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最后的暑假的菲律宾

牙缝 (上海) LV.12
2016-08-30 18:55 251/2
  • 出发时间/2016-08-03

一时兴起写着玩,我也懒得按照标准格式写了。就作为自己的一场纪录。反正这次出门挺坎坷的,8月3号那天,上海被台风带来了一场暴雨,然后,我们就被滞留机场了。该死的春秋真的很能拖,大家不逼上去是不肯飞的。然后,晚上转机就顺理成章的被延误掉了,而且因为第二班是宿务航空,廉航,说是不能改签~~我就果断的买了第二天一早8点20的另一班,为国家gdp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买好机票后,我们就不得不面对残酷的事实:在出了名的史上最冷机场之一的赤腊角机场度过一夜。经过这次出行,我学到了几点:首先,机票一定要在官网买,因为各大代理费其实不便宜,一张机票被去哪儿代理赚80,两张160,总共六张机票,480送代理了,并且结果是,没有积分,还得自己上官网买行李。第二,转机预留6小时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班,早知道就在香港再玩个两三天再走了,反正持转机的护照,是可以滞留七天的。第三,转机能买同一航空公司的就尽量买同一家,前一班延误没赶上,还能最快速换到下一班,不要加钱。

在赤腊角机场的座椅上坐了整整一晚,看到飞机那一刻的冲动

流水账的开始

(我就每天写一点玩玩)
        去了菲律宾之后,我就会告诉身边所有觉得那危险的人,丫的哪有反华啊 ,这是个非常亲华的国家。或许反华的是在南部,但就算薄荷岛这么偏南的地方,依旧亲华的非常明显。我在宿务看到的最大的医院叫做中华医院(Chonghua hispital),而在薄荷岛买到的明信片,上面印的是菲律宾的地图,7000多个岛旁边,写着非常大的英文,THE SOUTH SEA OF CHINA。所以任何观点真的不要被国内的舆论所引导,自己真正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流水账流水账~

真的服了这个岛国了,吃饭吃的各种硬,烤鱼下饭,真的各种跟你玩硬的,没见过菜有啥酱汁,烤肉下饭,烤/炸鸡下饭,烤鱼下饭满满的干货。不过这份早饭十块钱不到,不点饮料的话,店家会怕你噎着,给上免费的冰水
      其实我第一天到的时候,吃的第一个东西是旅店隔壁的路边摊汉堡,给我做汉堡的是一个人妖~桃红的嘴唇,细嫩的胡须,紧致的夹裆牛仔裤~看的我脑子一片空白,人生地不熟的,别人家地盘,我也不知道我当时表情有多怂,反正给我做好了汉堡,给了钱头也不回的赶紧撤,反正没给祖国丢脸。

我们住的地方在quirino地铁站附近,然后就艺高人胆大的拽着女主角去感受人家的轨道交通。好家伙,这地铁简直噩梦,车厢又短又少,中间竟然不连通的。等了两班硬是没挤上,因为这地铁竟然是一辆四节一辆三节!等第二班的时候,我们俩傻呵呵的站在最后,想着最后车厢能空一点,大家都悄悄的瞟了我们一下,默不作声。第二班来的时候,我们发现我们面前木有车厢收个膝盖呗。

(写的慢,不是因为傲娇看心情,是因为作死非要拿raw格式拍照~结果,看着一电脑的照片,好懒)

门口两对妖孽石狮子

这个教堂绘画说实在挺捣蛋的,内容全是15世纪的感觉,各种主教肖像,要么圣经故事。但是画风~~一种浓重的文艺复兴前的变形拙感,和一种东南亚特色的带有高更色块的就是那种说不清的你知道的~~就有种想打他的那种冲动~就是有点淘气,雕塑也是,比如下图

