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六月の塞班 ❤ (记六天四晚蜜月半自由行)

echo (江苏) LV.9
2016-08-30 18:05 8901/19
  • 出发时间/2016-06-11

那些年一起拥抱过的蓝天白云
一起扑腾过的大海浅滩
一起曝晒过的火辣辣的太阳
都在心中,念念不忘

把这篇游记送给自己和曹同学,挚友张天天和凡凡。

第一次出国游,第一次婚后旅行,第一次去海岛,选择塞班的理由似乎太简单,有朋友刚从塞班回来,玩的很开心,而我们对于潜水之类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只想要开开心心轻轻松松的休闲度假,价格合适,飞行时间合适,而且免签,也没怎么纠结,就是它了——塞班

这篇游记拖拖拉拉写了很多,有照片,有攻略,有感想,更多的是有我们四个小伙伴第一次同行满满的回忆。各位看官喜欢的点个赞哦 ~

期待满满的军舰岛~

酒店泳池~

开小飞机俯瞰军舰岛~

我们四个儿~ 请横向配对

爱心珊瑚~

落日夕阳~

关于机票酒店租车行程

去塞班如果是自己订机票,都需要从韩国转机,因为直飞的都被旅行社包机了,但是是红眼航班,半夜起飞,大清早到达。我们比较了各大旅游网站的半自助产品,最后找了一家旅行社,机票酒店还有团餐都包含在内,除了第一天赠送的环岛游,其他都是自由活动。
没有找地接,大家都觉得塞班这个地方不大,到哪里都不太远,而且网上大家的游记关于塞班的历史故事风土人情玩法吃法都介绍的很详细。
住宿。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园景房(大床房少,可拼床)。凯悦酒店在塞班属第一梯队,就在市中心,胜在买东西逛街散步方便,麦克沙滩沙细水清。我们住的园景房在三楼,都有小阳台,房间还有小冰箱,每层楼有取冰室,可以拿着房间的冰桶去取冰,如果晒伤回来还可以用毛巾包着冰块敷一敷。

租车。塞班特别推荐自驾,因为驾照不用翻译公证,方向盘在左侧,靠右行驶,和国内一样的。提前某宝上“QQ租车”,预定好车子付定金,到了塞班之后再付余款,建议选车时问一下老板车子新旧哈,我们这辆车有些旧。考虑到南部路不太好开,坡度比较大,而且要去最高峰,必须四驱车,就选了丰田RAV4。记得还车时要加满油噢~

PS:帽子是美国纪念公园买的纪念品

提车时老板娘帮我们画好了大致线路,也提醒我们车里不要放贵重物品,下车时把东西都带着,这里偷车的很少,砸玻璃偷东西的会有 车被偷保险可以赔,玻璃被砸了保险不管额

DAY1   上海——塞班
DAY2   环岛游(万岁崖、自杀崖、鸟岛、蓝洞)
DAY3   军舰岛
DAY4   自驾 (美国纪念公园、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紫色教堂、拉得海滩)开飞机
DAY5   自驾 (最高峰、劳劳海滩、禁断岛、坦克沙滩)
DAY6   塞班——上海

TIPS

时差。塞班比国内快两个小时。
语言。根本不用担心,中国人很多,而且几乎每家店都有会说简单中文的人,比如KFC买了想要带走,说打包就行;熊猫商店ABC之类更是有中文服务员。
记得货比三家!!!同一样东西,每一家店的价钱都不一样,而且差的还有点大。
小费。每天在枕头下面放一美元纸币(硬币他们觉得不被尊重)给打扫卫生的阿姨;吃饭的地方一般小费已经算在账单里了;娱乐项目可以给两三美元,会玩的更刺激更长,我们都是后知后觉,结束了再给,感觉有点吃亏呢
对吃的期待不要太高。岛上物资匮乏,绝大部分都是从岛外运送进来,犹记得周天超市里那些快要烂掉的香蕉和蔬菜自助品种也不多。
洗头先用护发素。海水咸涩,又经常会下水,一天要洗三四遍,直接用洗发水扯的真的有点痛
饮用水。喝水基本靠瓶装水,酒店的水是经过过滤的,但还是有股淡淡的消毒水味。
塞班当地的卫生间都是坐便器,没有蹲厕,介意的朋友可以买一次性马桶垫。

