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晶和姐妹儿的韩国五天行--论屌丝女与美女的区别

• 出发时间/2016-03-17

如果~
我是说如果~
你也曾经偶尔在寂静的午夜发觉自己失却了灵魂而感到虚弱无助~
请去路上  把它找回~

旅行是最热闹的孤独,是一场向着内心的出走~
旅行是一部电影,笑中带泪~
旅行是一首没有伴奏的歌,五音不全~
旁人全听它不懂,只剩下垂垂暮年的你~
独自蜷缩在摇椅上的毯子下面
露出不易察觉的最后一丝微笑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屌丝女和美女的一拍即合

为什么没有像别人一样上来就是先写前期准备~
而是放了我们的合照~
因为我觉得其它蜂友友的写的肯定比我好

而我一直觉得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在讲你生命中的一个故事~
不论有没有听众,不论愿不愿意听~~
只是留给自己回味~
这个时间过得有点快,快到让我们害怕~
害怕失去,害怕看清楚太多人和事~
所以越来越喜欢旅行
喜欢旅行的自由和单纯美好
还有最初相识的温暖和感动~

于是:我们三个,对,那么一个屌丝女和另两位美女,一拍即合~
然后,三人第一次的旅行“去哪呢”?
“算了就韩国吧”~
“为啥”?
“哦,因为有帅哥,还有好吃的”!
于是在半夜,我给她们发了那么几张照片,更肯定了这次旅行的可行性!

住:这几张图片是网上找的,感谢各位网友~!只是拿来给她们两红红眼~

于是,旅程开始了~

这次旅程,我们报了一个3+2的团,也就是有两天自由行~
(机票、签证和住宿信息见其它蜂友游记)
别看有几天跟团的,但很值,很省钱哦,省下的就可以吃更多好吃的!
首先第一天从天津出发,早晨飞机到了韩国就中午了,刚好吃饭,在第一天的行程里是没有购物点的哦。
崔欧巴“导游”带我们吃完逛公园,然后去了南山首尔塔,到了晚上还带我们去了汗蒸馆~当然这些都不用我们花钱的哦!
硕大一个大巴,只有我们一个团14个女孩和一个男导游,这可真是羡煞旁人哦!我们想去哪可以随时更改路线

虽然只有两天的自由行,作为这次旅行的策划者,我还是老习惯开始研究各种路线!
研究首尔景点的分布,走那条线可以看更多的美景,到了可以吃更多的美食!

下面这张图是我看“韩巢地图”整理出来的景点分布图,不是很漂亮,但简洁明了!
适合各位在设计路线时用,不至于到了韩国才发现:哦,原来两个地方这么近,或跑来跑去!
手机上看完眼睛都花了,因为手机屏幕不能全部都看到,只能看到一块,所以只能滑来滑去看对应的上下左右位置!凑乎看哈!!

这是出行手机下载的软件!
 首先爱旅行的,不管是否在路上,手机上是不会少“蜂窝网”的!
 旅行翻译官:出国都会下吧!这次没用上,因为基本用的是“英语”交流!当然各位放心,韩国人英语更差,你能听懂就不错了,我们几乎就是最简单的英语外加手语!!而且因为做足功课,我们问的很少!
 大众点评:这个软件我准备去韩国才发现它有多好,对于吃货的我,上面可以选择任何一个美食的详细地址,还可以导航,下面还有问路提示卡,找不到,把提示卡给韩国人看,想吃好吃的,SO,easy!
 韩巢地图:必推!路线详细,用了就知道了!里面有很多景点,美食等等位置,随便选择,然后定位到你的位置,路线出来跟着走就好!假如你的方向走错了,放射区域会偏离原来预定路线!傻瓜式!
 韩国地铁:这个软件和下面这张地铁图,对应使用,最好是在走前就查好坐几号线,在哪个口出来。韩国的地铁口不是一般的多,你要是在到了再看坐哪趟,哪个口,估计已经误了好几趟了!
 注意:韩国地铁不是像咱们一条线就是一个环线,你只要看两个下一站坐就好!韩国的地铁它有的一条线会有两条支线,你只看下一站,可能坐的是那个方向,但你不看终点,可能就跑到第三条线上了!简单说就是“Y” 字路线,伙伴们必须看终点!

