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好~~~大家庭吉隆坡+日惹+巴厘岛十日游

陌陌蓝 LV.4
2016-08-30 17:24 744/6

第一次写游记,加油吧!但愿我能写完!!
        这是第一次带这么多人出去,5个老人,4个年轻人,2个小孩,除了我,没人懂英语,很担心路上出现问题,所以很早就开始做攻略了。先说说做的准备工作吧。

关于机票

八月底走,二月底就把机票买了,酒店定了,没办法,担心后面太贵,毕竟老人心疼钱,其实我也心疼。
        不太常走亚航,所以不清楚他们的活动一般是什么时候。实际我觉得好像买早了,他们的活动在我买了之后搞了好几次。为了不增加郁闷程度,也没有去算搞活动的时候会便宜多少,最后重庆吉隆坡日惹巴厘岛吉隆坡重庆带行李票共计2768元每人,我已经觉得很便宜了。下面给像我这种亚航小白说说这次买票的一些收获,不是小白就不用看了。
        我们一共有11个人,亚航每个订单只能有9人,所以我是分成两个订单买的,每个订单会收一定的手续费。我们一共3家人,一家4人,一家2人,一家5人,我就把姨妈家5人单独买成的一个订单,我家和二舅一家一个订单。
        行李票是以订单来统计。比如,5人的那个订单,一共买了2张20公斤的行李票,那么,这个订单的所有托运行李不能超过40公斤。每人还可以带两件7公斤以下的随身行李。
        航班可以提前14天开始办理值机,把登机牌打出来。我是看有的攻略说国外如果没有登机牌,在机场打,会收取一定的费用,所以还是自己辛苦一点吧,而且大家还可以坐在一起,挺好的。如果后面机场办理,可能就是那些零散的位子了。最大的好处是,国外分得很清楚,如果有登机牌,可以在一些特定的只能办理行李托运的柜台办理,不用去排那些长长的队伍。
        我把每个人每趟行程的行程单和登机牌订在一起,按照顺序编号,然后每人一叠,自己保管,到了机场,给他们讲号码,让每个人把应该用的那份放到护照里。唉,都不懂英语,我也是太操心了!
        机票基本上就是这样了。

