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摩旅 J&Y

2016-08-30 16:59 852/7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六月四 合肥出发

做了详细的攻略,带了足够的干粮,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们出发了
哎?尾箱装不下
两个穿好了所有装备开开心心准备骑车的人,左塞右塞,拿出这个,放下那个
最终心塞的上楼拿出大包重新装
但后面发现,带大包才是正确的选择
一个是装东西很方便,一扔一绑就好了,另一方面坐在后面的人有靠的,不容易翻下去!!被夹着很有安全感有木有

总算出发了!好开心好兴奋
到达高速口
栏杆都拦死,只有自动取卡的口子有车能过
犹豫了一秒,过!
尾随在一个汽车后面顺利的过了口子,我的心简直提到了嗓子眼,生怕杆子随时落下把我从后座上砸下去
加速!

距离第一站目的地 213公里
一个多小时后我拍拍司机Y先生,我们去了加油站休息区,脱下头盔,吃干粮
前一天做面包做了一天...葡萄奶酥倒是好做,Y爱的要死,天天嚷着吃,每次都得藏着掖着才能避免他一顿吃完
这家伙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挑选今天出行是对的选择
告别了前几天的下雨,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
到了桃花潭才发现要门票,网上预定已经来不及,于是存好了东西买了门票就进村了
先是转到了文昌阁,此文昌阁是不是彼文昌阁呢,我们抱着疑问走到门口
老人递给我三柱香,进殿拜了拜,Y 没要,他可能不信这个
转到殿外看到侧面的石碑上工整的刻着小字,这的确是当时的文昌阁,十几年前课本里提到的建筑,现在漫不经心的放置在这还真是让人感叹。

整个桃花潭景区就是古村和潭水组成,分为潭的北岸和南岸,说是潭水更像一条大河...可坐渡船过去,4分钟左右到对岸
北岸可以进入中华第一祠看看当时名门望族翟氏大家族的忠孝堂和后院,斑驳的老墙,大理石砌成的花池,无不显示当时的辉煌与气派。
到了潭边,有赛龙舟的两条船吆喝着。
感觉Y不是很开心,照相也不好好笑,没逛太久就出来了。对于景色来说票价有点贵,不太值

倒是沿途的太平湖颇有特色,水面平静,颜色分明。

简单的游玩后,继续驶向黄山。剩下60多公里,上高速未成功于是走了省道,发现省道的景色真是比高速好200倍,哈哈 心里偷乐。
和我们上次自驾去木梨硔的线路一样,山青水绿。在下午5点左右到达住的酒店
刚开始还担心住的县城条件会不会不好,后来发现整个山脚下全是酒店,汉庭,七天等等
提前经过多方对比预定的全景酒店性价比很不错,简洁而不失格调的装修,走向阳台直对着一面大山
我们讨论了山下的几栋开发了未销售的楼盘,赶紧去填饱肚子
从大众点评排行榜选择了热评第一的饭馆,换了衣服骑上车就去
不负众望,臭鳜鱼和清炒笋超级超级好吃,y吃了6碗米饭,我这个平时一小碗都吃不完的人吃了都吃了3碗,盘盘见底
摸着肚子走出饭馆,准备去买点明天爬山的干粮
便利店很多,这的大润发和城市里多见的那款不太一样,其实就是小超市,物价也没有贵的离谱
我们买了红牛,雨衣,水果,以及平时他绝对不吃的一样东西——泡面,哈哈哈,开心

回去很早就睡了,养足精神,准备一战到底

六月五 前峰

就拿着这张简易的手画地图走完了全程....

坐上酒店专车到达山脚下的换乘中心,买了大巴票去前峰的慈云阁,从这里爬前山
当然也从这里坐缆车
今天天气非常不错,晴朗万分,但也不是很热
到了慈云阁站以为就要开始爬山了,其实不然
坐缆车的人下了大巴就买票去了,我们徒步上山的人要再坐一个大巴上到山坡上才开始徒步
车上人寥寥无几,大概就10个吧.... 看来我们攻略做的不错
因为之前就咨询了当地人,说是旅游团或普通游客基本都会选择从后山上,前山下。因为前山陡,体力耗费大,比较难上
而我们一方面想要避开众人,另一方面因为y背着很重的帐篷睡袋以及所有的物资,下山又是第二天,如果太陡我认为会更有危险
所以我们决定前山上。直到迎客松也就是缆车到站处才发现原来当天有那么多人在山上...密密麻麻

