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兴隆周边深度游

目的地海南,去之前很多朋友跟我说,暑假去海南太受罪了,特别特别热但是真的去了才发现,真的不是这样的,海南最热的月份是——5月和6月。到了七月,就多雨水了,相对来讲不是很热,和北京的天气是差不多的,唯一的不同就是海南特别特别晒,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霜一个人两瓶起

出发

我们出发的日期是7月14日,从北京出发到海口,机票每人1200元左右,暑期的机票还是很贵的,建议大家提前关注携程啊,去哪儿啊这些网站,提前订票,可能有特价机票。分享几张在机上拍的照片。

超级美有没有,真是身已动,心更远啊!

我们住的地方在万宁市,所以到了海口美兰机场还要做一个小时的高铁,在美兰机场就有高铁的售票窗口,车不太多,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提前购买高铁票,票价45.5每人。车程一个小时左右。

安全抵达啦~\(≧▽≦)/~啦啦啦

住宿——石梅山庄

我们住的地方在万宁市的兴隆镇,石梅山庄小区,小区环境超级赞,强烈推荐给大家,我们是在这里买的房子,这里有很多住户的房子是可以日租的,普通的两居室,带厨房一天100块,超级值,小区特别大,距海边开车10分钟,给大家直接看照片。

闲来垂钓碧溪上

哈哈,刚清的池塘,只能钓上来小鱼仔!

一期泳池

小区里免费的划船,我和我弟开心坏了,哈哈

超级喜欢这张照片,觉得色彩搭配的超级棒!

哈哈,来张自拍,划船好累~

三期泳池,这个我们几乎天天下午来,小区三期还没有开始销售,所以泳池几乎没有什么人,每次来都有私人泳池的感觉,超爽啊!

小区的健身房~

接下来就是小区里的各种花,美美哒~最喜欢的还是鸡蛋花~嘿嘿~

推荐几个周边比较好玩的地方

石梅湾——艾美酒店

离小区最近的海边,石梅湾,这有一个非常著名的酒店——艾美酒店,它是《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所以酒店名声大噪,这里最低的客房是700一晚,可以去体验一下,服务和环境还都是不错滴。艾美酒店是半开放式酒店,酒店外的沙滩和冲凉都是免费的,石梅湾海域的海浪不是很大,海水很干净,白沙滩很细腻,最主要的就是人不多。所以还是很推荐的。

我们去的那天下午,浪还是很大的,海浪拍出来好漂亮~

浪这么大,造起来~

最关键的就是没人,哈哈O(∩_∩)O~

晚霞,有没有想到紫霞仙子的那句:“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

夜晚的艾美酒店,沙滩有外国妹子驻唱,余音袅袅,有一丝神秘感~

隆苑咖啡屋+文通村

兴隆镇是个咖啡之乡,这里有很多咖啡园和咖啡屋,兴隆咖啡很有名的,所以我们第二天上午就去了一个特色咖啡屋——隆苑咖啡屋。这里是《12道锋味》的取景地,里面挂着好多明星和店员们合照的照片,店员们超级有耐心,给我这个咖啡白痴科普了好多咖啡的知识,哈哈长知识啊!

朱红色的建筑和绿色的植物搭配在一起相得益彰。

店员介绍其实野生的咖啡树可以长到5至10公尺高,但庄园里种植的咖啡树,为了增加结果量和便于采收,多被剪到2公尺以下的高度。咖啡树对生的叶片呈长椭圆形,叶面光滑。

这时候的咖啡豆还是绿色的,成熟的咖啡豆是红色的,一串串的浆果。

店里挂的咖啡树的照片,每年3月,枝条就会冒出洁白的花朵,花瓣呈螺旋排列,花心围绕花瓣跳跃,仔细一瞧,还真像儿时玩转的小风车,发出阵阵茉莉花的清香。白花红果咖啡树的第一次开花期约为树龄三年左右,白色的花五瓣筒状花朵,飘散着一种淡淡的茉莉花香,花序浓密而成串排列。
       花朵,开花二、三日之后即会凋谢,几个月后开始结出果实。果实为核果,直径约1.5厘米,最初呈绿色,后渐渐变黄,成熟后转为红色,和樱桃非常相似,因此称为樱桃咖啡(Coffee Cherry),此时即可采收。

成熟的咖啡浆果外型像樱桃,呈鲜红色,果肉甜甜的,内含一对种子,也就是咖啡豆(Coffee Beans)。

这个店里的咖啡大多都是手磨咖啡,这是一个比较古老的磨咖啡豆的石磨。

从隆苑咖啡屋出来,我们接下来的目的地是一个村子——文通村。这是个一个较现代化的村子,村子里的植被覆盖率非常高,我们是中午去的,都不是很热,最关键是这里都出都是水果,芭蕉、木瓜、还有我的最爱菠萝蜜只要你能够得到,可以免费摘,哈哈爽到不行~

芭蕉

木瓜

好大的菠萝蜜

缀满枝头啊!

