爬下一系列很滑的石阶后,带上安全帽穿过一个不足1米高,不足3米长的小山洞,来到了几个小山洞面前,小山洞里供奉财神、菩萨等,大山洞里有一个神水,还有关于白龙洞的介绍,还有一个算命的道士。只想说,这道士选在这里一天能挣几个钱呢。

这是从白龙洞望出的风景。

就觉得风尘卜卜的来看这么个洞其实不太值,虽然高处风景很赞,但还是不能弥补。原路下山,山脚下吃饭,仍然没什么推荐的,吃完了继续草原天路西线,因为只能原路返回。这时候大概2点多,当时查地图说回北京大概4个多小时,沿途2km拥堵。然而等到真正上路,我们可是开了6个多小时啊。
所以说其实建议大家周日早上早点起床,中午之前就往回赶,周日进京的道路,真不是吓唬人的。
而且京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服务区,也是因为堵车的原因,也不能随便下车,所以少喝水,还要hold的住啊。但是少喝水又不行,张北这边非常干燥,我们平均一天10瓶水,但是嘴也干的不行,回来两天了都没好。

结束啦

基本上写到这里就差不多了。北京周边玩的太少,所以周末这些能够得到的景点都是人很多。能早出发就早出发吧,路上一定要小心开车,毕竟撞到了不只耽误自己的时间,也耽误后边的车啊。草原天路西线一定要去,白龙洞个人是不太喜欢,大羊腿一定要吃,桦皮岭到张北的县级公路也挺美的。
完美结束。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30 19:2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