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杭州 乌镇 上海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7-14

一直很向往去国外的我,今年走向了国内,一直觉得国内旅游,到哪都是一只待宰的“肥鹅”,而一些美丽的地方已经被商业化,看到的先是人,然后是车,最后才是风景。而一些很美又没被开发过的地方我还没发现。
       跟团,不是我的菜,即便你安排好了所有行程,所有住宿,只要你带上人和钱。我还是不爱,每一次自由行的时候,看到,跟团的人一堆一堆地跟着导游,导游就在前面叭啦叭啦地说,然后看表,现在大家自由活动,二十分钟后在这里集合,我就暗暗庆幸,自由行真好!好了,咱们就来个江南游吧!
        旅行前几天,我在窝里找攻略,携程找行程,定出了几个地方,杭州-乌镇-南浔-周庄-上海-苏州-南京等,也就是传说中的华东五市。看来看去,南浔周庄貌似味道一样,舍弃了周庄。就这样,我们定了火车票,准备启程。
      在我们出发的前几天,台风来了,动车停运,不得不去退票,一个好友因为怕台风而不去,一个好友因为想陪妈妈也不去,我也是醉了,四人之行变成了两人,除了在心情上有一点点影响之外,其他也还好,我们又重新定了行程和火车票,行程定为杭州--乌镇--上海。因为我们预算不多,就将这次旅行定为边走边看的旅行,走到哪算哪。
        好了,我们出发了,废话不多说。开始行程。

DAY -1 福州南 -杭州 (西湖-河坊街)

住宿:在携程网上定的青旅,我定的是杭州新风驿青年旅社,50块一晚,6个人住,房间比较小,公共卫浴,只有一间洗澡的房间,其他都很不错,床啊什么的都很舒服,老板人也很好。
交通:地铁   杭州乘坐地铁非常方便,火车站和地铁是一块的。杭州火车站很大,有东广场和西广场,出去的时候要问下,住宿离哪边比较近,东广场有很多巴士,西广场的公交车也比东广场多。杭州西湖的标志都写得很清楚,大家不懂得路,看标志、路牌就好!
吃饭:从西广场一路走到青旅路上有很多吃的,各种各样的,旅社小区下面也有很多店可以吃。

西广场出口

转角就是我们住的地方了。

到了地铁站,直接到售票机买票就好,需要换乘的要注意看体贴线路。

安顿好后,随便吃了点,出发去西湖啦!对西湖一直怀着很美好的向往,听人家说,无论何时去西湖都有不一样的味道。但去了之后,有一点点失望,人超级多的。
交通:从火车东站就有地铁到西湖,乘坐1号线到龙翔桥站,看路标找靠近西湖的出口出来,往右拐直走就到西湖了。

西湖边上的树

学生票有打折哦。

有人在喂树上的松鼠。

本来打算看看音乐喷泉,但是肚子耗不住了,就去河坊街觅食去了。
交通:回到刚才龙翔桥附近去找公交站,有直接到河坊街的公交,要注意末班车时间哦。具体多少路忘记了。

这条路上都是吃的,但是我都没啥兴趣啊,好油腻啊。

帝王蟹,运气不好,这个不是很新鲜。这个地方预存50,然后点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剩下的钱可以退的。

这一条街上有很多东西买的,有些东西比较便宜,特别是跟上海城隍庙附近附近的比,卖的东西也差不多,比如说那种云南也有卖的耳环什么的。西湖龙井还是在这里买,相对便宜,但是好坏我就不会看了,大家自己看哈。

这个叫花鸡还是不错的。

吃饱饭,逛好街,9点多我们就准备回家啦~!往前走一些就是南宋御街,我们是从南宋御街一路直接逛过去,过天桥,找到的地铁站,想要从河坊街直接回去的,可以问下附近是否有地铁或者是公交,本人建议能坐地铁的坐地铁,公交车常常会很堵。