出发前的准备

兑换美元。建议兑一些小额的给小费用,好多地方银联VISA都能刷。
证件。护照(有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身份证和驾照,都建议复印两份,带两只笔填写入境卡之类。
上网流量卡。没有租随身wifi,酒店的免费wifi也不给力,直接某宝买的流量卡,170块可以用七天,建议一人一张卡,蹭热点有点坑啊,经常会断。苹果手机可以带个回形针方便取卡。
水下装备。浮潜三宝,某宝购入,包含潜水镜、呼吸管和潜水袜;泳衣泳镜;手机防水套(买来先在家里用纸巾试一下,岛上修不了手机)
自拍杆一定要带 !
电子产品。如不带三孔插头的电脑之类无需转换器。充电器,数据线,移动充,IPAD。
各种衣服裙子。虽然六月很热,但还是建议带一件开衫,飞机上可以用,最高峰风也很大。
洗漱化妆品。 酒店提供吹风机、牙膏牙刷、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化妆棉、棉签等,用不惯可以自己带,我们都是自带的。面膜建议去几天带几片,天天敷。
旅行小物推荐。晾衣绳,带夹子的那种,塞班太热,衣服干的很快。行李收纳袋,便于分类找东西,美观实用。还带了N多各种尺寸的分装袋。
常用药品。防水创口贴(必须防水必须带)、无比滴、退烧药止泻药。建议带个VC泡腾片。

关于防晒

这个真的很有必要单独说,在塞班,不晒黑是不可能的,只要不晒伤就很好了。
必备墨镜草帽。防晒衣当然最有效,可是太热,我根本穿不住啊!
当地买防晒霜。除了脸上用的(防晒指数太高用脸上火辣辣的)是自带,100倍的防晒霜是在ABC买的,14.99刀,110倍的防晒喷雾是在熊猫商场买的,折后12.56刀!晒后修复推荐GNC芦荟胶,吸收快,熊猫商场5.99刀。PS:用不完的喷雾是可以托运带回来。
每天出门前留出半小时涂防晒霜。防晒霜倍数高,质地粘稠,很难推开,超难涂匀好气啊!防晒喷雾随身携带,每到一个地方下车之前狂喷!每隔四五十分钟狂喷!

DAY1 出发

晚上七点在浦东机场集合,搭乘四川航空十点半的包机前往塞班,到达是当地时间四点半。
在机场送机导游会给你一个信封,里面装有电子行程单,入境要填报的各类表格,导游会很详细地逐条解释每项如何填写。如果是自由行也完全不用担心,如实填写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值机,过安检,日上买买买

DAY2 环岛游

经历四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塞班!
下飞机随人流走就行了,可以拿张地图,自由行的建议走快一些,排队等待过关真的很耗时间。
过关时工作人员会用中文问你来塞班干什么,如实回答再按个指纹就OK。

这是在去酒店的路上,看到的第一眼大海!激动的不要不要的

酒店的花园

我们住在三楼最靠近海滩的房间,都带有小阳台,阳台上望出去的风景还是很美的。这里的人都超级热情,见到都会SAY HELLO!

酒店提供早餐,入住时会把早餐券连同两张房卡一起放在信封里给你。
早餐十点结束,是十点之后就不能吃了哦,哪怕是已经坐在里面的人也不能再吃了 然而我们小小的睡了一觉,就华丽丽的错过了第一顿早饭

环岛游开始!(旅行社送)
ps:护照就不要随身携带了,可以放在房间保险箱或者行李箱夹层内,这里没有大使馆使领馆之类,补办要到关岛,非常麻烦,没有十天半个月弄不好。

先来一张大合照,有没有感受到超强烈的阳光!

第一站万岁崖。

那个洞看着有没有点吓人

万岁崖的故事相信大家做过攻略都知道,浓厚的历史色彩,在此不再赘述。这里望过去看到的是太平洋海,湛蓝色的海水跟悬崖往往同时出现啊

蓝洞(GROTTO)。在蓝洞浮潜和潜水的人很多,我们只是下台阶去看了一眼,下去的台阶相当陡,如果遇到穿着水母服,背着氧气瓶的就让路给他们先走吧,浮潜上来真的超累

这是在观光平台山俯瞰蓝洞的样子

这张好像啥也没拍到 ~台阶下去到这里非常难走,陡峭又湿滑,都要手脚并用了,没有拍到那一束标志性的蓝光有点遗憾

自拍嗨起来 这在蓝洞上面的观光平台

第四站鸟岛。虽然叫鸟岛,可是真的没有想象中群鸟栖息的画面,只有一两只海鸥。

当时不懂珍惜,就应该在自己还没晒黑的时候多拍几张皂片!

很喜欢的一条小路,绿色的栏杆,蔚蓝色的海,和三三两两的游客。从这里下去到鸟岛观光,每个角度都有好风景。

镜头下的甜蜜

就是它咯

空中看鸟岛!后来我们去开小飞机的时候拍到的照片,当时还不知道是哪里,现在才恍然大悟啊!真是不识鸟岛真面目,只缘身在此景中!