关于酒店

我们这次吉隆坡1个酒店,日惹2个酒店,巴厘岛3个酒店,都是在agoda订的,全部都有游泳池。我会分别说说这些酒店的利弊。
        吉隆坡住的corus hotel。离双子塔很近,走路五分钟,这是他最大的好处。我2011年到吉隆坡也是住的这家酒店,今年来,没什么变化,所以可以说,设备很陈旧。因为是早上七点钟到吉隆坡,到酒店大概九点左右,所以需要提前入住。我提前了半个月给酒店写了一封邮件,回得很快,但是套话很多,总结一句话,如果有空的房间,我们就可以提前入住。遗憾的是,当我们到了酒店,也看到很多人在退房,同时上了agoda 查询发现还可以订房,但是前台非常直接告诉我们没有房间,一点钟之后再来。于是,11个无家可归的人只好在坐了一个通宵的夜班机之后又出去游荡。这应该是我最不满意的一点了!房间很大,该有的都有,有的房间还有露台。房费包含了早餐,挺好吃,这次出来最好吃的omelet就在他们家,芝士特别香。WIFI速度一般,不说吉隆坡的4G了,还没有3G快,我基本都是用的自己的网(推荐一个软件,亿点连接,先在手机上安装软件“亿点连接”,然后通过软件买一张他们的sim卡, 第一次买免卡费,就给十块邮费就行了,卡寄到后用上面的号在软件上注册,然后会有很多国家的上网套餐,按天数买,在很多国家都可以用,马来西亚15元一天,第一次购买第一天1块钱,我买了两天,16块钱,很好用,而且可以办理呼叫转移,将国内的手机呼叫到这个号,就可以免费接电话,吉隆坡日惹信号不好,接不了,但是巴厘岛完全没问题,我接了好几个)。
        日惹住了两个酒店,前两天住的hotel neo malioboro,位置很好,离马尼奥波罗大街走路只要两分钟,门口就有一个提款机,可以银联提款,每次最多只能提100万,也有很多换钱的店,基本上都是100美元换13万印尼盾。前台也很热情,就是英语太难懂了,他们的弹舌会弹得你晕头转向。会有欢迎饮料,还挺好喝。早餐是含在房费里的,很丰盛,而且时间到了,如果你还没有吃完,服务员也不会催你,要求加菜,也会给你加,不像天朝,架子老大。房间很小,我是一个26寸的箱子,打开之后通道就很难走过了。网速很快,比我自己的网快。我提前半个月给他们写了邮件,拜托他们给我租车,等了三天没有回音,又专门给他们打了电话,收到回信后问题很快就解决了,我到了以后到其他旅行社去问了一下,差价不大,可以接受的范围。
       日惹的下一个酒店是喜来登,离机场五分钟车程,酒店有免费接送的服务,为了乘机方便搬过来的。酒店是九十年代修建的,08年重新装修,所以设备很陈旧,价格很惊喜,四百多块钱一晚。房间很大,有欢迎饮料,还有欢迎水果,很贴心。房费没有包含早餐,价格是13万一个人,儿童半价,前一天的晚餐也是在酒店吃的,11个人,加服务费一共135万,我们只吃了炒饭和炒面,所以还是有一点偏贵,毕竟五星级,可以理解。酒店最大的问题是WIFI,不管是酒店的自带WIFI,还是我用华为有线转无线,都用不了,然后我自己的网信号也不好,基本上上不了网。这个喜来登打的旗号是SPA好,皇家级的,我们去试了一下,价格很便宜,加服务费33万每人,手法一般,不如泰国,但是可以加价到房间来。酒店有免费定点班车到马尼奥波罗街和布兰巴南。到马尼奥波罗街的时间是10点,13点,16点和19点,接的时间是13点半,16点半,19点半和21点半。到布兰巴南只有一班,早上8点,回来就要收费了,具体多少不太清楚。
        巴厘岛的第一家酒店是本次最贵的,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五星,环境太舒服,服务太好,就在海神庙后面,一切都那么完美,导致我们走的时候都有点依依不舍。这家零缺点,我就不多说了,强推,具体你们自己去感受吧
        第二家,Anumana Ubud Hotel,在agoda评价很高,五百多一晚,也不便宜。到了之后发现,早饭、下午茶全免费,房间里的饮料和水果也是随便吃,还是很划算的!位置离圣猴公园很近,几分钟就走到了。但是水压不太好,洗澡一冷一烫,不太舒服。有一顿晚饭在酒店吃的,住客可以打九折,我们这次出来,因为人多,而且他们都不会英语,所以都是我翻译,他们选。大部分点餐都是决定了,再叫服务员过来。不知道这家店服务员都这样,还是这个人不一样,先后来催了我们两次,要我们点餐,第二次来脸色已经很难看,看着影响心情。然后口音很重,听不太懂。巴厘岛不像日惹,旅游业是很发达的,基本上沟通已经没问题了。这是我碰到的唯一一个沟通困难的服务人员。再说说味道,蘑菇汤好喝,牛排,我点的五成,老得,唉,最后我没吃完。
        第三家店,EDEN Hotel Kuta Bali-Managed by Tauzia,离机场近,离discovery shopping mall近,适合作为过渡酒店。酒店2015年获得了agoda和booking的优秀奖。没有欢迎饮料和水果。房卡打不开门,到最后走也没有解决,还好就住了一晚。两个游泳池,开到晚上十点。前台英语很不错,第一家五星都不如他。在租车突然涨我价的情况下,能够及时地提供帮助,让我不至于憋屈的去坐那个纠结的加价车。但是morning call不太准时,晚了一刻钟,对于赶飞机的人,这是比较致命的。

