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我带满腔热情来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的叨叨

萌生想来西北戈壁沙漠看看的念头是因为桐华的小说《大漠谣》,坚定了这个念头是因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有一期甘肃专刊专门介绍河西走廊,最终能够成行是因为老爸一直想去西安古城,虽然我已经去过西安,但还是决定陪老爸再去一次西安,然后一路向西,带着满清热情奔向河西走廊

这次出行全程选取地面交通,高铁、动车、火车、包车,一方面是因为老爸不坐飞机,另一方面是因为觉得能坐着火车穿梭在大西北的茫茫戈壁滩上也是别有一番风情。
上海出发去西安,选择了列次Z92的列车,傍晚上海出发经过将近15小时的车程次日上午到达西安。因为看了看软卧的价格,没有舍得买,买的是硬卧,硬卧就是有上中下三铺,正好够我家一家三口,我睡上铺,人生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原以为会各种不适应睡不着,没想一觉睡到了大天亮,经历很神奇。

长相思,忆长安

到了西安火车站,出站口就能看到西安城墙,穿过城门,上了taxi就直奔订好的酒店。因为有了上次厦门游的豪华住宿,老爸就将厦门那家酒店的住宿当成了之后旅游住宿的标杆,地理位置、景观、星级、舒适度、服务度等等等等,都会时不时地拿出来和厦门游相比,然后就会挑出各种毛病。西安的酒店订在了钟楼鼓楼附近,景观房就能看到气派的鼓楼和回民街,房间布置古色古香,上图就是从房间看出去的景象,其实我觉得蛮好的,但老爸说晚上外面各种驻唱影响睡觉,我想说:爸,这不就是您要的中心位置、繁华闹市吗?就因为住宿要求太高,这次出行经费噌噌噌地往上窜!!!

好,到了西安,入住酒店后洗了把澡(呃,火车卧铺一晚没有洗澡,的确有点不方便,要是火车上有洗澡,那就完美了),马上出发,先到回民街搓一顿再慢慢逛鼓楼、钟楼。

鼓楼,就是有N多大鼓咯~~~

在鼓楼上远眺钟楼~~~

逛完鼓楼钟楼后,慢慢逛就逛到了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有很多珍贵的名家手笔,米芾、黄庭坚等。人人都说来西安三分靠看,七分靠听,听说的就是听讲解员讲解各个博物馆里展品的历史,否则,你也就是走马观花了。据说当年文化大革命破四旧时,红卫兵都没有敢破坏碑林博物馆里的碑林,可见碑林博物馆在于中国书法历史上的地位了。

这是拓片,就是在拓碑上覆上一层薄薄的宣纸,然后用墨汁拓在宣纸上形成拓片,游客买回拓片后可供学习书法之人临摹。

浓浓墨香。

逛完碑林博物馆出来,直接有一个登城墙口登西安古城墙,记住,你一定要在古城墙上骑次自行车,感觉是很神奇的,虽然城墙地面不平屁股会被颠得很痛。

西安古城墙,你如果从地图上看。古城墙就是围着西安中心位置的长方形。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从隋唐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
西安城墙是在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城墙环于西安城四周,固若金汤,气势不凡。

上一次在西安古城墙上骑自行车,已经是4年前了,和江湖人称红心十三妹的鱼经理。我清晰地记得,当时我们到了咸阳机场,坐上机场大巴,当进入西安市区穿过古城墙的城门时,两个小姑娘激动地叫起:我们穿过城墙啦!!!感觉像是穿越千年寻找过往的自己似的。

这是2013年2月13日的照片,那时我还箍着牙套,那时只知道西北的冬天很冷,穿得很是臃肿,但看上去就是有青春活力,年轻真好啊!

一边,千年。

我人生的目标,在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来张jump!

天未亮,夜未央。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会想起五月天阿信填词作曲的《入阵曲》。
当一座城墙 只为了阻挡
像我们 都终将 葬身历史的洪荒
当世人 都遗忘 我血液曾为谁滚烫
入阵去 只因 恨铁不成钢

城门中,遥望钟楼。

钟楼,钟楼就在古时长安城的中轴线上。
拍摄钟楼最好的角度不是正面拍,而是侧着拍。4年前来西安时,也在这个角度拍过钟楼,钟楼就像是一个历史的见证者,任时光流逝仍屹立在此,看着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大家有没有看到照片右上方有很多个模糊的白色小亮点?这不是本人拍摄技术差形成的摄影噪点哦~~~是真的有很多的金丝燕围着钟楼在飞~~~

鼓楼,提到鼓楼我就想到旁边的回民街。

广济街,但她有一个更为人知的名字,回民街。

这样的羊肉串,红柳烤肉,我一天能吃10串。这羊肉串真的是羊肉好嘛。

贾三灌汤包

买的牛肉汤包和羊肉汤包,汁水很多,服务员小哥也很好笑,看我一直在拍照,就一个劲的提醒我热的好吃快吃你知道我回去要做游记给你家打广告吗?

