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美妙团--长滩岛8日自由行

花费:6500/人

旅行的条件

钱包、勇气、好奇心

旅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世界那么大谁不想去看看呢。或许对于一些人来说旅行总是有阻碍的,工作太忙很难请到假,孩子太小,害怕外出旅行的麻烦和未知的危险……这些对永远抱着探索世界的好奇心的大射手来说都不是问题。可以说外出旅行是需要决心和勇气的。如果想出去看看就需要有克服这些困难的决心和面对麻烦以及危险的勇气。当然,麻烦是有一些的,危险大都是被无限放大的

决定目的地

繁忙的暑假来临之前就和岚姐商量假期出游的目的地。不知为什么一到夏天就想看海,所以在看了一些海岛国家的游记及权衡各个方面后决定去美丽的长滩岛玩耍。

安排日程

目的地定了以后就是出行日期了,一个人出行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说走就走,但是外出想要玩的尽兴还是2-4人最好。这样的话就需要寻找有共同出行意愿的小伙伴。我和岚姐时间很好协调,我虽然暑期忙了点,但时间嘛,挤挤总是有的。这次长滩岛之行我们还说服了另外两个小伙伴同行,事实证明,四人出行果然是最适合的,打车、吃饭会节省费用,游玩、聊天更有趣

冉同学和婷婷小姐都是认识多年的闺蜜,可以一起出行当然炒鸡开心。虽然暑假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出行的话也会有这样那样的小问题,但好在大家都一一克服了,时间定在8月23-30号。

前期准备

1、攻略

要去一个陌生的国家当然要做足准备。定好目的地后就仔细看了几个知名旅行app上别人发的长滩岛自由行精华游记,当时我还和岚姐调侃,再看我都感觉自己已经游玩一遍了

2、语言

“学好英语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太对。出了国就知道英语的重要性,所以,大家要想愉快的自由行出去看世界还要好好学习英语😅只是菲律宾人说的是菲律宾英语,每次我都要用尽全身力气去听😂

3、订机酒

这几次自由行都是在携程上订的,好处是比较便捷,只要按日程选好航班和自己心仪的酒店就ok了。

4、签证

携程、去哪儿和淘宝上都有,拍下来按照要求寄送材料即可。但出签需要时间,至少提前两周办理。

5、买保险

我和岚姐是携程自由行套餐附带的海岛旅游险,婷婷小姐自己在淘宝上订的也不错,看各自需求吧。

6、水上项目

可以在淘宝上订好,也可以到当地在订,价格差不多。不过为了方便我们还是事先在淘宝上订了一些,准备不够再到当地订。

7、换外币

行前几天换就可以,各大app攻略上对兑换外币的事情说的很详细,就不赘述了…

8、接送机

southwest是长滩岛最大的接送机服务公司。飞机到达kalibo机场后还要做两个小时的大巴和十分钟的船还有半小时左右的小巴到酒店。所以接送机一定要在网上订好,还是淘宝订,就是southwest的door to door服务。

9、行李

相信我,贵重的包包首饰和衣服就不要带了,海水加海风,汗水加防晒霜一定会把它们折腾到你想扔掉😂。还有,全程一双人字拖,最多再加一双跟脚的凉鞋足够。各类药和其他按需要带一些。

10、其他材料

机票及酒店的电子行程单需要打印出来随身携带,菲律宾机场入口需要出示电子机票,入境时可能也会要求出示。酒店办理入住时偶尔也会要求出示酒店预定单。另外还有护照第一页和身份证复印件。

浦东机场到马尼拉机场(T2),出机场左手边将美元换成比索然后去对面的的士站打黄色的士到提前订好的机场附近的酒店过度了一晚。由于机场附近比较偏僻,当晚就没有准备外出。只是后来快速的去酒店附近买了两瓶水,天黑了真是惊心动魄啊

搭早上的飞机十点左右到达kalibo机场,出机场对面就看到southwest柜台,出示提前预订的订单就被安排上大巴了。最终到达酒店后我又跟岚姐打趣说,这美景是我们上天下海,翻山越岭看到的,不容易啊😂

