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泰亲近,雨季我再来

小花 (沈阳) LV.4
2016-08-30 17:20 522/8
  • 出发时间/2016-07-27

因为同事两次都是雨季来的泰国,我觉得人品好,雨季也不错啊!趁着亚航促销,就提前买了机票,一个人总是可以没有太多意外的预定。
这么多年一直在蚂蜂窝,吸取经验,也要回馈大家,每个人的行程都有每个人喜欢的点,可能各有不同,给大家个参考吧。
对于我来说泰国印象深刻的就是甲米和泰北,因为普吉说是太商业,泰北就是清迈啦,其实还有好多地方,第一次去,慢慢去感受,不用都去到,事实上在我的印象里,泰国总结起来就三个,海和农家乐还有寺,我是对寺感觉一般的。
费用
1.签证200(大淘宝办理的,赶上穷游网特价,196元6天到手,提前办理就是为了出关不麻烦)
2.装备,佳能100D、苹果6s
提前在网上买了7happy电话卡,其实有的东西在国内买挺合适的。
3.钱,一直以来都是用华夏银行卡,每天取第一笔钱不收手续费,7—11旁边都有提款机,哪个颜色都行,泰国本土的银行提款机回收取100泰铢的手续费,不喜欢提前在国内提前换,换完必须花掉的感觉,所以就是取了3次钱好像,走之前最后如果差几百块,也不用取了,去换钱的地方换一点就好。反正对于钱每个人都有标准,我觉得也都差不了太多。自己觉得安全就好,各有利弊。
4.大致交通费用
拜县清迈的螺旋桨小飞机 380元
甲米租车7天 1056元 每人530元    2800
5.住宿主要是携程、booking、airbnb上选的
北京天地佳 218(转机休息)
甲米兰塔3晚373
奥南3晚429
清迈两晚357+366
槟城两晚398
清迈两晚320
拜县3晚900 元  人均1680.5
其他的费用就是吃吃喝喝,租摩托,做spa(泰国正式的门店spa挺贵的,路边的就便宜),公交车,巴士等。
泰国消费不能说特别便宜,我觉得和国内差不多吧,可是服务蛮好。

D1 赶路。沈阳到北京

作为一个东北人,实在不好意思,据说经济拖了全国人民的后腿,可是俺们交通从来不便宜,没有廉价航空,桃仙机场只有个酷航,我完全没有感受到经济实惠,太傲娇了,大沈阳。劳苦大众的我只能想办法占便宜,哈哈!于是乎亚航被我盯上了,其实亚航这几年我感觉也贵了,但是提前一年定还是可以的,就是有风险,不能退票啊。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东北人坐车火车去北京做亚航了,此行遇到好几个老乡,同一个火车,同一天起飞,转机,世间的缘分还真不好说。
      说给第一次坐亚航长途的亲,一定要带超薄羽绒服,还不占地方,飞机上很冷,很多第一次坐亚航的朋友很羡慕我穿羽绒服,不过你有钱也不是问题,因为可以租毛毯,20元人民币。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没有行李额度,这几年我也都是背包,回来买东西,再手拎个包。
沈阳动车到北京,出站吃了个饭,然后大巴去T2,因为飞机是后半夜的,所以没坐快轨,快轨需要坐地铁去东直门,嫌麻烦。途中突然下起雷阵雨,那狂风,那大雨,嗷嗷恐怖。于是乎我的“雨神”称号开始了。
       第二天凌晨2点的飞机,去年也在晚点,今年也晚点了,最最重要的是T2的夜航变多了,好几个航班,安检处都要打起来了,队伍超级长,第一次遇到,太恐怖了。
      亚航的订单如果是一起下单,随机分配座位的时候就会分到一起,但是如果分开下单,一定会拆开,除非排在前面,让柜员帮你改,但是我们怕排队在后面,所以多花了200元选了座位。廉价航空啥啥都要钱。
回程的时候,值机早还可以和柜员商量一下安排坐在一起。其实不带行李托运挺好的,就是可以直接安检候机。

