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昆明、丽江、大连、天津、北京

昆明——翠湖公园

我今年的休假全部结束,南方多雨且开始较早,没能拜访很多个。感谢双飞时起落和经停的城市在当天天气不错,飞机准点率高(我特地挑的大航空公司准点率高的第一班航班)。我第一次踏足云南,到昆明已经是下午3点多,很多游客将翠湖公园定为在市内游玩首选,我也这么做了。

昆明——云南大学

翠湖公园对面便是云南大学所在地,从南门进入校区既是95个台阶,暗含“九五之尊”之意。台阶顶端是会泽院,红砖高墙、白色罗马柱,欧风浓郁。校园绿植密布,遇到学生照集体毕业照,还有女大学生身穿民国服装拍复古毕业照,这种感觉好极了。

昆明——金马碧鸡坊

金马碧鸡两座牌坊的区域不光是昆明地标,也是城内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之一。人对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才有实质性的共鸣,再看极限挑战第一季昆明篇,立刻兴奋的说里面的地方我都去过。

昆明——民俗村

云南民族村,离昆明市内较远,但公交系统发达,非常便捷,我坐在游1第2层第1排,尽揽一路风光。村内有20多个民族生活呈现,最大的为彝族、白族、傣族。
村里有电瓶车,7人以下300元2小时,我建议有能力的就包一辆,景区较大,路不熟加上天气炎热很容易疲劳。开电瓶车的姐姐为我们当导游,讲了很多各个村风俗,还可以为我们拍照。中间会带游客去茶社,演示茶道,推销茶叶,没有强卖。
在民族村听导游讲各族风俗,有些风俗让人不理解,觉得“怎么可以这样!”。在这种时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尊重,人和人相处更是如此,以一颗开放的心接纳生活中各种新鲜体验,才能让人生更开心充实,在实现的过程中也能让自己更有力量,并收获成就感。

刚到昆明第一晚一切都不熟悉,稀里糊涂进了家听说很有名的云南菜餐厅。我没提前做功课,居然以为老奶洋芋是甜品……好辣!

昆明第二天下午迎来靠着地图、一路问路、兜兜转转不断摸索的一顿餐。这家餐厅也是主打云南菜,还很有人气,评价颇高。我个人感受是若住在附近去尝尝,若是像我们这样专程找着去的,还是算了吧,不值得。

我深深的迷恋上云南的米线,和我在北方吃的完全不一样,回来后再不想去米线店了,身边不少人和我说云南本地的米线不好吃,那我真的只能说这是个人口味的事。

丽江——大研古城

“美女要坐车不?公交车得7点才能有呢”听着这一声声扰人的叫卖声,我渐渐从刚睡醒下车的迷茫中清醒过来。看着、听着游客在丽江各种被宰经历,我们坚定的在黑暗中等待出租车或公交车,还看起了韩版running man。
丽江,这两个字吸引了无数人,多少人把毕业旅行选在这里,告别青涩,迎接未来。我当然也没有免俗,在长长的旅行清单上它当然占据重要位置。我在丽江古城停留三天,没有想留下不想走,所以注定是要离开的。
古城四通八达,店铺众多,卖的东西大同小异,可大致分为披肩和服饰、银饰、鼓、云南特色钱包和本,米线店和小吃店、拍云南服饰艺术照等等,最泛滥的是客栈!
看新闻有四个女生在丽江上了黑车被逼参加茶马古道骑行,相机包被调换还被马夫殴打。丽江旅行这方面真的很乱,绝不可图方便而轻信,在云南旅行交通不便的确很头疼,但一定要自食其力,以公共交通为优。出租车也会磨刀霍霍向肥(游)羊(客)。
丽江的最后一天我们准备找家咖啡馆来过过慢生活,在去猫的天空之城的路上偶遇初念图书馆,觉得他家不错啊,就这吧。来去都选择夜晚的火车,因为相对汽车安全些,经常有汽车因为走盘山道翻车的事故。这火车开的就像地震了似的,我甚至在某些时刻被弹起来了!
丽江我被东巴象形文字深深的吸引,怎么看都看不够,我还亲手写了东巴文字的明信片。

丽江——和府洲际

丽江我最最最满意的就是我这次选的丽江和府洲际度假酒店。在宽敞、绿意盎然的庭院中散落着多栋2层别墅,有电瓶车在酒店内穿梭。
院内是闲庭散步好去处。
丽江和府洲际度假酒店时光吧的平台可远眺玉龙雪山,这也是我行前希望的方式。
宽敞明亮的房间,柔软的大床,每次回到这疲惫瞬间消散。YY睡觉时居然一把把被拽过去压在她身子底下,而我没有拽回来,只是简单的把自己移动到了床中间。