关于租车

这次因为人多,而且有老有小,安全起见,我基本上全程都是租车
        吉隆坡租车是淘宝租的,机场接送和半天租车,共计1700元,12座车,包括司机和油。据说,淘宝上的其他卖家都不是本地人,是租了之后再到当地找车,所以会贵一些。我在淘宝上找四家给我报了价,这家确实是最便宜的。而且买票还有协议价,这个在后面行程会详细说。司机是华裔,福建人,他说他们公司是华裔人组的,很客气,中文不错,省心。老板会专门对每个客人成立一个单独的微信群,成员是老板,司机和客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群里问,这个方式很棒,感觉挺专业。不打广告了,有兴趣的可以留言给我。
        日惹租了两次车,一次是到了日惹租车去酒店,机场租的,两个车,大概四十分钟,140元,谈不上好坏,将就吧。一次就是neo酒店帮我租的,司机英语不行,在开车的情况下听不了英语,要停下来才行,复杂了也听不懂,反正有点纠结。空调效果不行,日惹下午的太阳很毒,车没有贴膜,坐车很晒,左手臂黑了很多。一天半,160万盾,人民币800元。就是这个车让我给了停车费,司机记性也不好,给他说吃午饭,他忘了,然后直接到景点,一车人饿着进去玩,早上一上车就说要看日落,结果带我到一个买不到日落票的地方买票,买了才知道看不到日落,又不能退了,当时纠结死了,应该也是英语不好造成的!

巴厘岛是看不少游记推荐这个人,说他为人诚恳,加他的微信联系上的。英语将就听得懂,车况将就,报价比较便宜,但是后面要涨价!

估计现在中国人来都找他,生意好了,除了我们到巴厘岛那天是他来接的,后面都是另外一个人(在他正确的用中文给我说那天是儿子毕业典礼,来不了的情况下,强调一下,他的其他的中文基本上都是错的)。之前一直鼓吹他的VIP车很棒,到了之后又说我们订的VIP车空调坏了,要换另外一辆车。最严重的是,没有时间观念,两个司机,租了四天车,有三天晚了(为什么不是四天,因为临时涨价,我取消了),而且每次都说堵车。有一天我们本来是计划到新酒店后去海滩看日落,由于司机晚了,那天行程很赶,而且到库塔海滩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落完了。巴厘岛的路况他们是清楚的,什么地方要堵车应该很了解,这样的情况下,晚了三次,说不过去。

这是让我最气愤的一件事情,早早的报价,也定了,到要走的时候,涨价!而且不管我怎么说,反正一句话,如果要大车,加钱!最后实在气不过,临时找酒店定了三个车去机场!就算多花一点钱,也是明码实价,坚决抵制这种不道德的行为!!
        巴厘岛租车是本次最糟糕的,使我怀疑到底那些游记有几分可信度!这个人真的不能用,他的名字图片上有!

好了,说得差不多了,我们出发吧!!

第1天 吉隆坡一日游

航班是凌晨两点,本来通知大家十一点半到机场,结果大家都太兴奋,十点半就集结完毕。
        兴奋了一天,飞机上入睡很快。亚航的毛毯是要收费的,所以记得穿长裤。
        需要说明一下马来西亚的免费过境签。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很多人排队那个地方不是过境签,那是有签证的人入关的地方。但是可以问问现在那里的工作人员Transit Pass在哪里办。走到一个靠边的地方,只有两个柜台,但是基本没人,提供你的护照和下一程机票就可以了,很快。
        出了机场,老林已经等着我们了。如前所述,到了酒店,没有房间,所以一群人寄存了行李之后,就跑到双子塔平地铁站楼层吃早饭。
        Nyonya Colors,应该是2011年之后开的,上次来没吃到,马来特色餐饮,图上那个是马来粽子,包着很多东西,还有炒面粽子,吃得太快,没抢得下来,挺好吃