北京的黄昏

其实我想说,天朝的鲜肉也是蛮养眼的

D2在路上。 北京-吉隆坡-甲米

在机场熬过12点到了第二天,神奇的一天,在同一天转战3个国家!北京马来西亚泰国,飞机起飞又晚点了,然后却准时到达了吉隆坡
8点50分到达熟悉的klia2,直接走了转机通道,这就体现出不携带行李的优势了,如果有托运行李,你又没买联程机票,那么,就要出关,再入关安检。直接走转机通道,特别快,其实我可以买早一班10点的航班,但是担心晚点,还是买了1点的,反正可以逛免税店,自从第一次没赶上飞机的经验之后,我就都是谨慎谨慎。
在机场吃了汉堡王,民以食为天,因为其他的吃的太难吃了,lasa我也觉得很难吃,不过忘记换马币了,店员说收人民币,那汇率太坑,而且机场的店都是含税的,所以不便宜。没办法,吃吧,于是乎我吃了很多番茄酱,平衡一下汇率的损失,呵呵!

1点钟起飞到泰国甲米,1点25到达,不是飞行时间短,而是有时差,呵呵!
身边坐了一小队老乡,我当时还想呢,听着说话声音特别得劲。和我们的行程正好相反。先去甲米再去兰塔岛。我当时主要考虑兰塔到机场要经过摆渡船,车程3小时,很容易误了航班,所以先去的兰塔岛.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注意,入境马来西亚是不需要填写的,别的国家要,其实很简单,也不会认真看,但是要出关的时候海关会把出境卡撕下来给你,千万别丢了,出境用的。
当时我遇到一个问题,就是租车的主驾驶,忘记带国际信用卡了,特别担心租车出现问题,后来和租租车联系了,解决的超级好。把我变成主驾人就好了!

飞往甲米的途中,是不是挺美的,话说起飞也有点晚点

快到甲米的时候,完全变了,这是阴天的节奏啊,因为雨我被一路吐槽来着,穿越厚云层,一直在颠簸,我心还有点颤。

我心也挺懊恼的,说好的蓝天呢

因为提前办理了签证,出关特别方便,直接找thai的租车柜台,因为租租车提前联系了,我变成了主驾驶人,所以说没事多办几张卡吧,我虽然没有钱,但是我有信用卡,签了乱七八糟的东西,还有5000泰铢的预付款,开车走人了。
右舵吧,反正左转不用看灯,有了上次兰卡威的经验,我指挥起来反应还是极快的,其实我想过了,主要是在国内我不开车,所以适应的才更快吧。
地图,租租车提供的探图离线地图很有用,没有信号也可以定位,跟着导航走,到兰塔的路十分好走,两段直线到达渡口。路上车很少,摩托车多,再有就是左边驾驶,开开就适应了。
第一段车上船到大兰塔岛,第二段到小兰塔的桥已经修好,所以省时间了。

雨天,遇到一辆校车,孩子们也挂在外面

太疲惫了,也就这形象了

离渡口200米的地方买票,我们错过了,所以又回去买票,100泰铢好像单词,记不住了!呵呵!
这里说一下为什么要去兰塔岛,因为游记里很多人推荐兰塔岛,因为沙滩好,因为海鲜,因为日落,当然在夏季,日落挺难的,雨季总是多云。可是兰塔比较麻烦,所以去的人也不算多了,可是中国人真不少,只要出现在游记中,就会有人去了。当时查了一下,机场往返兰塔岛单程要3小时,而且超级贵,往返一个人要700,我当时就觉得贵,都不想去了,后来突发奇想,可以租车啊,有了兰卡威的经验,还是没问题的,然后算了一下,租车和往返兰塔的价格差不多,然后在甲米也可以省交通了,太机智了有没有。论省钱,我还是可以的