DAY-2 千岛湖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我们出发去千岛湖千岛湖也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据说比西湖大很多,美很多,即便它是一个人工岛。据说,它们的所有岛屿连起来是一个天下为公这几个字。很期待。
交通:千岛湖淳安县,离市中心很远,要坐巴士去,东站有到千岛湖的车,65元,在东广场(注意看标志提示),路程两个半小时,到达淳安客运站,接着坐公交车到千岛湖广场要到半个小时,下车后,走到对面的车站坐K004路车到千岛湖风景区也要半个小时,蛮远的,所以在这里,跟团的好处来了,你只要在车上睡一觉,就到了,无需考虑转车的问题。

城中湖   这里也有游船的,受台风的印象这里都淹了,玩不了。

有点“浓妆淡抹总相宜”的味道吧!雾非常大,一片白茫茫的。

这张就非常明显吧,花都淹了,原来是可以走下去的。

这里就是千岛湖风景区啦!

用学生证可以打折哟,太迟来了,没有买到13:15分的那一班,这里有很多班船,想要游5个小时的,一定要早点哦,至少在12:45到这里哦,据说5个小时的,可以游很多个岛,而且很漂亮!我们坐的是14:15的,只能玩三个岛,而且那三个岛不是特别好玩呢,什么爱情岛,有个锁展览馆,还有状元桥之类的,有很多个地方都会给你拍照,让你买照片,你可以给他拍,你要是不想买也是可以的。这上面的买的东西蛮贵的 ,建议自带,当然,你是土豪,完全可以不用带直接现场买。

第二层有空调,一个人加35元,类似雅座那种类型。
你要是觉得不够拉风,可以包游艇哦。具体价格2000-3000

你可以买鱼食喂鱼。

这个就是状元桥了。

上面的那些装饰很美。

你看出这是什么字了吗?
这是海瑞大人写给她母亲的,整体看是个寿字,从上面看下来,有四个字,一生百年。

游船结束,就准备坐车回家咯。有时间,可以在这里住一晚,第二天继续游玩,可以找导游登记一下,就可以补一些游船的钱,免掉第二天的门票钱。
回去的时候,没有到东站的车了,只好买了去西站的,到了西站以后,出来第一次坐了快速公交,也没觉得比公交车快多少。
这里的要感谢百度地图,它的贡献超大的,除了路线以外,他还会显示地铁、公交、打的什么的,很方便。

DAY-3 宋城

宋城离杭州市区蛮远的,门票也很贵,要300每人,携程上貌似有学生打折的票,但是在宋城入口买,学生票是没有打折的,但是,这个地方还是可以去看看的,穿越一下也蛮好的,但是没有想去第二次的欲望就是。因为门票太贵咯。

宋城地图,在入口可以拿得到。

从各个地方到宋城的交通,2015年7月份的,不知道现在有木有变化。

这个是玩泼水节的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蛮有意思的哟。

还有声音,不错不错。

炒鸡炒鸡多人的。

演出还可以

都拿跑男当广告。

王祖蓝呆过的听魔音的地方,

肚兜节,到处挂的都是肚兜。

偶遇包拯巡游。

这个包拯是不是一点也不黑?

这个地方会定时表演,要注意出演时间,想要有地方坐的,要早点占位置,不然就只能站着看咯。

这个倒是很逼真。

day-4-5乌镇西栅、东栅

我们又睡了一个懒觉,起床后,吃了点东西,我们又来到了熟悉的火车站,可以选择做火车到桐乡,做公交车k282到乌镇,也可以坐客车到乌镇,我们到了桐乡后,直接打的到了酒店,晚上住的是乌镇风情小镇精品咖啡酒店,当时老板娘刚开张不久,所有东西都很新,还送了小礼物,据说还可以接送哟。这家住宿在乌镇景区外面哟。在景区内游玩2天还是建议在景区内住宿的,真的很方便呢,困了就睡,睡饱了再起来逛逛,看看夜景,真的很惬意呢!下面这家就是我们在景区内住的水巷驿青旅,可以在乌镇官网上面定哟。对了,风情小镇的老板会帮你送到景区门口,到游客服务中心,买门票、住宿位置他们都会跟你说的很清楚,然后还会帮你送到你的酒店门口,你到比较远的地方,也可以乘坐他们的接送车,这就是住在西栅的好处吧!联票:150
大家进去以后可以去拿一份游玩指南,里面的介绍都很详细,一般情况下游客中心的服务员会给。西栅里面也有很多纪念馆、邵明书院,评书什么的,感兴趣的可以详细看看,如果你觉得外行看个热闹想要看门道,可以蹭团,因为每天都会有很多团来西栅。