看看,伟大的大众点评!!喔噢!!
想要的信息都有!还有翻译卡!

其它准备:
 转换插头,没有的也不用买,在住的酒店都可以租,只交押金没有别的收费!但最好拿个插板!
(另,回来后,我用中信银行信用卡的积分兑换了一个组合式的多国转化插头,金牛的,很不错!)
 换钱:可以在国内换,也可以到了韩国换,明洞和弘大都很多换钱的,汇率上下没有太大差别!
 刷卡:储值卡和双币信用卡都没有手续费,其它卡一律都有,很不划算,所以要去的提前办卡吧!
 自备洗漱用品,韩国酒店没有,但不用带吹风机,酒店都有!
 随身WIFI:在淘宝上租就好,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说是3-5个人都可以用,但我觉得上了3个人就准备买两个吧!这个可以在机场取,也可以邮寄到家,但没必要!到了韩国机场直接取就好,检查一下充电的口是否有问题,先连网看能否连得上!走的时候记得机场全部归还!
 国际漫游:开不开看自己。0.9元每分钟,也不贵!韩国的网很快的,我这2G手机出去直接变3G!
 备双筷子:去了肯定会吃韩国泡面,搞笑的是里面没工具,我们都是用两根吸管吃的,吸管一进热汤就软了,可见我们精神可嘉,怎么都挡不住吃!

最重要的事:作为一个女孩子,不要说你去了啥也不买,鬼信了!
我提了一个20寸小箱子心想够了!去了肠子也悔青了!在多天的购物下,已经是不管箱子大小,先买再说。但在最后一天收拾东西的时候,想哭,各种放不下,我就像拼图一样,这插一点那塞一点,最后手提四大袋,拉一箱子,背一背包回来的!现在想想:这女人的潜力还是很大的,不管是买东西还是提东西!

屌丝女和美女的第一天

看,这张是不是还像个人样!哈哈!

看着上下糊弄人的小箱子!!!!

这张就显露本质了!活脱一疯子!

自拍狂们,各种45度

这个是已经要出仁川机场了!机场各方面做得很好,有秩序,工作人员都是韩服,各种鞠躬,很有礼貌!

不管自由行还是跟团,进来都要填这个!留个底,下次自由行用!

下了飞机还要坐一段小火车!反正跟着人群走就好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是在等导游帮我们找回小轩的箱子!
因为她的箱子是大黑色,可能被人误拿了,工作人员又回去帮忙找!
所以提醒大家,出门还是拿有颜色的箱子,反正是在取行李时能一眼认出来就好!

来这的第一顿饭,很新鲜,感觉啥也好吃!鄙视自己!
老弟说不就是咱们的土豆炖排骨!好吧,我看的也像!除了肉只有锅里这份,其它的都是无限量!
你可以看到他们的厨房,都是很干净的!他们的细节做得真得很不错,国内的团餐比不要好太多!
导游说他们这是少油的餐,一矿泉水瓶的油可以用三个月多!咱们用多长时间?不知道!

一出来,本能就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只是我这么想吗?
我们饭后出来,也就是在门口站了那么一下,就看到导游从远处疾奔而来,原来是怕我们从门前直接过马路。而那段马路是没有人行道的!
韩国,汽车在路上是看灯不看人,各自遵守自己的规则,人违反了被车碰到,车是不用负责的!

第一天到达有一点阴天,饭后先消食,带我们逛公园!
公园里的路很清楚的分两半,来回四条,分别是行人和骑车的!我好奇地观察好一段时间,看看分这么清楚是不是有用,果不其然,人们真的是各行其道,连来回方向都不会乱走,佩服佩服~
我想说我们到的时候是一点半左右吧,咱们那是午睡吧,他们是很多出来走步的,而且很注重保养,就那天这天儿,太阳也没有,但是都帽子、眼睛防晒服围裹的严严实实!