最后一站日军最后司令部,就是个开放式的小公园

公园里很多废弃的大炮之类,那个楼梯上去的一个小洞就是日军的最后司令部,非常小,小到我都没有拍照片

穿过司令部的那个小门洞,发现一只长腿喵星人,这肤色,简直和周围岩石树枝融为一体了。

凤凰花。看,这个地方其实就在公路边

环岛游大概两个小时,中午团餐安排在市中心一家中餐馆,味道挺好的呢~ 下午就是沙滩泳池啦海边人不多,可以带酒店的浴巾下去,沙滩边也有冲淡水的地方。

凯悦和旁边挨着的悦泰共用一个沙滩,麦克沙滩,超软超细的白沙 ~ 太晒,照片太难拍,拍了太难选

跳的好喜感

水里泡了会儿我们就去街上溜达溜达啦~ 塞班的市中心很小,DFS、ABC、熊猫商场、I LOVE SAIPAN、金八、COUNTRY HOUSE等等都离得很近,很好找。市中心还有一家周天超市,我们瓶装水是这里买的,就是里面空调太足,每次我们都带件外套去

跑男录制的街道,真的太晒了,街上都没有什么人

塞班街上的派出所~

案内所......好日本

“我爱塞班”里雄赳赳的鸟~ 店门口晚上会有跳舞表演,很热闹

已被中国制造占据的纪念品市场

晚饭也是团餐,市中心一家披萨店“MONSTER PIZZA PUB”,味道也不错,重点是好多人不去吃团餐,我们四个人的披萨竟然有这么大

吃完饭散散步,DFS逛逛,DFS里牌子还算全,就是没什么价格优势,不过我们GODIVA巧克力是这里买的,外面其他店里的都不太敢买,价格差的略大额~

异常乖巧一路跟着我们的塞班“网红汪”~

大名鼎鼎的熊猫商场,中国人开的,其实很小一家店~ 里面哈根达斯小的2.75刀,大的7.5刀,常用药品也可以这里买

回酒店时我们穿过隔壁悦泰酒店,悦泰晚上很热闹,娱乐设施比较丰富,沙滩上还有这种浪漫的亭子,躺躺吹吹海风格外惬意~

这个是凯悦酒店沙滩上的亭子,灯是一直都亮着的~ 简单美好的小幸福~

DAY3 军舰岛

军舰岛是来塞班必去的地方,一万个推荐! 但这里也有我岛上唯一一次快要中暑脱水晕头转向的窘迫经历!

我们通过某宝订了军舰岛的项目,每人560元,包含酒店到岛上的接送、浮潜、香蕉船、拖伞和摩托艇,包括了上岛费还有一个中国人全程陪同。顺便还从网上订了鸡肉饭和牛肉饭,真心一般 ~

女生建议就把泳衣穿在里面,外面可以套个裙子,或者直接披个丝巾披肩之类,这样下水很方便 ~
不要带贵重的包,因为会被扔来扔去,船上、桌上、地上,土豪请忽略~书包最实用。

早上约好时间会有司机到酒店门口接,还带了另外一对情侣一起,六个人可能是军舰岛的标配吧~

香蕉船上岛~陪我们上岛的阿伦给我们拍的照片~手机照

岛上有很多简易凉棚,阿伦帮我们看东西,自己先岛上转转拍拍照

看图

阿伦跟我们说岛上没有修手机的地方,吓得都不敢带手机去浮潜,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拍,他也没有帮我们拍,现在想想太遗憾了

浮潜在划定的一小片海域,中国人和韩国人最多,阿伦提供救生衣。有救生衣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来说就容易多了,浮潜主要看看水下的珊瑚和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

结果我太兴奋,水下时间太长,一个半小时左右,出水就晕得要死,很想吐,去冲了淡水还是很不舒服,想回酒店还没有船,当时想到的就是喝藿香正气水,然而我们还没带
烈日炎炎,最后在树荫下,阿伦给的一张帆布上睡了一觉,喝点水,竟然好多了!然后我又屁颠屁颠地去拖伞了

拖伞是在岛上玩的最后一个项目,就是从这个快艇的头上慢慢像放风筝一样放出去的。一点也不恐怖,不要害怕。还会有一次点水,超爽。
提前给小费哈!

远处的军舰岛~这有没有点水晶波浪的感觉~

从军舰岛坐快艇回去,到码头还会有车把我们送到悦泰酒店的沙滩去开摩托艇。
摩托艇也很遗憾没拍照,两人一个摩托艇,会有人在前面开带着你,围着他划定的区域绕几圈就结束了,注意保持距离,当然刺激点也可以跟紧点,前面的浪花会让你摇摆地很爽啊!

