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念念的台湾自由行之旅

2016-08-30 18:53 1166/10

每个假期都要与最美的人一起度过

DAY.1

2016年8月12日清晨5:50我们办理了登机,7:15长荣国际航班BR798准时在白云机场起飞,耗时约两小时到达高雄机场.由于之前一直以为在中国移动app可以直接购买台湾漫游的流量包,所以我们没有提前上网购买电话卡,我们到达台湾以后有部分移动手机号还是有信号的,显示为中华电信,我的手机就直接显示无服务.因此我们在机场花500台币购买了当地电话卡台湾大哥大,然后走出机场外坐捷运(相当于地铁),花了20NTD到达我们所订的酒店.我们当时想订85大楼内的民宿,可惜看了好久,不是价钱原因就是旺季没房了,于是乎我们放弃了85大楼,无意中找到了隔壁大楼的民宿.大楼的名称好像叫做摩天高雄?还是高雄摩天来着我忘记了,具体地址是高雄前镇区新光路21号36-6.叫高雄家家民宿,就在85大楼斜对面,也挺高的。附近捷运站名称叫做三多商圈.因台湾酒店都是下午3点后入住 (据说是因为台湾人比较慵懒,生活节奏很慢,每天起得也比较晚,搞卫生什么的延迟了我们cheak in的时间),所以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cheak in,然后在周围逛了一圈,参观了几个标志性的建筑物-- 新光码头、玫瑰圣母堂等等,午饭就在自强路附近吃了一个咖喱猪扒饭,75NTD,相当于15.76RMB 相当划算。值得一提的是自强路夜市那条路有几家水果店非常便宜而且很好吃!释迦50NTD一个,在垦丁要80台币,花莲要120台币,在台北要200台币才能买到。台湾水果比大陆的进口的水果都要多汁香甜,喜欢吃水果的可以在高雄多买一点。台湾路边大多数都是骑楼,然后很多机车就停在骑楼下,人走的地方就好挤有时候要走到路边,有点危险。不过不得不提的是,台湾的机动车对行人非常的礼让。傍晚终于可以办理入住,休息片刻后,根据民宿老板的介绍去了当地人较多的自强夜市,那里的确实本地人很多,人车混杂,有点乱,食物就比较地道,不过可能我吃不惯,吃了一点觉得只是还好,所以我们决定转场去外地人较多的六合夜市。于是我们坐捷运转战六合夜市,在美丽岛站下车,美丽岛也是一个很多外地人拍照的景点哦。我很喜欢五颜六色的东西,看到心情也很好。我们停留在捷运站里面拍了好多照片,可惜灯光问题,合照拍得不是很好,有点小遗憾。忘记是那个出口了,不过一出来就是六合夜市了,不用兜兜转转。六合夜市热闹非凡,各种美食令人食指大动,价格也是我觉得在台湾我去过的夜市中最便宜的,各吃货要在这里尽情吃喝了。需要安利的是海鲜类比如大虾、花螺(他们所说的凤螺吧好像)等等性价比挺高的。强烈安利的是郑老牌木瓜牛乳,真的超级好喝!!!必须喝!40台币一杯已经完全俘虏我的小心肝。毕竟夜市人太多,我们把很多小吃都打包回了我们的民宿,一边看着高雄美丽的夜景一边细细品尝高雄美味的小吃,那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第一天就这样过去咯。

DAY.2

原计划起个大早然后坐上捷运到西子湾的,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只能睡个懒觉后,坐阳台上俯览雨中的高雄,皇后凉凉觉得挺可惜的,我就觉得挺tatiao的哈哈哈哈~ 中午11:30就要求退房了,于是我们冒雨在酒店旁边吃了简单的午饭,下午1:30坐上酒店帮忙预定的拼车离开高雄去往垦丁,下雨的原因,到达垦丁已是傍晚,我们住在垦丁大街上的围园旅店,1400+RMB两晚,是此次旅游中最贵的一家民宿。不过还好没让我们失望,房间非常的大,浴室是超级大(原谅我想不到形容词了),有一个阳台,对着一大片草坪,很惬意。我们下楼溜达了一会儿,又是夜市时间。台湾夜市千篇一律,我们根据推荐去了垦丁大街上一家叫做“赏垦丁”的牛肉面店,一碗牛肉面120NTD,还要了份青菜,价钱就忘记了。然后由于下雨,我们也没有怎么逛夜市就回旅店休息了。