整个公园就没几个垃圾桶,估计就各个公园门口,交叉口有吧,垃圾桶分的很细:一般垃圾、易拉罐、玻璃类、塑料类!我专门瞅了瞅,里面真的是各扔各的!多天下来真的很佩服他们的自觉力!
路上碰一个吃汉堡的姑娘,吃完啦把包装折成小方块,放包包里!

辣妈连着几天都是高跟鞋,我也很佩服!!!

为了拍成大长腿,我们容易吗?就差趴地上了!

首尔塔我是这么拍的,最低了还是拍不到塔尖!!

上张拍照的效果如下!!!

韩剧里经常见到的场景,好多锁子!对于我这屌丝女,只觉得上面挂的都是钱啊都是!

辣妈不辞劳苦的拍照,屁股快朝天了!够认真!!!看下面的成品果然不错~~

锁子还是锁子,下次带老汉过来也意思意思

据说这是韩剧取景处!

色女哈哈!!!连KT板帅哥都不放过!!!

我怎么感觉这凳子是被我坐折的!天哪!

我们的崔欧巴!人性格很好哦!带领14个娘子军,大闹首尔五天!

为嘛瘦人怎么拍都美!轮屌丝和胖妞拍照角度的纠结!

到了以后办张地铁卡吧!!一站地应该是1500韩,但一定要熟悉景点路线!
因为,比如:从景福宫到韩屋村地铁就一站地,我们三个坐就总共4500韩,但是打车只是起步价2400韩,所以你觉得是打车合适还是地铁合适??
而且,韩国租车分黑色、白色、灰色、橘色车!黑色车属于模范车,打车价是双倍的;白天坐白灰色,晚上橘色居多!

晚上,我们吃的是韩式自助餐!看不懂是什么,但味道还可以,他们油真的很少!健康生活!

晚上来了汗蒸房!老在电视上看,一进来好好好奇!那么多房子,是不同温度的,真的是有60多度的,躺在石头上,快熟了,一进去全身汗啦啦的!

我只看到好多个0,很有钱的感觉!

辣妈说:快熟了,再坚持坚持!哈哈

早就看见电视上的羊角头,来了第一件事就是干这个,只怪我头太大,伤不起!这照片拍的有水平,我们是手机放地上,用脚趾头按的!

就看在角落还有个屋子!一到跟前就寒气逼人,这动作我是真冷,脚趾头一直缩,后面的管上全是冰!

第一天感觉还没玩就结束了,晚上吃了饭就去逛小便利店!
一定要喝这边的啤酒,香蕉牛奶,还有冰激凌!
不是重洋内外,真的这边东西是有点贵,一瓶水12,冰激凌十几,但味道真心不错!而且韩国的饮食卫生要求很高,每年检查很严格!
我们下面买了几瓶啤酒,香蕉牛奶和冰激凌,泡面,花了100大几!

到了路口,没有车,红灯该不该过呢?
路边一个大叔牵的小狗,还有几个年轻人,没动,我们也不好意思动!
可见在没车的时候他们还是很遵守规则!!

晚上了,按捺不住了!让酒店前台帮忙点了啤酒炸鸡,正好感受一下韩国外卖的速度,说多长时间到准能到!这炸鸡吃完手抖都不油!爱吃的人真是吃到啥都好吃,在家都不吃肉的,出来愣是吃了好几块!

购物狂刷卡的第二天

今天主要是购物!
上午去了团里的两个购物点就不说了!下午开始就去各个免税店,总共去了两个乐天免税店,一个新罗免税店!这进去眼睛就蓝了,看见什么都想买,还有朋友们给的购物单!
我早已把我20寸小箱子抛之脑后!各个牌子都排老长的队,我们都感觉没时间上厕所!
柜台的姑娘大部分都会中文,所以友友们不用担心!记得最好刷储值卡和双币卡!

⏰:大家可以手机下载乐天免税店APP,官网上的东西都会比店里便宜,然后没有的再到店里买,最后到机场提货就好!

