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黔行

• 人物/其它

十天九晚的贵州之旅
     情侣两人出游
     总花费:五千八(已包含旅途中所有大小杂费)
     主要运用公共交通工具,火车票及酒店等提前在网上预订,路线完全按照自己喜欢的走
     吃和住的都不算很差,想吃啥吃啥,没有故意节省。没有拿箱子,直接一人一个书包。
     拍摄工具:手机及单反
     饮食:贵州多数菜都是辣的,吃不惯的广东朋友,最好带点肠胃药。
     路线及住宿:
     Day 1:到达贵阳—— 宿贵阳
     Day 2:贵阳马拉松—— 宿贵阳
     Day 3:贵阳一日游—— 宿贵阳
     Day 4:黄果树一日游—— 宿贵阳
     Day 5:西江千户苗寨—— 宿苗寨
     Day 6:镇远—— 宿镇远
     Day 7:石阡—— 宿石阡
     Day 8:尧上一日游—— 宿石阡
     Day 9:铜仁—— 宿铜仁
     Day 10:回家咯

动车贵州游,一路黔行,原因是因为要去跑马拉松。贵阳夏季马拉松名城,可惜2016年的赛道太虐了,简直要cry 的节奏,哎呀,不小心暴露自己是渣渣。分享其中的一些无聊图片,也就看看吧。

跑完马拉松的第二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要去哪里走走。先搭乘公交车前往贵州省博物馆,这是位于新区的一个新馆,里面的其实还没有完善。门票免费,附近就是新区,有点不方便,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在博物馆附近吃了一顿酸汤鱼,两个人190,不便宜,可是味道挺正宗的。下午去了甲秀楼,同样也是免费的,自由行没有导游讲解。想了解具体的历史就需要百度了。
      晚上去了青云路晚餐,很出名的烤鱼店:留一手。我们到达的时间六点半,可是已经坐得里三层外三层,真的超级多人吃的。不仅有烤鱼,还有薄饼,冰粉,啤酒,很多都有,非常的旺。价钱不算很贵,因为是朋友买单的,具体多少钱就忘了。
      想吃的朋友可以打车去青云路,司机都知道那里的。

黄果树瀑布,我选择的是在蚂蜂窝上直接订从贵阳出发的一日游行程。328一个人,包来回车,黄果树瀑布门票及里面的车票,中午一餐。进去景点后加了10块坐缆车,除此之外没有再有其他的費用。
   过去的路上肯定会有推销买特产这一部分,不过不是强迫的,自己看着办。
   景区里面很大,需要坐大巴移动。黄果树瀑布其实是分开三个的,第一个银坠链瀑布,第二个黄果树大瀑布,第三个陡坡塘。前两个都需要走下去再走上来,第三个比较轻松,不用走很远就能看到。
   下午四点多,开车回贵阳

第三天,西江千户苗寨。我们选择从贵阳坐火车到凯里凯里一下车就会有的是司机问你要不要去苗寨。刚好碰上一个本地人的司机,35块一个人拉到苗寨门口。
       苗寨的门票在路上的时候,司机就带我们去买了,门票就表演票一个人190。好像比在门口买稍微便宜一点。
      我们订的客栈就在入口处不远的地方,所以一进去就可以先放下行李。苗寨里面的客栈及酒店都不算便宜,大多都建在半山上,所以建议不要订太高,或者太里面的酒店。
     门票包含了四次电瓶车的乘坐,超过四次那就请另外给钱了。
     苗寨里面吃饭的地方挺多的,还有团购,不算特别贵,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晚上上去观景台,看看夜景还是不错的,晚上的感觉稍凉,怕冷的,带着薄外套比较好。
     观看了表演,80块一个人,无聊或者想看的可以看看,介绍苗族的发展历史,舞台效果还算可以了。
    苗寨里面也有很多酒吧,晚上去听听歌,喝喝酒也是不错的。

