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洱海6日,享受一段蓝田白云的闲事时光

出发时间   /2016-08-14
出行天数  /6 天
人物         / 好友
出游人均费用  / 2000RMB  (不包括机票)

写在前面

赶在暑假的最末端,跟同学约好干完活出去爽一把,并且看望工作蒸蒸日上的师兄。于是忙碌了一个暑假之后,终于可以出发了,轻松愉快的大理,我来了。

抛开一切烦劳,只去一处,享受静静的生活。
这就是来大理的愿望,也是这次旅行的主题。

(原来看游记容易,写游记这么难。旅行的时候很多想法现在拾起来有点力不从心,虽然只是用手机拍摄的照片,整理起来工作量确实不少。期待路过的朋友们点赞回复,第一次需要你的鼓励。想什么,就是你!)

预告片

此行五人中,三人是我同办公室的好基友,还有一个是其中一个的女友。事实证明跟一群好朋友出来总是那么愉快。回来时,我们都感叹,等都成家之后,估计再没有这样愉快的机会。

即使我们有三天都在打 掼蛋(一种扑克玩法)中度过晚上。即使下雨我们在饭馆聊到天色朦胧。即使一切都那么平淡。但是在大理的蓝天白云之间,好友的陪伴也能幸福无比。

“累了么”
“脚有点酸了”
“那回去休息吧”
“好”
“去掼蛋吧”
“我要去!” “算我一个” “别拿下我牙”  “我帮你们倒水把...”

全程照片iphone6s拍摄而成,只使用自带的修图工具。只希望用更多的时间享受旅途的心情。

大理旅行

7天的行程大致如下:
DAY1 合肥(飞机)→ 昆明(硬卧晚上) → 大理
DAY2 大理古城
DAY3 洱海
DAY4 大理学院
DAY5 喜洲双廊
DAY6 苍山,大理 (双层硬卧晚上)  →  昆明
DAY7 昆明(飞机)→ 合肥

第一天 合肥到昆明

对这次旅行千万期待,连赶飞机都异常积极。办完一切手续,到达登机口还有两个小时。早鸟还是有福利的,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一路上看“棉花糖”就没闲着。
登机的时候发现这次带来几个人都是活宝,出发前一天晚正值王宝强的老婆跟经纪人跑了的新闻上头条。这一波活宝就等一直八卦,还理性分析后续发展,让登机的时间都变得愉快起来。宝宝竟然成了我们一路上最关心的人了。。

昆明之后首要就是解决吃饭问题。我们搭乘的机场大巴直接可以到步行街附近,于是就来这里了。

地图上显示有一个著名的护国纪念碑,于是满怀激情的奔过去,结果如下图! 不过顺便学习了一下历史知识。

“ 护国战争(又称护国战役、护国运动、反帝制战争;民国四至五年,即1915年至1916年)是发生在中华民国的政变,起因是袁世凯在1915年12月于北京宣布接受君主立宪帝制,起初表示支持君主立宪国体的蔡锷背叛袁世凯,唐继尧、李烈钧等宣布云南独立,并且发动反北洋政府的内战。袁世凯的军队受挫,南方其他各省之后亦纷纷宣布独立。袁世凯在内外压迫后宣布取消帝制,并于数月后病逝。”

昆明的步行街很短,而且一大段都是有车同行的,并且路上并不是很干净。看来昆明发展还有进一步空间。 步行街中间有一个很有特色的门,拍照人很多。

晚饭时间,我们在大商场里面看到一个泰国菜,进去一股各种调料味道。来云南的朋友们注意,这边很多才都会放一些香叶,味道很重!我们点了一个手抓饭,两人份的,饭无限量!  端上来惊呆了!怎么这么大一盘,很实惠有木有。味道也是一级棒。  这也开启了我们接下来每天大餐之旅  哇哈哈

傍晚去昆明火车站被地铁坑了,我们聊得太high没注意地铁里面的提示音。昆明火车站竟然不是在“昆明火车站”地铁口下车!我们至少走了一站路到达昆明火车站。昆明站真的人很多,很乱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前几年昆明站出现过袭击事件,昆明广场没有多少通道,很拥挤。

第二天 昆明到大理,遇见古城

一路颠簸,我们终于到达大理,立马感觉到大理凉爽的天气。要知道合肥现在可是37度!出了火车站,不要理会拉客的人,直接向前走,左上专线就到达大理学院了。这里着重向大家推荐大理学院(现在已经改名大利大学)。大理大学背靠苍山,面朝洱海,山泉留过,可以算上中国最美大学之一了(反正在大理大学的朋友是这么说的,哈哈)。天然山泉从山顶留下,最后从大理大学几个字留过。山泉比我们的自来水清澈多了,朋友亲自带我们去山上最源头的地方喝了几口山泉! 有点甜!