前山绿绿葱葱,台阶修的很工整,每隔一小截就会有休息区,也有一些小水池
爬山超级累,刚开始可能还兴致匆匆的一次爬很多阶,没一会儿就开始满头大汗加喘不过来气,只能爬一段休息一会儿
但是,背着大包的y竟然一直在我前头,一起下车的游客也都被抛在了后头
爬了大概半个小时后,我们在一个小水池旁停下来吃点自己做的饼干还有巧克力,水分是一直都在补充的
用池子里的水打湿脸和胳膊真是超级舒服,冰冰凉
其实 呼吸着山里新鲜的空气,抬头就看到蓝天已经让人感觉心旷神怡了

休息一小会我们就再次整装出发,每次休息y都要把重重的背包扣解开放到地下,起来时再使劲把它甩到身上。
看到他如此辛苦,着实让我很心疼
路人见到他也都会惊讶和竖大拇指,很少有见到背如此重的包上山的。因为常人即使空手都很费劲,这我是体会得到的。

但是,又爬了大概2个小时后,Y先生的左腿膝盖附近开始抽筋
之后就一直持续着疼痛
我想过放弃,然后下山,可他一直坚持着
我们走几步就需要停下来 同车的人慢慢超过了我们 已经接受了现实的我们也不甚在意 慢慢来
在一个日照百分百的石头上用一保温杯开水吃了两盒泡面
舔舔嘴巴,继续赶路
就这样登顶天都峰

天都峰,黄山最险山峰,白云像云雾在四周环绕
站在最高点往下看,人像芝麻一样小,别的山峰路像天路横贯山脊
只是飞了很多小虫,照了相 前往下一个目标

最美晚霞

下了天都峰迎来了鲫鱼背
早在上山途中就听路人专门告诉我们鲫鱼背很好玩 惊险
到了后的确名副其实
一条很窄的道供行人通过,两边用铁链固定,一次只能过一个,几乎无法侧身让行
还好我没有恐高症 无法想象如果没有两边的安全措施得多腿软

过了鲫鱼背再翻过一座山就到了迎客松
过了天都峰后路途都变得平缓许多,只是台阶多,爬起来不费劲
坐缆车上来的游客一下缆车就能看到迎客松了,果然平台上凭空多出了好几百人的感觉
相比缆车10分钟登顶的便捷,我们觉得爬前山的艰辛和克服困难的过程更让我们感到有意义

快速过了迎客松继续走看到右手边的山峰好像三条往天上张望的鱼,很有意思,拿出手机拍照

天色没有上午那么晴朗了,我们加快步伐
大概又走了1个多小时,终于在下午4点多到达白云宾馆
本来按计划我们下午要去西海大峡谷,不过因为Y腿痛,我们耽误了一点点时间,去做缆车再爬西海的话可能会很晚了,考虑到不太安全,身体也消耗大,最终决定就在这里搭帐篷,充裕时间看落日和休息,做好明天爬山的准备
侦查下地形,和山下了解的一样,在宾馆附近的平地上搭帐篷,给宾馆负责人交30元管理费,可以用宾馆的洗手间简单洗漱,也可接热水喝
性价比还算不错,我们交了钱开始搭帐篷
已经有三三两两的帐篷支起来了,Y要搭在操场土地上,我坚持搭在水泥地上,因为我怕虫子🐛,哈哈
最终我们选择了一个角落搭在了一个门面房前面的水泥地上
两个人动手,Y教我铺布 防潮垫,穿支架,很快就组装好了
第一次住帐篷感觉很新鲜,看着其他人也都在搭,坐在小帐篷里像一个小家
对了,我们寄了那么一大包东西到宾馆,有帐篷 防潮垫 运动鞋 雨伞,唯独就是忘了睡袋... 还好在山脚下的宾馆50元租了两个新睡袋!爽
在山上搭帐篷时也了解到宾馆标准间要7/800一晚,租山上的帐篷300一晚,质量当然没有我们自己的好,觉得带帐篷还是挺明智的
不过还是心疼Y背几十斤爬山到腿抽筋,可他却说值得,下次爬山还要背

搭好了帐篷,我们开始往光明顶走
宾馆预计日落时间是19:03,我们18:40上去观景台已经有很多人了,站了一层又一层,和看演唱会的驾驶一样
找到个空隙站好,太阳的确开始慢慢往下落了,落到云层下面后越来越红,我没有小孩子的想象力已经形容不出它像什么了 orz....
在山上看日落和在海边 在陆地是不同的感觉,亲身体验才知道是多么壮观和美
人们拿着各种手机 相机拍照,有个小姑娘手机从二层的平台掉下去了... 有人杯子掉下去了... 差点砸到底下的人...
看到太阳落下去看不见大部分人就陆续走了
y和我照到地儿坐下,看着紫红色的晚霞感叹,这一点都不输日落
天空整个呈现出紫色的色调,太阳没有完全落到地底所以还有金色和粉色的光亮,很浪漫
找路人给我们拍了背影后来我们当了朋友圈封面,很喜欢