哥们你为什么要这样,你那诡异的笑容是闹哪样,你别以为你是文物就可以卖萌

还有它们

还有~为啥菲律宾这么爱这个卖萌坐姿,博物馆里也这样,到处都这样,就算看到一个保安大叔,他也这么坐着

马尼拉大教堂绝对好评!知道一个雕塑系不经意间看到米开朗琪罗大大的清爽感么~虽然回过神来知道它肯定是复制品,但还是很爽~

坐了个翘翘板,逗比本性暴露无遗

话说我在马尼拉这一路下来,基本所有人都把我当韩国人。我觉得他们是在骂我眼睛小而且已经修炼到见面打招呼对我说阿尼阿噻哟,还乱叫欧巴!!!我硬是愣的多次没回过神来,多次被女主角戳后才反应过来
       之前忘说了,在马尼拉活动,不要纠结交通工具了,我全程除了那次可怕的地铁,全是uber乱叫,拼车~主干道么就这一两条呀,景点么也都在主干道附近呀,到晚上两点还在堵车呀,出租车计价器你吃的消伐~我从机场就开始叫,叫到我住的地方,貌似30不到~无脑出行,别再挣扎省钱交通方式了~而且菲律宾的一些人多的地方,出租车是分两种的,一种是讲价的,生意逮着一单都是大的,但也有打表的,是分两拨人两个地方聚集的,如果谈价要赶紧转移阵地~但为啥我会叫出租车呢,因为菲律宾丫的网真的~~
       谈谈马尼拉最要命的事情,就是两个移动运营公司,globe和smart,丫的网真是卡,不是一点点卡,是卡的欲哭无泪,比联通还联不通。开始想想东南亚么,用用3g么好类,省省钱,但结果是~你大爷的3g信号四格连个微信都登不上去,全城网都很卡,间歇性的通畅,一小时如果不移动,估计可以分散的得到总和不到十分钟的网络顺畅!!你大爷的,你这叫老子怎么安心的抓精灵!我到你们家来就是为了不开飞机肆无忌惮的抓几天精灵!你竟然这么卡,我连精灵球都补给不出来!
       直到最后回去那天,碰到了一大波国人,其中一个在打电话,大致意思是吐槽,这边的4g卡的要老命~哟,大哥原来不是用globe的啊,原来用的是smart啊,有钱啊,4g啊,原来不是只有globe这么卡啊,原来昂贵的4g也是这副尿性啊一句话信息量爆炸,我突然感觉自己一点都不亏~

第三次飞机

正好不巧,前两天电脑电源坏了,等新电源等的吐血。淘宝商家真的是机智,特意找了个上海店家,结果发现发货地在深圳,虽然这事不是第一次碰到了。然后我就很急,这丫的不是得再多等一天么。然后一副老司机样的去责问客服。结果,客服更是老司机,说仓库缺货~~仔细一想,这句话绝对是假话,电源这种东西还缺货啊,为啥到我就缺,压根就是没想着进货。然后,我就又多等了一天~正好瞎逼逼一段~

其实海边的天气风云变幻,时不时就会飘来一阵雨,前面是一片乌云压过。一群人舟车劳累过来,5个小时,然后到这后发现船资涨价了,因为人太少。但其实足足也13个人了,但是船家要求150比索一人。全世界过来的游客肯定都做过功课,80比索一人是市场价,但船家要20人才开船,不然就是150比索。外国小哥们的还价能力杠杠的,这点钱不是心疼,是一种节操其实换成人民币无非差了10块钱,但是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在菲律宾偏远的一些地方,很多都是坐地起价的感觉,不安约定的价钱来,必须好好交涉一下。然后来回等了20分钟左右,我们瞎晃悠了港口,但是太阳出来了,那个叫晒的,也没地方躲避。亚洲人绝对是世界上最怕晒的人了,我开始觉得中国人已经够怕晒的了,之后几天,发现思密达更怕晒~全身武装,不亚于青岛大妈,就差带着脸基尼了~
      相对于坚持的国外小哥们,我们中国人嘴是软呀,船家见机不妙,逐个过来游说。20块钱算啥,我们财大气粗,150比索直接上~虽然感觉背叛了组织,大家一部车过来,一起又等了这么久,功亏一篑的感觉。但是问题出现了,菲律宾小哥说是上船直接开,结果我们上船后,还是在等。没多久后,外国小哥们也上来了!我们一脸尴尬的看着他们,首先是一阵愧对组织的羞涩之情,然后就是感觉亏了,那事后抠门的心骤起,而估计一整船唯一开心的就是菲律宾船家了,又多赚了140比索,这愚蠢的北方黄种人。