我们将丽江和府洲际度假酒店的早餐吃成了早午餐,一直待到人家早餐时段结束。你完全可以睡到自然醒,早餐可是一直持续到10:30。

丽江的第一天直到下午2点我们才吃第一餐,两个人都是从饿到不饿再到饿的状态,最后还是由米线和面充饥。虽说古城里有很多吃的,但我无法走进去,我只能接受在古城的路上行走以及进一道门的门市店。所以晚餐在酒店,这道纳西杂菜锅美味无比,一滴不剩。

丽江古城北门一家西餐厅,店门口立着他是有名气的品质好的餐厅,可是服务员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只知道瞎转悠。上菜超级慢,一道红烧牛肉土豆配米饭一个小时才上来,YY几次去催,最后一次说在摆盘,我完全相信再不上菜她会把服务员吃了。

丽江的最后一顿在英迪格酒店的餐厅,因为宣传效应我曾把这间酒店也作为我的一个心头好,但是在我亲自体验了天津的英迪格以及在丽江英迪格用过餐后我失望了,实际的体验远远没有宣传的好,货不对板,可以取关了。

云南之行到此进入尾声,在更新的过程中我逐渐看到自己的一个弱点:太注重结果,而无法享受过程。能够意识到这一点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可以开始慢慢改变它了,这或许就是旅行带给我的,不是立竿见影,而是潜移默化。

大连——威尼斯水城

我在两次休假之间的一个周末去了一趟大连,游览威尼斯水城,免费。如果要坐贡多拉另付费,不少影楼、工作室在此地拍摄婚纱照或写真。
大连威尼斯水城娇艳的鲜花在阳光的映射下更加光彩夺目。

大连——十五库

大连十五库,云集众多咖啡店,二楼有露台用餐区,面朝大海心旷神怡。

无论是短途或者长途游,美食对我来说都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甚至加个“最”都不过分。大连度周末的第一顿就从57°湘开始,铁铲在铁板上上下翻飞,大家吃的热火朝天(辣的)。

大连德国猪肘也登场了,人多就是可以点好多喜欢的,然后分享。

大连鹿港小镇来一顿。

大连柏威年综合商场,大连站附近,逛吃逛吃好去处。

自从看了Xfun德国白葡萄酒之旅后,我便开始寻找甜白葡萄酒,这瓶口感还可以。本以为只能在上海才能吃到的吊钟烧在大连也有了。

天津——静园

第二次休假因为南方持续降雨这次再度开启度假模式。春节游览天津时给我留下了太好的印象,而且我有个小心愿没有完成,这次便再次拜访。静园,溥仪在天津时的府邸,小而精致,合我心意。

天津——瓷房子

天津瓷房子!由艺术家张连志设计,在没有一张图纸的前提下在一座法式洋楼上贴满各种珍贵骨瓷,数量达7亿多片,另外还包括1.3万件古董瓷器、300多尊历代石造像、300多尊历代石狮子……它们共同为世人呈现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瓷房子!

天津——南开大学

天津南开大学清新宁静,长长的林荫道让燥热的夏日都变得清凉舒适,这里有我最敬爱的周恩来。

天津——古文化街

天津古文化街,春节来时根本看不到地面!这才是正常的人流量嘛,里面有不少店铺,可以慢慢逛,我喜欢泥人张,这次的小心愿也顺利达成。

天津——丽思卡尔顿

天津丽思卡尔顿酒店,同样是我喜欢很久的酒店,这次的两天入住体验完全没有任何不满意。酒店外观如一座城堡,酒店大堂每一个角落都经过精心布置。大堂吧可享用英式下午茶。

两幅女士画深得我心,其他四副画装饰在两部电梯里,通往香溢自助餐厅的左右两侧同样壁画环绕,每隔一段距离便摆放着样式各异的青花瓷。这次我刚好发现不但含每日早餐,还赠送每日自助晚餐的套餐,当机决定就这个啦!此活动持续到今年12.31日,携程网就可预定。

我的房间

我的房间内的一些小细节

这壁纸!我真想冲到前台问这壁纸能不能卖给我一些,忍住了……

北京

天津北京后我便遭受了高温酷暑的煎熬,人就如同待在上下均可加热的烤箱里,全方位烘烤,再加点暖风保温。我还是鼓足勇气在朝阳公园里走了走,其他时间都待在各商场里,还去了一直没去过的国贸。

北京大董烤鸭,一年多没去了,还是那熟悉的口感,但也因为熟悉了,没有了初尝时的惊喜,这样更好!熟悉之后还能继续热爱,才是真适合。

没想到啊,我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再来回味一风堂,这次新品尝酱油拉面、照烧鸡腿肉饭和芝士鱼卷,我更喜欢骨汤汤底的拉面。

全文完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31 14:2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