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一茶卡那段美好的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7-26

大美青海

青海青海湖这些美丽的名字在未启程之前,早已深深映在脑海里。
            青海,一个美丽的地方。清新文艺脱俗。

到达西宁入住的家庭公寓

旅途中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就是能休息在一个干净舒服的房子里了。我们一同四人,从广州站一路浩浩荡荡33个小时终于到西宁站了。一下火车赶紧把肚子搞大就奔向提前预定好的公寓,公寓是家庭式的。l两房一厅,简约清新的风格。一晚450,价格相对于旺季还是可以接受的。

入住家庭公寓还可以自己动手解决早午晚餐问题,想吃什么自己弄。公寓里设备完善,住起来也舒服,个人强烈推荐!

舒舒服服的阳台

卧室里的落地窗,坐在上面还可以眺望地下的风景。夜晚透过窗户看西宁的夜景

最爱这样的窗子

公寓里房间的卧室,很干净清新的感觉,阳光透进来洒在床上,一个字赞👍

青海游注意事项⚠️

1:    大家都知道青海位于高原上,紫外线超强,一定首要任务就是注意防晒,个人推荐新碧120度防晒霜,这款产品不油腻而且防水,超贴皮肤,实践证明本人没晒黑多少,包括西藏也是涂的这款防晒霜,棒棒的!

2:部分人会有高原反应,个人建议提前服用红景天。不过在青海西藏,我们身体都没有出现不适,这个也要看个人体质的。带些必备的药品,以防万一。

3:高原上气温不一,高海拔地方温度低,建议带上厚的外套或者冲锋衣。注意保暖!

4:高原上气候干燥,特别是女孩子护肤品是必备的,嘴唇容易干裂,日常的保湿补水的护肤品必带。

5:7、8月份的青海是最美丽的季节,青海湖边盛开着油菜花,金黄色的油菜花撞上蔚蓝的青海湖,女孩子的话去湖边个人建议带上颜色鲜艳的衣服,拍摄出来的效果很好

青海湖行程

7月26号:广州西宁

7月28号:西宁(宿家庭公寓)休息一天

7月29号:西宁东关清真寺

7月30、31、1号:青海湖三天游(宿蒙古包、黑马河)
        青海湖三天是包车游玩的,包车的师傅是一位很好友的人,师傅的电话是13734667780,包车费用是600一天,全程无购物点,想在哪停就在哪停,师傅的服务态度也是棒棒哒。去青海湖的朋友可以联系这个师傅。

8月2号:塔尔寺一日游

西宁东关清真大寺

西宁东关清真大寺一般指东关清真大寺(青海西宁市境内清真寺)
清真大寺是西宁古城著名的建筑,位于西宁东关大街路南一侧。寺院占地面积1.194万平方米,大殿本体占地面积1102平方米,南北楼各363平方米。清真大寺历史上曾经多次遭到破坏,又不断修建,现存的建筑是1913年时重建,1946年时改建并扩建,1979年时又重修,是我国西北地区大清真寺之一。该寺建造雄奇,坐西面东,具有我国古典建筑和民族风格的建筑特点,雕梁彩檐、金碧辉煌,大殿内宽敞、高大、明亮,可以同时容纳3000多穆斯林进行礼拜。殿内和整个大寺处处都显得古朴雅致,庄严肃穆, 富有浓郁的伊斯兰特色,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穆斯林信徒在学习

西宁东关清真大寺

西宁市东关清真大寺

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

东关清真大寺的正门

闹市中的宗教圣地,我没有信奉的宗教,却被别人信奉的宗教感动着。其实,旅行教给我最大的道理是: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

大美青海,一路放声高歌

火车上很多年轻人都是奔青海湖去的,七八月份的青海湖边盛开着油菜花,美不胜收。

青海的美无论是手机还是单反都无法表现出来的,最美的画面是在脑海里在心里

朝着湖边虔诚的祈祷着,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地活着

油菜花在山脚下盛开着

青海湖边的油菜花,这样美的地方图片不需要美图也很美

在火车上认识的朋友,在青海湖花丛中玩得不亦乐乎。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些什么。

青海湖上空中的热气球,大美青海

三个小红帽在青海湖边坳各种的造型,感觉鲜艳的衣服与青海湖

在青海湖边的公路上拍各种造型,坐在公路上很任性啊,关键是车很少可以尽情地玩耍

这样的景色曾经在梦里出现过,当真正体验的时候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青海湖边上的经幡,五颜六色的与湖边相衬

湖边成群的牛羊

水面上倒影的蓝天白云

环行青海湖边随处可见成群的牛羊,风吹草地现牛羊呀!