大理大学放在后面几天逛了。第一天先去大理古城了解一下情况。相比丽江古城,大理古城商业气息好多了。要是带了女孩子可以玩的东西就很多。扎扎头绳,买当地衣服,吃饵块,然后谈情说爱咯。 然而这些我并没有。在一个小巷子里面看见一个艺术中心,进去看了看。

还没天黑,都已经饥肠辘辘。我们在东边一个巷子,看见一条街都是大排档,这么好的天气,怎么能不露天吃一顿呢。

他们的菜都是这么整齐的放在外面的,这一顿吃的很满意。推荐大家一定要点一个菌类,这边种类非常多。然后可以尝试一个类似牛肉粒吵辣椒的菜,现在实在不记得名字。其中一个人吃了6碗饭,因为这个菜太下饭啦!

露天吃饭的感觉我特别喜欢,这里天气20来度,吹着风喝着茶吃着菜,不要太爽!

晚饭回去后,我们“掼蛋”到凌晨。其中小俩口竟然打牌打到生气啦,害的我们劝了半天,其实第二天马上啥事没有。感觉他们就是在虐单身狗嘛,太讨厌

第三天 洱海初探

第二天一大早,吃完饵丝我们就准备去洱海边上看看。这里出租车很少,基本都是招手打黑车。我们看到一辆三轮车就坐上去了,美其名曰 敞篷车。

经过前一天在古城摸底,发现古城竟然没有自助!但是我们发现一个小巷子,里面都是一些小店,我们找了一家烤鱼吃。竟然鱼是放在纸里面现场烤熟的,味道还不错哦。这个巷子里面吃的东西很多,而且店子都很幽静,喜欢拍照的也可以来看看。

天工不作美,竟然下起雨来。我们在小店里面再次将王宝强的婚姻大事提上桌面,顺便关心了一下国家大事。不知不觉竟然下午四点了,赶紧在古城找了一家租了自行车,准备去洱海!欧耶!

其实我心里是想骑电瓶车的! 可是他们都不会骑 %>_<%

刚下雨的缘故,山里水汽特别重,半山腰就是云层,看起来特别美。而且坚定我们,一定要爬苍山!

洱海边上到处都是如此景色,水边数目与灌木共存,要是有妹子一起都是拍照圣地! 我看到一个古装美女正在拍照,照片就不上啦 嘿嘿

出去拍照必备几个经典动作,包差点砸到旁边妹妹,还好我伸手快。嘿嘿

赶在下雨之前我们回到租车点! 大理除了火车站以外,人都特别的善良。跟老板攀谈了一会,聊得很开心。问了老板有什么推荐吃饭的地方,老板说道
“其实那些大的店子都不用去,味道差不多,我们一般都不去的。旁边一家你看看有没有位子,可以去看看”

半信半疑,走到旁边的小店竟然剩下最后一个位子!这家餐厅其实就如图这么大,楼上还有一间,走过的时候还需要通过他们的厨房,毫无高档可言。不过正如租车老板所说,味道确实很正! 下一次出去旅游到哪吃饭清楚怎么办了,就找当地人指路!

这边特色菜挺多,辣子鸡也算一个。洱海弓鱼也是一个特色菜,但是比较贵而且其实没有跟其他鱼没有特别的。大家可以多尝试一下山珍,比方说菌类。下图中的这个就很好,然而我又不记得名字了,愧对吃货头衔。

第四天 大理学院

今天先给了大理学院,oh,大理大学的朋友。全程又他带路。吃了全羊宴,才发现原来吃肉喝酒真的能吃的很饱。哈哈

我们联系前一天送我们去宾馆的司机,本打算带我们环洱海的。价格一人一百,一共五百。相对自己坐车已经很实惠了的。不过中午抵不过烤全羊的诱惑,只玩了一半就让师傅走了。

师傅是当地人,自带导游属性,带我们去洱海边上看一看。果然这么好的拍照地点只有当地人知道哦。地点在 “大理如是精品海景客栈” 旁边哦。

旁边全是海景别宅,如果带女孩子一定要住在这里呀! 不要太甜蜜哦。其实来大理就是小情侣或者小闺蜜一起。我这种单只确实辜负了这种风景哦

哇 这么多蜘蛛

烤全羊要来啦。这就是吃烤全羊的大桌子。很带感!  关键是好朋友请客,吃起来格外舒坦。

下午是大理学院,oh,不,是大理大学时间。 以后来一个地方逛逛当地学校真是个不错的选择。大理大学尤其是。校园格外的没有,小桥流水,苍山洱海,如果带暗恋女友过来,走过雪鸮这一路,应该没有表白不成功的呢。而且学校里面自配小树林,真的是小树林哦。我还发现了TT。 噢哈哈

我跳!

学校山泉的最高出口,味道有点甜!

