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小白大马 泰国游

2016-08-30 17:23 184/2

累成狗的旅行

行前准备

本来和闺蜜一直商量着去泰国,后来看到亚航机票去吉隆坡便宜就干脆去了两个国家。因为安全原因,就带上了弟弟(虽然也是个小屁孩但是长得高嘛),各位姑娘们出门也要注意安全啊。
保险

出国玩一定要买保险的,在国外的医疗费用也不低嘛。我们买的是美亚东南亚的保险,是价格较高的那一个,赔偿额度高一些,而且在外因为自身原因造成的问题都可以赔偿哦~包括护照丢失,钱财丢失都可以的。当然用不着最好了。我在淘宝办的价格是130。
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代办的,因为是从吉隆坡直接去泰国的,淘宝店家就告诉我说大马那个入境凭证是不行的。但是!!我闺蜜就办的那个,便宜50元吧,很方便,自己就可以在大马移民网上办理的。
如果怕不行的话,也可以找信誉度较高的。我在淘宝办的一共462。
电话卡

大马的话买的就是hotlink的那个,很棒,信号就是在热浪岛不太好的。泰国就是happy无限流量卡,信号也很好。两张卡一共100,淘宝就有卖哦。
交通

我在网上亚航买的机票,成都吉隆坡曼谷重庆加起来是1350,登嘉楼吉隆坡清迈一共406。
清迈曼谷坐的是泰国很有名的夜间大巴nca,淘宝订票first class一个人是178。

旅行提前订

曼谷做的马杀鸡 也是提前订的

清莱黑白庙一日游 清迈夜间动物园

马来西亚热浪岛是在淘宝的马来西亚小乐旅游办的

8月15-16日

成都出发的23:55的飞机,温馨提示亚航的飞机需要提前购买行李额和飞机餐,当然如果想省钱亚航是提供7kg的手提行李和一个包的(其实亲身体验检查并不严格,只要尺寸不超过20寸就好啦。),还有就是亚航的冷气真的很足而且不提供免费毛毯可以用人民币和马币购买,但最好就是穿厚一些。

早上大约4点半多到的机场,马来一共有两个机场亚航停靠的是第二机场也就是平时说的廉价航空机场。
下了飞机以后换卡,然后在机场兑换了马币(ps 在机场兑换汇率很吃亏的只是应急用,也可以用atm取款手续费不同银行不一样的),吃了早饭休息一会儿。
所有的bus都在机场一层2号门附近购票,乘车就在2号门外,24小时运营,每半小时一班大约11马币到中心火车站下。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ymca青年旅舍,价格不贵3人间人民币150左右,就在kl sentral对面很好找交通也很方便,而且服务态度也很好。
把行李寄存了以后,我们就开着百度地图开始找预定要去的景点了(出门最好用google,我们被百度地图绕了不少弯路的)。第一站去了传说中的火车站。

外面的建筑真心漂亮强推,是典型的欧式建筑风格,对面的建筑也很好看,只是这次做的准备太少,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出了火车站以后就准备往马来西亚的国家博物馆走,毕竟没有去博物馆也不算是走进了这个国家嘛。走路就可以轻松到达,门票好像是5rm一个人。马来西亚是有免费巴士的路线如下图,包含了很多景点,发车时间好像是早上的8点30吧~

之后坐go kl去了国家清真寺,下了车赶紧走那里有很多传教(国内公认邪教组织)的,我们就因为休息一会儿被缠住了。国家清真寺也强推哦。
出了国家清真寺就坐红线到了独立广场,因为冷气太舒服我们一致决定试一试这班车是不是环线就没有下车到了终点站下车上了另一班红线到的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最出名的就是那个建筑标志啦,旁边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也很有代表性。旁边有一个城市画廊,我没有进去,有朋友告诉我说5rm一个人,不过票根可以最后消费,买一个榴莲蛋糕或者其他的(榴莲蛋糕超好吃的)。
导航又去了中央艺术坊,不过说真我觉得没什么好看就是一个小商品集中点,要买纪念品可以来这里。之前看攻略说这里的“奶奶娘惹菜”好吃,也没有试试,去了看过几篇攻略强推的马来西亚的kfc,价格超实惠,里面的薯条简直大爱,还有一个是下层是土豆泥中间是鸡肉上面是芝士,很奇怪不过也还蛮好吃的。因为对大马交通不熟悉,百度地图告诉我走回去很远就坐了taxi20rm,当然又被宰了,但因为太累了就还是坐回酒店了。下午在酒店正式check in休息到6点钟出来觅食。
我们先去坐了bts到双子塔,下车后流连于商城,鞋子正打折简直不能自拔。