上渡轮到大兰塔岛

我们定的住宿在changing bay附近,路上太饿了,找了一家店吃饭,老板娘震惊了,上来一盘瞬间消灭,老板娘说,so quickly,哈哈!问了路,结果就在前方100米处走错路了,手机还没电了,各种沮丧,幸好做了笔记,拿着笔记问路,我遭吐槽,说我太懒,早点问路好了,一路艰难,天黑了才找到住的地方,刚想去问路,一抬头看见住宿招牌了。有惊无险啊!安全到了就是好事

这是我在赶路的过程中唯一找的一张照片,吃饭的小饭店。饿得崩溃了,上来就光,完全忘记照相啊!太不可思议了。话说,淡季还是很冷清,很多店都关门了

完全没精神拍照,需要休息,幸好有蚊帐,很重要,第一次那么饿,第一次这么累,我在想是不是我老了

D3 兰塔岛

清晨起床真是美妙,大晴天,其实有点多云,心理安慰!住宿基本都提供早餐。
今日行程是最南端兰塔岛国家公园,回来去了kangtiang bay的沙滩,回来睡觉,晚上去悬崖餐厅吃饭看日落。
路上车很少,一直开到没有路就好了,需要门票,因为早里面也没有人啊,真的人很少,但是两个小时后,我们要走了,人就多了,基本上都是我们国人,各种熟悉的声音。

我是不是可以说,还是年轻,睡一觉就满血复活啦

二楼也可以吃早餐

其实我觉得咖啡厅好喝的!早上伙食几种自己选,和在巴厘岛的时候差不多,出品会有多少差别吧

兰塔国家公园。路上都是挺多很斗得坡

站在灯塔拍个全景

还是多云,但是已经很感激了

都说是为了来看远处山顶的那个灯塔

各种凹造型后,便撤退了,去海边走走,住的地方走到海边5分钟吧,沙滩太好了,夏季人真的超少,超级少,我觉得也就20人左右吧,淡季也有好处,沙子非常细,其实我个人觉得和兰卡威的沙滩很像,踩着相当舒服,只是兰塔的海更蓝,水很暖,浪有点大,反正来海边就是等浪拍的!各种high!
兰塔岛的沙滩越往南部去越好!所以这个海湾真的不错!离观日最佳景点也近!

人真的很少

感谢赏我个好天气

住宿门口吃了饭!好不好吃就那样,反正没有我们大东北的香,住宿的地方非常热闹,门口应有尽有,为了招揽顾客,总会有服务员说上一两句中文,你说中国人有多少

门口阳台的一只懒猫,睡觉觉,我没有午睡习惯,在门口坐着,老外都在泳池旁躺着,我主要是怕晒

睡够了,开车出去找餐厅,其实我发现个更美的餐厅,在去那个古镇的路上,我觉得比悬崖餐厅有感觉,因为走错路了,无意间发现,因为赶路,没去尝尝,遗憾,小资别错过!悬崖餐厅看日落有名,好的座位都被提前预定了,是不是炒的太火了,有中文菜单和中文服务员!老外只是来喝酒看日落,我们中国人基本都是来吃饭的

开车随走随停,反正沿路超多礁石,沙滩,很多的

当地啤酒

悬崖餐厅,这个噱头也是很招客的

其实这家店很贵呀,榴莲味道不错,我真的欣赏不来冬阴功

老外都是来喝酒赏景的,他们那么高个子,吃那么少能行吗

等等天空就变成这样,一直没看到像样的日落

D4跳岛游一日

在住宿前台报了跳岛,1100泰铢一人,其实也不便宜,和淘宝一样,没在砍价。淡季能不能出海要看天气,告诉我们天好,就要抓紧。没带相机,手机拍。反正就是全程有人管,双条车来酒店门口接,开了估计20到30分钟到达码头,然后开始对单子上船,超多中国人,我们那一船只有3个外国人、还有一个会中文。一日游去了3个岛,不会游泳,也没觉得有意思,就是看来看去都是那样的蓝天、白沙,清澈的海水,看多了,也够

先去看了悬崖上的蝙蝠

到达第一个岛

装备挺足,估计脸已经黑了

看看对比!