直到天基本黑下来还有一些光亮的时候我们下山
想到早上还要再爬一次来看日出,有点心累 哈哈

下了光明顶回到帐篷就开始洗漱吃东西了
干粮吃的差不多,也没泡面了,大晚上的拉着y去买零食
坐在外面的桌子上吃的香的不行 真是罪恶

回到帐篷,周围有打牌的,聊天的,吃东西的
我们钻进帐篷换了衣服准备休息
人们可能都很兴奋,好晚了还不睡
可我倒头就睡着了... 直到3点多快4点被周围人们的声音吵醒
已经有很多人准备去看日出了
拉开帐篷,抬头看到漫天繁星!很久没有看到过银河的y 感到很惊喜,而我想起了在纳木错时看到的星空
那里没有这么多人,只有黑黑的湖和安静的村落,一束光都没有
可是,这是第一次和Y一起看星空,让我觉得无比浪漫
我们两就躺在帐篷里说这话,找着北斗星,直到起身去看日出

过了一晚肌肉都开始酸痛了,Y告诉我昨晚腿疼没有睡着过
我后悔没有想周全,没有带止痛药,看完日出他终于好一点也困了,抱他在腿上睡了不到2个小时

早上看日出的人很多,比日落还多。
宾馆的人说虽然黄山有很多观景点可以看日出日落,但是光明顶是最佳点
我们爬到一个高点的小平台上等着太阳出来
周围都是和我们一样期待着的人
通过看云层预测日出的地理方位是正确的,太阳很缓慢的上升着
从红色变到黄色,再到金黄色,群山云雾缭绕
当时没感觉,后来发现我们从日落晚霞到星空再到日出 这一过程都经历了,好像人生的轮回
每天都有日升日落,是我们的一天一天

六月六 下山

从光明顶下来经过短暂休息后就开始收拾帐篷前往西海大峡谷了
真的后悔没有多问一句从步仙桥到排云亭是上山还是下山
而所有的黄山地图上都是画的误导游客,都是朝上的,让我以为是坐索道上山,然后一路走去排云亭
可当坐完地轨就发现大大的错了,我们被送到了谷底!!谷底!
就是说我们从高处坐地轨下到了最低处,然后要再爬到高处!一个v字
我是欲哭无泪的.. Y比我乐观,鼓励我去战胜它

一路上都是从排云亭下来的人,看到我们往上走都还蛮诧异的
为什么呢
因为几乎在垂直爬山...
西海是最新开发的景区,也是游客比较期待的,绿色覆盖面积很大,山很多
我们从下到上爬了将近2个小时,今日天气依然晴朗,还好把帐篷等大包存在了宾馆,我们计划从排云亭下来再去拿包然后下山
可是... 又错了
orz......!
到了排云亭后往光明顶和白云宾馆的路又是上!
这次是真的要崩溃了
走着走着我们都没多说很多话,我开始数台阶
中途看到小松鼠,长的很可爱,灵敏,可能习惯了有游客喂食,总是在旁边打转,不过我不敢让它靠近,我害怕一切尖的东西
包括鸟的嘴和松鼠的爪子 哈哈
就这样数着台阶,200。300。500。800。1000!2公里多 真的战胜了心里懒惰的念头
经过一上午的爬山,感觉腿已经酸的迈不动了..

到光明顶后y让我坐着歇会,他去宾馆拿包
在山上这两天喝了很多罐红牛,觉得红牛是我们的身体和心理补充剂..
我们也愿意加价买挑山工的,不愿买门面里的
因为看到他们一担一担的挑几百斤的重物和我们走一样的山路,感觉很辛苦,而他们一斤可能就能获得1块多的收益
真的是非常辛苦的工作

终于要下山了 一路飞快
越下人越少,更多的是从后山上山的人
有很多上了1/10的路就好像累到爬不动了,可是后来大家也能战胜困难爬到目的地,我觉得这是很好的锻炼,不仅对生理更是心理

下山过程比想象的要累得多
刚开始还觉得很轻松,比上山要轻松很多
当下了2个小时后,又望不到头的感觉才是考验...
下到腿软,被告知很快就到了,可是我觉得我还是要跪啊....
哈哈
Y还是比我坚强许多,鼓励着我,一节节下着
用了3个多小时,从光明顶下到了云谷寺