这是400比索的超级大鱿鱼。店家还特意来和我们打招呼,说不好意思,小鱿鱼没有了,有只大的要加100比索,要不要?作为国人土豪的心又荡漾了,来呗!来了后我们就傻逼了,它已经大到顶到盘子外了大的两个人完全吃不下,里面还塞满了料~吃到我们之后的一周,谈鱿鱼色变,至今回来没敢碰。

这是个紧急提醒!麻麻岛上的生活用水是不能喝的!要喝水必须喝瓶装饮用水!咱们中国人有个习惯,不管到哪,都要问别人要热水,要喝热水~我是不讲究,就爱喝冰的,但是广大女性同志,绝对是要热水的主。所以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洗电热水壶每次都洗,而且还嫌不够干净,要热水杀菌一次,先煮一壶倒掉~当然这我也习惯了,但是这次直接傻逼,煮出来的水黄黄的,还带沉淀物!然后我就想起来了,这边好像岛上缺水,水是用海水过滤出来的~于是乎,洗澡那个水叫做一个鲜~刷牙刷的鲜美可口~洗好澡那浑身叫个鲜嫩多汁~这是盐焗鸡的做法么,还是清蒸鱼
       然而,旅店是不送饮用水的,和国内是不一样的。旅店里的饮用水通常能卖到80比索一瓶那一晚,我们是手足无措的,这一嘴咸味,怎么玩。所以迫不得已开了一瓶。好在当地人因为缺水,瓶装矿泉水都很厚道,基本都是一瓶一升。第二天一大早,我出门第一件事,就是买了四瓶水回来。缺德的我还给酒店的那水瓶给洗了干净,灌了瓶新的水,然后仔细的从我买来的四瓶上拆了个完整的瓶盖,给它扭了回去省下了80比索反正事后旅店没发现~

对不住大家,我真的懒得修图~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包了一艘船,良心价,1300比索~陪我们玩三个多小时~其中100比索是面具的租赁费。为了水下玩,我还特意买了一台山寨的运动相机,才280rmb,名叫山狗,名字很写实的告诉你,人家是山寨gopro的。用完一次,我就把它打入冷宫了
       那段时间麻麻岛风浪比较大,脑袋上总有一团乌云,每当我回到房间,睡了一觉,太阳就出来了,然后我就上阳台看风景。但赖床的女主在岛上就没见过晴天,每次她起来了,然后出门,就必然天阴了~所以这就说明一个道理,年轻人不要贪睡~
       第一次下水浮潜,好家伙,我的面具竟然是漏的!呛的我那个叫咸的,手上又拿着相机,又没穿救生衣,弄得我好是狼狈。然后我赶紧逃上船,从新整顿,再下了去。玩了一阵上船后,副作用很大,直接晕眩,女主脸色瞬间刷白!我为了证明祖上是渔民,很傲娇的继续玩,但另一只就直接在船上萎了不久后,我在水下看到,她跑到了船的一边,心想不好,这下肯定吐了。上船后,女主依然脸色苍白,不愿多言语,而我发现了旁边水面上有一片油花~~

双脚着地,人瞬间精神,啥晕船感顿时全无!然后就开始得瑟了

其实岛内隐藏了很多细小道路,小路能通到当地居民的生活去,还有学校教堂等公共设施。当然里面的风光不比海边,甚至路也不是细软的沙子了,而是泥与沙子的混合。真的是外面太风光,根本两个世界。这一下把我拉回了现实。厕所也是公用的,好在不是国内烦人的蹲坑。每家每户最多的就是鸡和狗,但都是公鸡,没见着啥母鸡,就让我特别怀疑他们的鸡蛋都拿来的,难道都是公鸡中的战斗机么。顺带一提,菲律宾的鸡蛋都是白色的,8比索一个,我在小店里买了3个,回旅店拿着没法煮食用热水的热水壶弄了俩溏心蛋吃着玩。还有,我太爱这的狗了,也不怕生,要么躺在沙滩上,要么就跟着人到处转,反正出不了这个岛,走不丢,爱去哪就去哪。

绝对舍命提醒!千万别拖箱子过来!进旅店还有人能帮忙扛一扛,给点小费,出门那个叫惨的,我住的旅店还在最里面,横穿一个岛,把箱子扛出去

麻麻岛离宿务市区差不多5个小时车程,漫漫长路,如何打发,当然是抓精灵啊!一路转补给站,毕竟不像国内是开飞机的了,得靠自己脚力。当然好处是不用开vpn了,虽说我是报流水账的,但还是有点节操,路上废话不多说。(一路的烤猪看的我直流口水)