冰峰汽水,是一定要喝的好嘛。

据说上过央视。

这一天的行程是:华清宫(对,就是那个杨贵妃洗澡的大澡堂)+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兵马俑博物馆。
老爸说这种到此一游照必须来一张,不然景再美人家也不知道你游的是哪里,好像还是蛮有道理的,我竟无力反驳。

唐朝人,果然开放。

其实,里面就几个这样的坑。

这个坑,看上去好像海棠花,不过当时我就在想,这怎么坐得下唐明皇和杨贵妃两个人啊?而且,据说,这两人,都不瘦啊~~~

西安事变遗址,历史进程的重大转折点,就是张学良当年关蒋介石的地方,导游说石壁上还留有当年的弹孔,我不知道那些个是不是~~·

噔噔噔噔,西安的游览重点——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隆重登场,这个就不用多做介绍了吧。

一上来就来个镇馆之宝-铜马车。这马的数量也有讲究,还有什么骑兵的坐姿也有讲究,到底什么讲究,还请大家自行百度吧~~~

4年前来看过,这次再来看时还是觉得震撼啊!!!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些兵马俑都长得好像张艺谋啊~~~

秦砖汉瓦,说的是这两个时期技术的巅峰。

有幸看到了考古专家现场工作的画面。

其实兵马俑刚出土时基本都是这样,之后都是靠我们的考古工作者辛苦将其碎片编号再拼起来的,完成一个兵马俑的复原工作短则几个月,长则一年,佩服佩服!!!

当时的工艺真的很考究,仔细看兵马俑的手,连掌纹都做得如此精细。

又一天的行程,还是博物馆,这次西安游,可是大大满足了我这个博物馆控。
陕西历史博物馆,藏馆的丰富程度和历史价值程度绝对是不亚于北京的故宫博物馆的,有“给我一天,还你万年”之说。这里馆藏文物多达37 万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 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博物馆浓缩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精华,是展示中国古代文明和陕西历史文化的艺术殿堂。(这段文字来自网络)。

一大清早,就来到陕西博物馆门口排队了,陕西博物馆每天只接待6000人,有个珍宝馆不免费的,20元门票。请了一个讲解,在博物馆整整呆了一个上午。奇珍异宝太多,第二次看还是觉得很新奇。

陕西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据说价值半个香港,我也只是听说啊~~~
这个是玛瑙材质,大家可以猜猜这是用来干什么的~~~猜中有奖哦~~~

又是一件价值极高的藏品,壶盖和壶身是连在一起的,那么问题来了,酒是怎么被灌进去的呢?

李世民随身携带的酒壶,酒壶上的马是李世民的爱驹,据说能闻乐起舞。

一家三口来吃一顿,关中美食!

一大碗面,一根面条从头到尾没有断过。

手撕羊肉,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手撕羊肉了,肉质又酥又香,直到现在我爸仍然念念不忘。

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玄奘为藏经典而修建,登上塔顶,凭栏远眺,内心激动而震撼:这,就是长安城!

大雁塔旁的百货公司,天花板有大型电子影像,4年前来时就有,没想到现在还在。

至此,西安的游览基本结束,给远方的小伙伴寄去了明信片,也给自己寄了一张。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炎黄子孙

天圆地方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壶口瀑布正好是陕西山西的交界,我们去的是陕西界内的一边,岸对边就能看到山西界内的游客。6月的壶口瀑布,水量还不是最大的,但已经很震撼了,大风刮起时,会将夹杂着泥沙的水珠刮向游客,几张照片拍下来,嘴里已经感觉到不少泥沙。

看,右边有彩虹。

灿烂河西,梦回丝绸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可要想拥抱诗和远方的田野,你必须把眼前的苟且给过好了。哎,我这感悟多么深刻。

西安敦煌,一定一定一定要坐火车啊,每天只有一班K367,上午西安出发次日上午到达敦煌,车程整整24小时。买的仍然是硬卧,我仍然睡上铺,然后晚上有一段路是爬海拔了,你能明显感觉到自己平躺着的身体是有倾斜的,然后有时火车转弯,我都怕自己会被甩出去。车厢里有一位大爷是敦煌人,一路上向我们介绍路上的风光,很是热情,列车上还经历了一段电视上才能看到的状况,让人不禁感慨,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对了,还在火车上过了端午节!