逮到一个超大只的~

环境这么好,一定要抓紧时间自怕啊~哈哈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喜来登酒店

从石梅山庄驱车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这个酒店,导航非常方便,这个酒店建造的是非常豪华滴,富丽堂皇~价位和艾美酒店差不多,但是比艾美酒店大好多,它属于神州半岛海域,这片海也算是比较干净的海域,海岸线非常长,酒店的泳池和外海都是免费滴,人不是很多。

驻唱的外国妹纸,逆光拍的不是很清楚,应该是东南亚的吧~

这个泳池我超喜欢的~有种想冲进去的冲动啊~

这么好看的泳池绝对不能放过,拍起来~~~~哈哈哈哈~~~~

感觉坐着的更好一点~~~心情美美哒~

其实我当时真的很想跳进去来个1000米的~哈哈

泳池拍完不过瘾,走廊下来就是大海边了,继续拍起来~

这张超喜欢的,感谢我的摄影师啊~丝巾配的相当完美~

海边人的超级少,哈哈,所以摆各种姿势都不怕~

朋友圈里大家都超喜欢这张,可能是喜欢那种自由自在奔向大海的感觉吧~

当当当~~~我的摄影师来啦~哈哈我滴小妹妹,其实她是第一次给别人照相,但是照的照片真是太赞了使劲亲你一口

这个是我们的照相总指挥~O(∩_∩)O哈哈~灵感源泉~

分界洲岛——南湾猴岛

从石梅山庄到南湾猴岛开车要一个多小时左右,这个是世界上唯一的热带海岛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自然原始的生态环境中生活着2000多只可爱的猕猴,非常的原生态,岛上有几个景点非常有意思。我们到达猴岛是上午9点,在停车场遇到了黄牛,一个人130,包括停车费和索道费,就从黄牛这里买的票,售票处的票价是145一个人,学生证半价。(如果你比较幸运的话,也可以看看有没有团,然后你找导游说说,我弟弟他们100块钱就跟着导游进去了~)

从售票处到岛上要做索道,这个索道特别好玩,可以俯瞰分界洲岛的海域美景。

海上密密麻麻的停泊着很多渔船,从猴岛出来可以去吃渔船上吃饭,但是不便宜哟~

这是我们上岛后看到的第一只小猴子!

岛上的猴子非常多,而且一点也不怕人,人家是主人,你是客人的感觉~~所以去猴岛做客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最好上午去猴岛,因为岛上的售票时间是8:00-16:30,这样才有充分的时间在岛上游玩。

2、上猴岛不要穿红色的衣服,否则会遭母猴子妒忌,撕烂衣服。

3、给猴子喂食要一次把手中的东西都喂完,如果留一点在手中,猴子会以为在挑逗它们,一拥而上抢夺;

4、手上不要拎塑料袋之类的东西,否则猴子以为是食物,上来抢食。

5、眼睛不能和猴子长时间对视,否则,它们会认为在挑逗它,猴子会上来撕咬抢东西。

6、南湾猴岛的猴子被驯化得很聪明,所以不要在它们面前打开包,比如相机包,手提包等,它们会认为你要拿食物给他们吃,会跳上前来抢你的东西。

7、如果有只淘气的猴子跳上你的肩膀(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不要怕和惊叫。只要摊开双手,表示你没有食物给它吃,它会懂得并离开的。

第一个景点就是——猴子仪仗队,就是猴王带着几只小猴子举着小旗子迎接游客,做的有模有样的~

如果游客给吃的,它们就会很人性化的多举一会,如果没人投喂,不一会就放下旗子了,它们特别的聪明,只要一只猴子放下旗子,其他猴子也会纷纷效仿,撂挑子不干了~

下一个景点就是浴圣池。这是猴岛小主人们的五星级游泳池,取名“浴圣池”借以纪念全世界猴类的杰出领袖:齐天大圣孙悟空。 游泳池是岛上最豪华的五星级泳池,沙滩椅、遮阳伞一应俱全。小主人们天生熟悉水性,游泳、潜水、跳水样样精通。这里是猴子们们天热时最佳的休闲健身的场所,而且所有设施全部免费,还有好吃的花生米和糖果等自助餐供应。

