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俄罗斯金环小镇、莫斯科、圣彼得堡跟团游

• 出发时间/2016-06-11

前言

偶然的机会,跟旅游团去了俄罗斯,让我亲身领略了金环古镇、莫斯科圣彼得堡美丽而独特的风景,使我对俄罗斯有了许多新的认识,也留下许多深刻难忘的印象。
俄罗斯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是我国土地面积2倍,而我国的人口是俄罗斯的十倍。地广人稀,除了莫斯科圣彼得堡人比较多,其他地方人非常少,因此造成这二个城市工作压力大,但是机会相对来说也多了许多。

第一天早上从上海直飞莫斯科

坐了9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平安到达莫斯科

这是✈️上美丽的空姐

我们乘坐的是俄罗斯航空,可能是开过战斗机的吧,驾驶技术杠杠滴,下落时没有感觉,非常棒哦!

这是飞机上吃的餐^_^比想象的好吃

听导游说:我们住的酒店以前是奥运村,后来改成酒店,可能是专门接待团队旅客。酒店门口停满旅游大巴,酒店大堂坐满游客,到处都是人、人、人

我们酒店的大堂:还是满漂亮滴

入住酒店后发现,我们的床非常窄小。心中疑惑:给运动员睡觉的床也这么这么小吗?
分分钟要掉下去的感觉哈

入住酒店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尽管我们已经在路上耗时近十几小时,非常劳累。但是当看到我们入住酒店周围那些像童话般的房子,又异常兴奋,忘记一路的疲劳,放下行李,立刻到酒店周围去游玩了。

色彩斑斓的房屋,美吗……一定要留个影

这张照片是早上6点拍的。6月的莫斯科冷风嗖嗖

如梦如幻的房子,仿佛生活在童话中

无论哪个角度拍摄都是美丽的

这是晚上八点钟的天空

这样的美,只能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很难言传。此时,脑海中想起了一首歌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深夜花园里
四处静悄悄
树叶已不再沙沙响
夜色多么好
令我心神往
在这迷人的晚上
啊 夜色多么好

现在是俄罗斯进入每年白昼期,晚上9点天空还是亮的,第一次体验白昼的感觉,很是兴奋

意犹未尽,想到明天要去金环古镇,我们只能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 金环小镇

可能是时差原因,早上5点就醒了,外面的天已经像8 、9点钟的🌞 于是决定先去👀
新的一天开始啦!

外面的空气清新,简直就是天然氧吧

这个地方原来是个集贸市场,我多次在游记里看到,不知道什么原因,关了。但是往日的热闹场景依稀可见,建筑也很漂亮

昔日繁荣的市场,如今不见人影,这背后的故事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

街上的行人很少,只有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在游览、拍照。时间过得飞快,我们不得不回酒店吃早餐,吃完向下个目的地:金环古镇游玩

我们的自助早餐,丰富吗

谢尔盖耶夫镇:建于14世纪,浓郁的文化气息和诗情画意般的田园风光深深地吸引和打动我的心,特别 特别喜欢这样的地方

谢尔盖三一修道院入口:那天去的时候是俄罗斯人的国庆日,人特别多

三圣一修道院广场人们在喂鸽子,鸽子被人喂食的胖胖滴

著名的圣三一大教堂,据说谢尔盖耶夫就在那里。
人们排队膜拜谢尔盖耶夫

因为偷吃禁果,身体发生了变化

谢尔盖三一修道院:是东正教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内部有:三一大教堂、圣母升天大教堂、特拉别茨纳雅大教堂

这个叫塔楼,也是瞭望塔。它建于1741-1769年的五层钟楼,高88米,内有挂钟42个,是修道院整体建筑最宝贵的部分,也是俄罗斯最美丽的建筑之一。站在塔楼最高,可以远眺四周,防止外来侵略者

