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路上——大手牵小手,牛牛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长途旅行

莫小妍 (北京) LV.18
2016-08-30 17:46 416/4
  • 出发时间/2013-06-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回忆牛牛的第一次长途旅行

2013年的初夏,端午前几天。

在公司闲暇的时候,淘宝山东航空旗舰店看见北京往返厦门4日自由行的机票只要1300/人,还是包含端午假期间的票,禁不住心动。

我一贯主张尽管孩子小也应该多出去走走,况且牛牛已经4岁多了,虽然出门要多准备些东西,但至少不用小推车奶粉盒尿不湿什么的了,完全可以说走就走了,于是软磨硬泡让老公请了一天假最后定了6月9-12日期间往返的机票。

临行前几天还惊险了一把。老公升职的面试答辩安排8或9日,这个完全是人事处随机的,若是安排在9号,那么老公只能不去了。幸好和人事处的处长比较熟,打了招呼,要是能安排,麻烦千万安排在8号啊,果然,如我所愿了。

行程安排:
6月9日   5点出发去机场  12点15降落  打车去酒店  如家厦门成功大道店  游厦大白城海滩 晚上中山                              路吃吃吃
6月10日 原计划巴士环岛游,结果抵达前几天有注明的厦门BRT纵火案,环岛游双层巴士停驶,只                 好转去轮渡,把后来计划次日去的鼓浪屿提前了一天
6月11日 兵分两路,姥姥姥爷去了土楼,我们租了自行车沿着厦大开始骑行,一直到一国两制的标                 语
6月12日 去看望在厦门的姑姑,雨一直下,坐公交81路去的机场哦,然后航班不断延误,夜里快12               点才降落在首都机场

其实这一次并没有去很多地方,但是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毕竟是度假,也不愿玩得很累,我们每天中午都会带孩子回酒店午休。

订的酒店“如家厦门成功大道店”酒店的位置没得说,离公交车站很近,车又多,去哪边都很方便,我们除了来的时候是打车到的酒店,之后全部靠公交就可以搞定。

当年的鼓浪屿轮渡还是不分省内外人士都是8元,现在游客要30了。

厦门是一个不适合团队游只适合自由行的地方,随便走走停停就可以玩的很好,鼓浪屿纵然山下人满为患,但是越往上走越是让人流连忘返。

后来的几年我们也去过不少地方,但是之有这里和青岛让我有去而复返的想法。

第一天不是节假日,也非周末,人很少

牛牛的霰粒肿那时很厉害,这一次自己消掉了,但没多久又长出来,最后还是在14年4月20日做了全麻手术才搞定的

那时候的牛牛还不知道机场里也可以有小火车

坐轮渡上鼓浪屿,姥姥想给牛牛照相,他很不乐意

我就不看镜头

这双带后袢的夹脚凉拖是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得意之选

窝在白城演武大桥桥下玩沙子

行程最后一天大雨,厦门11中学门前的水足有1米多深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30 18:44

你也太高产了

2016-08-30 22:00

引用 highmax 发表于 2016-08-30 22:00:07 的回复:

回复highmax:因为不用写字,不用写真正的行程,不用修图,其实是早忘了……强迫症表示:不把所有行程的PDF搞到手,那叫一个别扭。

2016-08-31 13:0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