从浴圣池出来往上走可以看到好多这样的笼子,很可爱~

再往上面走就能看到一个猴子杂技表演了,非常适合小朋友。

猴岛还设有拘留所,对那些拦路抢劫、打架斗殴以及对人类朋友不礼貌的猴子们会被关在这里,一般管几个月再放出去。而且里面真的关了一只猴子!很有意思~

这就是那只倒霉猴~

从猴岛拘留所再往前走就到了第二个杂技表演区。

偶然间在树上拍到了一只思考“侯生”的家伙~

猴岛景区不大,因为岛上的猴子很厉害,游客不能吃东西,只要你开包就抢,哈哈,基本上一个小时就能逛完了,所以相对来讲,性价比比较低,如果不是非常喜欢猴子的话,就可以不用来了~

洲仔岛潜水!!!

这个是我们本次度假中最最最好玩的一个项目了,大家一定要关注,我们这次潜水的目的地是洲仔岛,岛上的碑文立的是神州半岛,也叫加井岛,所以亲们团购看着这个地方叫什么的都有,这是一个未开发无人岛,海水的能见度可以达到30米,潜水两米左右就能看到很多美丽的珊瑚。我们是从美团网团购的,一个人260块,负责接送,包括不限时的浮潜,40分钟的深潜,一圈摩托艇,一次香蕉船,中午是烧烤+水果大餐,真的是太太太值了!领队人超级好,腾出一天的时光尽情享受吧。玩完一次绝对想去第二次!

加在两个长颈鹿中间,像是带着两个保镖开发无人岛去啦~~PS:因为是无人岛,所以一定要带好水,岛上没有什么阴凉处,千千万万要做好防晒,弟弟他们回家都晒爆皮了,非常疼的,防晒霜一定要往死里摸的节奏,最好穿着防晒衣,戴墨镜。

需要做快艇上岛——神舟三号~

看着大海,心情大好,马上出发啦~

游艇开的飞快,溅起好多水花~特刺激!

看看这海的透明度,这才是海啊~

海水层次分明。

这是后来等人的时候爬到后面小山照的~太美了!

岸边捡到的干水草化石。

冲上岸的小海胆。

海胆下面是水母,这个是有毒的,不能碰。

自拍一张,开心到爆呀!

换上浮潜装备准备浮潜,装备都是团里提供的,我特意挑了一套小骚粉,哈哈~

我和弟弟、妹妹。开心四人组!

看我妹这大长腿~~~

往海里游20多米左右,就能看到好多小鱼,我弟说他还碰到了小鱼啄他的脚。环境真是太好了。

我们这个散团大概是有30人左右,所以深潜是分批进行的,我们浮潜一直玩一直玩,拖到了最后才深潜,换好了潜水服,走起。大珊瑚~小鱼群~我来啦~~~~

尼莫小鱼~

15年去蜈支洲岛潜过水,相比较来说,蜈支洲岛潜水潜得非常深,我上次大概潜到了水下15米左右,水压非常大,上岸后耳朵很不舒服。这次洲仔岛深潜幅度比较浅,大概也就2米左右,同一个团队的差不多都是这个深度,虽然下潜的不深,但是景色绝对可以和蜈支洲岛媲美的,水下全是五颜六色的活珊瑚,伸手就可以摸到,多是硬体珊瑚,颜色非常艳丽,很多热带小鱼穿梭在珊瑚之中,它们一点也不怕人,抛喂鱼食能吸引很多海水非常的清晰,可以看到很多长着长长黑刺的像小皮球那么大的海胆,最绝的是可以看到它们闪闪发亮的银色圆眼珠,小小的,亮亮的,警觉地注视一切。海底的世界真是太美妙了。真是神奇到让人流连忘返。

这里要特别感谢同行一个团队里的小伙伴,这些照片都是他自带的GoPro拍的,画质还是很清晰的,照片系列的只有珊瑚,小鱼群都是视频,还在整理中。大家敬请期待~

40分钟的深潜很快就结束了,这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了,我们是最后一批了,还都没有吃午饭,但是兴奋的一点也不觉得饿,哈哈ヾ(o◕∀◕)ノヾ真是玩的废寝忘食啊!

