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Mauritius♥

• 出发时间/2016-08-22

开头的碎碎念
总有些时光是值得被浪费的,比如旅行。其实就是从嘈杂重复的工作、生活中抽离出来,去往心心念念那些想探索的神秘地带。我在澳大利亚抱过考拉、摸过袋鼠的口袋、在黄金海岸看过帅小伙冲浪;在泰国骑过大象、摸过鳄鱼、看过独特的人妖表演;在巴厘岛坐着皮卡去漂流、水底漫步;在斯里兰卡高空垂钓、徒步13km看世界的尽头、坐海上火车;在南非坐直升机俯瞰全景、看见不知名的大鸟偷了企鹅蛋、坐着吉普车看成群的大型动物捕食;在巴黎上过调酒课、做过成功的马卡龙、去卢浮宫看原版的蒙娜丽莎的微笑。讲真,这次目的地一直是土耳其,但是土国不给力,总是有动荡的新闻出现,因此就打消了念头。临时决定去毛里求斯,其实一直对海岛不感冒,觉得在一个岛上天天哈哈哈,会很无聊。之所以选择毛球,第一,直飞。第二,它除了海岛,还有丛林、野生动物、极限运动、人文与美食。所以,就决定是你了!!!!!!!!!!!!

有想咨询毛球或者其他地方的小伙伴们欢迎加我WEI 信:叁遛玖叁伍丝扒伍玖~

❤前期准备❤

真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决定了不去土耳其之后,一直在纠结换哪个地方。在西葡跟毛球之间纠结~可能纠结是摩羯座的特性吧哈哈(捂嘴笑),决定是毛球了之后就在携程看机票跟酒店了。因为回来前后都需要参加两场婚礼,时间被卡得刚刚好,所以图省事,就在旅行社报的自由行。旅行社会问你想住哪个酒店~最难的莫过于就是酒店的选择,在booking看了所有五星酒店的介绍、入住评价之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东海岸,离景点远点也无所谓,沙子细腻,海滩美,就值了!需要准备的东西其实就那几样,我列出来的是必备的,其他根据大家需要自己爱带啥带啥~~~
东部酒店:优点:沙滩细腻、酒店好、适合泡酒店
                  缺点:距离景点相对比较远,特别是追海豚需要早起~
西部酒店:优点:出行相对方便,距离景点近,适合看日落~
                  缺点:沙滩没有东部的好,酒店也稍微逊色一些
北部酒店:优点:看大海很美,离大湾、红顶教堂、super u 近
                  缺点:离看海豚、鸟公园、蓝湾等景点远

电子设备其实我就带了手机跟水下相机,陆地的我都用手机拍的,水下的用水下相机拍,因为我是单反小白,只会傻瓜模式。而且旅行不想带重重的单反,感觉会影响旅游质量跟进度哈哈哈~(我不会承认我笨的!!)
      日用品的话,防晒防晒防晒!非洲的太阳你伤不起!牙膏牙刷酒店不提供哦~口罩是玩南部四驱车的时候带着,不然你就成了吃土少年!
     资金我是换了300美金的卢比,在进场换的。拿完行李在机场窗口就有大概4.5个窗口的小黑哥,中文喊着:换钱换钱~记得国内是不能直接换卢比的,要在国内换好美金呀~机场换比在酒店换汇率好一些!!
当地电话卡我是提前在国内买好的~其实酒店的WiFi覆盖了餐厅、大堂、房间、海滩~可能因为我不玩游戏,所以觉得网速还挺快的呐~