大理的饵丝,中午吃了大餐晚饭就随意一点把。 饵丝跟我家武汉的米粉差不多啦。所以我一样很喜欢。饵丝的汤是清水,调料除了肉外都是自己加的。味道都在酱料里面哦,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第五天 喜洲,双廊

我们的行程实在太随意了,旅程过半,我们突然发现著名的喜洲双廊全都还没有看过。今天决定全补起来!  今天起得非常早,早晨6点45我们就感到大利大学制高点,旅程从一场普通的日出开始。

喜洲很近,一般情况从大理古城租一辆电动车过来戳戳由于。对于出生农村的我,这些古镇似乎没有特别的吸引力啦。但是蓝田白云依旧美丽!   其实吃货的心里面主要惦记着大家推荐的喜洲粑粑,实际上味道一般般啦。

哇,我期待的蓝天白云,附带了绿绿的稻田!I LOVE IT!

喜洲往洱海方向有一个海舌公园,其实景色一般,但是很多游记里面都必去。因为他们有电动车呀! 我们走了大半个小时。到公园不能开车也不能骑车,可以尝试下马车,挺便宜。

海舌公园奇特的树。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这里好多人拍照。实际上环湖路随处都可以拍照,而且不同天启拍出效果完全不一样哦

接下来我们就去双廊啦!   这里海景非常好,但是住海景房真不一定非要来这里。除了特别有名的几个旅店,一般的海景房的景色也一般。这里很多还是在维修,人特别多。路上还会堵车。司机说如果不是走高速,我们得堵一个小时。

中午吃了一顿海景餐,海风中吃的很过瘾。菜价明显比大理古城贵一些。

这里到处都是拍照的地方。但是没有模特,没有设备的我只能呵呵啦。 有些地方拍照还是要收费的哦。开到双廊的时候看到路边很多薰衣草等花园,进去拍照都是少量收费的。

这才是真实地双廊,人真的很多。如果下次来,我就住在海景房不出来啦! 等晚上出来泡酒吧吧 嘿嘿。

双廊到处都在修宾馆,很多海景房都不一定能享受到真正的海景环境哦。比方说这里啦

总的来说,双廊很美!

这次出行学到的新动作! 助兴里约奥运会! 祝贺女排夺冠!

最后一次  看看美丽的大理大学!

第六天 苍山一撇(前往昆明)

出生在大山里面的孩子,对大山已经习以为常。但是前一天路上遇到一个帅哥推荐苍山,必须感受一下。注意苍山索道与下面天龙八部影视城的票是连在一起的。去索道一定要趁早,完了旅行团上来就要排很久的队。苍山有三天索道,注意别被路上的导游忽悠了,一定要爬亚洲最长的索道“苍山洗马潭索道”

山下的天龙八部影视城,下山的时候看一看就行啦。

这才是苍山索道刚开始,索道分为两段,中间要下索道! 真的很长。坐了这个索道估计再看其它索道都没啥感觉了。

我们运气一般,山上云层超厚。不然下面景色一览无余,定是特别壮观。

山上特别冷,海拔有4000米。注意保暖。山上也有氧气卖。自认为身强力壮的我,爬了1000m到顶峰也是感觉到高原反应了。

到楼下影视城转的时候,发现一个特别的拍照场所,前面就是洱海哦

晚上大理昆明的火车。我们做了一辆出租车大理。跟出租车司机聊天中,司机推荐到海心亭看一看。再一次体会到出门多向当地人请教的好处。这个地方海风吹着着实舒服。

对面是大理市区和苍山

海心亭

我们一直在这里呆到傍晚,吹着海风,可以体会到这里人民生活的感觉,舒服。

第七天 昆明至合肥

走之前再看一看云南的云。看看家里的温度,依然37!

旅行的总结

这一次行程完全没有提前安排,随心而动,享受了大理闲适的生活,好好的放松一下!感谢蚂蜂窝及蜂友们的分享。

这一次旅行也有很多遗憾,没有环湖,没有去酒吧,没有艳遇。。

如果我能跟女友一起,我还会来一次。陪她共住海景房,陪她看星星,陪她拍美美的照片。
如果可以,我们还要爬一次苍山,逛一次大理大学的小树林^_^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30 18:27

引用 wanchen 发表于 2016-08-30 18:27:15 的回复:

回复wanchen:谢谢  还需要改进

2016-08-30 19:1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01:01

引用 刚拿 发表于 2016-09-05 01:01:35 的回复:

回复刚拿:云南一年四季天气都不错  最适合当然还是春季 花开时候。   当然 考虑实际情况我觉得夏季去最好  可以避暑价格也不错。  主要看自己时间啦

2016-09-05 05:53

2016-09-05 06:53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05 06:53:10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9-05 08:29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5 09:52

引用 chenjianjun 发表于 2016-09-05 09:52:54 的回复:

回复chenjianjun:洱丝比吃呀  因为就是普通早餐 不贵而且顺道尝了。其它就是点菜的时候看看,他们有很多菌类的菜可以尝试,可能会遇到自己喜欢的。辣子鸡也是特色,当然味道不太可能有惊喜。  喜洲有很多卖喜洲粑粑的,可以试试。 大理古镇有很多卖零食可以看看。  最简单方法还是更客栈老板 当地人聊天看看,必须会长不少见识,而且会吃到最好的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