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上海 杭州国庆游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其实这次旅行也很随便,国庆期间的飞机票辣么贵,作为一个大三狗其实心在滴血,妈呀又得吃土几个月了,可就是想去狗子去过的地方,便义无反顾地订好票。哈哈哈哈。

注意事项啦

交通:
       深圳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飞机 10月1号
       上海——嘉善(为了看西塘,不过那天大塞车,超级无敌大塞车,而且倾盆大雨,而且好多车就塞在门口进不去景区,那的酒店又好贵好贵,好宰人,大多数住一晚就要400  500元,坑,于是就又在西塘那坐公交车去了火车站,直奔杭州)          动车   10月4号
       嘉善——杭州                            动车   10月4号
       杭州——广州                            火车(机票好贵 要1000+元,我哭了,所以我选择坐火车,一脸正直girl表情包)

衣着: 其实广东10月份,我还是在穿无袖衫短裙,所以我也是酱紫的一副装备浩浩荡荡滚去上海,人家那都已经是长袖长裤,凉意阵阵,所以一下飞机,直接坐地铁去南京路,地铁里面超级暖和,我还一直和二狗说,为啥他们穿那么多,我们广东冬天就穿成酱紫,外套长袖,什么鬼,一看我们穿那么少布,他们真不耐冷。结果一出去室外,妈呀,好冷啊!不是凉爽,是冷。所以,10月的长江下游地区,长袖长裤,带个外套,最好不要穿凉鞋,冷,不骗你。

装备:500cash、银行卡、身份证、移动充、数据线、雨伞(记得带,我在上海被二狗弄没了我2把伞,怒了)、衣服裤子什么的带一丁点就ok(轻轻松松上阵)

The FIRST Day

这是我家啦,已经弄好所以东西,带了顶小帽,背个小包,对了还带了个小斜包,在箱子里,我就是穿成酱紫去的,因为10月广东,依旧热得很

在深航机场,等到时间check in

一下车,叫二狗帮俺立马刷几张照片,哈哈哈哈啊哈其实对面的人都在排队登机

10月夜长昼短,而且上海纬度比广东高,所以,一下子太阳就下山了。第一次在空中看夜幕降临,从好大的光芒到一束光再到一丝光最后黑麻麻了。

飞机餐有土豆牛肉饭和咖喱鸡肉饭,我比较喜欢吃牛肉,飞机票包含的,不用额外花钱。

从浦东机场坐地铁到南京路,因为上海地铁真的是超级无敌方便,所以就买了张三日地铁通,很值的,不用每次都去售票机买票。45元/张,便宜吧。

先立马找个酒店,把行李都放进去,得穿个外套啊,因为我要去外滩啦。

看到没,人家都是长袖长裤,凉意阵阵,国庆的上海真的是超级多人,而且出动好多武警在街上维持秩序,据说是因为2014年国庆外滩的踩踏事件?不太清楚,所以到了第二天微信里的腾讯新闻都有说上海国庆武警遍地都是,哈哈哈哈我还在和二狗说,快找找我在不在新闻里哈哈哈哈。

晚上手机拍得不清楚,总是人人人,单反都来不及打开,真的好像是在看人头

这是去往外滩的路上,真的都是人人人人

外滩啦,看着对面东方明珠

外滩路上的另一边

这张拍得好好觉得

走到差不多10点多,人就开始散了,我们也走回去南京路回酒店咯。

其实夜景好漂亮滴,虽然好多人。

The SECOND Day

睡到自然醒,国庆的住房其实有点贵,而且还是住在繁华的南京路,住一晚就170+,因为南京路实在太方便了,所以就在这连续住了3晚,舍不得换地方,因为每次推这行李都好不方便。

早上,吃了当地正宗的龙汤包、小笼包、蟹黄包、生煎,妈呀讲到这些我又流口水了,反正全是上海特色正宗美食,真的超级喜欢吃他们的醋,一大股黄酒的味道,好想吃。价格就是一线城市的价格。没拍照片噢,对于美食,每次都是吃完才懊恼刚刚咋没拍照,我真是猪脑子。