本场旅行的低潮

为何说是低潮,因为我们的下一站是薄荷岛!其实薄荷岛挺好的呀,大家都爱去,所以这就是问题了。前几天的时候还有人和我大放厥词,说菲律宾么就俩地方好玩,长滩和薄荷岛,说马尼拉是穷地方。我心想你是逗逼么,老年人思维吧,你压根就没敢踏足过别的地方吧,这活的太可怜了,永远只能跟着舆论导向。
       开始的时候我选这个岛的时候完全是看心情,一路过去都发现交通很便利,心想这倒是好,下次来考潜水证。一路过去,当地人各种问我们Chinese?我就纳闷了,咋一路装思密达都好好的,到这就穿帮了呢然后,一路到了邦劳的alona海滩,瞬间傻逼!我滴乖乖,全是中国人,各种中文充斥耳边,北方人居多,基本整个岛上好像五分之一被中国人占领了!心里暗叫不妙,虽然碰到国人很开心,但国人一多,这物价就势必不正常啊,我们都了解咱泱泱大国的消费能力啊!

我国大妈的身影以映入眼帘~只能说我当时内心是崩溃的。晚上我们去了蜂蜜农场,据说所有的菜都是农场自己种的。蜂蜜农场是真的卖蜂蜜的,卖纪念品的,就是没有蜜蜂,逛了一圈,真的一只都没见到。吃饭的时候,我竟然发现隔壁桌是上海人~好家伙,我们直接开上海话了,都已经跳过普通话环节了~当然,菜的物价么,一把辛酸泪。不是菜有多贵,反正人均已经上50了,和菲律宾别的城市已经脱节了我不是嫌消费高,是无奈消费不合理

路口的各种水果奶昔,50比索中杯,80比索大杯~但其实中杯和大杯用的水果是一样多的我拿过一杯中杯的牛油果奶昔,也拿过一杯大的,都是一只~但真的是大的好喝~但到海边,各种饮料就变成了最低价150比索一杯了,这物价真的心如刀割。
       晚上我们受不住诱惑马杀鸡了一把,因为比较晚了,两个人有优惠,我们就拿了最贵的,也不知道那是啥套餐。但被领到了帐篷里,就被叫脱!那不是全封闭的帐篷,我是不介意,臭不要脸,但女主瞬间尴尬,特意没穿泳衣,里面是bra,也得脱~我在旁边贼笑的不行,接着就是吃了一整套分筋错骨手,从头到脚~

12天内的最低潮的早晨

说起来我真的很火大!岛上的旅游已经完全中国化了,各种小黑哥拿着旅游线路牌,说是看海豚,上岛,浮潜,处女岛半日游。我们就随便报了一个,价格不贵,两人800比索左右,但是类似价格我们在麻麻岛是包船的,现在是拼团,浮潜是另外收费的!而且一大早六点就来找我们了,让我内心有一丝不爽。我们问早饭咋办,小黑哥说到巴里卡萨岛上有吃,我觉得有问题,买了点饼干啥的,带足了淡水
       六点多,我们一行人坐着大巴到了港口,上了船,一路上说有可能有海豚,从看海豚变成有可能有海豚了,我心中暗骂。风浪很大,浪高到一米左右,这使得踏大浪的时候会有失重感,我又心里念叨,这小黑哥水平不行啊,这种浪如果是老船长,早就让我们往后坐压船尾了,以免船头过重。这真的不是起床气,那时候我早就被浪打的满脸清醒,只是感觉这里的小伙子都老油条了,和别的地方的人真的有区别,估计真的被国人搞坏了。
       上岛之后,我发现这个岛的沙子还很粗糙,基本还是珊瑚渣,没有成细腻的白沙滩。这时8点左右,已经艳阳高照了,小黑哥招呼我们去岛上的大排档式餐厅。坐下来服务员递上菜单的时候,我们就傻眼了,我滴乖乖,这边的早餐套餐在300比索到500比索一份,这是我在菲律宾这么久看到的最贵的早餐!就是米饭香肠鸡蛋和当地牛肉酱,配了杯速溶咖啡。这个价钱我可以在马尼拉最出名的餐厅吃一份烤猪肋排配炒饭,460比索我都可以喝两大锅牛骨汤了。我瞬间一股怒火从心中升起,这么早让我们出来,不让我们吃早饭,原来就是为了骗我们来这个岛上消费这么贵的穷酸套餐!时间充裕的我们万全可以吃好早饭休息好再上来!我当时真的发作了,来了这么多天第一次感觉到被骗。
       浮潜我也当然没有去,我们俩就围着岛瞎逛,拍照,当时我的脸色已经非常不好,我是个刁民,不是那种能心说算了的人。但是我们要在岛上待两个多小时,心想着快点离开,而唯一一点期盼就是处女岛了。

