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在土耳其的秋天,五彩缤纷!(PART A)

Juicejoe (基督城) LV.7
2016-08-30 18:14 1261/19
  • 出发时间/2015-09-01

开篇碎碎念

左:LZ/中:章鱼宝宝/右:大侠

2015年,因为花样姐姐的开播,土耳其这个国家突然热门了起来,于是lz在两个素未谋面的驴友的撺掇下定了这次土耳其之旅(主要当时机票也还便宜)。乌龙的是最后没有跟驴友一起去,反而跟两个姑娘——章鱼宝宝和大侠相伴而行。
        其实一直想要为这次为期半个月的旅行写点东西,但是懒癌晚期的人就是这么一直拖拖拖,直到最近土耳其等国家大乱(庆幸去年没有因为种种原因放弃那次旅行),翻看照片时渐渐回想不起当时的情况,这才决定得下手写了。
         因为去的地方有点多,所以会写个两篇,顺便写完一篇可以再拖延个十天半个月的,哈哈

PART A ——路线

2015.09.01
DAY 1 ~浦东机场——吉隆坡机场——迪拜机场——阿塔图尔克机场
DAY 3~伊斯坦布尔市区
DAY 4 ~伊斯坦布尔乘坐大巴至 番红花城Safranbolu乱逛+淘宝
DAY 5 ~早餐后番红花城乘坐大巴到安卡拉Ankara 转车到卡帕
DAY 6~卡帕多西亚——绿线
DAY 7~卡帕多西亚——DUANGDUANGDUANG热气球!!!
DAY 8~卡帕多西亚——ATV全地形车

ONE&TWO

旅行的路上总是起伏跌宕,前一秒你还开心的照着镜子准备出门,下一秒你就对不熟悉路况把我们堵在路上最后错过去上海的动车的司机欲哭无泪。
      lz跟大侠从宁波出发跟章鱼宝宝约好上海见,结果错过动车,最后花了一百软妹币在黄牛的推搡下进了开往上海的和谐号。提醒大家,要是赶飞机赶动车之类的话,还是提早点比较好,按照我爸爸的话说就是人等车而不是车等人,唉。
一年过去了,我仍旧记得大侠因为来回奔跑找黄牛而被新鞋磨破的脚后跟以及我们坐在和谐号过道上自娱自乐的场景。

大侠是我在审美观重塑道路上的明灯

撇开飞机失事的事情,马来西亚航空还是不错的,也是因为它当时名声太差所以机票才便宜吧?

由于被更改了航线导致我们在迪拜吉隆坡转了两次机,马航提供了吉隆坡转机的酒店住宿,SAMA SAMA HOTEL,港真,还挺好的。

THREE

两天时间不是在车上就是在飞机上,第三天终于到了伊斯坦布尔,这个地方比较有名但不是土耳其首都(首都是安卡拉),大家不要误会,就像奥克兰很有名但不是新西兰首都

DAY 3 伊斯坦布尔市区
游览景点:蓝色清真寺  Sultanahmet Camii  1609-1616年建,地铁坐到 Sultanahmet 站
圣索菲亚大教堂 Hagia Sophia  公元532-537年建造地铁坐到 Sultanahmet
耶来巴坦地下水宫  Yerebatan Sarnici   公元542年建造
托普卡帕宫 Topkapı Sarayı 俗称老皇宫 1459年建造
加拉太大桥(Galata Bridge)电车Eminönü站或Karaköy站
加拉太塔(Galata Tower电梯直接到顶层20里拉
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orus (电车Sultanahmet站)
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地铁到Kabatas,出站后找Taksim的地铁
独立大街Istiklal Caddesi
大巴扎Grand Bazaar
【 住宿】Ottoman Elteufik Hotel (奥斯曼艾尔图菲克酒店)
Molla Fenari Mh. Selvimescit Sk. No:16,Fatih,Istanbul,34120

这家酒店有点难找

这个全身黑暗系红指甲的女人就是大侠,哈哈,远处被棕榈树挡住的是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美轮美奂的内部装饰,天花板简直要美哭了。

排在外面的队伍还挺长的,塔内有餐厅。

花了20里拉登上了加拉太塔,外面一圈观景台挤满了人,只能往一个方向走,不过从这儿眺望博斯布鲁斯海峡真的很棒,大侠想去做船,被我和章鱼宝宝泼了两盆冷水熄灭了小火苗。

在路上碰到的小姑娘,忘了是哪个国家的了,但其实她喜欢的是大侠,我们是厚脸皮要求上去合照的,哈哈

大巴扎的东西不便宜啊,我们每个人都买了一盏神灯,就是下图彩色玻璃的那种,还买了更换的灯罩,好像是一百多里拉吧!卖东西的小哥有点色的,我们仨跟他砍了半天价也不给便宜多少,总之他说是他的底座是纯手工的铜制的,比其他家的好多了所以贵,唉,总之我们仨就在到土耳其的第二天就扛着这个灯。
对了,还有土耳其软糖也是,买了一大盒,提了一路,拿回家我妈妈都不要吃的,最后也是浪费。
     传统的土耳其咖啡,就是花样姐姐里面喝的那种渣子能用来占卜的,真的不好喝,不过便宜,可以买一杯尝尝;苹果茶倒是不错的,只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还挺热,坐在那边喝滚烫的苹果茶,我整个汗流浃背。