南京路坐地铁来到思南公馆,因为那是播十二道锋味的地区,就想亲临一下这的地方。我发现都好喜欢去过明星上过电视的地方,哈哈哈哈,都是些什么鬼心态。

途中看到starbuck ,就买杯摩卡,顺便看一下是不是全国统一价格,果然是啊。

其实思南公馆就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很适合文艺小清新来拍照的,应该挺适合拍婚纱照吧。

看我穿得多不多,你们10月去,穿成我酱紫就够暖了,里面是一背心。不晒的,就是暖和。

这个拳击猫我看网上的人说,这家好好吃的,不过我没进去吃,那时候逛到10点多吧,又不饿,于是就兜了一圈,走了。你们谁去过吃,好吃咩。

好俏皮的我,一副认真girl的脸。

然后就走回地铁,去我心仪已久的上海交大!!!!每次都喜欢去这些名校,哈哈哈哈,尽管我也是一个大三本科狗。

来来来,门口照一张。其实有好多大婶大叔都拿着手机在门口前拍这个门口,我挺尴尬的站在中间,于是叫二狗赶紧刷几张,别在这丢人现眼,主要是我长得不咋滴哈哈啊哈。

交大里面,主要是国庆啊,都放7天,所以校内没啥人,也没人在上课。不过自己本来就是学生,一张学生脸,所以就直接进来了,保安也没问。

后面就是人家的图书馆,那么英式,对比我学校的图书馆,真的是。。。所以当时的我就发了条朋友圈,对比人家的图书馆和自己的,哈哈哈啊哈。

兜了一圈就又出来了,去教堂!!我好喜欢教堂的。就去附近的徐汇区教堂。

超级可惜的是,那天教堂维修,大门紧闭,不过还是看到有部分旅客在教堂外围溜达,只能在外头看看咯,没得进去。其实广州也有一个的,还去过做礼拜呢。

然后就又去了田子坊田子坊真的是超级超级多人,就好像是北京的南锣鼓巷,都是卖吃的还有卖旅游纪念品之内的,很多人,而且我个人觉得这地方一般,不过是看到网上好多热推荐这个地方,所以就过来看看,在巷子里面溜达了一圈,实在是太太太多人了,快被二氧化碳给弄得喘不过气了,就赶紧拉着二狗回去南京路的酒店,洗个澡。再出去永康路的上海兰桂坊!!

回去酒店的途中看到的自由女神,希望能有机会去一次真正的自由女神所在地啦!

回去洗了个澡,有吃龙汤包还有生煎,就又出来溜达了,走了一天,无敌累,不过很值。去永康路!!路线是:南京路地铁站——常熟路地铁站   出站后还得走一段路,可以下个地图定位跟着走就ok,不会迷路的,上海其实没啥夜生活的,过去那条酒吧街的路上,超级静,夜深人静,才8点多左右,人都不见几个,而且灯光一般般,所以建议不要单独一人走啊,吓死不偿命啊。

洗了澡换了套衣服,哈哈哈,路上的灯光都不是很灯光火候的。

街上都是静悄悄的,其实很怕被人拐去卖猪仔啊!!一直在祈祷,咋还没人,说好的夜上海呢,妈呀吓死宝宝啊

走了一段黑兮兮的路后,终于发现那有超级一大坨人!类!一整条街都是,超级多老外的,哈哈啊,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然后就然后,可能是断片了。一天就酱紫愉快的过去的。地铁的最后一班时间是11点!!!不要错过最后一班地铁啊!!否则坐taxi贵哭你们。

The THIRD Day

早上吃得饱饱的就又出发了,去城隍庙拜神,还有去我喜欢的有摩天轮的锦江乐园玩!!!因为城隍庙实在是太太多人了,基本去了也是人挤人,所以,建议国庆期间,还是不要去这些超级热门的地方,去了也是看人头的,所以宝宝我没拍照,得护着我的手机和单反啊,溜达了一大圈就走去了锦江乐园了。有这个地铁站的。