第四天从千户苗寨赶往镇远。先从苗寨出来凯里火车站,从凯里坐火车到镇远。全部订票可以在12306 搞掂。价钱时间都有明确的写好了。
      镇远古镇,虽然现在的古镇很多都大同小异,充斥着近乎相同的东西。没去过的地方总想去走走,这就是旅游。沿着舞阳河两岸,所以就一直沿着走就行了。里面看的东西,也就那些吧。
     吃的话,我没找到什么特别好吃的,很多大排档酒楼都摆出来招揽客人了。随便进去一家也可以。

白天走进镇远的小巷子,随便走进一条都能看到历史悠久的古宅。有些是已经被用作商业用途,有些还有人在里面住,有些是免费参观。
    走进这些古宅,感受着历史的气息,想象着以前在这里发生过的故事。
    这种乱走的感觉真棒。

提前订的石阡国际大酒店,五星级的房间,窗帘自动开的,200一晚真的是大赚到了。酒店位置很好找,县政府附近,临河而建,一拉开窗户看到的景色。酒店真的很舒服,服务也很好。早上有简单的早餐供应。唯一小小的不足就是浴室有点滑。

重新装修新开的温泉,新开期间有优惠,里面都是很新的。石阡的人都很喜欢泡温泉,果然是长寿之乡。
     男票泡完觉得还可以,希望能在温泉区设置喝水及一些水果。泡了温泉,人需要及时补充水分,这点可以改进。

石阡一家牛肉火锅,在我随便乱逛的时候找到,很新鲜的牛肉,对不起,我忘了名字,不然就推荐一下了。老板人很好,本地人,推荐了附近的景点,和可以去的地方。

第二天,深入腹地,去了尧上古寨。从石阡县城的汽车站坐车过去,二十块。刚好遇到华山一条路,还修路。进去和出来的过程太艰难了。一直山路颠簸,总共坐车时间花了四小时。
    尧上古寨里面还住着人,大多都翻新了,就是进去走走,看看吧。
    从尧上古寨有一条路通到佛顶山的山脚,可走路可坐电瓶。
    山脚下来一碗神仙豆腐,其实并不是真的豆腐,类似凉粉。抽取树叶的汁液,直接可在水里凝固。因为只能是尧上的水和叔才能做出来的,所以他们叫神仙豆腐。
    吃完会回甘,可加咸或甜。

最后一站铜仁,因为时间关系没能去思南梵净山
     那又可以有借口,下次再去呗。
     贵州很多这种丑丑的桃子,其实削皮切开是很好吃的,而且很便宜喔。

上年去贵阳跑马拉松就说下一年很想去走走,今年实现了和男票一起慢慢地走走。
         贵州多民族的省份,体会到很多不同文化的魅力,很多人都说现在到处都商业化,其实大家都是想追求更好的生活。我们还是庆幸,就算商业化,那就有人去了解,保持这文化的延续。与其让中国诸多文化消亡,还不如放宽心让它们带有商业的色彩。
         贵州山山水水。,等你去走地理书上没学过的地方,听历史书上不会出现的历史。
         谢谢观看,以后争取去更多地方,为大家写更多的游记。
                                                                                                     Mimi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30 19:27

照片拍的很漂亮,哈哈,送你一个评价牌,欢迎回访哦

2016-08-30 23:52

2016-08-31 08:26

引用 小穗慢吞吞 发表于 2016-08-30 19:27:10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小穗慢吞吞:以前没这习惯,现在渐渐地喜欢,希望能帮助其他人。

2016-08-31 18:1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30 23:52:22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漂亮,哈哈,送你一个评价牌,欢迎回访哦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哈哈,见笑了,游客照而已。

2016-08-31 18:1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8-31 08:26:4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哎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05 17:05

引用 三月的鱼ying 发表于 2016-09-05 17:05:15 的回复:

回复三月的鱼ying:刚开始写,多有不足,请包涵,请问加点其他什么信息比较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