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不落帝国的英伦情歌-----大不列颠伦敦8日游(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8-31

前言

出发时间/2016-07-31
 出行天数/15
人物/我和同学
人均费用/30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he is tired of life;for there is in London all that life can afford.
                                                                                                                    ——Samuel Johnson
     这应该是世界上有关伦敦的最有名的佳句了吧,“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也就厌倦了生活”。

回国已经几天了,一直忙着学校的事情,今天终于抽出时间为我的英国之旅写点东西了。仿佛还是昨日,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晰与真实,可是每天面对着钢筋水泥的城市与黑发黄皮肤的面孔时,才发现一切都已经结束,在希斯罗机场都来不及与相伴一个月的老师们好好告别,就这么匆忙离开。突然想起了张学友的一句歌词:只因你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首先,我要感谢这一个月来每一位老师们的辛勤陪伴,细心呵护与耐心的引导,让我们一个月来在异国他乡都能感受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关怀,来不及与您们每一位老师说一声“谢谢”,但你们对我的关心与爱护我会铭记在心。

关注蜂窝网这么久,第一次在上面发布自己的游记,一直以来都是在出发前看别人的攻略,这次把伦敦作为大不列颠之旅的开始,带着对日不落帝国的所有的向往与好奇,对古老的国度文化的期盼,因此漂养过海,来到了英国。这里没有摩天大楼,却有着古老城堡的神秘:这里没有繁忙的夜生活,却有着温馨的酒吧文化:这里没有宽阔的马路,却有着灵活的伦敦红的巴士便捷。

行前准备

行李说明:
a、箱包:根据各航空公司规定,每人可携带 2 件行李:一件为“托运行李”(不超过 23 公斤),须托运;一件为“手提行李”(不超过 5 公斤),可随身携带。轻便材料托运箱随机小的旅行箱或多层书包 (双肩背包,或背提两用)最佳。
b、衣服:英国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湿润多雨,晴雨分明。夏季平均气温 15-20 摄氏度左右。早晚有寒意,须备薄毛衣、防雨上衣,可穿T恤衫,晚上需穿薄外套。所带服装除正装外都可以用洗衣机洗。
c、洗漱用品:境外活动期间,除了宾馆有提供洗漱用品外,其他住宿地点均须自己准备洗漱用品。纸巾(到英国再买)拖鞋,睡衣,内衣、毛巾,牙膏牙刷, 洗漱用品、梳子,迷你吹发风筒(自定是否配备)
迷你手电筒,U盘( 以备相机或手机内存不够时,照片下载)
d、食品:建议根据个人情况,随身准备少量干粮,以备候机时不时之需。食品数量以上飞机前食用完为宜。
e、手机:为节约时间与联系方便,并开通国际漫游(具体资费及开通办法请咨询移动运营商)或者在淘宝网上买英国的手机卡。建议开通国际漫游时关闭网络流量,以避免操作不当造成高额网络漫游费。
f、电源转换插头:英国电压为 220 / 240 伏, 插座为三孔插座。苏宁、国美等电器商店或大型购物超市均有销售。
g、禁带物品: 新鲜、脱水或罐装的肉类、肉制品、蔬菜、水果、管制药品、危险药品、其他被禁携带入境的物品等。
h、行李分类:衣物、洗漱用品、药品、剪刀等尖利物品、洗面奶等液体或膏状物品等请放置于托运行李箱中。贵重物品、现金、易碎品、电子产品等务必随身携带,妥善保管。
I、少量药品:感冒药,止泻药和清热解毒。蚊虫叮咬止痒药。近视眼镜的朋友除隐形眼镜外请带备用眼镜,眼镜验光单以备急用。有食物药物,或其他过敏史的朋友请带病历本复印件(医生诊断书及治疗史)

签证办理

出发

2016年7月30日早上 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 ,下午在北京机场转机, 在飞机上的蓝天白云

上午10点多到达北京   在北京转机飞伦敦

10度个小时的航班在俄罗斯上空就将近飞了5个小时,趁着伦敦的夕阳安全到达伦敦机场  此时中国已经为31号早上

第一天住在格林威治大学  迎接来了伦敦的美丽的早晨还有丰富的英式早餐

在路上

早上迎接来了第一缕伦敦

泰晤士河的蓝天白云与船只

7月31日   全景泰晤士河的连天白云  伸手即可

31号下午 国家美术馆   特拉法加广场

广场门口的街头艺人

与梵高向日葵的作品合影, 可惜没有看到莫奈、达芬奇、米开朗琪罗的真迹

与梵高向日葵的合影

皇家音乐学院

牛津大学

伦敦行程安排。

【7月31日】七月的最后一天就在喜庆的伦敦红中开始了,红色的双层巴士在街道上穿梭,风衣绅士微笑着大步流星。前两天住在格林威治大学,第一顿早餐就是大学的英式早餐,吃完早餐去了泰晤士河,中午就到了特拉法加广场,国家美术馆,并且近距离欣赏到了大师梵高的《向日葵》,下去我们去了大英博物馆,亲眼目睹了木乃伊的神秘感。