美团上有这个票买的,我当时买的是60元/人,只能玩一次摩天轮+2次其他游戏。也有其他的票100多玩好多次其他游戏的,可是因为是国庆人多每玩一个游戏要排队很耗时,而且天也很快黑,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坐一下很高很高的摩天轮,所以就购买这一种票。另外两个小游戏我是选择玩海盗船还有坐车兜鬼屋一圈。

看看看!!大家都想玩这个摩天轮,所以光这个排队就排了好久好久,因为好多人呐!!不过我们都是赶在太阳下山前就坐到了,耶!

上海大转盘,二狗边排队边帮我拍的。光线不足,因为10月的上海,昼短夜长

上去咯。

高处拍下来的锦江乐园,不算很大的。比广州的长隆都小应该。

这一片,高楼。

我在最顶端了

下来了,就又在排队玩2个游戏,太阳快下山了,得抓紧时间呐,因为乐园准备闭馆了。

我喜欢这个,少女心泛滥啊!!

好啦好啦,就是酱紫完美结束了一天的游玩,其实这个时候才7点左右吧,不过天很黑了,又的坐地铁回去

The FOURTH Day

早上悠哉悠哉地订了上海嘉善的动车票,因为想去那个西塘

早上的上海人,在买菜。我拖着行李箱check out后,就去吃早餐,悠哉地去动车站,

很普通的上海小巷

上海动车站里面等待时间,订的票挺晚的,行程就不用那么赶,慢悠悠的。

上车了,很近的旅程,到嘉善

结果下了动车后就坐公交车去西塘景区,好塞车好塞车。好不容易到了西塘门口,又超级多人,而且倾盘大雨啊!!!我还拖着个行李箱啊悲催!!!下大雨,又超级多人,塞车,所以瞬间没mood。在门口那附近的小卖部等雨停,结果越来越大!!!!想找个旅店住宿一晚,谁知道不是店满就是400 500元一晚,我的天。然后下午就果断做公交车去火车站,买票去杭州

杭州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有7 8点,而且一直在下雨,就酱紫一天在雨中度过,还有在车站中来回奔波。就吃点东西,马上洗洗睡了。

The fifth Day

有着微微细雨,杭州天气那么差,早知道不来这边了。所以最好提前看好天气预报,下雨出行真的很不方便。

早上起来了,就坐公交车去西湖咯。

蒙蒙细雨。西湖也有那个服务中心,坐船的,有学生卡的有优惠,去看雷锋塔之内的。还有一些出租自踏船的,觉得很不值,而且下着雨,宝宝我就没弄这些,就是走走停停。

能见度很低的其实。还有,单反没曝光好!!

吃了杭州特色的糖醋鱼,好吃!!推荐推荐。

有入夜了,下着雨,就回去酒店看电视算了。

The sixth Day

第六天就又在杭州溜达溜达,又下雨的!!!基本都是在室内的。然后坐火车回去嘛,就是在晚上的火车,坐回去广州。坐到第七天。累死我了。下雨出游,真的很不好的!!!!!!!!

The seventh Day

因为晚点,所以到广州就是晚上八点多了。第二天还得回学校上课啊!!!

总体来说,只要不下雨,能去的地方就会多很多啦!!很开心。

照片拍的很漂亮,哈哈,送你一个评价牌,欢迎交流哦

2016-08-30 23:5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30 23:54:2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haah谢谢

2016-08-31 09:47

引用 花儿 的图片:

看起来阳光很大,但是这里还不错

2016-08-31 10:4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31 14:26

引用 gaokeming 发表于 2016-08-31 14:26:18 的回复:

回复gaokeming:会哒会哒 真的是超级多人哒 所以尽量要避开好多人的地方

2016-09-01 09:16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31 10:44:07 的回复:

看起来阳光很大,但是这里还不错

回复Ashley:适合文艺小清新过去兜兜拍拍照

2016-09-01 09:1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