吃过饭,再逛逛,VINCCI收获一双鞋子,价值68元,又到吃午饭的时间了。去了小槟城,没有想象中好吃,大众上众人推荐的薏米水也只是糖开水➕薏仁,没啥好照的,跳过。
        终于挨到12点半,一群人迫不及待的走向回酒店的路上。还好,回到酒店没有再酸我们,顺利开房入住,一觉睡到两点过,赶快来到大厅,老林已经到达酒店,开始我们下午的行程。
        第一站,国家清真寺。

教徒们祈祷的大堂,我们不能进。

清真寺看出来,我有问老林这栋是什么,忘了

也不知道此姜文是否是彼姜文。

清真寺出来,前往独立广场。

估计因为8月31日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广场会有庆典,所以马路封路了,车不能通行,正好可以照到整栋楼。

逛完独立广场,就开始了今天的包车自选行程。这家店会有一些推荐行程,我选了一个比较适合亲子游的行程。事实证明没选错,所有人都玩得很开心。

跳过无聊的新皇宫,我们直接说皇家山喂长尾叶猴。公园是免费的,但是六点钟前车不能上山,买了小火车票,坐上山后会看到很多印度人在卖喂猴子的食物。10马币一袋,有香蕉,有空心菜,有红薯,挺多的,不像我天朝,又想赚钱,又舍不得东西,我就重来不买。猴子是经过培训的,认得袋子,知道里面是他们喜欢的东西,会很温柔的来拉拉袋子,你不松手,他们也就算了。

拿东西给他,他取起来也都斯斯文文的。开始小朋友还有点怕,后来看到大家都在喂,也兴致高起来。

如果你高举食物,他们会爬到你的肩上来。这张照片来自同行范哥。

这叫占山为王。

小猴子都是金黄色的。

喂完猴子,老林又驱车带我们来到一个小渔村,准备去看老鹰捕鱼和萤火虫森林。如果直接去码头买船票,两个行程需要90马币。但是老林说他们旅行社有协议价,成人43马币,儿童30马币。他领来了一个小伙子,说吃饭的时候,他会来找我们,把钱给他就行了。
        我们来到码头,上了快艇,前往看老鹰的地方。那个地方在入海口,据说再过去就是马六甲

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开船师傅往河里倒了一桶鱼,激动人心的一幕开始上演。漫天的老鹰纷纷集中起来,降落到河里叼鱼。
        大概十分钟,鱼吃得差不多了,我们也就返航了。回到岸边,老林说天还没有黑,萤火虫效果不好,干脆吃了饭再去。来到一家海鲜店,吃到了我有生以来最新鲜的海鲜。不提三亚马尔代夫的海鲜都比不上这里。价格也很实惠,11个人,9个海鲜,2个蔬菜,鸡蛋汤和啤酒饮料,共计538马币。

部分海鲜,前面的都是来一个,消灭一个,太快了。

巨大的椒盐爬爬虾

吃着海鲜,看着美景,生活要不要这么惬意。
        吃完海鲜,就该看萤火虫了。

船太晃,照片完全不能表达我们看到的万分之一。就像无数的圣诞树在闪光
        看完萤火虫,老林把我们送到双子塔,我就让他回去了。我们匆匆照了几张照片,也回酒店休息了。

第2天 到达日惹

睡了一个舒服的懒觉,吃过早饭,到双子塔超市买了一些老街坊白咖啡当手信,就出发去机场了。

日惹吉隆坡早一个小时,所以到日惹的时候是下午四点过。租车加路上,到酒店也已经接近七点了。
        补充一下日惹入境。之前看攻略,说法不一,有的说签证费25美金,有的说35美金,而且不会找钱。实际现在免签了,30天以内不要钱。