在大西北,地广人稀,甘肃省界内我们一共玩了敦煌嘉峪关张掖三个地方。这些地方之间都有火车经过,但是如果你包车,那就会方便很多,节约时间也更自由舒适。且每个地方内的景点也距离较远,有包车就免去了自己找公共旅游车的麻烦。
现在某宝真是应有尽有啊,在上面早就订好了车,在前一天西安敦煌的火车上,包车师傅就给我来电话确定接车时间和地点了,一出敦煌火车站,去酒店放好行李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梦之旅。

谁说中国的空气质量不好,天空的能见度不高,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这蓝天白云,我有没有像会翻筋斗云的齐天大圣在天空里抓棉花糖!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 唐 王之涣

大名鼎鼎的玉门关,其实真看到了,就是这样,像一个大土堆。但她在汉时却为通往西域各地的门户,是丝绸之路通往西域北道的咽喉要隘,也是我们这次河西之行的最西端。敦煌再往西就是新疆境内了,在古时,出了敦煌,就是西域了。玉门关谓之为关,其实就像现在的海关,出了玉门关,就出国了,哈哈。

身后,就是西出玉门关后茫茫无边的戈壁了。

这张jump照没有拍好,都怪我老爸,不会玩我的微单,还不肯好好学,好在我批评了一顿后,努力学习了连拍技术。

汉长城遗址始建于汉武帝元狩二年(前 121年),止于太初四年(前101年)。西起今敦煌市西端的湾窑墩,沿疏勒河经后坑子、玉门关、大月牙湖,由三个墩人安西,过西湖、望火堡、布隆吉、桥湾,穿玉门市北石河沿岸,进金塔后沿弱水北通居延。另一路从金塔黑河高台临泽张掖山丹,过永昌民勤武威古浪永登等地,渡黄河宁夏。在甘肃境内全长1 000余公里。
汉长城是汉代河西完整的军事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汉王朝构建河西乃至整个北方防御工程的历史缩影。虽经千百年来的风雨剥蚀,仍然巍然屹立在戈壁荒漠中,堪称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汉长城之一。(这段文字来自网络)

不要诧异,那个横向的小土堆,对,就是那个土堆,就是汉长城。那个红色的小亮点,就是我亲爱的daddy。

那天,从玉门关出来,途径汉长城遗址后一路来到雅丹地貌,当时,敦煌为了迎接后来开的文博会而修路,所以这一路都是颠簸的石子路,包车师傅极力劝阻我们不要来了,而我一定要来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是因为看了《大漠谣》说,西域有这种连指南针都不起作用的鬼城,因为满地都是磁石,我很是好奇,可惜这次忘记带指南针试验了。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其壮丽、雄浑、怪异和神奇,不亲临其境,是无法领略的。公园内集中连片地分布着各种各样造型奇特的风蚀地貌,例如,“蒙古包”、“骆驼”、“石鸟”、“石人”、“石佛”、“石马”等,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它宛如一座中世纪的古城,世界许多著名的建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它的缩影,令世人瞠目。夜幕降临之后,尖厉的劲风发出恐怖的啸叫,犹如千万只野兽在怒吼,令人毛骨悚然,也因此得名“魔鬼城”。(这段文字又是来自网络的,因为我觉得总结得太到位了。

雅丹的雄伟壮观,你真的很难用镜头去描述,真的只有自己到实地去感受。

我真的有来到戈壁哎,连这种小动物都这么不经意间就能见到。你看到是什么了吗?

雅丹jump!