草原上的蒙古包,晚上体验了一把,这样的住宿环境人生有

青海湖边的油菜花,每一年的7,8月份盛开。进去花海里面拍照需要收费的,5元一个人,不限时间。

在青海湖边经常看到环湖骑行的团队,想着人生一定要有一次这样的经历。环湖骑行约上三五好友未尝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在大城市生活久了。来到这样景色优美的地方,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每一年青海湖都有环湖骑行,在这么美的湖边骑行,人生终将又要完美一次了

小红帽与红披肩走在花丛中格外的耀眼,青春不就是这个样子吗?在最好的年华出行,遇见最美的自己

在火车上认识的伙伴结伴同行青海西藏。如今回到各自的生活中,你们还好吗?在旅途中总会遇见各种人,他们或多或少的陪伴你走过那段短暂的时光,虽然最后还是会分道扬镳,但是回忆却是美好的,能把彼此的情感拉近。朋友,莫问前程,未来健康平安就好

青海湖的天空很蓝很美,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

花海中的青海湖,一个字

遇见茶卡,你好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地理坐标为东经99°02′~99°02′,北纬36°18′~36°45′。 在茶卡盆地的南面有鄂拉山,北面青海南山,与青海湖相隔;盆地东西长80km,宽30km,面积2400k㎡。

茶卡盐湖位于茶卡盆地的西部,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湖面海拔3059m;盐湖的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河等河水入湖,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

去茶卡一定要好天气去才能拍出天空之境的效果,我们取得时候云层太厚了,感受不了天空之境的魅力,还好这样的地方下次还是会回来的

盐湖的小火车,太多人排队买票了,没坐上,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中国的天空之境,美丽的茶卡

塔尔寺佛教圣地

塔尔寺门票80元(学生证半价优惠)
         旺季去人太多,观赏的地方少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塔尔寺院依山势建筑,由众多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等组成,布局严谨,建筑巍峨,金碧辉煌,气势恢宏,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塔尔寺是青海省佛学院的最高学府,现设有显宗、密宗、时轮、医明四大学院(经院),藏语分别称为参尼、居巴、丁科、曼巴札仓。

塔尔寺路上的经幡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省会西宁市26公里。塔尔寺是青海省藏传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原名塔儿寺,得名于寺中大金瓦殿内纪念宗喀巴的大银塔。塔尔寺自建立之日起,慢慢完善了一套自己的寺院宗教组织,寺院政治组织和寺院经济来源,文化生活等的体系化。其中最能体现塔尔寺各类组织完善的要算寺院庙会了。庙会既是僧侣的学经的好机会,又是他们娱乐的极佳时间。藏语称"衮本贤巴林",意为十万佛像弥勒洲。

天境祁连

西宁新宁路汽车站有到祁连县的班车 。
               自驾车:

1、西宁——张掖国道227线——峨堡镇——峨祁公路——直至终点。

2、西宁——海北州西海镇(金银滩草原也就是原子城)——祁连——湟嘉公路(湟源县到甘肃嘉峪关)——直至终点。

卓尔山下的小县城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传说祁连县之所以山清水秀、牛羊肥壮、物产丰富,卓尔山 其原因是就在于她这位来自龙界的王后,因为藏族的传统观念中龙神是财富的主人和象征,守护着秘密的财富。传说宗姆玛釉玛原为一龙界公主,一次偶然的邂逅,使她深深爱上了守护这里的山神--英武非凡的的阿咪东素,甘愿冒犯天规,冲突冲冲阻碍,嫁给阿咪东素为妃,龙王夫妇虽然坚决反对他们成亲,但她还是选择留在人间,与阿咪东素隔河相望,不离不弃。当然她为此付出了代价,变成一座石山。即使这样,她也无怨无悔,因为她和恋人--阿咪东素终身相伴守护着祁连的秀美山川和物华。

许多摄影爱好者在卓尔山采风,天境祁连,风景尽收眼底

门源路上

门源路上的小村庄,蓝天白云田野小房子

属于我们的卓尔山时光

很爱这样的风景,视野辽阔,心境也开阔了

在想着如果哪一天厌倦了大城市里的生活,是否有那么一个人能陪我来到这样的地方

路上的风景

包车师傅给我们拍的公路大片

青海湖畔

青海的美,来过的人才知道。你如果不出来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青海的美,来过的人才知道。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青海的美,来过的人才知道。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青海的美,来过的人才知道。.......

青海湖边最常见的景色,蓝天白云蔚蓝的湖水,五彩的经幡

湖边的牛羊

暮色十分下的蒙古

篝火晚会,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大家互不相识就因为一段旅行一场晚会而结缘,夜幕下的我们载歌载舞,把烦恼抛诸脑后。歌声带我们洗涤内心的不愉快,沉淀下来的都是优美的音符,唱出绝妙的歌曲

路上的风景

在山的那边是否有一群精灵

旅行,是另一种修行。当踏过千山万水,走过灯红酒绿,尝过食不知味,试过夜不能寐,最后,回到最初的出发点⋯⋯开始认真仔细的生活,我们会比以前更懂得生活的美好。山不厌高,海不厌深。教会我们容人之量,入乡随俗,教会我们随遇而安。我们将每一个旅途中的环节都细细品味,就会发现,原来,我们的旅行不在目的地,而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