买东西需谨慎,货比三家,留意路边的小店反而能买到价廉物美的纪念品。

土耳其真的是个五彩缤纷的国家,吃穿住行,不过吃的比如土耳其烤肉什么的颜色看着挺重口味,实际上一点都不!我们这一路最不满意的就是土耳其的食物了,真的很忧桑。
直到我们到了库塞达斯,才吃到了满意的食物。

FOUR

DAY 4 伊斯坦布尔乘坐大巴至 番红花城Safranbolu乱逛+淘宝
【 住宿】Asya Konak(阿霞考那科酒店)
Akcasu Mahallesi Uzun Kır Sokak No:2, 78600 萨夫兰博卢

伊斯坦布尔找酒店找的异常辛苦,一是因为当地都是弯弯绕绕的小路,地图都找不到酒店到底在哪里;二是因为土耳其人民真的是太!热!心!了!但是因为酒店是新开的,他自己也不清楚,问人也不清楚,就带着我们一直绕一直绕一直绕,找到我们都绝望。此时章鱼宝宝已阵亡,她打车先我们一步走了,结果那司机也不认识路,带着她兜圈子,最后还比我们晚到。

土耳其打车大多数时候还是不错的,要不打表要不就跟司机事先讲好价钱。

ANYWAY,我还蛮喜欢番红花城的,这个老旧的旅馆我也挺喜欢的,早上坐在院子里聊天吃早饭看风景调戏猫,不要太惬意。

那些屋顶长满烟囱的红房子,就是洗土耳其浴的地方。

番红花城(Safranbolu)是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的城镇,离首都安卡拉约两百公里。老城区的鄂图曼时期的房屋和建筑都被完整的保留下来,包括私人博物馆、清真寺、墓园、历史喷泉、土耳其浴、钟塔、日晷以及数以百计的房屋,整修后在199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番红花城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海拔485米。 城镇名称源自于番红花以及希腊文polis(城邦)。番红花城在17世纪时期是番红花的贸易以及种植中心,至今番红花仍在番红花城以东22公里的村落种植。(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由于没做什么历史方面的功课,我们就去镇上找了个姑娘当导游,姑娘英语说的好溜,对番红花城的历史也是深入浅出讲的我们都能懂,还是在校的大学生,说是勤工俭学所以来当导游。骑着个电动三轮,载着我们把番红花城山上山下都走了一遍,边走边讲,还时不时的停下来让我们拍照什么的,人均30里拉还是多少来着,反正很划算,大家可以尝试下。

这家餐厅的食物不错的,而且价钱也合适,就餐环境也棒,只是我忘记叫什么了,你们去了番红花城到镇上找找应该就是能看到了,上下两层楼的呢。
BY THE WAY,土耳其的蜂蜜很不错,不管是配面包还是饼子我都能吃很多

在这儿休息了下,喝杯咖啡,话说那种传统的土耳其咖啡真的很难喝,喝一口满嘴的渣子,而且咖啡跟糖就是两个完全不相容的味道在你嘴巴里窜。

桌上的阴影其实是葡萄架,我们还跟老板好说歹说讨了一串吃吃。

FIVE&SIX&SEVEN

DAY 5 早餐后番红花城乘坐大巴到安卡拉Ankara 转车到卡帕
【 住宿】Mithra Cave Hotel(密特拉卡弗酒店)
 Aydınlı Mahallesi Akgül Sokak No:10 Göreme, 50180 格雷梅

DAY 6卡帕多西亚——绿线
(绿线的价格一般在100至130TL区间 含地下城和大峡谷的徒步门票,午餐 早上九点半出发,4-5点回)
【住宿】Mithra Cave Hotel(密特拉卡弗酒店)

DAY 7卡帕多西亚——DUANGDUANGDUANG热气球!!!
卡帕多奇亚热气球Turkey Hot Air Balloons Cappadocia
卡帕多奇亚全地形四轮越野摩托Cappadocia ATV

卡帕多西亚是我们旅行的重中之重,因为这里有热气球,有洞穴酒店!

从安卡拉坐车到格雷梅车站,之后就有酒店人员来接我们。但是由于山路崎岖,最后还是要自己拖着行李箱进酒店,还好我力气大。。。
      非常满意这家洞穴酒店,价钱合适,100欧一晚有免费的自助早餐(蛮丰富的,我们吃完还会拿几个白煮蛋梨之类的),而且我们到达之后竟然自动升级成了上下层的小套房,不要太赞。
 我们除了天天在酒店吃早餐以外,其实中午餐要不是跟团解决要不就是去镇上的韩国餐馆解决的,不过港真,韩国餐馆挺贵的,一碗冷面40里拉
       推荐大家去镇上试试瓦罐,味道还不错,重点是热腾腾的瓦罐端上来,服务员会用小锤子慢慢敲开,然后热腾腾的牛肉汤一遍咕咚咕咚响一遍往外冒,看得我们一阵惊呼啊!

