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北京—青海湖—甘南—北京10天之行

2016年8月5日,旅行开始

Day1 北京—靖边

上午9点半从北京出发,晚上5点多到的靖边,今天一天都在赶路,走的京昆高速,车比较少,好走,晚上入住靖边靖园大酒店,标间188

Day2 靖边—西宁

当天晚上抵达西宁

Day3 西宁—青海湖—共和县

上午出发去了塔尔寺,按照高德地图抄了个近道,真是很窄很窄的路,在山边走,比较惊险。塔尔寺门票80,学生需要提供学生证和身份证可以半价。下午保险起见回到西宁再去青海湖。走环湖公路绕湖一周,车很多,经常有羊群、牦牛过马路,所以有时要等很长时间。我们没有去正规景点,环湖西路离青海湖非常近,我们在其中一处停车比较多的地方交了20近湖照相,停留了一会儿就继续出发了,大概绕湖一周,然后前往共和县,山路。
晚上入住共和喜马拉雅商务酒店,是新酒店,前台和客房服务员都很热情,疑似老板还给我们讲了如何去夏河。酒店有个后院,晚上有人专门看车,还有一只藏獒

Day4 共和县—夏河

早上一起来先洗了个车。
因为高德地图找不到昨天酒店老板说的那条国道,所以只能回到西宁再转路去夏河
路上景色很好,有段高速在修,需要转国道,临河行驶,景色很美。
下午就到了夏河,入住夏河日照山庄。
因为时间还早,决定提前逛拉卜楞寺,所示有免费讲解,但并不靠谱,所以我们走完了著名的转经筒就算结束了。

Day5 夏河—玛曲—郎木寺镇

早上直接去了桑科草原,令人失望的是,地图上标注桑科草原景区的地方都是由个人连片圈起来收费的,没有半点自然感觉。
之后,我们决定走网上建议的小路去碌曲再走国道到玛曲
果然,越走人越少车越少景色越好。
下午抵达玛曲黄河第一湾,其实并不能看完全第一湾,只收停车费,还算有所值。
接下来算是这一路开过来走的路况最差的一段了,省道313玛曲郎木寺段,景色真心特别好,不光有羊和牦牛,还有圆圆屁股的小胖子们,类似土拔鼠,但要命的是路是翻浆石子大坑路,普通轿车绝对会拖地,越野车正合适,但也很毁车,很磨轮胎,这段走的真是快吐了。
晚上入住郎木寺酒店,什么都挺好,就是看车人太自私了,比较扫兴。
同样是用晚上的时间参观了郎木寺甘肃的寺,花100请了导游,虽然贵,但是一路上最尽职尽责的讲解,有问必答,知无不言。郎木寺甘肃管辖的是老寺,因为时间原因,有几个殿没有参观,所幸最古老的弥勒佛殿参观了。
郎木寺镇在山坳里,正常走国道的话很好走,比较适合多住几天,走走看看

Day6 郎木寺镇—尕海湖—舟曲

早上出发,去参观尕海湖,半路在贡巴加了次油,郎木寺附近油品质最好最有保障的加油站。
尕海湖的票价比网上给的不知已经高多少了,还是一样学生证半价。电瓶车20,来回一共才两公里,是拦了一段省道作为景点的,建议去的时候先不进停车场,试试看能不能给点钱开进去,还有,从玛曲过来的可以试试从小路牌指的小路下来,没准那边没拦上,毕竟管理还不完善,而且这次我们去的时候,水很少,栈道这边正好是水退的最厉害的地方,湖对面好很多,但从交钱这边近是过不到对面的。
中午时候离开尕海湖,前往舟曲,此次我们因为种种因素放弃了本要去的扎尕那,很可惜,推荐大家去,不要担心没地方住,往舟曲方向过扎尕那岔路口不远处有个村还是镇的地方建了很多酒店,看着还不错,而且去扎尕那并不非要爬山,有路可以开车上山。
郎木寺舟曲段313省道路况不错,沿途不少观景停车点和景点,一路与白龙江相伴,有很多近水停车点,感觉很好,推荐。
晚上入住舟曲新城的御景酒店,标间218 ,4星

Day7 舟曲拉尕山

舟曲附近发现了一个神奇的景点,4星级不收门票——拉尕山。
适合自驾游,一条路直接上山,云海很美,哪里都很美,人不多,可以开开停停照相,停车点不少。
查到有个古寺—占单寺,本来想直接从山顶过去,结果开着开着。。。路断了,所以只好原路返回,不过还好,占单寺就在回程的路上省道313边上,但,,,,最后发现占单寺早被占单村接管,只有早晚开,内无僧人

Day8 舟曲—宕昌官鹅沟景区—天水

按计划去了宕昌的官鹅沟景区,但很遗憾印象不是很好,观光车无管理,景观人造成分有点太多了。。感觉是仿九寨沟建的。
舟曲宕昌的路上经常会遇到修路,因为路在山沟里,旁边有河,很容易塌陷和滑坡,一路上遇到了好几次大堵车。
虽然最后上高速已经很晚了,但还是决定去天水,高速一路上隧道一个接一个,测速真挺烦人的。
晚上入住天水丝绸之路生态酒店,已迁址,定位搜索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产业园。三人间538

Day9 天水麦积山—宝鸡

早上去了麦积山,慕名石窟前来,感觉门票很值,石窟很壮观,就是人很多,小孩儿太多,不管孩子的家长太多,还处于需要抱着走的小孩儿态度,生生破坏了礼佛的气氛,但还是推荐的!
以上基本就结束了此次的甘南之行,之后两天就是赶路,没有再逛什么景点

Day10 宝鸡—西安—北京

返京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30 18:4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