日惹的各种交通工具,客先死,出租车,马车,遗憾的是,整整三天,一个公交车都没有看到,看来不多呀。

马车应该就是游客乘坐了,五十块钱,五个人,半小时。

最常用的应该是客先死(为什么叫客先死,因为是客人坐前面,司机在后面蹬车,多么形象的比喻呀),外地人本地人都在乘坐,这是本次看到最好看的客先死。出租车各种颜色都有,我还看到粉红色的,萌死了,没来得及照。

席地而坐的路边摊,却有物美价廉的大螃蟹。
        这一天基本上都在路上,很累,到了酒店,随便吃点东西,就休息了。

第3天 日惹王宫+水宫+默拉皮火山+婆罗浮屠

今天的行程很满,日惹王宫+水宫+默拉皮火山+婆罗浮屠
        王宫门票买贵了,如果只买门票,5000盾,如果要照相,需要加6000盾。我当时不知道,所以买的全票,实际里面没有什么照的。而且由于里面的标注都是印尼语,需要翻译导游那使劲弹舌的英语,所以里面花了很多时间,导致后面很赶,所以建议是不要翻译,看看就走。

唯一的一张照片,漂亮的栏杆,荷兰风格。

去往水宫的路上,街景也漂亮。
        水宫相当于国王的游泳池,还是挺漂亮。

国王的房子看过去,公主王子的房子,也不怎么样,还没有我们住得好。两个池子都是公主王子游玩的。

这是国王王后的房子,他们的游泳池在房子后面,角度不对,照不了,相当于王子公主其中一个的大小。

水宫里的手艺艺人,正在做皮影戏的道具。
        水宫出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啦。
        默拉皮,我们来了!!!

路上,已经可以看到火山了。

开始上山了。

转吉普,酷酷的吉普司机。
        啰嗦一句,吉普是要另租的,40万4个景点,35万3个景点。我觉得没必要去4个,其实都差不多。

2010年火山爆发时,被毁的村落。
        这个钟被定格在爆发的那个瞬间。

天公不作美,路上都还可以看到火山口,到了目的地云就出现了,将就看。吉普还是很帅的!

我觉得最帅气的吉普!

可以买花去悼念2010年火山爆发中逝世的人们!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婆罗浮屠。这里需要啰嗦一下,婆罗浮屠大门是不能买到日落票的,要在另外一个地方买,那个地方不能步行,很远,车程需要二十多分钟。当时司机有带我们去,我问他可不可以买联票,他说在大门买,但是没告诉我联票不含日落,所以我就选择了联票。唉,这就是英语不行,不能很好沟通的悲哀。如果是单独买,婆罗浮屠是26万一人,普兰巴南是23.4万一人,联票是41.6万一人(可以两天内使用)。如果不是很差钱,还是分开买吧,我的晚霞呀,心疼死我了!
        接下来看大片!婆罗浮屠!!!

来自范哥。

如前所述,我们没有买到日落票,所以五点半就被赶出来了!我的晚霞!!

返回酒店后,就在酒店吃的BBQ自助,接着就休息了。

第4天 马里奥波罗大街+普兰巴南

今天晚上会换到喜来登入住。早上把行李收拾了,到马里奥波罗大街走了走,买了一条价值十元的裤子,中午在大街最高的那栋楼(其实也就四层)吃了午饭,就坐等师傅来接我们了。
        两点整,我们准时出发前往普兰巴南。路程大概四十五分钟,中途师傅推荐我们看了普兰巴南后,到Ratu Boko Temple看日落,据说是日惹最漂亮的。大家都懒呀,商量了一下还是算了。有兴趣的还是可以去看看。
        普兰巴南基本没有绿色植物,看着会很热,但是因为周围没有建筑物,风很大,待在阴凉处非常凉快。不像婆罗浮屠普兰巴南是不会清场的,我们一直呆到晚霞没有了才离开。