圣母升天大教堂内所有的墙壁、柱子and拱顶部都绘有历史的壁画。这些壁画大部分描绘的是圣母安息之景。华丽的壁画是由35位画家在1684年用100天的时间创作的。

天气刚才还开着🌞,现在乌云密布,莫斯科的天就是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哦

走马观花浏览完谢尔盖三一修道院,我们在谢尔盖耶夫享用俄式风味餐

听说俄罗斯的饭难吃,吃了就知道,这要根据个人口味决定。个人很喜欢,分食吃,干净

吃完午餐我们乘车前往佛拉基米尔市:参观白石拱门、圣诞教堂、德米特里教堂、乌斯宾教堂等

弗拉基米尔州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历史、艺术中心之一。现弗拉基米尔州所在地历史上曾是弗拉基米尔-苏兹达利公国的发源地(弗拉基米尔大公国)(1157-1362年),从18世纪末开始,称为弗拉基米尔省。在12世纪下半叶至13世纪初,弗拉基米尔大公国是古罗斯最大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罗斯政治中心向弗拉基米尔的转移对俄罗斯民族和俄罗斯国家的形成具有重要影响。
重要景区是弗拉基米尔苏兹达尔,它们是闻名世界的“金环”旅游线路中的景点。州里的7座城市组成了“弗拉基米尔州的小金环”。弗拉基米尔苏兹达尔的名胜和风景保护区具有很高的世界知名度,属于欧洲10大最佳博物馆之一,是公认的文化旅游中心。
这次我们主要去这二个景点参观

乌斯宾教堂是俄罗斯历史上重要的一座建筑。在六百年间,见证了沙皇家族的兴衰和俄罗斯命运的动荡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是匆匆忙忙👀了外观,这也许就是自由行和团游区别吧

德米特里耶夫教堂是12世纪末建造于弗谢沃洛德公爵宫殿内的一座教堂。使之享誉盛名的,是外壁上刻满的浮雕。圣人、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动植物等,浮雕有着相当丰富多彩的形象,因这一独特的装饰,这座教堂也被成为“石诗”、“石地毯”等。它并未采用传统砖瓦,而是采用容易加工的石灰岩作为建筑材料,可以说它是使工匠们的想象力和技艺得到十二分发挥的艺术建筑。另外从欧洲赶来的工匠也参与了施工,因此也融合了罗马式建筑风格。

圣诞大教堂始建于13世纪20年代它的蓝色圆屋顶点缀着黄色、闪闪发光!仅有精心雕琢的下半部份保留着原来的白色石头、其余部分都在16世纪使用砖块修缮过、教堂内部非常华丽、装饰着13世纪和17世纪的壁画。

大教堂内部

虽然头顶上乌云密布,但是景色依然美丽,使人心旷神怡

男的弹琴,女的在小木屋里唱着歌,虽然听不懂唱什么,但这天籁般的嗓音,深深吸引着我们,等她唱完我们报以热烈掌声,并送上一点小费,以表谢意

游览完谢尔盖耶夫镇,我们乘车前往苏兹达里。

入住金环小镇酒店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大堂

苏兹达里也有她的克里姆林宫,不过和莫斯科相比,这里的规范就显得小而老旧多了。整个克里姆林位在高耸的山丘上,一旁有石头河蜿蜒流过,地势颇为显要。宫内著名的基督诞生大教堂就是13世纪的建筑,5个蓝色洋葱形巨顶,顶面有无数金星,堂身为奶白色,配上高耸的钟楼,造型十分调和。克宫内有主教厅,为当时宗教领袖的办公地,另有数个教堂,因建筑的时期不同,形式大有区别

清晨站在酒店窗口远眺外面,景色美极了

在草坪上烧烤

第四天 红场 卡罗明斯庄园 新圣女公墓

从金环古镇回到莫斯科入住原来酒店,今天的景点主要是:红场、卡罗明斯克庄园、新圣女公墓

下车第一眼就看到色彩斑斓瓦西里大教堂,正背对着我们呢
我的第一印象就像糖果屋一样。这里是红场上最亮眼的彩钻,你没办法忽略它~教堂的彩顶设计绚丽别致,颇具俄罗斯风格。
这座教堂中间是一个带有大尖顶的教堂冠,8个带有不同色彩和花纹的小圆顶错落有致的分布在它的周围,再配上九个金色洋葱头状的教堂顶, 绝妙无比
因为是跟团游,就没有时间进去。只是匆匆忙忙拍照留念,这张照片是教堂的背面,比正面拍的效果好,正面逆光

这座美丽教堂背后有个凄惨的故事:伊凡雷帝为了别处不再出现这样美丽的教堂,下令弄瞎了建筑师的双眼。(可怜的建筑师!) 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在拍摄这个教堂时,正好是逆光,所有没有拍摄背面效果好
在教堂前面那几个雕像是:爱国志士米宁和波扎尔斯基纪念碑