买买买,大步流星走路!顾不上拍照

里面的巧克力都这么会吸引人,竟然用帅哥照片!

左上角的VC含片真的推荐!有袋装的,量很多!很好吃!有朋友竟然说吃了不掉头发了,不知道!但诚心推荐!

最大的乐天!

此时已经放了满座位了,下面说还要去个乐天!我还想没有买的了!真是鬼信了!

又是两手提的不亦乐乎!这个乐天和第一次去的那个真不一样,这个是乐天世界旁边的,商场大高,不压抑,人也没那么拥挤,逛的很舒服!

终于,暂时买完了!也觉得肚子饿了!这是韩国当地有名的叫--参鸡汤
是一整只鸡,在鸡肚子里放了应该是糯米还有其它的!这个可以说是清炖的,由于本人不是很能吃肉,所以这个清炖位味受不了,所以只是看!
重点是下面:请勿吸烟!用中文写的!!嘛意思,赤裸裸的,一下不高兴了!

买够了,吃饱了,该回去了!
大巴把我们放在路边,我们要穿个小巷子才能到酒店,然后才想起原来还有箱子!这一地的东西瞬间想怎么拿回去?但事实证明,我们还是一次性连拉带提,弄回去了!

看看这一床的战利品,和白花花的购物单!

自由行的第一天,旅程第三天

旅行的美好,无尽可数,只有你自己记得那些刹那的幸福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轨迹,不是改变不了,是你不敢面对改变后种种!
像旅行一样自由,亲身经历了才是自己的!

来自由行的小伙伴们,早晨不用起太早,这边人们上班很晚,我们出门时候是十点,周围都没开门!景点一般也都是9点半以后开门!
这一天的行程,我们又安排的一个韩国的东和免税店!然后是景福宫,清溪川,仁寺洞,晚上是明洞!
这些地方看了我上面的地图就会发现都很近哦!

这边要提的是--东和免税店,人们一般去了都是乐天、新罗,导游说,东和他们本地人去的多!里面东西真的比其他免税店要再便宜个20块左右!而且有充值返现,像我买了一万多的在这边充值的话送2.3千,可以再买东西,不是商场那种套,就是实际返,所有柜台所有商品都可以
具体东和在哪说不清了,但是,站在东和门口路边,前面不远处就是景福宫!

每坐一趟车,我就要看好坐几站,在哪站下,从哪个口出,因为报站你也听不懂,有些车里没有站点提示灯,所以要数好坐几站!

能看出来吧!大家坐地铁,齐刷刷的都靠右站!便于赶时间的伙伴左边急行!这个就是个人的自觉!

这边是地道,远处的灯也可以看出是提示大家分两半,来回道各走各的,这个也是自觉的分开走!

从东和免税店出来,往左是景福宫,我们往右走了!不一样的路线不一样的风景,一会就到了首尔广场。
首尔广场上常年有游行抗议的,政府是支持的 ,我们看到了韩式拍戏,还看到韩国的表演!
最后又原路返回去景福宫,韩国不大,走错别怕,好心情出去,哪都是美景!

路边都是美丽的小花,每棵树下面都有!

我们的午餐,四个人都点不一样的,可以多吃几种,有韩国泡面,年糕,辣汤,实在是想不起来具体的名字了,量都很大,味道很不错!

走反了,就继续玩呗,看到这边有韩国本土表演,被这个娃娃吸引到了!自己在那边跳舞!
拍照留念,好受欢迎哦!

一辈子是场修行
短的是旅途
长的是人生
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路边花池里的茅草屋,萌萌的!

原路返回,也就半小时又到了景福宫,
这个路是我带错的,强迫症的我自责了好一会。就觉得是我浪费了大家时间!
姐妹们安慰了好半天!

自责后继续各种45度哦!

景福宫——首尔的故宫!当然不能和大北京的比!
这边地都是土,那时候为了安全,防刺客!
各种小情侣出来虐单身狗
伙伴们去的时间有周二的话,记得:上午10:00~下午15:00 (每天6次/ 正点举行) / 下午16:00 只举行守门将离场仪式  有守门将交接仪式!
我们是去了就记得拍照,把这差事就忘了!