第一个酒店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岛上最大的度假村,拥有岛上唯一一个高尔夫球场。两天的住宿感觉是较舒适,有台风季岛上最平静的私人海湾,适合浮潜。无边海景泳池很美,早餐时可以享受美景。去dmall非常方便,酒店有岛上最多的往返dmall班车。

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海滩看海,然后搭酒店班车去dmall吃了岛上有名的yellowcab,味道不错。只是他家的铁罐冰激凌和番茄奶油汤已经没有了………

早起享受酒店早餐

然后去餐厅对面的海景泳池游泳

泳池旁楼梯下去就到了酒店的私人海滩,浮潜可以看到里面很多小鱼🐠🐟🐡

中午和冉同学她们相约nami酒店享用午餐,无敌海景加美食,朋友畅谈真的很开心~

冉和婷就住在nami旁边的酒店,后三天她们换去了s2的一个酒店,就在浅校附近。我们入住west cove,这样我们玩过水上项目可以很快就到达她们的酒店换洗,她们也可以来我们酒店做客享受美景。这样安排真的炒鸡方便。

吃完nami,去冉和婷的酒店午睡,养足精神后做酒店班车到fairways一起浮潜游泳。然后回我们的房间换洗完后坐班车去dmall觅食。

酒店虽大但管理很严格,外来游客进入需要交passport登记,出去的时候才能取。

当晚在dmall找到岛上有名的I love BBQ,需要等位。味道还不错。

早起去深潜,克服了害怕和紧张,四个勇敢的女汉纸在海底玩high了,看到了可爱的nemo和美丽的珊瑚,bravo🎉👏🏼

到冉和婷酒店换洗休息然后回酒店退房,问了酒店服务生,最方便的路线去west cove就是在酒店门口坐tutu车100p到达。门卫很热心的告诉我们酒店门口搭tutu去岛上任何地方都是same price。

west cove是西班牙设计师根据酒店地理环境设计的洞穴式酒店,几乎每间房都是无敌海景。只是酒店地势较高,来去都花了不少小费,你们懂得😁

晚上去梁静茹举办婚礼的discovery酒店吃晚餐,然后去海边酒吧吹海风喝啤酒聊天,惬意😌

睡了个懒觉去玩水上项目

今天的安排是降落伞和日落风帆,日落风帆本来应该是平静的飘在海上看日落,结果因为风浪太大变成了刺激的出海😂也挺有趣。四个人都没带手机所以拜托同船的南京小帅哥帮忙拍照。

岛上无线网很坑爹,小帅哥一下飞机就在浦东机场发给我照片,真的很感谢啊

水上项目结束后又回冉和婷在s2的酒店换洗,再次想说这样安排真的很方便!

今天一天就决定赖在酒店享受美景了,另外两位下午过来做客,一起在阳台聊天到天黑。

晚上一起去吃了海鲜大餐,婷婷小姐杀起价来完全不顾我们只需要三个人的量(岚姐肠胃不适没有口福了),结果就是吃撑😋

southwest酒店接机,下午两点多到达马尼拉。我们在马尼拉市中心订了一间套房,对面就是商场。天黑前在酒店对面逛了一下,买了炸鸡和啤酒回酒店边吃边聊天,开心。

回程

人生就是一段不断去告别又开始的旅途,努力用美好和新奇的心态看这个世界,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发现更好的世界和更好的自己~

回程的路上完成这篇游记,其实还有年初去欧洲的游记迟迟未写。
so~to be continue😊

引用 菁🌺 的图片:

好有意思啊这个!

2016-08-31 21:53

到最高的地方还是有点害怕又很刺激,风大的时候要注意自己调整平衡😊

2016-08-31 22:5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01 09:25

引用 菲蓝都市 发表于 2016-09-01 09:25:05 的回复:

回复菲蓝都市:谢谢你的建议

2016-09-01 09:26

4个大美女一起出去真是太养眼了~~

2016-09-01 10:11

引用 胖嘟嘟的羊咩咩 发表于 2016-09-01 10:11:19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的羊咩咩:哈哈,玩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