我们住过的有早餐的酒店都会有这种神奇的香肠,一开始觉得好像在吃纯添加人工食品,吃习惯了倒也还好。

酒店餐厅的景也是好到没话说

酒店有只超可爱的狗,不过忘记她的名字了。。。

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西亚以其童话般的斑点岩层而闻名:奇特的岩石构造、岩洞和半隐居人群的历史遗迹令人神往。这里起初是基督教徒躲避罗马迫害的避难处,公元4世纪,一群僧侣建立了卡帕多西亚的主要部分。
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两个地方之一。(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酒店可以帮忙订各种项目,比如我们第二天参加的绿线以及第三天热气球。
跟团走的话一般一般两种方案,红线或者绿线。
红线:100里拉,路线应该是Goreme全景-露天博物馆- Paşabağı仙女烟囱山谷-Avanos陶瓷小镇。
绿线:120里拉,路线为Derinkuyu地下城-Selime岩石修道院-Ihlara峡谷-骆驼石-鸽子谷-特产店。
我们走了绿线,早上会有大巴来接你,人数不超过14,配备一个讲英文的导游,全程讲解景点历史,包含午餐,最后带你去特产店买买买。
值得吐槽的就是这个徒步峡谷以及特产店,峡谷应该有个三公里,上山下坡,走队伍后面还容易吃灰!
特产店就是导游拿提成的时候,反正把你放在店里,你不买也慢慢等着呗。

格雷梅有好多热气球公司,规模大小不一,大公司就会贵一点,我们没有订到皇家的,于是听了酒店推荐的一家,忘记叫什么了,大概150欧一人吧,我们都觉得有点贵!但是想想酒店工作人员说是比较有实力的大公司,好吧,安全第一!
      推荐选早上第一波的热气球,大概四点多就会有车来酒店接人,到达热气球公司后会有早餐供应,等到上热气球的时候五点多了,还能看到日出,真心美。有些怕热气球太刺激的朋友们,我想说真的是你们想太多了,热气球上去慢悠悠,飘起来慢悠悠,下来还是慢悠悠,想刺激都刺激不起来!
      WHATEVER,热气球就是一个大篮子,里面分成四格,每格放几个人这样。

飞行结束后会开香槟庆祝,工作人员会把在热气球上拍的照片给大家看,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购买。(一般是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的
       不同的公司会发奖牌或奖状,我们参加的这家是给奖状,但我实在想要奖牌,于是拜托酒店的工作人员,结果美丽善良的工作人员真的拿来了别的公司的奖牌给我们,哈哈哈哈哈哈!

飞完之后我们就在镇上逛了逛,去邮局寄了些明信片,接着去看了那颗有名的蓝眼睛树还有那一排瓦罐,走路有点远,但我跟大侠都非常人,于是章鱼宝宝又掉链子了,鞋子还磨脚,她疯了
      不过照片还是美的。

这是个可怕的外星人,我不懂典故,知道的朋友可以留言告诉我

在镇上报了两个小时的ATV全地形越野摩托TOUR(名字着实有点长),三个人两辆车好像是260里拉吧。
这个真心好玩,就是实在灰太大,而且翻山越岭我们跑完两个小时之后眉毛都是灰色的!最后在酒店搓了半天灰!

章鱼宝宝这时候胆子很大,看风景看得车子都快掉下山崖了,吓得我跟大侠一阵大呼小叫。

在卡帕多西亚玩时间的选择还挺重要,比如坐热气球是早上的好,开ATV是黄昏的时候比较好,还可以看日落。

卡帕多西亚是我们这次土耳其之旅最期待的部分,事实证明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而库塞达斯这个海滨城市是我们的意外收获,不过下一篇再讲它。
先到这里,谢谢大家再一次看完了我的流水账,希望半个月后PART B篇再见!

Mama always said: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Forrest Gump

赞一个

2016-08-30 22:54

照片拍的很漂亮,哈哈,送你一个评价牌,欢迎回访哦

2016-08-30 23:5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30 23:50:5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08-31 06:5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30 22:54:28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8-31 06:54

2016-08-31 08:24

漂亮~

2016-08-31 08:30

謝謝你的分享!!相當美的地方!

2016-08-31 08:48

引用 Juicejoe 的图片:

2016-08-31 09:01

真美!

2016-08-31 09:20

很棒的游记!

2016-08-31 09:34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8-31 08:48:40 的回复:

謝謝你的分享!!相當美的地方!

回复浪漫贵族:见笑了

2016-08-31 13:0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31 09:34:10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夸奖!

2016-08-31 13:0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31 09:52:1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么么哒

2016-08-31 13: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31 09:20:1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 有机会真的可以去一下

2016-08-31 13:0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31 17:25

引用 rollinliyi 发表于 2016-08-31 17:25:41 的回复:

回复rollinliyi:亲也是啊!

2016-08-31 18:2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05 15:00

引用 qzlbeas 发表于 2016-09-05 15:0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