注意这是被岛上的蚂蚁咬的,我看蚂蚁也真是很拼,都肿了,好疼!我这是得罪谁了

午饭提供的,我们在第一个岛上玩的时候,船上的三个服务人员就开始削水果

bubu岛好像,我就记住一个名字

就是游过去,游回来,不会游泳很伤

回来去看猴子,猴上船了吧,还把人挠了,引起一阵骚动

兰塔大桥,我觉得很美

回到码头,大家都给了20泰铢小费,找自己的车,原路返回,原来在车里坐的老外出来坐了,因为有两个孩子,我们还是爱幼吧,别让他们晒了!一下船那两个孩子妈就着急抢座,可能也是为了孩子吧,不过我们也是为他们想过,不会争啊!结果那外国小哥和一女子全程英文一直说啊说啊!下车的时候才知道那女孩是中国娃,长的好像泰国妞啊!英国中国呆两年,要去上海工作了!这一路给我听的直累,早点说中文不就好了.所以这一程旅行我都很疲惫,烧脑.
下午回到住宿,洗洗衣服,晚上去海边走走,吃个饭,吹空调睡觉啊!日子过得这么悠闲,无法吐槽

这个是那个绿咖喱,我看泰国版浪漫满屋就有介绍这个!但是可能期望值很高、一般吧。主要是加了椰奶,没有盐我活不下去

临时点个虾,作为一个吃货特别有安利别人的能力,旁边有好几桌来问我,这个好不,都点了,是不是应该给我免单,芝士虾

D5兰塔岛到奥南海滩

早起去了沙滩,潮水还没退!水涨的蛮厉害,竟然有女子在裸泳哦

开车离开兰塔,原路返回,买的船票

到了住的地方,店主是个画画的!挺有艺术气息,环境不错!其实有点不好找,但找到了,就发现很容易,找路的过程极其郁闷,还把眼镜丢了,所以我想说也没觉得泰国人民朴实!能不能做到路不拾遗,我现在还有点心伤,刚买一个月

放下行李就去海边了,退潮退的很远!

因为没找到眼镜,还在憋气中

沙滩不好,有点泥潭的感觉!但是周边的岛很多,露出来通往远处海岛的路,感觉甲米好像就是这样的印象,挺朴实的,不是过度商业化,然后有些石头感觉像桂林

住宿的老板娘推荐了一个看日落的地方,M什么的沙滩,人非常少,很安静!但是我的运气都没用做看日落啊!还是云很多,这已经不错了!买杯水安静的坐着,吹着海风,挺好,就是这样的时候,才是特别美好,就那么坐着,自己想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放空

日落后去甲米镇的周末夜市,有表演,人超多,找个停车的地方很难!然后就一不小心买了一堆吃的

这是我最爱吃的,完全忘记名字,就是海鲜麻辣烫,厨师也蛮帅的

D6 翡翠湖 甲米镇

早上和店主聊了聊,准备了极好的早餐,给我介绍了翡翠湖,开车前往,其实应该安排在从兰塔岛回来的路上,这样有点走重复的路了。
甲米有超多的行程,骑大象还有跳岛游,大象我们全程没骑,第一个觉得挺残忍,第二个大象身上味太大。跳岛游,说实话还没有夏季玩的好,而且奥南的跳岛游都是和普吉岛共用的,团客挺多的。于是就没有再跳岛,简简单单的走走停停也挺好

导航到达翡翠湖,门票有点贵,好像200泰铢,停车要收费,很便宜.旁边还有个温泉景点,还没修完,爬山,不知道多高,山顶的一个大池子

早点来的好处就是人少,再过一阵就和下饺子一样!