收拾好岛上的东西,我们这批坐快艇回岛上吃大餐啦~~~~

不限量,吃起来。早上八点多吃的早饭,一直到现在真心好饿呀。看看是不是超级有食欲~

哈哈这是一整个团队,快找找我再那里!

这个就是我们团购的地址,真的是超级值有没有,15年我们去蜈支洲岛光潜水,一个人就600块,这个才268,真是太赞咯~

五指山红峡谷漂流

五指山红峡谷漂流,位于五指山市南圣镇。漂流全程3.8公里,用时约两个小时左右,真心是大漂,累死人开车从石梅山庄出发到达红峡谷漂流大约快两个钟头、因为是山路车速开不快。这里提醒大家。漂流的时间是下午1点到3点,到达红峡谷漂流后先是换票然后穿救生衣戴安全帽、不能穿拖鞋,必须穿带跟的鞋,这里可以租鞋,十块钱一双。一切准备就绪后观看了安全须知后就正式上橡胶艇出发。
          以前也玩过不少漂流、这次是最刺激的、没有之一、各种高坡陡坡直接下滑、水流速度也快、忍不住各种尖叫。还会从狭小的石洞中间漂过、全程漂下来大约两个小时、最后到终点的感觉就是我想静一静、不能立刻从刚才的各种刺激中缓过神来。漂之前不明白为什么要带安全帽、漂过后觉得幸亏有安全帽了、各种惊险没有安全帽的确不安全。喜欢刺激激情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保证全程无尿点。

还是美团买的票,一个人168块钱。

出发

有没有很像矿山开采工~O(∩_∩)O哈哈~

我和我妹两个人实在是太笨了,怎么划这个船都不懂,于是换了 队友,看看我这累傻的眼神,就知道我有多卖力了。

胳膊都青了

不过那天的天气真心给力,虽然是正中午,但是没有太阳直射,蓝天白云。美哉~
       最后提醒大家玩漂流一定要注意安全,遇到旋涡,急流不要慌张,注意船之间的距离,尤其是从高坡陡坡直接下滑来的时候。如果发现有人遇险,可以吹哨或者大声求救,切记不可擅自下船,最后一定要穿好救生衣,戴好安全帽。

东山岭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个人不太喜欢爬山,所以觉得这是一个比较鸡肋的景点,这个山在万宁市,门票15元。山不高,才184米,但号称“海南第一山”。岭上还有多处古迹和庙宇。喜欢爬山的朋友可以逛逛。

我们去的前一天,万宁刚刚刮过一场11级台风,很多树都被刮到了。我也有幸见了一次台风。长见识啊!

日月湾

日月湾的海浪特别大,是冲浪者的天堂,这里有一个特别大的冲浪俱乐部。海岸线不长,南部岸边多礁石,好多当地人在礁石中挖海螺,小扇贝,小螃蟹等小生物。岸上有好多螃蟹洞,时不时就能看到横冲直撞地小螃蟹。

这里的小螃蟹是透明色的,和沙子颜色很相近,不仔细看可能都看不出来呢。

竹埇村

来这里,是因为听说这里家家都有我最爱吃的菠萝蜜,多到用菠萝蜜去喂鸡,所以肯定要跑一趟啦,在百度上,搜这个地方叫——德永村。这个以“竹”字命名的村子当真是处处都是竹影。

通往竹埇村的道路被两旁的树郁郁葱葱的包围着,一路风景如画,车在画中行。

很有陶渊明笔下“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意境。心旷神怡的原生态景区。

从竹埇村出来,我们发现了一片无人海,海水还超级清澈。

这可惜没带泳衣

看看这海水,真是太清澈。

海口板桥海鲜市场+骑楼老街小吃

这是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要从海口机场做飞机回北京。当然要去海口大搓特搓一顿了,海口板桥海鲜市场是当地特色的海鲜市场,有点像北京的京深海鲜市场,在后面自己挑选海鲜,去前面饭店加工,加工费每家几乎差不多,但是味道真是太赞啦,海鲜特别特别的鲜,比北京的海鲜要便宜多了。给大家上图,馋馋你们,哈哈~