来到酒店,吃过晚饭,就休息了。

第5天 到达巴厘岛

第二天上午是酒店自由活动,我提前预约了上门的SPA,一个小时,不到两百,价格是惊喜的,但是手法不怎么样,不推荐。
        下午飞机到巴厘岛,就开始了本次纠结的租车经历。
        飞机准点到巴厘,我们拿到行李,取了今天的第一笔华夏取款,来到大厅,没看到租车师傅。我马上跟他微信联系,他说堵在路上了,还发了一张堵车的图片,我也就相信了。等了半个小时,他说他到了,问我在哪里。我说我在出租车柜台前。又等了十分钟,人还没到,电话到了。我找了我附近的印尼人,把位置详细告诉他。又等了十分钟,人来了,说他搞错机场,到国际机场去了(我有提前告诉他我的航班号,如果他稍微留意一点,肯定会发现我是国内航班)。总之,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们上车了。
         半路,他又告诉我们酒店会很贵,他可以带我们去吃比较便宜的晚饭。我们不疑有他,同意了。到了餐厅,看着价目单,我们想着巴厘岛消费这么贵吗,怎么便宜的一份都要近一百。草草吃了一点炒饭,就出发了。
         到了酒店,我惊讶的发现,他们居然要求每天租车费用当天付清,而且之前说的美元支付也不行,唉!再往酒店里面走走,上当的感觉更强烈了,人家的自助也就一百多一人。
        如果当时对这点警觉一点,及时把租车给换了,后面也就没那么郁闷了!

第6天 舒服的泡酒店

连着奔波了几天,第二天大家都起得很晚。在酒店到处逛逛,又照了一堆漂亮的照片。

来自范哥。

穿过酒店,从高尔夫球场附近的后门出去,会有很多餐厅,物美价廉,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吃过午饭,我们预定了看日落最佳位子,就回酒店了。小朋友回房睡午觉,我们起来得比较晚,就抓紧时间去享受游泳池了。

游泳池有四个,还有滑道、水上篮球、水上排球,等等。报房号领取毯子,泡泡水,晒晒太阳,惬意呀!
        小朋友起床后,我们还是走后门去了海神庙。

路上看到了猫屎咖啡的制造者。
        来自范哥。

海神庙是一个天然形成的船状的小岛。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开始涨潮了。上岛需要涉水过去,不会很深,挺好玩。海神庙只有印度教教徒才能进去,我们在下面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来到预定的晚餐餐厅,等着晚餐,喝着椰子水,看着太阳渐渐落下去,海水慢慢涨上来,海神庙逐渐与陆地分离,孤零零的立在大海中,感觉还是很神奇。

第7天 情人崖+登巴萨家乐福+Laka Leke晚餐

今天的行程是情人崖,神鹰广场,登巴萨家乐福,Laka Leke晚餐,最后到新的酒店Anumana Ubud Hotel。
        早上定的十点出发,新的司机晚了半个小时,原因当然是堵车,反正又一次集体等车!
        到了情人崖,已经十二点过了,就在门口吃了午饭。出于好意,邀请了司机,结果就是点了最贵的一份套餐,我能说他太不实诚吗,这种抽成制度实在太破坏巴厘岛的形象了。

来自范哥。
        其实没有想象中好看。这个时候基本上已经理解网上说的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服务是什么意思了。
        神鹰广场,广场正在施工,没有开放,只能看两个雕像,所以我们放弃了,直奔家乐福。