当走出云谷寺坐到椅子上的那一刻,感觉一切都完满了
黄山
黄山

坐着休息了一阵我们就去找大巴下山
Y提议我背大包试一下
虽然腿软,背上还是一震。很重,包的重心稳
我坚持要背到车上,Y也没多加阻拦,在后面跟着我
路上碰到两个旅游团,大家像盯猴子一样看着我和大包,有的露出惊诧的眼神,有的夸赞着
哈哈 你们被骗了
坐到车上后,Y就睡着了。山路弯曲,怕他的头歪来歪去我坐直身子让他能靠在我肩上,车子左拐右拐,我只好用手再护住他的脸颊,固定在我肩上。
我们并肩作战了两天,更能感到心心相系

下了山还是住在之前的酒店
放了东西就出来觅食
感觉一步也不能多走,穿着拖鞋就在酒店旁边的小饭馆点了一桌菜
老板觉得我们点多了,可他不知道我们刚从山上下来能吃一头牛
点了红烧兔肉,腊肉鲜笋汤,老板推荐的高山林芝菜(太好吃了!)还有毛豆腐(自从我告诉他这个菜的制作过程,Y现在已经不想听到这三个字,哈哈)
我们吃光光了..
正在吃饭的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大冰雹和大雨,有生以来见过最大的。
不敢想象如果我们还在山上... 也为那些正在山上的人祈祷...
感觉我们的幸运在这两天全用上了,天气异常晴朗(据说前一天甚至前一周都是梅雨)

洗了澡看了电视上播的风声,就准备美美的睡一觉了

六月七 千岛湖

下山后睡了个好觉,第二天慢悠悠的收拾东西准备去屏山,结果Y临时决定去千岛湖,于是在网上订了个湖景房就一路往东了。路上好热,90公里左右吧,停了一次。过高速的时候我还是好紧张,现在想来心脏也在怦怦跳,哈哈。
到酒店办好入住,换了裙子出门,先去吃了有名的鱼头汤,特别鲜美,一大盆都被我们吃完了,扶着墙出来的.... 发誓不能再吃这么多了... 广场上有人在休闲,船已经不往岛上开了,我预计错误饭馆到酒店来回走了好远.. 体验到没有摩托代步的痛苦...
回到酒店再次换上骑行衣服,准备去湖边转转。沿着路骑车,看到想停的地方就停下来玩一阵,歪打正着的骑进了天然氧吧专修道,Y在大树间穿梭,我心里又开始打鼓:会不会被捉到然后被训会破坏路面... y倒是潇洒,说被抓到就说走错路找出口找不到,哈哈,果然聪明..
回酒店路上买了西瓜,在阳台上吃着聊着,慢慢夜深了...

六月八 无梦到徽州——新安江山水画廊,石潭,下汰

早上继续睡到自然醒,之后往石潭出发。
旅行的这几天天气都很好,但坐摩托得穿长袖和厚的鞋子以保护身体,所以每天都好热啊
心里安慰着,总比下雨了车打滑的好,就没什么了..
浙江界到安徽界的路有点难走,车不太多,这期间后胎没气了,Y一直担心着骑了好久,终于在一个路边的修车铺充上了。
骑了一会儿就到了新安江山水画廊,景色是比一路上别的风景更清爽一些,而令我注意的是河边的一个小村,白色的墙上用大红色的字喜喜庆庆的写着“中国幸福村”,从村里出来的居民感觉面部表情都和悦一些(也许是我心理作用)我们穿行而过所以没来得及拍照,但是留下了挺深的印象。
在去石潭的路上,马路穿过一个村,我们直行,右手边横向马路一个公路执法的车子违反交通规则变道左拐,速度也快,当我看到它的时候,感觉都来不及避让,他的车头向着我们开过来,Y及时加速直行稍往左偏,只听碰的一声,车子的右灯位置擦过我们摩托的尾箱而过。有惊无险,我感觉当时大脑一片空白。两个车子都停了下来,司机犹豫了一下才下车,过来问没事吧... Y问我有没有碰到,我说没有,他看了下边箱,有两道划印,说没事。
Y说这其实挺正常的,骑摩托擦碰是常事,可我还是会后怕,也许因为是第一次长途骑车旅行,没有经验,不过也是提醒,我总提醒慢点骑,你以外都是未知数且不可控,一定要小心。

