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京遇见了舒适和美好 想说给你听

首席执行官 LV.4
2016-08-30 17:12 231/2

公司里有个小姑娘是南京人,很活泼很可爱。其实从一开始我就觉得任何一座城市都更多地充满善意,于平凡的生活里透出幸福来。但是说实话,但凡没去过南京的提到南京,第一件想到的可能都是南京大屠杀,毕竟这个事件对中国人而言太深刻了,我也不例外。
妈妈问我学生生涯的最后一个暑假要不要出去旅游一番。假期将过,临时决定,那就去南京走一遭吧。于是促成了这次亲子行。先订了从长沙南京的机票,又预约了一辆一嗨租车的大众朗逸,衣服装备证件之类妈妈来准备,我和老爸只需要准备一个美丽心情就OK了。
第一天:南京博物馆——夫子庙秦淮河一带
第二天:南京钟山风景区(中山陵,美龄宫,明孝陵景区等)
第三天: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灵谷寺

飞机落地,直奔一嗨租车。车子很新,空间很大,油耗也低。爸爸试驾了一下,没任何问题,迅速办好手续,开启了这次旅行。恰好快到吃中午饭的时间,找了一家店吃了点食物,开始去南京博物院。其实本来想去夫子庙一带,不过我们想去赏赏夜景,想来总不能一天都看一个景点吧,索性先去博物院。
第一天:南京博物馆——夫子庙秦淮河一带

南京博物院里珍品实在是太多了。也难怪,毕竟自古南京多富足嘛,而且六朝古都的名字也不是盖的啊。这里一些藏品都有一两千年的历史了。

逛博物馆时,大家一定要看每一个文物下面的介绍还有出土时间,配合讲解器上的解说了解的会更透彻,更丰富。其实博物馆特别大,如果把各个展馆以及里面的展厅都看完,我估计就算一天时间也不够。这里特别推荐大家看民国馆和历史馆。

走在民国馆里,就仿佛回到了80年前的中国。说实话,感觉特别文艺,安静。这里没有战乱纷纷,有的就是那个安静的国家。在博物馆里实在不好意思各种拍照,所以就没有很多图片。总之,去了后一定会觉得很值。
我们在博物馆逛到闭馆,出来后去了夫子庙秦淮风景带开逛,一边赏景一边吃食。现在,想奢望一个景点完全是故事风格根本不可能,任何一个热门旅游景点都有其商业化的地方,夫子庙肯定也不例外。但是这并不是缺点,一个景点如果能将商业和古风结合起来,就一定是值得逛的景点。我个人觉得夫子庙做的不错。

这个地方人真的特别多。虽然风景很美,可是想拍个没有游客的镜头真的超级难。我爸作为摄影达人,也只拍了几张图片而已。

不得不说,秦淮河一带的夜景很漂亮。不过按照我爸的说法,这里就属于热门景点,旅游必须去,但是又说不上来有什么特色的地方。我个人也觉得是这样。算不上五星推荐,可是初来者还是来看看吧。
第二天:南京钟山风景区(全天)

钟山风景区可以逛上一两天。我发现南京特别喜欢将某个地带归为一个景点,其实风景区景点特别多,而且各个景点间距离也不远。想徒步旅行几乎不现实,这里有公交可以坐。不过我觉得自驾更方便。

这里是中山陵风景区,人超级多。我感觉这也是各地的特色。景区内风景很好。我们见过很多中山公园,而唯有中山陵似乎更真正和孙中山先生有联系。它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似乎响彻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离开中山陵后,我们开始赶往美龄宫。这又是一段历史。

虽然说和现代的豪华不能比较,但是我要说,看美龄宫也能窥探出以前这里的奢华。在当时能有这样的装修和摆设,也必然会是风云人物了。

美龄宫里能看到很多宋美龄先生的画作,看来果真是个才女。其实宋氏三大才女个顶个都很优秀,只是命运有点大不相同。另外,还能看到蒋介石先生的字迹,毛笔字写的苍劲有力。我和妈妈特别喜欢美龄宫中西合璧的建筑格局以及里面那种南方小家碧玉的装修风格。

看《明朝那些事儿》的时候就够佩服朱元璋的。故事情节不赘述,就是觉得那样的人生太精彩了。这里就是朱元璋和马皇后的陵墓。我知道这个讯息后就要求爸妈一起陪我来看看,算是圆我的读书情结吧。

建议大家在游玩的时候蹭导游,只有这样才能知晓其中故事,而不是简单的赏景。虽然说主殿里的大多数建筑都已经在太平天国年间毁损了,但是仍然能通过各种很大的柱础窥探出以前的壮观。而且,真心不得不赞赏古人的智慧。

明孝陵面积很大,喜欢明史或者是对朱元璋本人很好奇的人建议去逛一逛。就算对这些不了解,仅仅看建筑,风景也特别值得。
第三天: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灵谷寺

似乎来南京,总要来这里看一看的。说它是景区太不合适,它是中国历史上非常浓重的一个缩影。还未进入纪念馆便看到了这个雕塑,那种悲愤感,无助感陡然而生。

走在大屠杀纪念馆里,实在不愿意举起相机拍这些图片,所以也只是拍了这几张。历史需要人们记住,而祖国的未来更需要万千人的努力。偶尔会想,仇恨是否能放下,当然,放下不代表不记得,只是放下这些,宽恕自己,给自己一个更幸福的时光。事实上,对比现在南京人的幸福安逸,我觉得生活真好。
离开纪念馆,开始去玄武湖,也是我们这次南京行的最后一个景点。

灵谷寺历史也很悠久,在南朝时期就存在了,可惜后来被破坏,在灵谷寺仅存的一座古建筑就是无梁殿。其实就算被破坏,它也是在南京必须去的景点之一。因为这里风景实在是太美了。草依然很盛,参天大树也好,低矮的灌木丛也好,树叶都很茂盛,让整个景区很是清爽。

这几张是妈妈用手机拍的照片,不如实景漂亮,脑补吧。

这趟旅行下来,看的景点也不少,说下我比较喜欢的景点,就是明孝陵,美龄宫,灵谷寺,建议大家多逛逛。逛完灵谷寺,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直接去了一嗨租车还车。好多学生党都在利用暑假最后这几天旅行啊,有的是亲子游,有的是和朋友玩,还有的是情侣一起玩,总之看到了好几个来还车或者租车的学生党。看来租车这个形式越来越火了。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30 18:0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