头顶有一片乌云,走到一半的山路的时候,竟然下起大雨,各种境遇吧,一会哭一会笑的,不过在树林里还好,有树遮挡,挺high

一边是这样的天,其实头顶在下雨

人已经多了,水清,我觉得超级避暑!特舒服。准备撤退去甲米镇吃螃蟹。

甲米镇吃螃蟹!已然成为酗酒的女子

咖喱味的好吃

还要了个清蒸的,店员一个劲的强调很大一只,她不知道我们中华少女的食量。

说实话,比新加坡的那个咖喱蟹小一圈,但是价格好啊,这一餐不到300,新加坡得500

甲米镇的螃蟹比奥南海滩的便宜,其实我没有比较过

晚上去享受一下泰式按摩,网上找了一家说是最专业的,其实我不知道专业不专业,但是我觉得性价比不高啊!环境一般般啦,全身1小时200多,突然想念起巴厘岛了!要的亚洲按摩,说和泰式传统的区别是,亚洲按摩手指和手掌用劲,传统的是手肘用劲,我们怕疼!其实不用相信网上,沿路有很多家看着很高大上,我是个颜控,sorry。重点是要问她有折扣没,她就说给你打折啦!9折省点是点,和网上团购差不多,团购要提前预约

beauty  spa,好像是

按摩完,就去海边走走,买个榴莲,吹吹海风

这个节奏,哇塞

D7 莱利海滩

民宿还有一家瑞士母女,他们强烈推荐了莱利海滩,好吧我们今天的行程就一个!莱利海滩,她们俩去骑大象

早餐还是挺传统的,那个竹筒想我就不吐槽了,老板年一个劲的说好吃好吃,我实在是没发现。因为没吃,老板娘还有点失望

我吐槽一下,把车停在奥南那边的渡口,其实有好几家船务公司,但一定要等人够了才出发,我们去的早,就在那等啊等啊!好不容易够了,其实当天阴天风浪大,好恐怖哦!15分钟的路程开了好久!那浪大,我一直在盯着船上的救生衣,心想怎么不给我穿呢,全程忘记拍照.终于到了,因为有亲说不要买往返的,回来的船很多,这样不用等了,哪个人齐了去哪个!其实经验是对的,但在当天,遇到大问题了

莱利海滩的西面是攀岩的!有超帅气的女生

看到我那个塑料袋了吗?就在我聚精会神的时候,猴群来了,我猜是旅行团招来的,一只猴子到我面前抢走了我的塑料袋,我愣了一秒,马上把手机挂脖子上了!导游喊,猴子会抓人,不要逗他们,超多人看着笑啊,我淡定了一下,笑什么,它只不过抢走了我的垃圾袋,香蕉还在!
一定要小心猴子,可有心眼了,走的时候还堵我们,吓得魂飞魄散

雨季开始下雨了,海上的大雨,还挺壮观,但是在这个岩石下面一点都淋不到,因为雨大风大,浪特别大,所以真的这个海滩玩的尖叫声不断啊!超级棒!后面也出现问题了!2点钟准备往回走了,发现船特别少,看不到来的时候码头的船,问了几个人,都是奥南不去,当时蒙了。然后我就机智地上网了,有别人遇到过这种情况,因为奥南的风浪太大,所以船停运了,只有去aonan mom码头的船,然后再坐车往回走,我问了船老大,他说是这样的,于是上船去mom码头,你别说真奇怪、这边一点风浪都没有,我都纳闷是不是被骗了!也就10分钟就到了。出门有各种突突车,要价200泰铢到奥南,我嫌贵,然后就往外面走,导航查了一下,才1.6公里,我说不行走回去,现在想想,对自己真抠啊!往外走了200多米,突然看见路边有公交车站,不如试试,结果马上来双条车了,一人30泰铢到奥南,开心!

话说虽然遇到问题,但我真的想说,莱利的海超级爽!

