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之后 我们相遇在初秋的张家口

• 出发时间/2016-08-22

立秋之后,人也变得多思起来,难怪关于秋季的诗词那么多。从2011年大学毕业,我们四个舍友再也没有见过。回忆过去,当时信誓旦旦的说离开时谁也不能哭,以后不和他们似的俗气的每年见一面,结婚不要随份子,见面时都要衬衫牛仔裤……我很庆幸拥有如此潇洒又热情的舍友。直到今年,已经五年,我们才决定要见上一面。
选择张家口原因倒也简单,张家口有草原,我们想去。当然,心里念的是呼伦贝尔,只是山东呼伦贝尔太远,不适合聚会。张家口北京那么近,我们为何没选择北京呢?很简单,北京人太多!这次旅行是聚会为主,所以线路没提前做攻略。虽然大家都有了私家车,但是还是坐火车到的张家口

到了张家口之后,四个人先去了一嗨租车租了一辆沃尔沃XC-CLASSIC。试了下车,空间大,动力好,也很舒适。很适合我们四个妹子。这里要赞一下店里服务人员,真心特别热情,而且很专业,效率也高。提醒大家,如果要租车可以提前预约,我们到了店里之后才知道,好多租车的都是提前预约了的,确实效率会更快。先分享几张路上的美图吧。

我们主张少而精,所以草原天路张北草原只是看了前者。

草原天路并不是平坦大道,因为建在了山脊上,所以有上坡也有下坡,十分考验驾驶能力。我和舍长作为四个人里的老司机承担起了开车的任务。可能因为是周末,当天人比较多,个人觉得如果是新手司机还是不要赶在周末,十分考验车技。

油菜花开的正盛,路边野花颜色颇多,形成了特别漂亮的点缀,让整个草原也变得有了另外一种情调。最让我们惊喜的是,草原上的草儿沿着山坡分成了很多层次,远远看上去就好像南方的梯田一般。实在是太有线条感了。

这样看得花,感觉特别有《熊出没》里场景的感觉了,一片碧绿的大地,满天白色的云朵,能在河北看到这样的天应该也很不容易了。
离开这里后开始去桦皮岭景区。

桦皮岭这个地方以桦树和松树为多,算是内陆的一片大森林吧。我们都觉得不用去里面玩,毕竟景区里多的应该还是各种人为的游乐设施,而这次我们的目的地定在了天鹅湖。其实也不是为了赏湖,而是觉得在湖边叙叙旧应该非常惬意。

来到天鹅湖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这个时候气温还是慢慢下降,身上倒也觉得凉爽极了。天鹅湖的水质很好,没有收到任何污染。下午看着还是能看到蓝色的湖水,慢慢的,随着太阳退去,湖水会变成深蓝色的,而远方天空也会慢慢染上乳白色,橘红色……

这是我们最理想的谈心场所了,几个人在一起谈谈娱乐,聊聊八卦,惬意极了。很有默契的是,我们都带了一些美食来分享,基本都是我们自己做的。于是,铺了一个爬垫开始享受起了美食。

第二天上午先是去超市采购了一批吃食,准备饿了之后吃,然后又开始了旅行。因为去了天鹅湖,所以闪电湖就不去了,而是选择了五花草甸,听着这名字就觉得浪漫极了啊。

因为已经是初秋,所以很多花儿已经凋谢了,他们说在盛夏或者春天的时候来五花草甸最合适。其实这并未丝毫影响到我们看花儿的乐趣,因为草原上依然是繁华盛茂,就算有的已经开始凋零,也是另外一种美。

拍了一些从来没有见过的花朵,很漂亮。总觉得越是野生的鲜花儿越是漂亮。虽然我爱极了我家里的百合,茉莉,可就是觉得它们更加漂亮啊。我觉得秋天去五花草甸会感受到特别不一样的美,有点凄然,又有点不甘心的斗艳。

到达五花草甸后,没在去闪电湖,毕竟已经去了天鹅湖嘛,而是转而往南,去了暖泉古镇,这是花儿想去的地方。

暖泉古镇的特色就在于当地人吃水并不是靠自来水或者是地下水,而是靠常年14摄氏度的泉水。古镇里所有人都很古朴,不过说实话,暖泉古镇并不算是多么漂亮的古镇,算是原生态吧。我觉得这样的村落很常见。不过,暖泉晚上有打树花的表演,超级漂亮,比烟花漂亮多了。

用这个木勺浇铁水,这些铁水在空气中就会变成晶莹透亮的花儿,真的好漂亮好漂亮。虽然只有白色,却秒胜五颜六色的烟花啊。
暖泉古镇并没有让花儿多么满意,为了满足它寻找古镇的情节,第三天我们逛了鸡鸣驿古城。

天还刚刚亮,小城似乎也刚刚从深夜里苏醒过来,远处太阳开始照射出红色的光芒,早餐店早已准备好迎接这里的居民或者游客,而有一些饭店依然紧闭,大概八九点钟才会营业。

我们围绕着城墙开始玩。我在想,初来这里的人,在城墙外应该也很好奇这里面的世界吧。鸡鸣驿古城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驿站,它在明朝时就已经建立了。听到这样的讯息,花儿确实兴奋了起来。

站到城墙上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而走在城墙里,更能感受到人们的安静,祥和。我们本以为里面会是一片遭砸的商业地带呢,没想到依然有很多古老的印记,破败不堪的房子,主人们喂养的羊群,扎着小辫子蹦蹦跳跳的孩子,门前择菜的老奶奶,总之,很生活化,很美好。其实城墙里,城墙外的设置也已经足以让它被游客喜欢了。
离开鸡鸣驿古城,我们一起去了一嗨租车,这一次姐妹间的聚会告一段落。想想逛的景点好像并不多,草原公路,天鹅湖,五花草甸,暖泉古镇,鸡鸣驿古城……可这几天的形影不离又让我们几个姐妹找到了大学时光,那种青春美好突然袭来的感觉,真棒。
做个总结,虽然张家口不算是特别知名的旅游城市,但是它的代表性景点不容错过。另外,如果是好友见面,一起旅游我觉得去一嗨租车租辆车子会比较好,非常方便。如果大家都开私家车来,还很难坐在一辆车里聊天。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30 18:44

2016-08-30 22:54

2016-08-31 08:22

2016-08-31 08:23

謝謝你的分享!!相當美的地方!

2016-08-31 08:47

引用 木偶~连思 的图片:

2016-08-31 09:01

真美!

2016-08-31 09:20

很棒的游记!

2016-08-31 09:3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