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澳洲行 珀斯-悉尼-大洋路-墨尔本-凯恩斯-珀斯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其它

澳洲

此次澳洲之行是和妈妈一起去的,5月份的时候就决定去澳洲玩,大堡礁据说以后可能看不到了,赶紧去一睹一下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旅行当然是第一步看攻略制定计划,然后在6月份的时候先买了往返中国和澳洲的机票,月底基本定好了澳洲国内四程机票,7月时候在网上订好了大堡礁的旅行项目,因为澳洲大部分景点是不需要门票的,所以要定的东西并不多。

机票篇

国际机票:我们定的是国泰航空从南京珀斯的,国泰官网机票只需要手机下cathay Pacific,寻找订票就OK了,国泰航空基本都是在香港中转时间也不长,可以有时间购物,价格也非常合理,我定的是来回3700rmb。另外南方航空也可以选择。
国内机票:这次订了4程,珀斯-悉尼悉尼-阿瓦隆机场,墨尔本泰勒马林机场-凯恩斯凯恩斯-珀斯,除了第一程是Qantas(澳航),其他全是jetstar(捷星航空),推荐jetstar,不包含餐食但是特价机票低很多,很划算。敢相信悉尼墨尔本才花了50澳币~ 另外国内机票绝对不是越早越便宜,下一个app关注特价机票。

住宿篇

因为时间比较长,定宾馆不可能太好,有的不推荐了,但有一个app推荐,Airbnb非常好,是偏向于名宿如果说你英语比较好,定这种能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在大洋路的port campbell定的名宿,有壁炉和大厨房,真的很温暖。其他的不推荐了。

3日珀斯游

珀斯类似大农村,但那可是绝对美的不行的countryside,三天时间没有去冲浪岩,如果时间多还是可以考虑去。
day1 morning
cottesloe beach,这个海滩的海水无污染而出名,别人的海滩真是干净,还有维护环境的开车清理,据说这个海滩的日落美。在这也拍了很多美照,放些感受一下别人的海滩,那么美人还那么少。很多老外下车换完衣服就带着滑板去冲浪了。好多美女没拍了,冬天看到穿那么少,自己都觉着冷。

noon:中午驱车到Fremantle,一到珀斯的时候就看到牌子上写的都是fremantle,弗里曼特尔是天鹅河的出海口,是珀斯非常著名的港口,也是非常著名的历史名城。我们吃饭在露天的,海鸥都在我们旁边飞来飞去,还试图叼我们的食物,在海边上吃饭,游海鸥陪着也挺惬意

afternoon:
在fremantle看雕塑,喂海鸥,沿着颜色各异的房子行走。

Day2 morning
 Caversham的酒庄是第一站,酒庄非常安静,大概是因为冬季,并不是葡萄成熟的季节,酒庄前面有一块很大的草坪,上面都是葡萄架,走在安静的草坪上,真心希望国内有这么优质的草坪,人少的可怜的地方。走到里面去是一个品尝葡萄酒的一个很大的台子,类似于酒吧,大家站在那里品尝酒,我平常不喝酒所以就选择了一款有甜味的白葡萄酒,很和我胃口。周围还有葡萄酒的周边产品,比如各种形状的酒架。
酒庄看个大概,驱车去了Margaret river巧克力工厂,巧克力工厂的制作部分可以看得到,但这里主要还是一个巧克力销售和品尝的地方,进去以后,小粒的巧克力免费吃,很多人带着孩子,在外面的点一杯咖啡,边吃巧克力,大概这样味道比较好。

noon:
中午哥哥带我们去吃了好吃的德国菜,在天鹅谷的Elmar‘s in the valley,我这种滴酒不沾的宝宝也喝了点啤酒,烤猪肘、香肠、小羊排都非常好吃的,略略略直接上图。

afternoon:
重点来了,珀斯凯维森野生动物园,终于可以见到我心心念念的考拉。
这里动物园不大,但是澳洲所有该有的动物都有,也不用花太长时间,非常值得。
动物园当然需要一些热点动物,动物类型我一一做了梳理,中英文名都列出来:
pigeon(鸽子)、wallaby(小袋鼠,注意了澳洲动物园这种长得比较像小袋鼠的是这种物种)、
flying fox (飞狐)、超级多种类的parrot(鹦鹉)、rail(秧鸟)、pademelon(小型沙袋鼠)、
koala(当然是考拉!)、lizard(蜥蜴)、owl(猫头鹰)、kangaroo(袋鼠)、
alpaca(羊驼,俗称草泥马)、wambat(袋熊),
要去澳洲动物园的朋友们可以看看,否则逛动物园还要查。
ps:澳洲大部分动物园的考拉是可以摸但不可以抱得,但是凯恩斯昆士兰的动物园貌似是可以的。
维斯动物园有摸考拉、看剪羊毛等活动,考拉一天有几个时段是可以摸得,摸考拉之前还要洗手,考拉待遇真不是一般的好啊,考拉的毛并不是想象中的软软顺顺的毛,但还是超可爱。
动物园还提供袋鼠的食物,供游客喂食,袋鼠吃东西的时候完全不会碰到我的手,也不会添,也是很合我这种怕动物的人士的意。
另外:重点说说这个farm的表演,开始有一个牧羊犬赶着羊群到场地中央,真是神奇,羊儿们都超级怕牧羊犬,当farmer把牧羊犬放进羊圈里的时候,羊儿怕的都往边上躲,真是有魔力的狗。接着就是一个剪羊毛的表演,类似于剃头刀的一个机器很快就把羊毛剃下来,都是一块整的羊毛,farmer说羊毛一般都进口中国,然后farmer一抹,羊身上就是绵羊油。表演的最高潮在挥鞭子,pia一下,我都吓一跳,接下来上来几个尝试者都一一成功了,本想上的,还是怕丢人了。
好了大概说完了,另外有一种粉色的鹦鹉真的好美,下面会上图,来上图

Day3 morning
city beach 当然在city 驱车一个小时到的,这个海滩大概是因为周末的原因人还是蛮多的,玩了水,晒了太阳,望了海,重点是还来了一个海边BBQ,小羊排好吃到爆!!

下午去了澳洲必去的kings park,据说很大,就走了一小段,很多都是和一战有关的建筑,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perth的全貌,不得不提的是老外真的很热爱自然,很多家庭选择在周末一家来这晒太阳,陪小孩玩享受人生,我们也铺了电子坐下来,看到一个小baby,一点大就在草地上翻跟头咯咯笑,还和我们打招呼,可爱死啦。
结束之后,正巧西澳大学在旁边,

第四天是珀斯购物,所以珀斯三天旅程就到这。后续会接着写
悉尼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31 14:2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05 15:00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