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国际志愿者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6

2016年8月6日-8月22日,我的巴厘岛之旅。下面是我的一些体验经历和感悟。
一、文化体验周
一开始对这次格林卫海外项目我是十分抗拒并且忐忑的,一个学了16年哑巴英语的人,第一次出国,并非是旅游而是高大上的跨国义工文化之旅,带给我的挑战可想而知。但是当旅途落下帷幕,我心中却饱含着留恋与不舍。短短两周,不虚此行。
先说说衣食住行吧!住宿条件在罗威那的话还行,晚上并不是特别热,除了蚊虫很多,但是如果带了防蚊的药就没有什么问题。虽然是热带,但是那种热和我们在重庆体验到的热是不一样的,那里是太阳很大,很轻易就被晒爆皮,但是植被也很茂盛,所以只要不在太阳底下,还是蛮舒服的。夜里如果不好好盖被子还容易被吹感冒,床是席梦思,很软,但是有点热。吃饭处苍蝇有点多,但是吃的还不错,至少我是这么觉得。至于穿着,说实话不管怎么防晒怎么穿衣服,晒黑是必然,所以不要过分纠结于这个问题,当地的沙龙很好看,女生当裙子穿,男生的话…也当裙子穿呗,没有多少违和感,还蛮好看。
然后说到“行”。文化体验周第一天是要走罗威那中心,那里的海滩是白海滩,与营地外的海滩不同,但是由于一直徒步很累,所以我们回来的时候决定坐出租车。平时出去玩的时候强烈建议租一辆代步工具。
当然,旅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见识新的文化欣赏新的风景,更重要的是碰到新的伙伴交到新的朋友。比如在库塔的coordinator,我们已经打成了一片。去库塔海滩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我们耐心的讲解冲浪技巧;在项目上,他们是我们的老师,教我们语言,教我们做flower offerings,负责我们的安全,在平时的时候他们又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并且教会了我很多,我非常喜欢这样的向导。
二、志愿教学周
第一周的文化体验周很快结束了,本周是我们的志愿教学周,也是本次志愿者活动的重点工作:那就教当地孩子英语,也是这次出行的主要目的。我们被分配到了新的学校,孩子们是五年级的学生,但是孩子的英语水平不高。教学开始之前,我们一个组的“老师”都很紧张,担心孩子听不懂我们说什么,课程无法进行。课程开始之前,通过咨询当地工作人员,以及上网收集资料,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特地学了很多课上可能用到的语言以防万一,为了吸引孩子的兴趣,每节课都准备道具和小游戏。
孩子们在课堂上都特别积极,特别配合,虽然语言沟通还存在一定障碍,不过通过肢体语言和当地协调员的帮助,一周的教学特别顺利,孩子们都很好学,课堂上特别积极,每次只要懂了我们要做什么,马上积极的举手发言。
经过一周的教学,孩子们基本掌握了数字,基本问候,颜色,身体部位,方位,动物等等,最后一节课我们根据他们获得的贴纸数量给他们进行了颁奖典礼,孩子们都很兴奋。协调员最后说我们马上就要走了,孩子们就都扑上来抱住我们,还送了我们小礼物,特别暖心。
巴厘岛的时候,遇见了不同的人,有当地的居民,其他志愿者,还有工作人员。虽然相互之间宗教、思想都有很大的不同,但是远在他乡,能结识这么多朋友,非常幸福。当地的居民都特别友善,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和你打招呼,有的人会简单的中文就会用中文问候“你好吗?”,而且无论是问路还是请他们帮忙,当地居民都特别热情的帮助你,并且不是为了索取报酬,就是单纯的特别友善。同行的志愿者们也都互相特别照顾,最后临走的时候丢了东西,别的志愿者特别热心的帮我找。格林卫的工作人员也都很暖心,每周四晚上是special dinner。种类繁多的特色美食,橙红色的夕阳,所有志愿者欢聚一堂。晚餐前,工作人员会点上蜡烛,然后挨个感谢所有人来到巴厘岛,做志愿者,每次听到说我们是一家人,再看着一屋子满满的人,都特别感动!Introduction Week的周四我们还是作为新人被欢迎来到罗威那,而第二周的周四我们便要说再见了。两周时间,我们和来自各地的志愿者也都熟络了起来,大家在party中边吃边聊,畅快尽兴。Party过后大家又聚在院子里打牌,享受了来到巴厘岛之后最热闹最畅快的一晚。
离开巴厘的前一天,我们来到了金巴兰海滩,没有前去人声鼎沸的海鲜自助,而是寻觅了一片无人的沙滩,静静地坐在沙滩上等待日落。太阳好似要落入海底,余晖将海面浸透成金黄色,天空被晕染成了七色的彩虹。海风静静地自由地从脸颊边拂过,海鸟扇着翅膀从头顶划过,几只小狗在海边打闹,不多久,第一颗星,未等太阳沉浸海里,便闪烁起来,平和、自然。
两周的时间一晃而过,但巴厘岛的热情,快乐,淳朴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走近巴厘,让我从多方面了解了这个人人向往的岛屿;难忘巴厘,感谢它带给我的美好回忆和真挚友情。
出行在外,难免会有磕磕绊绊,这个时候远水难解近渴,能够帮你的可能不是远在天边的亲人,而是在你身边的,刚结识的朋友。一路上经历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忘不了在山路飚车的刺激;忘不了大家一起做饭的温馨;忘不了在圣泉寺接受洗礼时候的那份清凉;忘不了那傍晚的海风。
结语:巴厘岛志愿者活动虽然很快结束了,但带给我的温情与感动永远存在我的心底。

本篇游记共含2048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30 17:38

引用 ~梦幻伊人~ 的图片:

2016-08-30 19:09

照片拍的很漂亮,哈哈,送你一个评价牌,欢迎回访哦

2016-08-30 23:53

赞赞

2016-08-31 08:3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