国家历史博物馆三层红砖楼,其式样仿照古代俄罗斯建筑,南北各有尖塔8 座。这是建于19 世纪的历史博物馆,里面收藏有450 万件展品。

二战英雄朱可夫元帅的雕像。

莫斯科红场(俄文 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 英文Red Square)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临莫斯科河,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莫斯科红场不仅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场所,也是俄罗斯重要节日举行群众集会、大型庆典和阅兵活动的地方,属于世界上著名的广场之一,著名旅游景点。

无名烈士墓:墓碑上刻着一行字:“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垂不朽”
这座著名的无名烈士墓于1967年建成

墓前有一个凸型五星状的火炬,五星中央喷出的火焰,从建成时一直燃烧,从未熄灭,它象征着烈士的精神永远光照人间。两座玻璃岗亭置放于墓的两侧,亭前站着两名神情庄重的持枪哨兵,昼夜为烈士守灵

庄严肃穆的无名烈士墓前:站岗的士兵在换岗
这表情、这神态,太、太可爱…
真想上前和他们敬个礼

克里姆林宫的“克里姆林”在俄语中意为“内城”。在蒙古语中,是“堡垒”之意。

亚历山大花园
👀到那个大钟吗,高达81米的伊凡大帝钟楼是1600年由鲍里斯·戈东诺夫沙里提出建造的,它也是一座瞭望塔,可以俯瞰周围32公里的地方。在它的脚下有一座“钟王”,是世界最大的钟,铸于18世纪30年代,重量超过203吨。伊凡大帝钟楼它高81米,建于1505~1508年。钟楼原为三层,1600年时增至五层,并冠以金顶,世界著名的“钟王”就在钟楼前。钟楼附近还有一尊制造于1586年的庞然大物——“炮王”,重量达40.6吨,口径为89厘米。
这个大钟上的⭐️是用金子做的,下面有个轴承,风大的时候会随风转动

再看看现在五角星的位置,已经变动了

据说:这是普京专用✈️停机坪

导游说🍦很有名,我们每个人都排队买了吃。个人感觉一般般啦,毕竟每个人感受是不同的啦

克里姆林宫内收藏有许多珍贵文物,“炮王”是其中之一。“炮王”是一门古炮,又称“俄罗斯枪”,铸于1586年。炮重40吨,长5.34米,口径0.89米。炮弹重2吨,炮口可同时爬进3人。“炮王”为俄罗斯著名文物,摆放于克里姆林宫院内,供参观者欣赏。

钟王铸造于18世纪上半期,铸钟匠为伊·费·马托林和米·伊·马托林父子,历时两年营造完工。当时准备把它放在伊凡大帝钟楼上,以便每天为沙皇报时奏鸣。不料,大钟刚浇铸在模子里的时候,一场大火把造钟工厂化为灰烬,大钟在烈焰中破裂,被埋在废墟之中。直到一百年以后,沙皇尼古拉命令把它挖出来,运到克里姆林宫。因为大钟有一道裂缝,便成了哑巴,人们从来也没有听到过它的声音,只能观赏它的精湛高超的造型

莫斯科大学广场,有没有高大上的感觉啊

叶利钦

赫鲁晓夫

王明~新圣女公墓唯一中国

莫斯科必去的景点,那里可以找到很多名人

第五天

卡罗明斯克庄园:彼得大帝的童年就是在这里渡过。

卡罗明斯克庄园:是险峻的莫斯科河岸上矗立着一座高大的庄园,这一幕在人们的心中定格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十四世纪是卡罗明斯克庄园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阶段:它荣登为莫斯科大伊凡王子和俄国沙皇的避暑山庄。十六和十七世纪这里又修建了一个富丽堂皇、独具匠心的建筑群,以此来显示沙皇俄国国力强大,声名显赫。卡罗明斯庄园不仅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而且也是沙皇文化的重要见证和珍贵宝库。

卡罗明斯克庄园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是美丽的。

在庄园一角有个姑娘在静静的看书,红色的裙子加上黑色背心和白色的建筑融为一体,堪称完美

彼得大帝神像:身高2米08,这座雕像是根据真人量身定做的呢

莫斯科地铁门口:M为地铁标识

俄罗斯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地铁站的建筑造型各异、华丽典雅。每个车站都由国内著名建筑师设计,各有其独特风格,建筑格局也各不相同,多用五颜六色的大理石,花岗岩,陶瓷和五彩玻璃镶嵌除各种浮雕,雕刻和壁画装饰,照明灯具十分别致,好像富丽堂皇的宫殿,享有“地下的艺术殿堂”之美称。