巴厘岛一共有三个家乐福,登巴萨家乐福是最大的一个。下面三层楼都是对外出租的,二楼可以吃饭,四楼才是超市。东西很全,可以一次买齐,但是比其他小型超市贵一些。可以买一些精油香皂当手信,物美价廉。
        超市出来已经天黑了,司机推荐另外一家脏鸭店给我,被我直接驳回了,无奈的开向了LAKA LEKE。
        环境很好,味道很棒,司机也不出意外的点了最贵的一份套餐。第一次写游记,有的地方会忘了照相,比如这里
        吃完晚餐,司机把我们送到了第二家酒店~Anumana Ubud Hotel,约定好后天早上10点来接我们就走了。
        在这家酒店,发生了本次旅行最惊险的一件事情。二舅今天中午在情人崖吃午饭的时候,不慎被一只蜜蜂蜇了,当时没在意。到了酒店后,发现被蛰的地方硬了,就说把它挤出来。挤到一半,他居然晕了,急坏了一大家子人。我马上找到前台,把情况给他说了一下,希望他找一个医生到房间看看。在等医生的时候,二舅慢慢缓了一点过,一家人才算松了一口气。医生来得很快,听了情况,打了针,开了药,加出诊费大概六百块钱这个样子。所以要强调的,出门在外,保险真的是很重要的。这是不严重,如果严重了,是很麻烦的一件事。
        待二舅好一点了,我们就回房休息了。

第8天 圣猴公园+乌布市集

因为Anumana Ubud Hotel的早餐不是自助,是需要英文点餐的,因此,我早早的起了床,小朋友和老年人饿不得呀!

可以点他们的套餐,也可以点后面的单份,但是点了套餐就不能点单份。为了方便(毕竟全部翻译完太费时间了),我们都点的套餐。由于每份都要现做,所以,虽然去得很早,吃完了也将近十点了。
        圣猴公园离酒店很近,大概五分钟就走到了。
       猴子都是散放,包外面的东西都有可能被拿走,记得把东西放到包里。老猴子的攻击性很强。姨父刚进公园,因为给猴子做了一个hello的手势,就光荣负伤了。园里有工作人员卖香蕉,买了香蕉不能拿在手里,一个一个扳下来放包里,看到猴子,从包里拿出来一个,平放在手上,他自己会过来取。但是只要老猴子看到你从包里取,他会来拉住你的衣服,要求你给他。我的亲身经历是,不要慌,把包关上,摊开双手,告诉他你没有了,他就会走开。再精灵一点的猴子,会爬上你的后背,拉开拉链,还好我没遇到。猴子都已经有照相经验了,pose一套一套的,容易出照片。

两只吃奶的小猴

跳跃中的小猴

一家五口

孤独的老猴子

你们在看什么

上当的小猴子,来自范哥。

睡觉的人和猴,来自范哥。

一枚大帅哥,来自范哥。

巨大的树叶,来自范哥。

拍婚纱照的他们,来自范哥。

出了公园已经接近中午了,我们到Ibu Oka吃的烤乳猪。遗憾的是,最著名的烤猪皮和香肠已经卖完了。炸猪肉和凉拌猪肉都一般般,就不上照片了。
        吃过慢慢走在乌布市场上,逛逛小店,拍拍街景,还是很舒服的。

回到酒店,睡了一个小午觉,到楼下边吃下午茶边看小朋友游泳,感觉又幸福了一把。
        酒店出门右拐,路口有一个coco supermarket,两层楼,楼下是超市,楼上是一个旅游纪念品商店。超市可以逛逛,方便面比家乐福便宜。我可不可以说我买了一堆方便面回国,实在太好吃了!

这款家乐福有试吃,我试了一下,被震惊了!方便面怎么可以这么好吃!犹豫着只拿了三盒。到了coco,又看到了,实在没忍住,又拿了两盒。

第9天 卡威山+圣泉寺+金打马尼+梯田+库塔沙滩

为了早点到库塔沙滩看日落,我们商量之后决定早一个小时出发,所以我在前一天给司机发了微信,希望他九点到酒店接我们,他的回答很利落。

还顺带又给我推销了一下他的漂流,由于老人小孩太多,当然又被我拒绝了。
        于是,最让人郁闷的迟到上演了。整整1个小时,就好像我没有给他发微信一样。我们出发的时候,已经10点过了。
        这导致我们当天的行程非常匆忙,日落也就赶上了尾巴。