DAY.3

八点多起床,在垦丁大街的7仔买了一份奶油厚培根意面,意外的觉得好好吃!!!用餐完毕我们在7仔对面的康是美租了一部少女心爆棚的小绵羊哈哈哈,粉嫩粉嫩的一路往南,走走看看拍拍,经过船帆石,砂岛到了台湾岛的最南端。一路上没什么车,不过有车通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因为机动车开得好快的。因为我家女神太久没开摩托车然后又不肯让我开所以我们一路上晃晃悠悠好不悠闲。在最南端拍完照到此一游以后已经11点37,我们也都饿了于是往回走,回到了垦丁大街吃午饭,是一家叫做“巷子内”的饭店,我也是看大众点评推荐再根据百度地图导航才找到巷子里的这家店。人很多,所幸我们等了一会就有位置,我们点了生鱼片,点了情人的眼泪还有一份好像是蛤,生鱼片100台币一份,有三文鱼等,情人的眼泪就像是海藻一样的东西,试一试还算可以吧。之后我们回旅店午睡,下午继续出发,往北。在去往白沙滩的路上突然倾盆大雨,我们顿时变成了落汤鸡。我们担心会打雷因为天实在是太黑了乌云密布的,我们决定往回走。刚回到归还小绵羊那就停雨了,老板笑嘻嘻告诉我们不用担心不会打雷闪电的,于是乎我们又重新出发了哈哈哈!在去白沙滩的路上我们见到了一个很大浪很漂亮的沙滩,我们决定先下去玩玩(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很快又要下大暴雨了哈哈哈)。那个沙滩不记得叫什么了,浪很大很漂亮,一开始我们就打算拍个照就走,结果自拍的时候一个没注意那个浪直接打过来,啥都湿了,我跟皇后凉凉说干脆就在这玩啊,懒得走了。哎想起来,我们在垦丁几乎没下水,泳衣,泳镜白带了,防水袋也白买了,头套也没戴,这都成了台湾游的遗憾了呀。晚上我们继续逛夜市,继续在民宿悠哉游哉的享受我们的晚餐加夜宵 。这里安利一杯青蛙下蛋,超级无敌多人排队,不过真的好好喝,也是40台币一杯,相当于8.4rmb。

DAY.4

按照计划,今天的行程是由垦丁花莲。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是乘坐旅游公司的大巴,选择路线是海线,1500NTD。其实一开始我们以为我们是拼小车的方式,因为是民宿老板帮我们预定的,我们觉得挺放心的也没有细问。不过大巴也好,似乎安全系数高一点哈哈哈。如果大家有需要 也是从垦丁花莲去,其实可以在租小绵羊的档口问问价,可能比在民宿的便宜,而且一定是小车,更方便(我朋友是听了我安利以后,在7仔对面也就是我那天租绵羊那里拼的车,拼了部benz,羡慕死我了~有需要可以问我拿微信oh)我们在9:30坐上旅游大巴,途经好几个景点,比如边走边看,比如多良车站、水往上流、三仙台、北回归线等,都是海线必经景点。听司机介绍,花莲的海普遍都是只能远观而不能亵玩焉。花莲的海跟垦丁的海不一样,垦丁的海可能都是比较平,可是花莲的海真是一步可能就万丈深渊。而且垦丁的海滩都是比较舒服柔软的细沙,到了花莲,就只有大大的鹅卵石,甚是硌脚,不过很漂亮。中途是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牛肉面店吃午餐,觉得味道还不多,面很有筋道,有图。不过可能我们在车上待太久了,整个人都好累。睡下醒下看一下,我们到达花莲的民宿都已经8点了,具体位置在国民九街,叫做香风民宿,老板很好人,说是淡季所以免费帮我们升级了双人大床房嘻嘻(房间有点乱凑合着看呗嘿嘿)。为解决晚餐,我们还是放下行李后打车去了夜市(120TND),花莲最大的夜市圈,原住民一条街+福町夜市。那里买东西跟玩的东西比较多,吃的比较少我们感觉有点失望。唯一值得安利的是:在福町夜市旁有个大草坪,其中有一家蚵仔煎很多人排队,我觉得是在台湾那么多个夜市中最好吃的蚵仔煎了,可以尝试一下。于是乎我们的一天又过去了。

DAY.5

民宿老板帮忙拼车,太鲁阁一日游,景点有天祥、燕子口、长春祠、砂步礑、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如果多人的可以包车,景色很美,可是景点之间距离太远,机车电瓶车是不实际的,何况花莲真的好热好晒。午餐司机会带你去太鲁阁游客中心吃饭,贵且不好吃,两人的话可以考虑自带一点,然后点一份餐,里面有一杯饮料一份水果。在那么多景点中最值得去的地方是清水断崖和七星潭,美到想一直待在那里。七星潭那里建议租一部电动单车,毕竟13km,走的话会很累,可是或许会别有一番风味吧。原野牧场在七星潭边上,我们去的时候在装修,只看到几只羊,然后在楼上点了一杯热羊奶(可免费续杯一次)+芝士蛋糕还有一份羊奶雪糕,味道很好,而且在窗边一望出去就是蓝蓝的大海,白白的云,真的很喜欢!ps:今天看的海最漂亮。结束旅程后,我们在福町夜市附近瞎逛,无意中发现一家牛肉面店,很多本地人来吃,而且他们都是把汤全部喝完了才走,所谓“好吃,连汤都不放过”?尝试以后发现,这里的牛肉面量足味好,价钱也不贵,怪不得那么多本地人吃。不过我跟皇后凉凉都觉得鱿鱼不太新鲜,被强烈推荐的鱿鱼羹也一般。回去的路上,我们顺手买了阿美的洛神花麻糬饼,在台湾可以带回去的手信里面我觉得这个性价比算高的了。好咧,一天又过去了。