觉得没有太大必要就没有买票观光,在下面看已经觉得很棒的了。
之后坐bts到唐人街吃种草的金莲记。

金莲记简直太好吃,强推他们家糖水每天品类是不一样的。我们3个人点了两杯饮品,一碗糖水,一个豆腐煲,一个福建面,一个老鼠粉,一个肉骨茶,一共66rm,吃得超级饱。下来以后又忍不住去喝了罗汉果凉茶,有些甜不过也很好吃,坐了一站车就到了酒店(ps中央艺术坊其实和唐人街还蛮近的)
8月17日

早上8点起床坐bts到tbs南湖公交枢纽坐车到马六甲,票价10rm。

马六甲的景点很集中,除了稍远一点的葡萄牙村。下了大巴,坐17路就到了,票价根据远近不同到鸡场街是1.5rm行李可以寄存在大巴站我们20寸箱子是5rm一个。
景色很棒看图就知道啦,中午吃了很有名的鸡粒饭,晚上吃的是小娘惹。可能是我们都不欣赏娘惹菜的美,大家还是可以去试试的~
晚上6点左右我们就去车站坐车去大巴站,坐8点30去登嘉楼的大巴。大概坐车要坐8个多小时,票价是48rm,车上冷气也很足带好衣服,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8月18-8月20日

早上5点多6点到的登嘉楼车站,但是跟司机约定的是7点接就到对面711等了一会儿。这三天是在淘宝的小乐旅游预定的套餐,觉得超值的我在booking看热浪岛的酒店也蛮贵的而且也不知道包不包接送,强推哦,上面有链接哦。
在711上车后,司机把我们送到码头交代了详细的流程。到了7点40,holiday窗口的工作人员来了,报名字告诉他小乐,他就给了船票和上船流程什么的。每天去热浪岛的人还蛮多,但是船班次好像只有2班所以大家一定要处理好时间。坐船大概1个半小时,下船后有酒店工作人员接的,行李上不同颜色标签他们一看颜色就知道的。holiday在沙滩另一边,check in以后旁边木板上就有早上和下午浮潜时间,用餐时间。
每天的餐点是自助形式味道也很不错,我弟弟超级喜欢下午茶的炸物~

热浪岛就是因为夏日抹抹茶出的名,只是现在的夏日抹抹茶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商店不过外面有旧的木板哦~热浪岛的浮潜一般都是上午海洋公园,下午在一片开放水域,景色简直超级美。只是很遗憾的是,每天的日落好像都是在山的那一边,看不了海上落日

20号早上9点40退房坐10点多的船离岛,到了码头后,小乐又举着牌子接我们,还是那个可爱的司机,嘻嘻。
送我们到唐人街后,约定6点来接我们。唐人街不大,走走逛逛,吃了午饭后,就找了一个咖啡厅休息了一下午。
下午6点小黑就来接我们啦,送我们去机场。超级感谢小乐~我们是晚上9点飞机,就休息一会儿,上了飞机去吉隆坡
吉隆坡的时候晚上10点多吧,第二天早上6点飞机,就果断睡机场啦。吉隆坡机场,睡眠舒适度还蛮高就是有些冷,国际航班进去候机楼有软的皮椅子睡的~不要觉得在机场睡很难为情,很多外国人都在地上直接就睡的,安全问题也没什么毕竟机场到处也有监控嘛~
8月21日

早上坐飞机到清迈泰国时间要比北京时间晚上一个小时左右哦。兑换货币后就准备坐车到旅社,3个人300泰铢,有点小贵~不过可以送到准确地点嘛。
住宿曼侬旅舍,老板娘也超好的,环境也不错距离古城大概10分钟步行就到了,因为前一天睡青旅也有些类,就决定就近吃点东西回来休息。
大概下午将近4点半出门去逛塔佩门一带,因为有周日夜市很多小贩已经开始摆摊,逛了逛买了不少小东西。之后坐了tutu车,180泰铢(也有些贵了)去了很多说的千人火锅。