❤关于酒店❤

酒店呢,我定的是东海岸的the residence。
用餐(The Restaurants):HB, 因为报的一日游都含午餐啦。所以就定了含早晚餐。公馆酒店有两个餐厅: The Dining Room跟 The Plantation。每天早餐只能在主餐厅使用,晚上两个餐厅都可以。晚餐都需要当天预约,吃早餐的时候服务员就会问你们想何时在哪个餐厅用餐。两个餐厅每天主题不一样,有时自助,有时点餐。在房里的书桌上会有一个清单,上面写了整个礼拜晚餐的安排跟主题。晚餐时间不包含饮料,只有白水是免费的,其他都需要付费。当然了要是喜欢浪漫的可以让服务员安排在海边用餐,特别的晚餐例如烤肉之类的~就需要另外付费啦。晚餐时,不管哪个餐厅,都有衣着要求。需正式一点:男女生都不能穿短裤、运动裤、T恤、无袖上衣、拖鞋、运动鞋、凉鞋。如果没有合适的衣服,可以在房里拨打电话4号,每个房间专属的私人管家会帮你。否则,是不允许进入餐厅用餐的。早餐一般都是7:30-10:30,晚餐用餐时间19:00-22:30。如果参加一日游的客人集合时间较早,房间里面有一张早餐卡,填写好需要用餐的时间,把卡挂在门拉手外,第二天早上早餐就会送到房间里。
冰箱里的秘密(Room Presentation):小冰箱里面第二个抽屉的小吃是收费的,咖啡跟茶是免费的。
晾衣服(Laundry):酒店不允许挂在外面的阳台跟树上。如果需要晾衣服,还是拨打电话4号,私人管家会帮你把衣服晒干,免费的!!!
水上项目(Water Activities):酒店的所有水上项目都是免费的,有脚踏船、滑水、霍比式帆船、站立式划桨、激光帆船、皮艇、独木舟、玻璃船、浮潜等等。浮潜跟玻璃船需要当天预约,可以到前台或者水上船屋预约。深潜也能在船屋预约,但是需要另外付费。
商店(Shops):The Gallery 大多数卖酒店的肥皂、衣服、包包、精油、茶包等等
The Kiosy 这里是卖日常用品、游泳衣、拖鞋、电话卡、零食、卫生棉等等
休闲娱乐(Entertainment):儿童娱乐室、健身房、按摩、桑拿、网球场、室外游泳池等等

❤DAY 1 飞啦❤

夜里00:45的飞机,需要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本来想着在免税店逛逛逛看看有没有啥新品消磨时间,结果忘了带酒店确认单跟行程单,唉呀妈呀,各种在机场狂奔寻找可以打印的地方~等弄完之后,没差多久,朕!就!登!基!了!一切就是这么没有一丝丝的防备楼主高考都没这么紧张过呀!!!!

毛球的空姐一个个中文都还挺好的,服务也超级热情~还贴心的发了耳塞、眼罩balabala的,一万个赞。就这样,开始了12个小时的飞行~

健康卡跟入境卡空姐会在飞行过程中下发,填写好就好啦~

❤DAY 2,北部包车一日游❤

下了飞机,在准备入关的时候,因为长途飞行我戴了框架眼镜,海关居然跟我开玩笑说:no,it 's not u!我当时都要哭了,我说是我是我,这个是我!他就说不是你,不是你,这肯定不是你,回去吧,回中国吧!然后露出了两排大白牙,幽默的海关自己乐半天,我也是醉了~脑补了一下黑人牙膏的广告~然后就咔嚓给我盖了章,yeah,毛里求斯,我来啦~在机场窗口换好了卢比,拖着行李从机场出来,就看见当地小黑哥举着牌子接机。啊~对了,今天的行程是预定的当地小黑哥带着我们转转转,自由行就是好在只要你想去的地方,你告诉他,小黑哥都会带你去~一哭上小黑哥教我们法语:毛里求斯怎么说~给我们讲历史,讲风土人情,讲习俗,说这边到处都是甘蔗,给我们逗的不行了~他是这么说的:甘蔗,everwhere is 甘蔗,甘蔗,甘蔗!虽然只能听懂80%,但是小黑哥看你的反应比较懵逼的话,他就会拿出翻译app给我们翻译,真的特别感动。时间不紧不慢的把我想逛的地方都逛了。炮台山----路易港----super u----胖哥龙虾---红顶教堂~小黑哥还帮我们拿东西,带我们去买欧舒丹,贴心的跟服务员说 我们需要退税!嗯,我差点就忘了开退税单,小伙伴们千万别忘啊~后来我们去吃了早在国内就预定好的胖哥大龙虾,小黑哥一直在门口等我们,几次叫他跟我们一起吃,他都微笑地不肯,有点心酸。