DAY.6

我们定了早上10点的拼车团去了鲸世界出海赏鲸,只是鲸鱼可遇不可求,我们只遇见了几条海豚。船上很颠簸,建议随身带点风油精,切忌别喝牛奶!赏鲸之旅由于没有见到鲸鱼的原因稍有点遗憾,我们怀着遗憾结束了花莲之旅来到台铁站准备去往台北,上车前在站内吃了个大名鼎鼎的台铁便当,味道过得去,肉很大块,饭有点少,胜在便宜。中途我们在宜兰下了车,因为某个肥欣欣痴爱几米,而在宜兰站旁边有个几米广场哈哈。几米广场不是很大,其实就一个篮球场那么大,有很多人都在那里拍照,我也拍了很多哈哈哈哈开心~ 两小时后我们继续上台铁前往台北台北车站同时也是中转站,很大很大,一不小心,你会走晕会迷路,所以要多问,问清楚,不要不好意思。台湾人民非常热情,修养很好,帮了你还谢谢你的那种.谢谢你,没关系是他们的口头禅。我们住在西门町,楼下就是商业圈,很热闹,喜欢逛街的可以到处转转,由于已经女王大人说对夜市已经很疲惫了,于是我们就在附近随便吃了点就回去休息了。这里说一个小插曲,我们从宜兰火车站出来的时候,决定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出口的储物柜里面。由于需要50TND,而我们没有散钱,于是我们去换了两个50的硬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走神还是啥的,我听错了我家皇后凉凉的指示,我们方形里的那个箱子是18号箱子,然后我投币以后按的却是20号箱子,而恰好有两个女生一个男生在往20号箱子里放行李,我一下子想到的主意就是那他们帮我投回币不就好了吗。他们都很nice一下子就答应了,然后他们发现他们也没有散钱,还要去7仔换硬币才可以。因为我有多一个50块硬币,而且我们在宜兰待的时间不长就只是为了看看几米广场,等下还要赶火车,于是乎我就提议我帮他投币他把100块给我。他们说好啊好啊,然后我们就分开了。当时真的觉得没什么不对劲。在几米广场拍完照,皇后凉凉突然跟我说好像有点不对劲,我们好像多拿了他们50块。然后跟我分析,我们换了50*2的硬币,然后储物柜那里需要支出50,可是我们收到了100块.. 于是我们马上往回走,希望能够偶遇回他们把钱还给他们,可是一直都等不到他们..虽然钱不多,可是总感觉有点不安,唉,看来我们数学都不太好..如果有机会他们能看到我的游记,可以私聊我啊,我支付宝你哈哈~

DAY.7

台北拼车跟团去野柳真的好贵啊,而且好多景点我们都不想去。思前想后,我们决定自己坐大巴去位于台湾新北市万里区的野柳地质公园。千兜万转才找到车,热得我们几乎中暑了,想半途而废,但是皇后凉凉说野柳是我家皇上极力推荐要去的地方,怎么也要去看看。好吧。千辛万苦终于到了野柳公园,好多人,很晒,可是风景跟在台湾其他看到的美景风格完全不同。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很壮观,每个石头似乎都有不同的名字,最出名的就是女王头了。不过对此我只能说还是要靠想象力。上图!此处有小小女王头~ 回来以后我们西门町吃了很出名的杨桃冰。恩,其实就是杨桃用话梅粉腌制后加冰加盐水,恩我不喜欢。还买了点维格的土凤梨酥, 360TND 8块吧好像,土凤梨酥虽然要比凤梨酥贵可是胜在好吃。凤梨酥是加了糖冬瓜,所以吃上去会比较甜腻,而土凤梨酥就会相对酸点,比较有口感。

DAY.8

肥欣欣心心念念的台湾自由行之旅就在今天落下帷幕,感谢耐心看完我游记的好朋友哈哈哈!

引用 我绝对唔系肥欣*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超爱夜市!

2016-08-31 10:33

2016-08-31 12:1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31 14:26

引用 我绝对唔系肥欣* 的图片:

好美的pose!

2016-09-01 00:2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05 15:0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31 10:33:03 的回复:

看着好好吃啊,超爱夜市!

回复狗剩儿:夜市真的很棒哦,木瓜奶超级赞的

2016-11-14 23:04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8-31 12:13:2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哈哈谢谢支持

引用 一骑征尘 发表于 2016-08-31 14:26:30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一骑征尘:真的吗 好开心哦

2016-11-14 23:04

引用 cartercss 发表于 2016-09-05 15:00:09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cartercss:有机会就去阿!

2016-11-14 23:05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9-01 00:28:30 的回复:

好美的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