游完雅丹地貌出来已经是将近晚上9点了,这还只是敦煌的傍晚哦,很神奇吧,晚上9点了,太阳竟然还没有落山。一路往敦煌市区赶的路上,竟然看到了大漠戈壁的日落,这真的是我迄今为止的人生中看到的最瑰丽的一次日落了,一切都太意外了,意外到都没有来得及好好拍几张照,太阳就落山了,一切美好的东西往往都是深深留在记忆深处的。

一路回来到达敦煌市区,已经是接近凌晨了,第一天的敦煌之旅就这样完美的结束了。

我们在敦煌住的酒店。这张照片来自网络,但实景就是这样美丽。

第二天我们订了早上8:30的莫高窟游览,游览完后回酒店休息一整个下午,傍晚时再出发去鸣沙山月牙泉,这样做的原因,一是前一天玩得太晚要好好休息,二是大西北的太阳真的很毒辣啊,你下午出去试试看。

好了,现在我要好好安利一下我们在敦煌住的这家酒店-敦煌山庄了,因为我觉得如果你想悠闲游,你呆在酒店,这酒店就可以被看作是一个景点了,尤其是他的摘星阁,我们吃早饭的地方,你看到远处的沙山了没有?那就是敦煌闻名遐迩的鸣沙山,你可以边赏景边吃饭,还有到了晚上,你可以登上摘星阁,看星星,如果天气条件允许,你还可以在摘星阁看到银河,又安全又方便。可惜,我这次去没有看到银河。我可没有打广告。

预定的早上8:30的莫高窟游览,莫高窟的管理我觉得很科学高效,每天限制游览人数6000人,而且不采取现场售票,一律要提前在网络预约具体日期和时间段。每20个人一组,会有一位讲解,每人会发一个讲解器,这样保证你不用簇拥在讲解身边都能听清讲解的内容。莫高窟大约有700多个洞窟,每组大约能看10个洞窟。我个人比较建议选取上午的场次,因为莫高窟内都是壁画,对光是极其敏感的,窟内是不允许有灯光,全暗的,如果你早上去,那时太阳刚刚升起,太阳直射点还不高,太阳光还是能够较大程度地照进窟内的,但是中午就有点困难了。

这些都是莫高窟数字大厅内景。
出于对莫高窟的保护,每人限定参观的洞窟数量,但是专家运用现代数字技术拍摄了主题数字电影《千年莫高》和球幕电影《梦幻佛宫》来弥补了这一遗憾,每位游览莫高窟的游客在游览实体的莫高窟前都可以通过这两部电影来了解莫高窟的历史和灿烂。

有序排队准备入窟,后面那位就是我们的讲解员,长得很清秀吧。

莫高窟每天游人如织,但因为管理方式的完善以及游客自身素质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对于文化遗产的敬重,没有大声喧哗以及推搡拥挤的现象的。

这是一个设置在窟外的宣传栏,照片中是大名鼎鼎的莫高窟卧佛,印象很深刻,当时讲解带我们进这个窟时,全组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哇”,震撼之情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

到此一游照!

莫高窟的九层楼。

莫高窟jump!

下午睡了一个大午觉,傍晚来到了鸣沙山月牙泉,你看这阳光,我不说是傍晚你能相信吗?
进鸣沙山一定要好好系好这个鞋套,景区内会提供的,不然你就等着鞋子里倒沙子吧~~~

鸣沙山jump!

鸣沙山,因为沙动有声而得名。
就想象成古时的络绎不绝的商队吧,驼铃悠悠,一派繁华景象啊。

《大漠谣》中,金玉和孟西漠是在月牙泉边相遇的,小说中将月牙泉的风光描写得美轮美奂,使得我对这样的美景就很向往。看到了实景,果不其然。
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就是,沙漠给人的感觉往往是干涸荒芜的,但是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而不被流沙埋没,始终碧波荡漾,泉中还有传说中的铁背鱼,但是这次我没有看到。
拍月牙泉最好是登到山顶,那泉水的月牙形就可以拍得很清晰了,但是那天我爬不动了!

月牙泉jump!

西北傍晚的太阳!

来沙漠怎能不骑骆驼,第二组骆驼队的头一匹骑着骆驼的身影,就是我。骑着骆驼登山顶看日落去了~~~

后面一匹骆驼,它老是不听话,老往前冲~~~

那天在路上就有对面骑骆驼过来的其他游客说我这匹骆驼好大,现在一看,的确是的呢~~~

到达山顶!

这张真的是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到达山顶,迎着太阳。
人生不就是要不顾一切向着自己的目标吗???!!!

这两张都是在山顶等日落时拍的,直升机和滑翔机,是鸣沙山追日落的两个项目。我就看到一次飞机飞向了太阳中心,我觉得这样的构图很好,我就一直等一直等,等下一次飞机能飞到太阳中心的位置再拍,但是,他一直没有飞上去过~~~摄影狗也是不好做的啊~~~

我本来想玩这两个项目,坐着滑翔机或者直升飞机追太阳去,但等我下来,人家说日落了,项目结束了,让我明天再来~~~那就只有下次再去啦~~~

太阳终于落山了~~~

西安有回民街,敦煌有沙洲夜市,都是吃吃吃~~~

顿时感觉到了匈奴地盘~~~

这就是搓鱼子,《大漠谣》中出现过的西北面食。

敦煌的李广杏很有名,只是这次去的时候李广杏还没有到季节,后来回来后在超市买了新疆杏解解馋。
这个杏皮水很好喝~~~

第二天一大早坐着越野车追逐的日出🌄!