这张图优点不清晰,其实个人觉得千人火锅就是自助餐。炭火的火锅中间是可以烤肉的地方一个人是209泰铢,吃的就是氛围,味道其实也并不是很特别。
晚上出来后,看到很多双条车,给司机看地图一般就可以了,不太远一般就是一个人20泰铢。

晚上又去夜市逛了一会儿,真的超级热闹。很多小朋友都在街上卖艺,觉得也蛮有趣的。
8月22日

第二天9点才起床,出门就有价格适中的餐馆,吃过之后就坐双条车100株3个人去了清迈大学。清迈大学是不能步行餐馆,必须坐观光车一人60泰铢,个人觉得不是特别值,只不过是英拉的母校又路过就进来看看。

校园里就有双条车一个人往返80泰铢上素贴山,我们出去找的双条车也是80但是回来可以把我们送到宁曼路。本来还想爬山上去,后来坐上双条车才觉得自己太幼稚。

山上风景很棒双龙寺是30泰铢一个人,觉得很值,而且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将整个清迈尽收眼底。
回程到宁曼路去吃了很有名的一家芒果甜品,逛了逛传说中的文青路就回旅舍了。晚上是预定的夜间动物园,简直酷死啦。

除了坐缆车可以像探险一样,还可以在步行区和小鹿亲密接触,还有音乐喷泉,人妖秀。夜间动物园白天也可以去的,只是觉得晚上更有趣。晚上很多小动物都醒了,就是有的有些看不清。
8月23日

早上6点20起床,行李寄存后,就把钥匙放在盒子里等网上预订的车来接。在淘宝订的清莱一日游,有导游,但只是一个引导作用。

上了很多图,因为简直太美了。在白庙还偶遇了设计师,对面的那家餐厅也超级好吃,特别是猪血粉丝。
在黑屋就推荐迷你小菠萝和雪糕哦。
晚上回到清迈去吃了很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就在街边一个小摊,小份有些少,可以点个大份加一份猪脚。
吃过饭之后,就坐双条车去了nca的大巴站等10点半的夜间大巴。座位是按摩椅可以自己调节,安全问题不用考虑,所有行李都有一张卡片,自己拿着另一半的。车上有巴姐,提供耳机,水,可乐,三明治,零食,早上还有橙汁或者豆奶喝。怕冷的话,每个人都有一条小毛毯的。
8月24日

早上大概8点多到曼谷,坐taxi到mochi地铁站,这是两次打表中的第一次。我看了看里程价格觉得很便宜,和闺蜜决定之后坐的士出门,这又是一次血和泪的教训。坐了车到素坤逸以后,导航到了旅舍——登巴大叔的旅舍,里面的员工全是中国人,交流也很方便。放下行李后,就准备去游客必去之大皇宫。
高能预警!!
第一辆的士400泰铢,说大堵车要走高速路,的确曼谷很堵车,不过这很多都是借口。第二辆300.第三辆200,说送我们到码头坐船就可以去了,想了想之前坐的攻略好像是这样,就上了车。结果(微笑脸)送我们到了一个包船的码头,三个人1500泰铢,这不是明摆着串通好的吗?我二话不说拉着闺蜜和弟弟就走,结果司机就在门口等着问我们需要taxi吗?本着中华民族优良美德,我笑着拒绝了他导航到了坐公交船的地方到大皇宫是no.9码头一个人40泰铢。
下船后走到大皇宫附近就餐,那天刚好碰见曼谷学生集体出来出游,加上超级多中国游客旅游团,就在大皇宫附近看了看没进去。进去的话连着玉佛寺一个人500泰铢。
出来以后我们就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寺庙也很漂亮,又去了卧佛寺,很多人都去那里按摩,听说是按摩发源地,门票是一个人100泰铢吧。

下午晚些时候去了考山路,可能是因为之前泰国频发事故吧,街上全是警察。

花150泰铢做了一个海娜~
回来的话公交不太方便,因为太累,就宁愿再次被宰坐了taxi,从300泰铢砍到240泰铢,因为回来的时候大堵车,坐车大概都花了1个半小时觉得也还好。
晚上去terminal 21里面的一家类似大食代吃饭3个人180泰铢。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30 19:2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