从这里吃完海鲜,打车直接奔骑楼小吃街,从板桥打车到骑楼16块钱。椰子宴走起~~~

看着很气派的小吃街~

超级地道的清补凉。

海南特色酸粉,只可惜我们海鲜吃的太多了。虽然很好吃但是这个没吃多少。

椰子饭

椰子冻

椰奶芒果糕,这个是最爱啊,超好吃~

冻椰糕

二楼是茶馆,来壶爷爷泡的茶~惬意的享受一下。

尾声

本篇游记暂时写于此洋洋洒洒的没什么章法可言~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助到大家~祝福我们都有一段愉快的旅行。

引用 🍻Cancer-Nicole🍬 的图片:

原来这里面还有汤圆呢~

2016-08-31 10:46

2016-08-31 14: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31 10:46:55 的回复:

原来这里面还有汤圆呢~

回复鹿妹儿:是的,而且是芝麻馅的

2016-08-31 20:58

引用 laurafeng 发表于 2016-08-31 14:26:31 的回复:

回复laurafeng:谢谢亲爱滴

2016-08-31 20:5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5 09:53

你那个小区的房价现在多少呐

2016-09-07 15:35

引用 丛林穿梭 发表于 2016-09-05 09:53:10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丛林穿梭:好滴

2016-09-08 23:44

引用 🚦.鐵🔛錘.💬💦 发表于 2016-09-07 15:35:34 的回复:

你那个小区的房价现在多少呐

回复🚦.鐵🔛錘.💬💦:房价一万左右

2016-09-08 23:45

想带父母去万宁玩几天,请问怎么在您这个小区租住呢?

2016-09-10 14:38

引用 唐pp_self 发表于 2016-09-10 14:38:35 的回复:

回复唐pp_self:您去租房网看看,好多呢

2016-09-10 17:15

引用 🍻Cancer-Nicole🍬 发表于 2016-09-10 17:15:44 的回复:

您去租房网看看,好多呢

回复🍻Cancer-Nicole🍬:好的,谢谢!😊😊😊

2016-09-10 18:34

2016-09-25 23:45

亲 美团有好多个团 不知道你跟的是哪个。可以给个联系号码或者团的链接么。谢谢。

2016-09-28 09:56

加井岛的

引用 嘀哩哩哩哩嘀哩哩 发表于 2016-09-25 23:45:37 的回复:

楼主,你们是开的自己的车,还是在哪里租的啊?多少钱?

回复嘀哩哩哩哩嘀哩哩:我们自己的车,亲,你可以在那里租车,非常方便

2016-10-02 10:39

引用 橙子酱需要正能量 发表于 2016-09-28 09:56:01 的回复:

回复橙子酱需要正能量:您看看美团,第一个

2016-10-02 10:39

2016-10-16 19:03

楼主,你们是开的自己的车,还是在哪里租的啊?多少钱?

回复嘀哩哩哩哩嘀哩哩:您好,我们是自己的车,那里租车很方便地,神州租车什么的都有。

2017-01-02 12:16

回复laurafeng:谢谢

2017-01-02 12:17

楼主你们那房子租一个月大概多少钱啊,离海边近不好想去

2017-01-05 14:24

引用 💗伊🍀 发表于 2017-01-05 14:24:12 的回复:

回复💗伊🍀:租房子一天100块左右,看淡旺季,但是不是特别好租

2017-02-06 22:17

你们小区现在多少钱啊?房价

2017-02-25 14:06

你这样让我们万宁人情何以堪,玩的比我们还嗨,文采还不是一般的好啊

2017-04-28 02:59

写的详细

2017-06-12 11:28

引用 愿得闲心一世,携手终老。 发表于 2017-04-28 02:59:03 的回复:

回复愿得闲心一世,携手终老。:哈哈,多写亲的夸奖!

2017-06-16 11:43

引用 青青 发表于 2017-06-12 11:28:25 的回复:

写的详细

回复青青:谢谢呦

2017-06-16 11:43

亲,怎么租石梅山庄的房子啊?

2017-06-20 18: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5 14:06:15 的回复:

你们小区现在多少钱啊?房价

回复蚂蜂窝用户:两万左右

2017-08-29 15:52

亲,你在加井岛潜水的那个美团的团购可以给我提供一下链接吗?我去搜了找不到呢

2017-09-09 10:26

亲,你搜淘宝也可以呢

2017-09-09 10:36

加井岛和洲仔岛是两个岛

2017-11-13 19:55

引用 坐着魔毯去远行 发表于 2017-06-20 18:38:42 的回复:

亲,怎么租石梅山庄的房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