回酒店简单休息后,男生去租车行拿车,晚上就在麦当劳解决啦~

我们去的是市中心加油站略小的那一家,饮料是拿了空杯子可续杯,M&M的麦旋风可以尝试一下,小杯就行了哈,小哥也没问我们大杯小杯,导致我们什么都是大份

DAY4 自驾 + 开飞机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继第一天睡过头,第二天起得晚只吃了五分钟,第三天终于能吃够二十五分钟的早饭了!

这个黄桃的面包好好吃,西瓜是到哪里都好爱

喜欢在这样的露天吃早餐~ 这个外面就是酒店的花园

这里的动物存在感都好强,出镜率极高的猫猫狗狗

酒店随手拍,看帽子上的花,酒店大堂拿的, 这朵花陪我晒一天也是惨

这两天自驾我们并没有提前做攻略,就是看地图哪几个景点离得比较近,确定一下今天要去的几个地方,再用谷歌地图手机导航,方便又高效!
今天因为下午一点半安排了开小飞机,那就去南部吧,能去几个地方完全看时间看心情~我们玩的也是好随性呐

第一站是美国纪念公园。和凯悦酒店就隔了一条马路。这个地方特别特别热,这种感觉贯穿整个旅行,公园里草坪比树多,毫无遮挡。

游客中心卖纪念品的地方,这个狗狗好软,摸着好舒服~同行的妹子买了当纪念品~

塞班有很多教堂,各具特色,卡梅尔山是最大的一个教堂,其他地方若是来不及的话,这里不要错过。

去教堂沿路的风景~ 这条路真的太美丽,喜欢随时都可以停下来下海,就是这一段沙子不够细腻

正面照先 ~

看这个太阳 ~ 我们到的时候只有我们四个人~

小特别的角度

超有爱

开着导航找紫色教堂去

就不要走进去啦,我刚上个台阶,就有两只狗出来狂叫!

教堂前的一棵大树脚下,不知是谁放的小汽车,萌

卡梅尔教堂斜对面有KFC,考虑到时间问题,赶不回市里,就在这里解决了午饭,土豆泥超好吃,奶香浓郁,还有个善良的中国妹子~

偶遇一个超美的蓝色教堂,这是在一个三岔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拍的,我们三个人狂拍才选出了这一张比较完整的~

千呼万唤,终于迎来了开小飞机的时刻!

机场其实就是当地居民前往关岛和天宁岛的机场,都是小飞机,乘坐之前,会让你带着所有东西称重,发给你一个写有字母的牌子,拿到牌子后到旁边休息室等待,等外面工作人员报到你的字母就可以啦 ~

机长是个很可爱的人,会主动提出要不要帮忙拍照片,那就留个影吧 手机照的,有点模糊

整个过程我们都万分期待和充满惊喜。这个很安全,起飞降落都不是你来操控,就是到空中飞稳以后你可以调整。。。。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哈

飞机上拍的照片都隔着一层玻璃,略模糊 ~
随着飞机离开地面,逐渐飞高,直到看见整个海面,眼前看到的一切太惊艳了,相机记录不下的美好,都在脑海里。
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大家把这个活动放在行程里,全程大概三个小时左右,这个绝对在“有生之年”清单中

没想到尾翼拍出去这么清晰

鸟岛又来了

俯瞰军舰岛

这个海水下面暗色的珊瑚,这些珊瑚也形成了天然了分割线

弧度超美的海岸线

来张深邃的

最后会有一张证书发给开飞机的,旅行纪念~

看,出门时帽子上花经过一个下午的暴晒都焦掉了 是有多晒!

下一站我们选择了离机场最近的拉德海滩。
可能是因为六月份不是旅游旺季,我们去的地方游客都不多,有的地方甚至只有我们四个~

今天最后一站,欧碧燕海滩。这个沙滩上不是细沙了,都是白色小珊瑚,各种形状的

小小的寄居蟹~

一拨爱心来袭

晚饭也是某宝订的清泉酒店自助

路上萌萌哒校车

在去酒店的路上,偶遇一条凤凰花开的公路,这里到处都是凤凰花和鸡蛋花~

清泉酒店穿过大堂就是泳池和沙滩,大堂里两只一直在啵啵的鹦鹉。
这里吃饭的气氛超越他的美食,海鲜自助跟我们平时吃的差不多,也没啥特产。我们的座位在里面一些,灯光略昏暗,也拍不出什么,靠窗的位置就很美好啦,服务员很贴心,我们女生觉得空调太冷,给我们一人拿了一条毯子