阿尔巴特街是莫斯科著名的步行街,跟南京路步行街性质差不多,但是感觉没有南京路步行街热闹哦
那里最有看点的应该是普希金博物馆,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开门,还有就是my my餐厅,没有时间去那里品尝它们的美味佳肴

my my餐厅,是俄罗斯比较大的连锁餐厅,价格适中,很受旅游欢迎

普希金和他的夫人

普希金博物馆,我们去的早了,没有开放

俄罗斯国家政府部门,也是七姐妹之一建筑

莫斯科的行程告一段落,我们来到了:普尔克沃机场

下一站:
圣彼得堡~我们来啦

第六天 自由行

因为特殊原因,我们今天的行程就变成了一天自由行。考虑到尽可能选一些旅行社不去的景点:夏园、俄罗斯国家博物馆、滴血大教堂、涅瓦大街、涅瓦河游船

这次非常幸运,我们住的酒店park in离市区比较近。
从酒店出发到涅瓦大街乘坐3号地铁2站即可达到。

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彼得大帝为了遥望欧洲,一路向西,在一片荒芜地上开辟了圣彼得堡这座城市,这注定了这座城市的命运。

彼得大帝说:我就是欧洲欧洲就是我!
圣彼得堡!我们来啦!

夏花园起初为一座修剪整齐的法式规整式庭园。由彼得大帝亲自规划花园的设计蓝图,他想拥有一座比“比法国国王的凡尔赛花园还好的花园”。庭园设计师杨·罗欧季及伊凡·苏勒米完成初期的修建工作。它占地11公顷。夏花园除多个林荫大道和若干个小广场景色宜人外,最吸引我们的要数意大利大师创作的大理石雕像了。目前,花园里还有几十座艺术价值很高的大理石雕像。这些雕像的来源基本上根据彼得大帝个人的品味,由俄罗斯驻外代表购买,专门购入的。

偶遇一对姐妹花

花园里的雕塑和喷泉

夏花园是莫斯科人拍摄婚纱摄影基地,几分钟时间就有5、6对新人在那里拍照

游完夏花园,我们无意走到了俄罗斯民族博物馆,于是就毫不犹豫进去了。

世界上最大的民族博物馆之一;它坐落于圣彼得堡最中心位置的艺术广场上,博物馆独特的建筑风格让其成为艺术广场上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博物馆内藏品充分展示了俄罗斯以及与之相连的欧亚国家的民族传统与文化。

俄罗斯民俗学博物馆堪称全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关于民俗学的,是很受旅客欢迎的圣彼得堡旅游景点。

我们无意间闯入了这座有名的博物馆:意外惊喜,但又非常沮丧,因为前来参观的旅游团里,没有看到中国人,也没有英文,更不要说是中文啦,懵懂只能走马观花看看吧,拍拍片片

出了民族博物馆,我们就在滴血大教堂对面的一家西点店用餐

滴血大教堂它是圣彼得堡为数不多的传统式东正教堂

滴血大教堂位于圣彼得堡最热闹的涅瓦大街不远处的格里鲍耶陀夫运河旁。其原名为基督复活教堂(Храм Воскресения Христова на Крови)。之所以被称作滴血教堂,是因为教堂所在的位置是沙皇亚历山大二世被刺杀的地方。

亚历山大二世是俄罗斯历史上著名的沙皇,因废除农奴制而深得人民的爱戴,被誉为“农奴解放者”。但也遭到“民意党”极端分子的嫉恨,前后8次对他进行暗杀。1881年3月1日,亚历山大二世坐马车准备去签署法令,宣布改组国家委员会,启动俄罗斯君主立宪的政改进程,经过格里鲍耶陀夫运河河堤时,遇刺身亡。

1883年,沙皇亚历山大三世为了纪念父皇,欲在其父遇刺地点修建教堂,并希望教堂能充分体现17世纪俄罗斯风格。
建筑师帕尔兰德以莫斯科红场上的圣瓦西里大教堂为蓝本,特意将教堂设计成具有中世纪俄罗斯风格的教堂,它独树一帜的形象完全迥异于圣彼得堡洛克和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其他建筑。

科普一下:
7.莫斯科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8.巴塞罗那圣家赎罪大教堂;
9.俄罗斯圣彼得堡滴血大教堂;
10.美国纽约圣约翰大教堂。

