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HMJ LV.1
2016-08-30 17:37 6158/4

成都是被一份延期了的生日礼物,一份和老王忙里偷来的安逸,夏末秋初,是一场蓄谋已久也是一场说走就走

第一站我们选了宽窄巷子,宽窄之间,方寸既是天地,周五的下午,人不算多,和老王走了下过场,被三大炮的duang 声吸引,老王平时不屑甜食,却也觉得糯黏有度。拐角处一家二楼带小院的金丝楠木店里,完整陈列着各种金丝楠的展品,价格公道,老板还热情的招呼我们吃饭,一只史宾格缉毒犬趴在阁楼的秋千下,一个让人顿觉美好的下午…

酒店选在了武侯祠对面,橘子精品在这里可以小推荐下,对面就是锦里,一个路口就到,特意要了临街的窗户,可以看到熙攘的人群,酒店门口有自行车租赁,来得及的话,可以骑车去玉林路,武侯祠的看点是中国唯一座君臣共祭的祠,傍晚的毒蚊子送了一腿大包给我做成都礼物。

锦里的小吃比较宽窄的要多很多,豆腐花和一根面很对胃口,反复吃了两次,当然廖记串串,毛肚,冰粉也都八错,如果不想选择小吃,也可以到一进门入口处的莲花府邸,干净卫生,一碗良心面,28元。

来到文殊院,记住了这首诗,还有那一池子的小灵龟🐢,出门左转,紧临文殊院的这家香园,喝到了我们心仪的大碗茶,也我让记住这个无比优雅的名字—峨眉飘雪,赶巧又碰上了里面的小集市,很多手工制品手工茶叶,其中单枞小王子也是萌了我们一脸血。香园对面有卖古玩和玉器的市场,老板报价真诚,没有一点旅游独大的意思,基本都是实心价,老王在这里淘到一块金丝玉石,和三根老树枝,以及我那把五块钱的道具扇子

第四节来说哈成都夜生活,本来只是无心转转,先是被九孔桥的夜景所吸引,酒吧在岸边一排,一家家紧紧的挨着,强烈推荐羊盘音乐现场,九点多钟是老外的演出,节奏动感,渲染力极强,老黑自己唱的也是沉醉,下半场摇滚哥的出场,第一句就把眼睛唱亮了,我们还粉丝一样的合了影,不得不感触,成都的酒吧文化和歌手实力,整个晚上就是一场小型的音乐live ,让人意犹未尽,不舍离开。还有那一下车就开门迎接我们的二sa sa,至今记得他真诚的笑容,和他所想要带给别人快乐的那份感动,歌舞升平对比下的他,竟成为我们最深刻的成都记忆

问道青城山。由于我们下午才到,误失了进山最好的时间,推荐大家可以提前一晚到山下住宿,第二天早起爬山为最佳,进山路上偶遇老乡,下车送了我们一把伞,带着温暖上路,雨天路滑,鞋不给力,老王一人一气呵成上清宫,傍晚六点的时间,道士们已准备洗漱休息,摸黑下山,路上已是几乎没有人。好多攻略中青城山并不是主打推荐,但真心值得一去,有时间和装备上的准备更甚,往返高铁15,最后一班车到达也就十点多,不耽误我们又配了一顿火锅

选择成都起初是为了一顿火锅,为了喝茶掏耳朵,为了感受它沉淀了千年的风韵和沧桑,离开时发现,其实整个城市都可以一起装进行囊里,让我和老王留恋的,不止是这天府之城的山山水水,还有出租车司机吴师傅的乐观,老码头服务员的亲切,还有炒茶大哥那双烫出水泡还依旧翻滚着双手,这茶叶不正如我们的生活一样,在经历采摘晾晒揉捻后,换来这一杯的醇香与回甘。
心里想去的地方,终将会到达。也要感谢这个肯花时间陪我的人。第一次游记,回味成都

串串火锅吃不腻!!

2016-08-30 19:1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30 19:58

欢迎再来!

2016-08-31 13:3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