南海滩下车后一路走走停停,路边有好多摊子买吃的,鸡肉串太好吃了,就是有点咸。走到停车的地方,我们发现这边的浪其实很大啊!船公司都停了,有惊无险啊

晚上在住的附近有一家海鲜店最后一天也要好好吃

我超爱那个辣酱

D8甲米 清迈 拜县

起早我们就出发了,定了7点半还车,事实证明,早点是对的,机场有点不好绕,第一航站楼是国际的,2号是国内,绕了一圈去国际,还车超级方便,看了几眼就签收了,然后给了我预付款票子。就这样和小白说再见了。出发去清迈

路上看到令我心动的店

我唯一的想念

话说我特别想吐槽,甲米机场非常小,最重要的是这个航班太匆忙了,关上舱门就起飞了,竟然提前起飞,提前到达!

第一眼清迈

出去有点蒙,找不到车啊!于是问了人,找到可以坐红车的地方,于是呼我开始胡乱杀价,去清迈的客运站,反正他说远,最后100泰铢两人也成交了!后来等车的时候,和一起等车的泰国美女聊了一会,她说我100泰铢很便宜了

拜县地图

就这个mini bus 到拜县要3小时!票价我竟然给忘了,150泰铢,大家都说aya ,清迈客运站也可以,随时买就行,只是厕所要收费,3泰铢!落后啊!

中途休息10分钟,据说有750多个弯,好多是180度,要疯了!

拜县是炒的挺火的地方,大型小资农家乐,夜丰颂府的北部,与缅甸接壤。挺喜欢

下车后打电话让酒店来接,10分钟就到,在半山上,除了上坡累,没什么不好!真的很好!提供免费往返车辆,不愿意换住宿的我们,直接又追加一晚!这一点要比韩国好,我在booking上定的,定的早比较便宜,但是她给我的价格和之前一样,挺好的!韩国就要时时报价!

因为坐车太痛苦,就在hotel点了餐,一直休息了!

D9 拜县一日游

拜县一日游,就算有往返县城内的班车哦,把拜县的景点走个遍,该装文艺的装文艺

这是个多云的天,又说是我带来的

研究一下路线,然后呢,早餐是送到房间的,在阳台享用

二战桥,日本人修的,实在不懂这种建筑艺术

找个咖啡厅,休息休息,一路有超多超好的小店,但是味道不见得是最好啊,反正在文艺的地方饮品店最多

太苦了

就是这个房子,天不好,我也没办法,因为一部电影火起来的

有点不真实

大树秋千

粉红小屋

就是这个小路我挺喜欢的,拜县有好多美景是照不出来的,估计得回来修吧

什么什么拜县山谷,太热了,没走,到此一游

我挺喜欢的一条林间小路

作为一个卖家,时时刻刻秀一下我的小挎包!哈哈

这个景色说实话,拍出来真一般,但实景真的是无法复制,超美

菜市场,哇咔咔

这是在市场上我最爱的,烤丸子,吃一口小青椒再吃个丸子,然后喝一口酒,幸福啊!

一天慢悠悠的过去,晚上可以在阳台泡个spa

D10拜县一日

今日夜间有雨,哈哈!拜县挺适合慢慢的走,来回就那些地方,一遍一遍凹造型呗,赖在酒店也好,反正哪里都是农家乐!还是景点又走一遍

途中有骑大象的

这个寺好像没修好,名字我是真忘了,挺高的,爬的我快断气了,身体素质不好,一外国帅哥看见我这德行,特别好心的送我一句话,good luck!姐立马被充电了

游多多有住宿,还有中文店员

安静的凹个造型

走到下面是个牧场,我真的很懒

中午回去去泳池玩会,上楼泡个spa,听听音乐,看看山景,然后就哗哗下雨啦!拜县适合静静听,就那么闲呆着,拜县的街道没怎么走,超多外国人走啊走啊,太能走,还有各种包纱布的,飙车了吧