一早坐着越野车登上了鸣沙山山顶看日出。

看完日出回酒店7点还没到,带上酒店打包的早饭上路了,沿着河西走廊向东先到嘉峪关,照片里远处山峰就是传说中祁连山脉,山峰顶上的白色是终年积雪的祁连山脉山顶积雪,人生第一次看见雪山。

嘉峪关关城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关城始建于明朝,是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明长城有“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之说。

山海关外就是无边的戈壁,远处的雪山就是祁连山脉。

参观完嘉峪关关城后,原路返回,在穿过这个城门时我是一路小跑追我爸妈去的,城门口边有个老大爷举着他的单反在拍,看上去就很专业的那种,经过他身边时,他微笑着对我说:姑娘,你边跑我边给你拍了张照。我当时要赶路就笑着回了一个谢谢。哎呀,我真的好想知道大爷的镜头下的我是怎样的呢!

嘉峪关景点也不多,除了嘉峪关关城外就一个悬臂长城和天下第一敦,我们也没有特意去了,之后就一路继续向东,去往张掖
来到张掖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你是必须要去看看的,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因为这里的地貌真的很独特,张掖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一层层的层次就像是夹心蛋糕,被中国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
看丹霞地貌最好的时候是雨过天晴时,丹霞的颜色层次是最丰富和饱满的。

这是一个观景点上,我旁边一个女的说:看来宣传图片P过头了啊,我怎么拍不出色彩斑斓的效果,这时,她男友说:没事,你只管你拍,回去我给你P,保你P得色彩斑斓。
哎哟,笑死我了,其实,丹霞地貌最好的取景时间是雨过天晴时,颜色是最饱满的,我们那天去大部分时间是阴天,太阳偶尔露个小脸,我就赶快拍照。

虽然没有在丹霞的最佳观景时间看,但丹霞的色彩还是很让人难忘的。

参观完丹霞地质公园也快日落了,这时,是将近晚上9点了,在大西北的这几天,我突然感觉自己的时间多出来好多,因为白天真的好长啊~~~

这是早上去张掖马蹄寺路上经过的一片油菜花田时拍的,其实美景都是在不经意间的。

张掖jump!

高原小油菜,和我在婺源看到的油菜花还是有区别的,因为这里海拔高,所以油菜花花朵会小点。

这真的好像一幅油画,我没有后期P过图哦。

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地处祁连山脚下,是一处庞大的石窟寺院建筑群。传说天马下凡时踩在了这里的一块岩石上,蹄印留下,因而得名。这里既有汉传佛教的寺院,又有藏传佛教殿宇,同一地方风格不同,十分独特。马蹄寺环境秀丽,山青、水秀、峰奇、洞异堪称四绝。(文字来自网络)

马蹄寺中最主要的建筑就是这个三十三天石窟,石窟是沿山开凿的七层阶梯式建筑,如果从外部看,就是上图中经幡后的石窟,十分壮观。走进佛洞,沿着内部昏暗的阶梯一层层向上,可以看到众多的古老佛像,有的地方很陡,基本是手脚并用爬上去的,而且只允许一人经过,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一开始就从网络上看到说三十三天石窟内部很陡,很难爬,一开始我是不想上去的,但一个下来的游客和我说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所以还是上去了,到达石窟最高层,供奉着很多藏传佛教的佛像,还有一位七十岁的老喇嘛,老喇嘛七十岁的高龄仍然每天登窟下窟,你真真正正感受到了对于信仰的虔诚。

马蹄寺的景色完全超乎了我的预期,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对于信仰的虔诚。我还请了一串朱砂佛珠回来,这里真的非常值得一来。

下午又稍作休整后来到了大佛寺。
大佛寺是西夏国寺,是西夏皇帝为其母亲所建,所以到处散发着皇家恢弘气度,距今有900多年历史,其中有一座国内最大的室内卧佛。

至此,甘肃游览基本结束了,当时还是欧洲杯期间,晚上还看了场西班牙捷克的小组赛。
第二天启程进入青海境内,真正进入祁连山腹地了。

天境,祁连

祁连山大草原,一路上你经常能看到这种碧波万顷上牛羊点缀其中的天境景象。

在去祁连县途中经过阿柔大寺,入寺前碰到的藏族老奶奶,我爸给这张照片取名叫:民族大团结。

堆的玛尼石,藏族宗教中一种祈福的方式!