我们最期待的地点到了!下汰村
之前看蜂友写的攻略里面拍的下汰早上起雾时的照片太美,让我们立即定下这个在地图上搜不到的村子
搜寻石潭一路骑过来,有些是山路有些曲折。
石潭挺小的,我们还走过了一次问了两个人才知道。一进去就看到很多住宿的,我们本来准备定石潭的住宿,因为网上没有下汰村住宿的信息。后来到了当地听说下汰还要再往上走30分钟,为了明早能晚点起床,休息好,我们毅然骑上了下汰。
下汰的住宿也是看了攻略,联系网站上的摄影老师推荐的村民家
本来抱着条件很差很艰苦的心理准备去的,但是真的到了,却出乎我们意料。
我们住的村民家才新建了一栋楼,现在没到旺季,油菜花和向日葵都没有所以没人住,进入房间,有空调,好用。被褥都是洁白的,被子厚厚的。窗子也有纱窗(晚上很多虫子打玻璃)
我们趁着下午天还没开始黑,换了拖鞋就蹿上山了,哈哈
村民说上面有观景台,走到村口一直黑狗一直跟着我们上山,像是个带路人
走一段它停一停闻一闻方便一下,我叫它它也会跟上我,挺好玩。到了早上变成两只狗一黑一白,都很听话
下了山,店家把饭已经做好了,吃了些饭上楼。

登高望远,站到观景台上往下看,就是个月牙型的河,穿过村落,的确有特色。
但最美的还是早上,太阳还没出来的时候,雾气慢慢的从东边爬过来,一层一层,从东往西翻过一座座山
你可以清晰的看到云彩像烟雾一样从脚下的山上翻过,置身仙境。

吃过早饭,下山。原路从山上下到石潭,没有停留。石潭还是在山上往下看的好
下一站:家朋

六月九 最终行程 家朋乡

看了美景心情自然好,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最后一个地方,也是个小乡村
我们喜欢深度游,自己淘到一些游客少的地方,更能用心去感受当地人们的生活和心态

途径龙川,有些饿了,在路边的一个饭馆吃饭。每次来黄山附近我们几乎每顿都点笋吃,怎么做也都好吃。店家有干笋卖,我们买了两斤回家。

石潭下山后经过好多个小村,走了好多小路终于到了省道上,路就好走多了,下午到了家朋。找到之前定的青旅,老板不在,让我自己在前台拿钥匙开门..自助入住了
Y一进门就先冲澡,路上骑车他一直穿骑行服,热死了..
我也换好衣服,我俩就出门逛了
游客挺少,有条沿小河的老街道,中间有很多巷子,通往各家,有的有人住有的已经闲置。
有阿姨在河旁洗衣服,还有胖胖的野鸭子在河里游。
走到中间位置有一个牌坊,看起来很古老,进去转了一圈,现在摆放一些摄影作品。有照村落的也有照梯田的,我们就这样被吸引着回去骑摩托找梯田了...

可是!too young too simple 因为下午骑车太热,想的就在跟前,于是没带头盔和外套就轻装上阵,到了梯田拍摄地,刚好碰到青旅老板,他说现在梯田不太好看,不怎么种了。建议我们去环山。我们就这么去了
然后冻成狗的回来了,哈哈哈
回来一个劲的说不能再这么傻了..

这地方有块牌子叫野猪山好像,我怎么也没看出来,后来Y指点我才发现野猪的嘴,獠牙,耳朵,腿。你看得出来吗

这是回程时照的,我们翻过了这座山,到山后实在没找到饭甄尖,也许是那就是但我们也不知道它是还是不是,太阳一落山骑摩托就冷的不行,我两就往回走了,索性都是健身的人,第二天也没生病,还好。

最后,用这个环山公路的照片来结束游记。第二天回合肥骑了将近4个小时高速吧,感觉到最后要崩溃了。感觉好漫长,出了出口还不到,上了徽州大道还不到,当我两到家放下手上的东西时感到无比舒坦。

这是我两第一次长途摩旅,虽然有时候有些辛苦,但也有很多收获,和自驾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以后我们还要骑行更多地方  拜~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30 19:27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08-30 19:27:07 的回复:

回复zlwall:不太懂你说的意思 就当是在夸我吧

2016-08-31 21:55

男主角如此幸福 有愿意陪他一起骑摩托车走世界的女朋友

2016-09-03 12:35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05 09:52

引用 fairlite 发表于 2016-09-05 09:52:55 的回复:

回复fairlite:下次争取拍更多

2016-09-14 21:01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9-03 12:35:50 的回复:

男主角如此幸福 有愿意陪他一起骑摩托车走世界的女朋友

回复sunshine:😆

2016-09-14 21:02

你好。车子什么型号。我最近也想入手一台留着长途,没买过,没经验。所以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