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游无锡 ,重游南长街,感受江南名城

• 出发时间/2016-08-27

无锡江南名城,座落于太湖之滨,这里有烟波缥缈的太湖,流淌千年的运河,苍翠秀丽的惠山,精致绝伦的江南园林,秀美的江南景色吸引着国内外游客驻足寄情,留连忘返,无锡也就成了骑游江南绝不容错过的好地方,我曾几年前来过一次以后就再也忘不了,于是想起了这次上海无锡的骑行。

【骑行里程】上海无锡单程140公里,在无锡当地骑行100公里
  【旅途预算】酒店120一晚,吃200一天
  【适合车型】公路车、山地车
  【骑行路线】
       D1:家→宝安公路→昆山→金鸡湖→无锡南长街   全程143公里
  D2:南长街→梅园→十八湾→环山西路→灵山大佛→七里风光堤→环山东路→千波桥→十里明珠堤→闾江口→十八湾→渔港大堤→华东疗养院→鼋头渚→宝界桥→宝界山→唐城→水浒城→三国城→南长街→清名桥→南禅寺→崇安寺→东林广场  全程112公里
      D3:无锡→金城路→锡太公路 途中爆胎打车回家  骑了半程 70公里
总计300多公里

Day 1

群里车队那天正好去朱家角,因为宝安公路那段是可以一起的,于是早上7点半和他们一起粗发了

开始单飞

去的时候,经过苏州,从曹安公路开始一路向西

中午11点半,4个小时终于到达苏州,早饭没吃饱,迅速肯德基

苏州的金鸡湖

本来想去苏州乐园看看的,毕竟小时候第一次春游的地方,可是时间来不及了,不知道狮子山现在看看会不会感觉小了

分的好清楚啊

因为穷游,所以住无所谓,98块钱一晚的布丁酒店,酒店位置不错,旁边就是家乐福,走10分钟路可以走到南长街

因为骑了140公里,中午就吃了一顿肯德基,饥肠辘辘的我打开大众点评网找到了这家

吃好喝足以后, 实在太累,因为第二天还要骑太湖,所以早早睡觉了

Day 2

早安,无锡

阳光明媚,天气不错

太湖就在旁边,感觉棒到极点

从南长街到灵山35公里,然后骑到鼋头渚 40公里,三国城10公里,回酒店10公里  ,沿路有卖无锡水蜜桃,10块钱一只,很甜

无锡鼋头渚的十里芳堤,两边柳树成荫,微风吹过,美极了

三国城就在鼋头渚边上,5公里路

下午4点半到酒店,最后一晚准备去南长街逛逛

无锡南长街,一河流不尽的水,一条走不完的街,一孔越不过的桥,一种看不完的景,一个忘不了的人,一座来过便不想再走的城

Day 3

早上还是7点半粗发,回上海,这次回去选择走锡太公路,事情证明这条路并不好走

锡太公路路况还不错,就是两边什么都没有,急卡呼啸而过,有点危险,还好值得称赞的是无锡苏州的非机动车道划线划的很宽,这点很nice

本来一路25巡航很好,还有60公里就到家了,但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沙溪镇那里我爆胎了,因为不懂换胎,所以我是赌博式出游,万一爆胎只能附近修。可是这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没办法只好拦车,可是没有一部车理我,这时候开过来一部黑车,在讨价还价以后,400块钱把我送回了家,虽然黑,但是没办法,晚上要上班的,心疼

老板分分钟就解决了我的车,看样子下次不会再单飞了,身边要有几个朋友一起比较好,但是一个人有一个人的乐趣,你不需要赶时间,你可以边骑边想事情,你可以随意停下来逗留。。。。总之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骑过了太湖。年轻的资本就是你想做就去做,等你老了,你可以打开照片,去回忆年轻的时候,那些事情,那些人,那些景

最后附上今年30岁生日的时候环崇明岛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31 10:3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