辣妈说,和我拍照太累,老是鬼脸特多!
我想说:这样我才会有尖下巴!!

真的很有秩序,景福宫前面的路上没有看到一个行人!
人们都得绕道走行人道,路上车很少但人们因为到了那里,不由自主都会自己注意!
所以这个人和行为都是养成习惯,大家去遵守,那少部分就不会好意思!

从小就是多动症!!我飞!!

我们来了就是臭美的!!看看婀娜的姿势和辛苦的御用拍照师!

拍了很多哦,实在是不好意思都放上来,就只放了一张美女的!
接着我们就直接去了仁寺洞!
到了没走一会就看见下面这个地方,有租韩服的,虽然穿不了几个小时了,但还是要感受一下!

我们四个人,我个子高,骨架大,把这个韩服可劲撑开,还短一大截!着实不好看!
上衣和里面的可以随意搭配,我当然选自己喜欢的蓝色!
下面这个照片里的娃娃就是爱来魔像4D馆的入口,大家别走过头了哦!

我们是来搞怪的!

龟派气功!

这个地方实在是照片看不出来的美!必须得身临其境!!

这个房间也是很漂亮,一进去,其它颜色都看不到,全都变成了荧光蓝

话说,照这张照片还发了一下小脾气,本来就胖,穿这衣服更圆,站也胖,坐也胖,咋拍都胖!
气的不拍了,把辣妈逗坏了,继续安慰,然后后面给我拍了好多!!
么么哒!!

生气了,脸太大,不照了!

烤熟了的!

这个房子是迷你型的!我不是坐是蹲的,小凳子很小的!

晚上有风,我们就像冲了气的袋子!好多人还给我们拍照,我想说我们也是中国人!

天晚了,我们穿过巷子不远处就走到了明洞
吃好吃的啦!
韩式卷饼,什么都可以卷!
他们的摊位很干净的哦,桌面看不到一滴油,吃的真舒服!

老公说:这不就是个豆腐皮,真是吃不到葡萄的说葡萄酸,好像就是豆腐皮,但很有嚼劲,尤其是那个辣酱,我们只是蘸了一点点,那个辣的直冒火!

自由行第二天,旅程第三天

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
但是只有你自己看到的世界,才是对你有意义的存在。
你之所以看到,是因为你想看到
你之所以难忘,是因为你想要记住!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这天满满的安排了新村---梨花女子大学---弘大自由市场----新沙林荫大道---东大门
梨花女子大学——女性学堂,各种女才人,女强人!里面都是欧式风格的建筑,还有很壮观的下沉式教室!
梨大正门出来右边就是梨大女人街,每个店的装修风格很有特色,还有标志性粉红高跟鞋!
弘大自由市场还是吃和逛
吃的有辣小章鱼,芝士猪排,雪冰。用大众点评很好找到的!
最推荐的是“林荫道”,每个店装修的那叫美,风格独特,还有“芒果杯、乌云冰激凌、芝士蛋糕”很多好吃的!
最重要有“Line friends”小熊!去的必会和门口大熊留念,里面可以随便拍照!
晚上到了九点多我们到--东大门!依旧车水马龙,人潮拥挤,营业到早上六点多!
我们先去了“dota”大楼,在林荫大道没有吃到“乌云冰激凌”的,这边一进门右边往里边走就能看到它的标志性汽车店面!
这边购物大楼很多,什么apm就好几栋,但我要推荐的购物是“U:US”,这边是各个国内批发商的常驻地,
进去那叫一个火爆,人挤人卖衣服的拿货的买衣服的,买东西最好交流方式就是计算机,因为是批发,有部分店是不给拿一件的,至少两件,所以需要去拼,但有部分店会一件拿,很好说话的,总之好几层,一定能买到自己喜欢的!
我当时逛了一整天,莫名的腰疼到站不起来,但为了不影响的大家的心情,我稍事休息帮忙看东西,那三位一会扫回来一堆,女人是疯子!
后来我们又到对面批发男装的地方逛了好久,男装的好少,打听好多地方才找到!
只记得出来后就凌晨四点了!由于第五天就要返程,机场离市区较远飞机又是最早一班,导游给我们定的是5点半酒店大厅集合,我们只能不舍得收工。
赶回去收拾东西又是各种纠结,几天下来早已不是我20寸小箱子能承受的量,一晚上没睡像打了鸡血!