今天是自由的一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旅行团不带我们去的地方,尽可能的去看看

涅瓦大街是圣彼得堡最热闹最繁华的街道,聚集了该市最大的书店、食品店、最大的百货商店和最昂贵的购物中心。而且还可以欣赏到各种教堂、名人故居以及历史遗迹。

乌云密布,马上要下暴雨啦

果然下了一场非常大的暴雨,我们只能躲到图书馆里去

这次暴雨下了一个多小时才慢慢停下

雨后的涅瓦大街,路上积满了水,难道战斗民族的排水系统也不灵

我们趁着雨停后,赶紧去涅瓦河乘游船去了

坐在游船上远眺东宫,比近观更加雄伟壮观

一天的自由行很快结束,回到酒店已经快12点多了,我们累并快乐着

第七天

继续跟团游,车游观花:狮身人面像、瓦西里岛古港灯塔、、海军总部大厦、彼得要塞、冬宫、亚力山大纪念柱、滴血教堂、喀山教堂、涅瓦大街

圣彼得堡狮身人面像(Сфинксы)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沿岸街。是埃及国王送给圣彼得堡的礼物。

这座狮身人面像没有胡子,是因为胡子在埃及是权力的象征,不能留给俄罗斯人,于是就用枪托把狮身人面像的胡须给打掉了。但是不完整的狮身人面像给了人们更多的幻想,于是这个远道而来的狮身人面像笼罩上一层更加神秘的色彩。

在清晨阳光照耀下,港口红色灯柱格外鲜艳

彼得保罗要塞:是圣彼得堡的发祥地,是圣彼得堡的著名古建筑。

要塞中有圣彼得堡大教堂、钟楼、克龙维尔克炮楼等建筑,其中最著名的是圣彼得堡大教堂。

彼得大帝骑在奔腾的骏马上,脚踩一条🐍,寓意打破拿破仑的侵犯,由普希金的以抒情诗而闻名。

普希金的长诗《青铜骑士》使广场和雕像愈加声名远扬。“呵高傲的马你将奔向何方  你的蹄子将往哪里飞扬  呵你命运的有力主宰  不正是这样一手握着铁缰  你勒住俄罗斯在悬崖上面  使她扬起前蹄站在高岗……”

世界第四大教堂-圣伊撒基耶夫大教堂。纯金的圆顶,使伊撒教堂显得悠悠自得。它高约101.5米,相当于30层楼房的高度,即使在远处也能看到金光闪闪的“洋葱头”圆顶。
我们没有进去,只是拍了外面

世界上有四大教堂
那就是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德国科隆大教堂
再就是圣彼得堡的伊撒基耶夫大教堂
因为,圆顶用了400公斤的黄金
使得教堂的大顶金碧辉煌
又称之为金顶大教堂。

冬宫博物馆很多绘画珍品,包括达·芬奇、拉斐尔、提香、伦勃朗以及梵高、塞尚、高更、雷诺阿、马蒂斯、毕加索等人的作品,许多是叶卡捷琳娜沙皇在位34年间花费巨资从欧洲购回的。下图:达芬奇两幅油画。 X
 达芬奇的《圣母莉塔》。达芬奇绘画目前仅存世10幅,冬宫就有两幅,无疑是镇馆之

芬奇的二幅镇馆之宝:名画作品:《戴花的圣母》和《圣母丽达》就陈列在这里

整个海军总部以其严谨简明的设计风格与主题明确隆重的雕像群,象征着俄罗斯水手们的英勇精神。建筑物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根闪闪发光的镀金长针,高达72米。

镀金长针
它被安置在大厦中央阶梯式塔楼的屋顶上。长针直插蓝天,在圣彼得堡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它。整个建筑结合了古典主义建筑艺术和俄国建筑艺术的特点,56座大型塑像、11幅巨型浮雕、350块壁画,装饰着整座大厦。它过去是海军部所在地,如今是海军学校。码头上立有彼得大帝亲自造船的雕像。

喀山大教堂的名称来自于教堂内所供奉的喀山圣母像。据说它曾多次显灵,在许多军事冲突中庇护着俄罗斯人民免遭战乱磨难。如今的喀山圣母像早已不在,但是俄罗斯人依然坚信,圣母会在俄罗斯再次出现灾难的时候出现。