local children 这个是餐厅,看玻璃上映出来的夕阳,超美

沙滩上的小酒吧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

七八点的夕阳,美到窒息,不可言喻

DAY5 最高峰

度假嘛就要体现出轻松休闲,上午我们在酒店沙滩拍拍照,泳池游游泳,下午就去了最高峰和几个沙滩,晚上购买纪念品,凌晨一点集合去机场~

午饭在大名鼎鼎的TONY ROMAS解决

他家东西很贵,但是好奇怪好像每个来的人都吃了,名气太大啊实在。味道不错,土豆汤醇正,东西份量好大,两人一份再加个小食就可以啦~ 吃完马不停蹄去往最高峰

开在这样的公路上,一个转弯就是大海,猝不及防

当然也有可能遇到一只傲娇的,毫无防备,横在路中间还不肯走,被萌哭

上到最高峰的路

看,他们电灯杆子都是木头的~ 到这里把车挺好,沿着台阶往上走,就是全岛的至高点了,说最高峰是因为这下面就是马里亚纳海沟

听旁边导游讲这块石头上是拍照最好的地方(所以自由行的一项必备技能就是蹭导游),果然,军舰岛也有拍进去哎~ 忽略我忽略我随意的姿势感觉已经被吹晕 站都站不稳

所以那就坐下来吧!

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刺眼的太阳和乱作的狂风,回到车里头发都梳不通了额

在这里拍的照片相机没调好,过曝,这个油画效果的怎么样

下一站禁断岛走起

窗外的风景~

就在那边

就是这里,标志性的照片,貌似去玩过的都会拍

远处一大片云下下起了雨,同时又有一段彩虹,太神奇

这张更清楚一些

好多人说坦克沙滩有星星沙,我们没找到额 惊喜地看到一条完整的彩虹桥

再次留下我们的大照

身后翻涌的密云

坦克沙滩结束后就直接去还车了,QQ租车在市中心就有一家,随后去凯悦酒店的一家日料“都”吃的自助,东西少,不推荐。最后一件大事就是买回头货啦,这里也没什么特产,最终还是买了巧克力。

这个是DFS里的纪念品,这只动物也是塞班的吉祥物。

DAY6 返程

时间总是要走到说再见的时候,凌晨去赶飞机也是头一回,累翻

候机厅,昏昏欲睡或是发着呆的人们

happy ending~ 飞机降落浦东机场,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成都吃货之旅,哈哈哈

塞班之行结束了,虽然还有的沙滩没有去,还有的东西没有吃,这样那样的小遗憾,但是我们依旧爱这个地方,远方有晶莹纯净的海水,有咸咸的味道凉凉的海风,还有我们在此六天四夜诗一样的生活 ~

所以下一站,我们约哪里

塞班岛真的超级美啊,准备推荐我姐姐蜜月的时候去~

2016-08-30 18:25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8-30 18:25:51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嗯啊,而且性价比高

2016-08-30 21:49

塞班的蓝天好美啊

2016-08-30 22:5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30 22:55:26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去完回来晒黑了一度不想再去海岛,可是看看照片真的太美了

2016-08-30 23:14

照片拍的很漂亮,哈哈,送你一个评价牌,欢迎回访哦

2016-08-30 23:51

引用 echo 的图片:

呵呵,很棒的,很满满的,很足足的旅行

2016-08-31 08:45

謝謝你的分享!!相當美的地方!

2016-08-31 08:49

引用 echo 的图片:

2016-08-31 09:02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8-31 08:45:21 的回复:

呵呵,很棒的,很满满的,很足足的旅行

回复Lauyu:谢谢呢,知足的旅行

2016-08-31 09:13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8-31 08:49:30 的回复:

謝謝你的分享!!相當美的地方!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鼓励!

2016-08-31 09:15

真美!

2016-08-31 09:19

很棒的游记!

2016-08-31 09:3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31 09:52:1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鼓励!

2016-08-31 09:5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30 23:51:10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漂亮,哈哈,送你一个评价牌,欢迎回访哦

回复Little Rebel:额😓评价牌是啥😳

2016-08-31 10:2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31 09:19:2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8-31 10:3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31 09:35:44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继续努力💪🏻

2016-08-31 10:30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08-31 10:29:21 的回复:

额😓评价牌是啥😳

回复echo:你评价别人都有上面的表情旁边都有评价牌的

2016-08-31 10:49

六月の塞班

2016-10-26 16:09

引用 ld690 发表于 2016-10-26 16:0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