【八月一日 】上午去了“G5超级精英大学”之一的帝国理工大学,下午去了自然历史博物馆看了恐龙话是和V&A博物馆看了艺术雕刻。

【八月二日 】去了伦敦塔和伦敦塔桥,下午远离了市区的喧嚣去了女王寝宫之一的温莎城堡,感觉女王好幸福,除了羡慕还是羡慕,每间房间都特别辉煌与气派,每个细节都特别的考究,感觉一双眼睛根本看不过来,最喜欢里面的音乐厅和放兵器的展示厅,走马观花一个下午才把城堡的大部分参观完,除了富丽堂皇就是叹为观止,心想自己做不了女王,自己能不能也活出女王的态度呢?哈哈。

【八月三日 】从伦敦的东部横跨到了伦敦西来到了罗马古城巴斯,这座古城坐落在距离伦敦200多公里的城郊,一路上蓝天白云的田园风光也是美不胜收,古城风光更是美丽如画,它也不止一次出现在简奥斯汀的小说中。千年之前的罗马人在巴斯发现了温泉,便坚信那是女神的恩赐,所以建造了神圣的庙宇和大型的温水次,用于接受女神的洗礼。巴斯修道院、罗马浴场、圆形广场、皇家新月都作为历史遗留保存至今,而如今岁月流转,只剩下古风遗迹,也许只能靠想象才能体会当时的辉煌。

【八月四日 】上午去参观了高端品牌Paul Smith。如果Burberry代表了英国的传统经典,那么Paul Smith便是英式趣味细节的表率。Paul Smith不管是男士的衬衣皮鞋领带还是家居的艺术设计,设计师的英式幽默都在他的精心设计中展现出表面是绅士却偷着“耍帅”的叛逆精神。

【八月五日 】来到了著名大学——牛津大学,哈利波特拍摄场景中的原型,也是一所与原印象中完全不同的一所大学。建筑都是哥特式和古罗马风格,一所古老而又有文化底蕴的学校。

【八月六日 】去了切特汉姆船坞,参观了战舰与潜水艇,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了收音机,老师人很好并且教学过程中非常认真仔细,而人生中第一个亲自手制作的收音机也许就是人生中非常珍贵的礼物。因此我也十分珍惜它,从伦敦——剑桥——苏格兰——伦敦——中国,一路上都是亲自带着不敢放在行李箱怕磕坏。

【八月七日】也是这一周以来最最充实的一天,我们去了白金汉宫,可惜没有看到皇家卫队换岗;漫步圣詹姆斯和公园,与女王的天鹅近距离接触;阅兵广场、首相府、唐宁街10号、大本钟、国会大厦、威斯敏斯特教堂….一个个坐标却有着不同的历史文化底蕴。下午进参议院参观,并且乘坐伦敦眼高处360度欣赏伦敦美景,大本钟伦敦桥都被融化在整副夕阳美景中,最后在夕阳的照耀下乘船于泰晤士河上欣赏两岸美景,来往的船只与河上的一座座桥显得是那么的独特与美好,不知不觉中又多加了一点底这个城市的爱意。

【八月八日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知不觉就在伦敦度过了一周的美好时光,最后一天在伦敦伦敦大学,很喜欢这里的一切,温馨的宿舍,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到的花园,宁静的大学校园,每天早上丰富的英式早餐,宿舍楼里万能的厨房,还有每天在英伦风中冻傻了的我。

后记。

【后记】
     游览了伦敦的古老沉淀, 坐遍了红色的地铁轻轨大巴及公交,体验了上穿毛衣下穿短裤中的英伦风,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月让人怀恋。在英国的日子就像一场让人不愿醒过来的梦,虽然不知不觉已经有了一个月但总让人觉得是那么的不足够,如果真心要记录每个欢乐时光那也是一千零一夜,因此我从伦敦的第一周开始作为我英伦情歌的开始与结束。我喜欢去不一样的地方走走停停看看,感受着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的不一样的人文情怀。一个月来走过了那么多的地方,认识了那么多的老师与小伙伴,经历了那么多的奇闻趣事,看过了一路上的不同的风景,吹过大不列颠强烈的英伦风,喝过大不列颠最浓烈的酒…..剩下的就需要自己用时间、文字来温习与回顾了。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30 18:27

引用 yongge 发表于 2016-08-30 18:27:16 的回复:

回复yongge:好的  会更新的

2016-08-30 22:1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5 18:52

引用 小玩家闹闹 发表于 2016-09-05 18:52:37 的回复:

回复小玩家闹闹:没有呢,发的都是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