早上上船的时候,女主羞涩的说到,好像自己是穿的最暴露的那个我么一脸这里就能说到穿衣习惯了,我们学到了欧美小姑娘们的经验,其实她们也都是比基尼,但是她们都自带一块大披巾,各种当裙子裹,当披巾裹,随时解开秀比基尼。相比之下我们还是琐碎了点,不过机智的我出门从旅店拿了块浴巾。但是亚洲人怕晒嘛,小姑娘们都怕黑,同船台湾女生是游泳衣竟然,一身运动风;而韩国妹子更牛逼,高领游泳衣,游泳长裤!这就是为了浮潜去的?不,这是真的怕晒!
       我把整船的人都打量了一下,发现其实真正的大玩家是俩欧美佬,都是大块头,190+,但是他们俩身边都跟着非常小的菲律宾女人,各种秀恩爱。开始我没反应过来,过了一段时间突然脑子惊醒,这应该就是东南亚流行的租老婆吧~瞬间脑子好污,污的我一脸邪笑当晚我在海滩上自习观察了一下,发现这种190+的白佬特别爱找150左右的菲律宾女人,我擦,你们晚上是怎么过的,你们白人太会玩了!菲律宾女人竟然吃得消!这么大只!我各种脑补画面,而且那晚在海滩上看到一个2m左右的老外搂着一个150的瘦小女人时,那女人的高度是那么的恰好,恰好就在海滩上站着添他的乳头!!!!

我们这个船家,真的是奇葩,就他一艘船是没有遮阳篷的!妈的,回去的时候把我们整船的人晒的都傻逼了,没料到有没有棚的船,然后我防晒霜也忘带了,还好从酒店拿了浴巾出来,两个人裹的和粽子似的,然而还是不可避免的,我的两个膝盖被晒伤了,别的地方倒是没啥事

为了给女主拍照,我们错过了岛上的超便宜海胆和超大鲍鱼,至今还感觉有点亏
       当然之后回到了邦劳岛上,又出现了一件非常令人不快的事情,本来早上是包车送我们到港口的,然后现在把我们带回港口后,竟然问我们要钱了!真的是见过的最不厚道的当地人了,所有人几乎无一例外怒目相向。港口离我们住的海边有很大一段距离。僵持了好一会之后,一部分人选择别的稍微贵一点的交通工具,为了争一口气,然后我们呢,没办法,因为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压金也给了,稍微妥协了一会,上了那收费但不怎么贵的大巴。
       然而,女主那几天成仙了,一直不饿,啥时候都不饿,我的天哪,可把我头疼的,完全不吃东西也没事。回到海滩后,竟然还要吵着要先去游泳,然后回去洗澡,再出来考虑吃不吃饭我们早上六点半出门的,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我第一次知道了,吃货竟然是可以为了拍照废寝忘食的~
       不过,开始说让我自己先去吃,但是过了一会后,还是跟上来了。我突发奇想的找了个上海人开的餐厅,岛上中国人是多呀,多的真的令人发指,而其中,我还可以在好几次攀谈中,直接开上海话~这次也不例外。但是,看到他们菜单后,我的乖乖,果然辣手,就是比本地人的贵。我们吃了一只蟹,一盆海鲜泡饭,吃了1000比索竟然,我之前怎么乱点海鲜,都没点到这个价位,虽然也就150元人民币不到,但是没吃爽啊。在这邦劳岛上,我的心已经咯噔好几下了,感觉瞬间回到上海的物价了。不过味道的确比本地人做得好。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31 17: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