这边随便一处房子都很有风格,道路窄,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
红砖、木门、铁栏、水泥路,简单,干净!

到梨大了,门口买一杯咖啡,没有国内贵味道却很香!
门口的梨花墙,继续拍照飞!

给美女拍个照,下面还要研究研究!

美女的屌丝的对比!
我怎么就那么不淑女!

梨大女人街--粉红高跟鞋

韩国景点边有很多“小红帽”,都是志愿者,会中文,走哪有不懂的找他们!

快中午了,到了弘大,逛街,换钱,吃饭!每天的活动

桌子的两边,一边放的“点餐卡,调料,纸巾,叫餐铃”,另一边放的“筷子,各种泡菜、酸萝卜”

马上要去林荫道了

韩国的整形大楼,大部分都写的是中文,我只想说,爱美人人有,要注意安全哦!

到了林荫道了,各种漂亮的大楼和店铺,眼花缭乱,对于我这个做服装的内心小激动!

小熊店!

这个熊不是一般的沉,差点没抱起来!

路边停了各种好车,跑车,走在路上不时就能听到跑车的刺耳声!

走到路的中段,右边的巷子进去,第一个路口有个幼儿园,往路的里面就会影影约约看到芒果杯的蓝色乌云冰激凌店,特别的装修,一辆车造型!

吃吃芒果杯的地方!
但不是从辣妈旁边这个门进去,是从最左边的蓝色门,上楼梯就到了!

晚上九点了,到达东大门,灯火通明!

打车回去收拾东西去!
小伙子司机,开车一路八十迈往上,穿梭在韩国的小路上!
忽高忽低像坐过山车!

打了鸡血的最后一天

一夜没合眼的我们,回去就是收拾东西,拖着都不觉得疲惫的身体,还有一个箱子,四大包东西,一个背包,就这么打道回府!
佩服女人们的战斗力,也佩服穿着高跟鞋的女人们的战斗力!

“好想去旅行!”
很多朋友们经常对我这个“旅痴”这么说!
甚至我自己都开始觉得,旅行是我生活的动力,是我在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一点希望之光!

旅行,不在于你花多少钱,不在于你走多少地方,不在于你出去几天!
重要的是你在路上,在路上的那一刻你没有负担,放空心。
感受新地方的新鲜感,新接触到人的那些温暖!

在那些遥远的地方,看过了我想看的,想通一些走前想不通的,做了我想做的,然后再次打包行李,回家!
回家,继续奋斗,意味这下次旅行的开始!
感谢那些陪我走过一段的人!
而旅行,能让你找到真正的自己,和一个你平时不曾发现的自己!

我听过一个传说
当人们离开家,出门旅行的时候,
你的灵魂要比身体移动的更慢些
但也正是因为这种“魂不守舍”
身体和心灵才更能放开彼此的桎梏,
体验到真正属于自己的,
最真实的存在和活跃!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完结!

写的太好了

2016-08-30 22:2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30 22:21:25 的回复:

回复!:真的啊?我还看别人游记写的可好了,再看我的就不好意思说了!反正能帮到大家就好,另外主要给自己留个纪念!

2016-08-30 23:01

引用 头头游游逛逛 的图片:

乌云冰淇淋

2016-08-31 10:49

2016-08-31 13:1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31 14:26

引用 osinya 发表于 2016-08-31 14:26:28 的回复:

回复osinya:会走出去的,只要有颗在路上的心

2016-08-31 14:5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05 09:53

引用 carollai 发表于 2016-09-05 09:53: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