D11拜县到清迈

第一因为minivan 实在是浪费时间,还难受,第二就是想坐一次螺旋桨小飞机,25分钟到清迈!注意只能坐12人,还有就是旺季提前定会有折扣,淡季每周只有三班,无折扣,挺贵的!但是虚荣心作祟啊!酒店有免费车送,太好了!到了机场因为去的早可以先选座位!这小飞机,基本就被国人承包了!实力强大

最后一次拜县清晨

这张矮胖矮胖的,不忍直视啊

从空中看到我们汽车走过的弯路啊,瞬间觉得值得了

又见清迈

机长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传的照片都缩小了!呵呵!不知道和手机有关系没!订了一家贵一点的住宿,环境超喜欢,完全中式风格啊!我们独自一个小院子,没有打扰,每天晚上会有服务人员来挂蚊帐,收拾卫生,在各个角落点好蚊香,真的超级安心!这个通风的小院还特别的凉爽

收拾了一下,便出去游荡古城了,刚出去就下雨啊!我晕了,找了个路边摊,吃个饭吧

下过雨,其实颜色都挺好的!就是寺庙多啊!其实我们对寺庙不是特别感兴趣,也就随便走走,而且古城真的很热啊!回住的地方安逸的休息就好了

这个寺收门票,因为是古迹吧

晚上诵经之类的吧,好多人听,我可爱听了,听的泪流满面,听着吓人不

晚饭解决一下。

叫什么炒牛河,骗子,就是面条

D12 清迈古城

古城其实一天就好了,我们早上一路走到佩塔门,然后走走停停,去了瓦洛洛市场,超级大,卖水果都便宜,晚上来会更热闹,然后直接坐车去了mall,shopping!逛超市是我的爱!然后买了一堆吃的,回sala休息啊!感觉这么贵就要享受啊!最搞笑的是回来的时候打出租车,然后我想说,刚到家就瓢泼大雨!

到处是饮品店,随便进,看颜值就好

来这里造个型,结果

一瞬间被蚊子咬了3口,以后绝不去草多的地方

在市场买了条裤子,接地气,其实吧想我想买个好的,不过也就穿一次,买个大众的吧,100泰铢,还挺结实

D13清迈,宁曼路

今天换了住宿,还住在古城里,其实我们来得不是时候,因为宪法改革,周日夜市取消了,早知道定别的地方的住宿好了!不过还好!这次我发现淡季人少,不提前定,有好多住宿挺好的,特价才100多点!后悔了!

离开sala

因为去早了,房间没法入住,要等10点存行李,找了附近一家咖啡店,主要是吹空调!

存完行李,坐红车去宁曼路,

晚上在北门夜市吃的猪脚饭

还有每人150泰铢的自助餐!烤肉火锅,人真多,不用非得去千人火锅,都一个性质,还包饮品

漫步回去回来的路上租了个车,明天去湄林

D14湄林蒙占山

因为不想把旅途太累,就去湄林吧,这个季节有马鞭草,半天就往返了,其实中间有好多景点,没有戏细找!就是另一种农家乐,和拜县很像,途中有大象营,丛林飞跃,瀑布等等!如果自己去,早点去就好了,我们回来的时候超多旅游巴士。湄林的蒙占山真的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导航直接到了挺有名的咖啡馆,在高山上悬崖边的小餐馆,你看到的第一眼就会被它迷住,蜻蜓超多。在那吃的早餐,感觉挺好,小女子又要酗酒了,人家说不到11点不卖

苏打水,强忍着喝进去

很冷,海拔1300多米呢

这个是马鞭草,不是薰衣草,泰国本地人来的真多

一路上有很多有调调的店

瀑布是个大坑不要去

回来又去宁曼路,买枕头,顺便吃个甜点

吃完起身去双龙寺吧,反正时间还早,据说离宁曼路很近,不过这山路一直转一直转,我都以为错过了,不过还好一般就是泰国的路,都是一条路往前走,不走小分叉!路过一个观景台,看清迈全景,然后就有好心人提醒,很多中国人在这照相,把手里的东西放到那个桌子上,走的时候就忘了,你看清迈是不是已经被我天朝占领