阿柔大寺还是很安静的,在大殿里还听到有喇嘛的诵经声,特意请了一条洁白的哈达!

中午就到了祁连县,这碗肉是牦牛肉,吃了以后身体倍棒!

高原青稞做的窝窝头。

高原一种特有的菜,叫什么我给忘了。

终于来到了卓尔山,卓尔山海拔4300米,其实卓尔山并没有什么大景色,但是站在卓尔山上远眺远方终年积雪的藏族神山牛心山,雄浑壮阔。

我一直觉得我老爸拍照很有老干部风范。

如果我没有判断错,这就是藏族神山,终年积雪的牛心山。

祁连山jump!

对面应该就是牛心山!

这张照片,我后来做成了漫画效果,做成了我的朋友圈封面,有人说很有几米漫画的风格,好,我爸的确拍得不错!

满满的幸福!!!

西北人民好是豪爽,从这一大碗孜然羊肉饭中就能看出。
至此,祁连山的旅行基本结束,第二天启程开往我们的最后一站-西宁

起了个大早,途径304国道和227国道,从祁连县出发一路开向西宁,从张掖祁连山的时候我就说,国道上会不会有牧民放牛啊、羊啊的经过,师傅那时说:我保你在祁连山的这2天能在国道上看到牛啊、羊啊。果不其然。

这是牦牛,就我前一天吃的那个!高原神兽啊!

把羊染成颜色,是因为方便牧民区分自家的羊,不要搞混了。

早晨的太阳照射到羊背上,羊背都好亮,感觉都有光芒。

有感觉像小羊肖恩!

应该是上了227国道了,名不见经传的227国道,号称是国内最美的国道,这的确名副其实。

国道的沿途风光。

意外,西宁

一下国道,就直奔西宁市区,其实,一开始并没有要来西宁的,本来是想从祁连县再回张掖张掖火车去兰州,从兰州直接火车回上海的。但是包车师傅觉得这样的行程很浪费时间,所以建议了从祁连县直接到西宁,由西宁出发回上海的线路,所以,我们西宁上海的火车票都买的比较仓促,没有买到硬卧,老爸说直接买软卧,也让我们好好享受享受,这次软卧的体验结果是:下次出游只要卧铺,一定买软卧,舒服安静多了。

师傅路上问我们,西宁的少数民族中哪个是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回答了一圈,结果是我们汉族,人口最多的民族当然是回族啦,所以这里穆斯林很多,马路上很多穆斯林穿戴的穆斯林。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世界第一大佛是释迦牟尼,这两位都是有真人的)。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此段文字来自网络)

来塔尔寺的那天天气不好,一下车进塔尔寺就开始下雨了,但就像寺内导游说的,这里的天娃娃脸变得快,下了一段时间后又开始放晴了。

在塔尔寺,也给爷爷奶奶请了一条洁白的哈达,保佑他们身体健康!

带回来的小纪念品小喇嘛好可爱

西宁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既有闻名遐迩的藏族寺庙塔尔寺,也有伊斯兰教东关清真大寺。

进入清真寺,女子是不允许穿短裙短裤的,我没有这方面的宗教知识,那天正好穿了短裙,还好进寺之前有一位穆斯林工作人员提醒,清真寺内有提供免费外借穆斯林女子穿着的罩袍。清真寺还设有免费的讲解,大家围在一起听穆斯林工作人员讲解伊斯兰教的历史,让自己对这个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伊斯兰教有了很多的全新认识。

至此,这次一路向西的西游记基本接近尾声。期待着下一个目的地:俄罗斯

最后来一个彩蛋,回来之后,把这次旅行的感想写在了微博上并且@了我一直追随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没有想到,他竟然转发并评论了我的微博,这真是一种鼓励,鼓励着我在我旅行的人生中走得更远,走得更广。

引用 麦芽糖 的图片:

这个是真的超级好吃

2016-08-31 11:14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31 19:25

2016-08-31 20:09

引用 zhuyu 发表于 2016-08-31 19:25:48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zhuyu:游记还没写完

2016-09-02 13:2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5 15:00

引用 sivayuad 发表于 2016-09-05 15:0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