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间难得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天边草原乌拉盖

卡玛兔 (大连) LV.6
2016-08-30 18:57 325/8

当我们少年,我们向往远方!当我们成年,我们渴望远行!当我们年老,我们寄望远处!

湛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原,是我渴望已久的风景!一个人在心里惦记了很久没有成行!无意间同学婚礼,你一言我一语串成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7.9,我们把目的地定在了内蒙古天边的草原乌拉盖,那个因为狼图腾而进入我们视线的不成熟的景点!

去草原必须准备长衣长裤,以免喂蚊子!一双舒服的鞋子,旅行必备!

我们在12306定下来直接通往霍林郭勒的火车票!这里是距离乌拉盖最近的火车站了!下了火车,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可以到达乌拉盖

7.15中午到达锡林郭勒,当地租的车到火车站直接接我们去乌拉盖,途中经过可汗山,我在网上查攻略的时候就对这里印象深刻,必须到此一游!

事实也的确震撼我!成吉思汗忽必烈自上而下带领着一批蒙元兵将一一列阵!很壮观哦,有种小型兵马俑坑的感觉!

离开可汗山就直奔乌拉盖的住处,是在网上找的一个旅店,到了以后才知道这边的住宿标准一般,费用都不高,旺季的时候也就百八十标准间!我们住的这个可能是网上找的关系,价格虽然不高,但是性价比也不高!好在帮我们找酒店的小哥人很好,特别热情,还帮我们找车和介绍景点!

到达乌拉盖,安置妥当行李,本想找地方吃饭的,吃一顿正宗的蒙古餐!经过小哥的介绍,我们决定去蒙古包吃正宗的羊肉大餐,好期待啊,而且我们吃饭的所在就在布林泉附近,还可以免费游布林泉,跟划算哦!

不得不说,在这里,真心有种身处画境的感觉,天是洗过的,草是染过的,每一处都是风景,每一处都是画面!我们对风景流连忘返,已经对大餐没那么迫不及待了!有点儿抛之脑后的意思!小哥再三催促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还偶遇一只很是凶悍的小羊羔!好可爱有木有!

手把肉一端上来,说实话,我被顶着了!我属于荤素不忌的,但是这肉太纯,吃惯了人造羊肉瘦肉精的我们,实在有点儿不能接受,6个人2斤肉都没吃完一半!

中午抵达乌拉盖,一路都是惊喜,原生态的蒙古包,咸味儿的奶茶,纯天然奶制品,成块上的手把羊肉、盘肠,带虫眼的蘸酱菜,原汁原味的蒙族献唱和我们这一群搞不懂🐔怎么下蛋的2货!还有一个无需我们张嘴,自主帮我们讲价的当地小帅哥!习不习惯不关键,关键是我们开心,我们高兴…

原汁原味的蒙古包是不是很有感觉啊

赠送小鲜肉一枚,其实都快成老腊肉了,还是一张娃娃脸!太过分了!

7.16本来看天气预报有雨的,一早起来大太阳明晃晃的迎接我们,真是美好的一天啊!还有一朵💟云彩!

强烈推荐内蒙古莜面,去的朋友一定要试试,超级筋道,很好吃,莜面面皮,相对于米面皮别有一番风味!莜面鱼,我感觉有点东北嘎达汤的风范,好吃真好吃!回味无穷啊!

吃饱喝足,出发去景点,由于我们车票原因,我们临时改变行程,打算途经通辽玩一天!所以乌拉盖只有这一天了!我们经过再三筛选,打算去白桦林和九曲湾!这一路上,随处可见Windows桌面!

简易的敖包

白桦林,是由几片零散白桦林组成的!树都不高大,只不过在辽阔的草原上比较难得看到成片的草原!

站在高处,眺望远方,一望无际的蓝天草原

去白桦林的路上,路过乌拉盖湖?!好像是叫乌拉盖湖吧!湖不大,有一些简单的娱乐设施,周围的草已经被踩的都快秃了!

有没有一种伸手就能够到天的感觉啊!

九曲湾

下午3点多到九曲湾,没有什么惊喜,体验了一下身骑白马的快感!50元每人,也就10分钟吧,也没有跑起来!

从九曲湾出来直接到锡林郭勒,随便找了一家小旅店住了一宿,提醒大家如果是旺季去一定要提前定好旅店,要不然就要和我们一样在大街上压马路啦!

草原新鲜的羊肉火锅,可以尝试,推荐,好吃,不是我们平时吃的下锅还有沫的哦!

第二天坐锡林郭勒大连的火车到通辽下车,因为买不到到大连的卧铺了!所以临时决定到通辽转转!

朋友推荐了“塔敏查干沙漠”,是自奈曼旗东部伸入到库伦旗,曲折蛇行入科尔沁左翼后旗境内,号称“八百里瀚海”。(塔敏查干,蒙语,译为“魔鬼”或“地狱”)!

这是带路阿姨说的许愿树,姑且一试,说是不用还愿的!

沙漠煮鸡蛋,不知道熟没熟,因为如果要等他熟了,我们也得熟!

沙漠摩托特别爽,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一试,180元一辆车!我们两个人一辆车,带路的阿姨很会做生意,骑到半路给我们加钱加时间,但是也不会带你去其他地方,只会让你在固定地方多转一会儿!

草原带回来的牛肉酱,50一盒,推荐!牛肉干我觉得和平时超市买的差不多!

这几天丑态百出,状况连连,互相调侃,风吹日晒…奈何,我高兴!😃有种旅行不在乎人的多少,钱的多少,走的多远,吃住的多高档,打扮的多漂亮!有商有量,有退有让,有说有笑,有相互体谅,有互相包容,有共同进退!即使这其中还有什么小瑕疵,也觉得这是一次完美的旅行!

嘚瑟结束,结束旅途,打道回府!

总结一下
一共出行4天,人均2000元。
大连锡林郭勒往返车票500

引用 卡玛兔 的图片:

2016-08-31 21:56

引用 卡玛兔 的文字:

沙漠煮鸡蛋,不知道熟没熟,因为如果要等他熟了,我们也得熟!

可以的可以的。看看哪边的蛋白质先到燃点

2016-08-31 21:5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01 09: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05 15:00

这都入秋了,想去草原看青草辽阔的朋友们,今年就别考虑了!

2016-09-13 14:16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31 21:57:08 的回复:

可以的可以的。看看哪边的蛋白质先到燃点

回复道爷叔叔:好专业哦

2016-09-13 14:17

引用 dengdaisj 发表于 2016-09-05 15:00:1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dengdaisj:是啊是啊!精神和身体都可以放松一下

2016-09-13 14:18

引用 江南无小瘦 发表于 2016-09-01 09:25:05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江南无小瘦:今年就算了,明年吧,计划少一点,行动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