双龙寺真的是人超级多啊,其实我想说,泰国的寺庙太多了,然后特别小,装饰的特别精美。我是那种看多了也没有太多感觉的人

双龙寺要脱鞋,其实人很多都在这拍照,因为我们觉得不要匆匆赶景点,然后山顶又挺凉爽,就在里面找个地方坐着,看着人来人往,然后你会发现真的很有意思,看到外国baby,还有中国妞找帅欧巴求合影,给欧巴吓坏了,现在的年轻人真牛

晚上回去又做了两个spa,在清迈一定要用微信钱包,有折扣啊!损失超大

D15清迈到吉隆坡到槟城

枯燥的一天,转机转机,要去槟城吃榴莲了!因为大马的过境签,还能省个签证费!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使得榴莲季延后了!哇塞,可以去榴莲园了.

我已经来槟城第三次了,第一次7月初正赶榴莲季,品种多的不行,好吃到不行,便宜到不行!念念不忘小红,红虾,其实我嫌猫山王太浓了!

这次的住宿定的太好了

汕头街超近,因为就背个背包,店主超惊讶!因为行李少吗?呵呵!离汕头街超近想出门就去吃啊!

最爱的红虾

D16浮罗山背

上午去了浮罗山背,这是全称,我一直以为叫浮罗山,然后背面产榴莲呢。哈哈哈!盛产榴莲的地方,在山脚下被宰了!浮罗山背的公路旁有好多榴莲摊位,都是早上掉下来的,然后每天中午到下午5点吃味道最好,凌晨园主去找榴莲!榴莲一共分五季,我赶上最后一季了!太兴奋了!去年来,只剩下囤的猫山王了,这次可以吃上早上掉下来的鲜榴莲了耶

高山上的高高榴莲树

可耐心了想给我们介绍榴莲树的品种,最帅气的话,就是那句,就是要在榴莲树下吃红毛丹,才对呀!

强烈向大家推荐这家,老板人特别好,还带我们去他的果园,给我摘红毛丹,值得再去的!

红虾,看这颜色

心满意足地回来了,傍晚就下大雨啊!哗哗哗的!我又一次成名了,连续第三年来槟城,在旱季遇到大雨

D17槟城吉隆坡北京

就这样旅行结束啦!早上逛槟城是最好的,安静,还凉爽,不管车堵什么样,就是不按喇叭!
每一次看槟城的感觉都不一样

10点钟巴士去机场,飞回吉隆坡,回北京,机长说还有50分钟要到北京的时候,超开心,可是飞机盘旋了一个小时也没降落,还爬坡了,往窗外一看,下面各种闪电!吓死宝宝了!我想只要不返航、都行!最后安全降落了,第二天才知道北京因为雷电天气航班基本都停了!好幸运啊!

总结:其实有点长,有想知道的我忘记说的,可以问我,后来已经写蒙了!哈哈!不过今天不整完,就拖延没头了!希望有用吧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30 17:38

引用 waldstein 发表于 2016-08-30 17:38:18 的回复:

回复waldstein:除了手机自拍的美颜之外,都没处理过

2016-08-30 17:45

你可不可以做私人导游啊?

2016-08-31 14:14

引用 圣爱童话 发表于 2016-08-31 14:14:44 的回复:

回复圣爱童话:没时间呢

2016-08-31 14:2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05 11:53

引用 宝宝j贝贝 发表于 2016-09-05 11:53:09 的回复:

回复宝宝j贝贝:呵呵!正是好时候,去吧

2016-09-05 14:55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2016-11-16 20:21

引用 love baby 发表于 2016-11-16 20:21:18 的回复:

回复love baby:我觉得在古城里走怎么都热,租车可以,骑摩托一定要去marim等周边的海拔高的地方,凉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