卡威山其实应该叫卡威山谷,我们是先下到山谷,看过之后再爬山上来,当天很热,我们又赶时间,上来全部人都一身汗了。
        里面要求纱笼,验票那里有免费的。如果是长裤或者长裙,会叫你系一根腰带在腰部。

里面有一些小型梯田,和我大天朝一比,高下立分。

卡威山据说是作为一个王室陵墓凿山而成,是皇室神龛。

里面还有很多人居住,而且英语很棒哟,跟他们沟通完全没有问题。

上车不到五分钟,圣泉寺就到了。
        圣泉寺也是要求纱笼的,不管着装长短。

长了牛皮癣的鹅卵石

很多游客在里面淋水祈福。

午饭当然安排在金打马尼,在去金打马尼的路上,居然把我们拉到了一个类似于国内旅行团的那种地方,美其名曰,你们可以免费喝饮料。你们懂的,我们进去走一圈,他就可以收钱那种。我记得我是自由行呀!

金打马尼吃饭有三种价格,15万、13万、10万,据说13万蔬菜比较多,景色也比较美,当然,我们现在也只能听听了。
        景色算是巴厘岛比较惊艳的。

来自范哥。
        金打马尼出来不到20分钟,就是梯田了。这种小型梯田,居然还要买门票,想钱想疯了是吧!看过我天朝梯田的同志们,真的就不用去看了,以图为证。

这应该算是最壮观的场景了。

椰子树还是挺漂亮的。

零零散散有人在下面照相。

其他人都不想下车,派我去照几张。我也没有下去,就在这个台子上照了几张就走了。

路途大概花了两个小时,匆匆到酒店放了行李,我们就赶往了库塔沙滩。
        太阳已经落得差不多了。小朋友迫不及待的脱衣服下水,我就在岸边照照相。这次出来有范哥这种照相高手,我这种小白就没有带照相机,手机照照就可以了。这篇游记除了标注的范哥亲拍外,其余都是手机➕美图秀秀搞定的

沙子很细,踩在上面很舒服,落日下沙滩的倒影太漂亮,我照了很多特写,现在一张都舍不得删!
        直到太阳完全落下,我们才念念不舍的离开。

走到Discovery shopping mall门口,很多餐厅,右手边一家中国菜吸引了我们的注意。馄饨面、西红柿炒蛋、青椒土豆丝,吸引力太大了!我们毫不犹豫选择了这家店!它还可以微信付款哦!原谅我忘了照相,吃了无数印尼炒饭的我们,这顿吃得太畅快了,为我们本次家庭出游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第10天 巴厘岛→吉隆坡→重庆

今天就是回家这个任务了。虽然昨天那个该死的Budi临时涨价,把我弄郁闷了,好歹顺利解决了。我们早早来到机场,飞机按时起飞,按时着陆。
        重庆,我们回来了!小面,我们来了!!火锅,想死你了!!!

需要补充两点。
        印尼的餐饮都是煎炸类,很上火。容易上火的同志们记得带点去火的药。我就上火了,最后两天一直在吃药。
        飞机上熬通宵让大家的精神都很差。我在Google map上发现机场里有一家小酒店,sama-sama express hotel,有专门的六小时钟点房,Agoda价格350一间。就剩两间,我就定了两间。前台很灵活,虽然我们人多,但是他们自己没房间了,也没计较,同意我们共同分享。房间很小,但是睡觉足够了。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31 19:25

亲:日惹也可以免签了吗?

2016-09-04 15:4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05 15:00

引用 爱喝咖啡的猫先森 发表于 2016-09-04 15:48:42 的回复:

亲:日惹也可以免签了吗?

回复爱喝咖啡的猫先森:可以的,我问了日惹机场收费的,他说不用缴费

2016-09-11 17:24

哇,免签可以直接从吉隆坡到日惹,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