前往乌镇东西栅的交通

西栅里吃的比较贵,茅老太臭豆腐个人推荐,还不错,吴妈馄饨超多人的,基本上要拼桌,味道还行。吃的话管饱肯定的,贵一点也能接受,要说有多好吃那也没到那境界。对了,还有很多酒吧和一些特色小店,溜达溜达很惬意的。
相比西栅,东栅就小很多了,东栅很适合买东西哟,一进去先别急着买,多看几家再买,越往后面走,越便宜,可以砍价哟。东栅有皮影戏、花鼓戏等表演。

day6上海

桐乡动车到虹桥,就到了大上海啦!我们住的是驿亭四季酒店,在虹口区,我们下动车后,直接做地铁,走了一段路就到酒店了,酒店就是一般的快捷酒店,设施一般,性价比一般。订了第二天的一日游,东方明珠、坐船、城隍庙等,导游带我们去了这三个地方,东方明珠耗的最久,排队排队排队。。。。
俯瞰上海还是可以有的,但后来去了金茂以后就觉得,东方明珠也不一定要去了,主要是太多人了,好挤。

好吧,我找了半天,这两天的上海游的照片一张都找不着,就像被格式化了一样。
就在朋友圈转了2张。

上海的夜景真的很不错,外滩非常热闹,到处都是人,

这两天的交通除了地铁和的士以外,就是靠观光车了,虽然贵了点,但是上上下下都不用钱,到了一个地方觉得好看,下去看看,玩玩,吃吃,再上车,到下一个景点,作为一个熟悉城市的方式挺好的。哈哈。

注意晚班时间哟,没有车了就只能做地铁或者打的了。

这是小杨生煎,超级赞,很多人排队,很多外国人都觉得好吃,在福州,我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这家店在黄河路上,导游说这里有很多吃的。。。哈哈,我们就来了,这条路上还有一家很有名的蝴蝶酥也很好吃哟。

吃饱喝足、买点蝴蝶酥、夜游黄浦江,走走外滩、看看夜景,吹吹风,真的很惬意。观光隧道一般,不推荐,就是一条霓虹大道,变幻地闪啊闪。

day7-金茂大厦

第二天,我们去了金茂大厦,门票120,景色很开阔,感觉有点飘在云端的感觉。真的很高很高!

上海地铁地图,将就看看,

好了,流水账完毕,全程一周,完全的自由行。这个行程是2015年暑假的,可能会有些出入,仅供大家参考参考,现在才更完,太多游记了,菲律宾的还没写、西藏的也没有,还有黄山新疆、打算先更一篇新疆的先。
全程下来,交通、门票是大头,一周一共花了3000左右。

好吧,先这样吧!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

啊哈哈....你第一句话说的我感觉遇到了知音啊,我跟你想法一样,国内哪儿都想去,但是觉得去哪儿都是挨宰的肥羊,然后就不想去了.....近两年只在南京周边几个城市转过.....
还有地方保护,当初去普陀山,当地朋友带我去他们本地人就是免费,我就收了200门票.....

2016-08-30 20:3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30 20:36:20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对啊,但是祖国河山还是很壮美的,至今去的这几个地儿都还行。还没遇上。

2016-08-30 23:24

引用 ˇ我﹤在旷野漂流、 发表于 2016-08-30 23:24:26 的回复:

回复ˇ我﹤在旷野漂流、:现在好多了....网上都可以订购....

2016-08-31 08:2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31 08:23:58 的回复:

现在好多了....网上都可以订购....

回复缘遇清秋:对啊,现在游记攻略都很方便,知道一个大致价格,也没那么容易被宰。

2016-08-31 12:4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31 19: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05 09:52

引用 lilyw 发表于 2016-09-05 09:52:56 的回复:

回复lilyw:不用呐,有所帮助就好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