夏宫

彼得大帝夏宫(Peter the Great's Summer Palace),又称“俄罗斯夏宫”、“彼德宫”。它位于芬兰湾南岸的森林中,它距圣彼得堡市约30公里,占地近千公顷,由瑞士人多梅尼克·特列吉尼设计,是历代俄国沙皇的郊外离宫,也是圣彼得堡的早期建筑。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它遭到德国军队的破坏。希特勒在其占领Astoria Hotel的计划失败后,打算在这里举行新年胜利庆祝会,此举激怒了苏联当局。在1941年12月至1942年1月期间,斯大林下令炸毁这座宫殿,以阻止德国人的庆祝活动。二战后经修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彼得大帝夏宫分为上花园和下花园,大宫殿在上花园。 内外装饰极其华丽,两翼均有镀金穹顶,宫内有庆典厅堂。 礼宴厅堂和皇家宫室。 大宫殿前是被称作大瀑布的喷泉群。 这里有37座金色雕像,29座潜浮雕,150个小雕像,64个喷泉及2座梯形瀑布。 在喷泉群一个大半圆形水池的中央,耸立着大力士参孙和狮子搏斗的雕像,这就是著名的隆姆松喷泉。 塑像高3米,重5吨。

大宫殿前的大瀑布喷泉群,由上至下分多级台阶。喷泉群的中央,耸立着大力士参孙和狮子相搏的雕像。参孙双手把狮子的上下颚撑开,泉水从狮子口中冲天而出,水柱直喷22米之高。这一雕塑象征着俄罗斯战胜瑞典。喷泉群在蓝天白云下,闪耀着鎏金的光辉和水流的银影。黄金色的雕塑沐浴在水幕中,玉珠飞溅,光彩夺目。漫步在幽静高大的森林中,每走一小段路,眼前就会闪烁出飞溅的玉珠。

夏宫有“喷泉之都”、“喷泉王国”的美称,它有百余座雕像,150座喷泉,2000多个喷柱及两座梯形瀑布。较著名的有金字塔喷泉、太阳喷泉、橡树喷泉、亚当喷泉、夏娃喷泉等等。每个喷泉各有风采,有人物、有动物,个个造型惟妙惟肖,生动可爱,引人遐想。

宫殿内极其奢华,不能拍照。这里只能观赏外观

沿着下花园一直走就是芬兰湾海滩,美吗

第八天

俄罗斯的最后一天,叶宫

有一支乐队在街上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
看人吹乐:看到我们中国游客到来就吹起了:走进新时代

叶卡捷林娜宫又称皇村,是叶卡捷琳二世女皇修建的。宫殿的格局则是建筑精巧淫靡,色彩清新柔和,弥漫着女性的柔美、娇媚的风韵。可以说园中到处是诗,到处是画,无处不飘动着令人心醉的旋律,无处不弥漫着花草的芬芳,女皇生前声色犬马、骄奢淫靡的气息依然沁淫着整座园林。它于1990年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

普希金

到处都是金碧辉煌,看着眼花撩乱

像翡翠手镯吗

花絮~

在叶宫边上有个东正教堂,那天正赶上做礼拜,我观看了全部过程。

人们虔诚的祈祷

黑衣牧师

在套娃商店

俄餐

这个狗狗的尾巴卷成这样,可爱

在咖啡馆独自喝咖啡

扮成宫廷的人在找游客拍照

9天的俄罗斯很快结束,再见美丽的俄罗斯,我会再来

朋友们,感谢你们的分享,喜欢请点赞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30 20:38

引用 icecoffe 发表于 2016-08-30 20:38:04 的回复:

回复icecoffe:谢谢

2016-08-30 21:12

2016-08-30 21:57

2016-08-30 22:09

战斗民族好美

2016-08-30 22:52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08-30 22:09:02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

2016-08-30 23:08

2016-08-31 06:19

2016-08-31 06:5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31 06:55:35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8-31 07:39

2016-08-31 08:20

拍的确实好。。。如画一样。。太好了。。

2016-08-31 08:23

引用 祝福闺女 发表于 2016-08-31 08:23:05 的回复:

回复祝福闺女:谢谢与你一起分享

2016-08-31 08:24

赞赞

2016-08-31 08:28

謝謝你的分享!!相當美的地方!

2016-08-31 08:44

2016-08-31 08:59

很棒的游记!

2016-08-31 09:32

2016-08-31 09:5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31 09:32:44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9-02 18:0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05 16:53

引用 miaouknow 发表于 2016-09-05 16:5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