台山~~~

红顶教堂后面的海滩~

红顶教堂~因为是陈小春跟应采儿的婚礼被国人所知,其实真的很小很小的教堂,不过正好刚好一场婚礼,原来他们的婚礼是在下午举行~

胖哥龙虾,不得不说~那是我们在国内就提前订好的,加了老板的微信,预定了龙虾。出发之前老板还让我们帮忙带豆瓣酱,好呗~然后两条红双喜可以抵一斤龙虾钱。我们点了一个芝士焗龙虾,两个油焖野生大虾,金枪鱼饺子,宫保鸡丁,米饭~不得不说虾肉真的特别紧实,完全不会觉得老,特别新鲜。老板一家是北京人,跟我们唠北京磕,好嘛~一打听,住的都特别近。=。=感觉再聊下去,往上说几代人都认识了。。哈哈老板娘跟我们说了这边人消费都很低,当地人只能解决温饱,买的米都是合人民币几十块钱能买20.30斤,基本工资也在人民币1000左右。哎~说这边的人胆子很小,娱乐场所跟商场都下午17:00就关门了,不会再出来了。所以他们在这边一到晚上就很无聊~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之后,在回酒店的路上,小黑哥贴心的让我连蓝牙,说要听我们听的歌~一路上我就在放周杰伦的歌,他表示没听过~我说那是super star!!!!哼~不管咋样,听着歌,看着路两旁的风景,开着窗户吹着风,我相信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到了酒店,因为给小费比较拘谨,所以!!!掏错了口袋,本来要给左口袋的美元,结果给成右口袋的卢比了,后来一算,才合几毛钱人民币。。智商捉急!到了酒店不用去前台cheek in,会有服务员过来给你递热毛巾,跟饮料,然后你只需要坐在那里,把酒店确认单/护照给他就好啦。5分钟不到他就会带你去房间,并且给你介绍酒店。到了房间发现 视野超级好,自带一个小花园,有衣帽间,出门2分钟就可以看见海,贴心的准备了香槟、纱巾、酒店LOGO的T恤、包包、水果拼盘~洗了澡,收拾收拾行李,就睡了~

❤DAY 3,追海豚+自然桥+天涯海角+蓝湾❤

3:30就醒了,许是因为时差的关系(北京时间7:30),因为住的东部追海豚比较远,所以月亮跟着我们坐车去找寻海豚~看见歪果仁一个个跳下水跟海豚一起游泳,水性不好的我只能快艇上拍拍拍啦~(pai)

追完海豚我们就去吃了午饭,咖喱鸡跟咖喱鱼,这边绝大部分都是印度人,所以~之后的很多餐都少不了咖喱~然后我们就去了自然桥跟天涯海角。自然桥就是朋友圈哇声一片的壮丽景色,其实就是海浪冲击形成的石头,还有幸看到了小彩虹~天涯海角是一个u型的小看台~

然后就是一天中第二个期待的项目:蓝湾浮潜~据说蓝湾是毛球是适合浮潜的地方,换上了水母衣,我们就去浮潜啦~

❤DAY 4,鹿岛+水上三项❤

今天下了一天的雨,玩拖伞跟水上沙发的时候大雨冻的说不出话。我想大家都会期望旅游的时候风和日丽,但是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它的乐趣就在于变数,不一定全都美好,只要身体跟情感都在体验。事后想起来,都觉得是一件值得回味的事情。阴天快乐~

新4s定义:Sky、Sea、Sand、Smile~鹿岛的阴天没有能照出来深浅不同的海水~双体船上可以无限畅饮,除了基本的雪碧、可乐、啤酒外,其他都是现调的,要了一杯调好的果汁,嗯~好甜。。船开到固定区域就可以跳下去浮潜啦,鱼没有蓝湾的多~在你浮潜的时候,船上的小哥们就会给你准备bbq啦,海上bbq还蛮难忘的。吃完饭就去看了一个海上瀑布,然后就去岸边自由活动~发现这里有很多很多黄色的小鸟哎,超可爱~

❤DAY 5,鸟公园+南部四驱车❤

我是特别特别喜欢动物那种~所以不管去哪儿个地方玩,都会去当地的动物园看看~这次也不例外。早早起床就准备去鸟公园啦,小伙伴们,与狮同行跟思维车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哦~世界上唯一两个可以与狮同行的国家之一就在毛球啦~因为受了北京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的影响,我就没定~大象龟,寿命300多岁,记得不要坐在它的身上拍照,因为这样会压到它的心脏,影响寿命!还有特别逗的鸵鸟~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就要去玩四驱车啦~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大家都还小心翼翼不敢踩油门,一个小时后,大家都控制不了体内的洪荒之力了~我们穿过了大片大片的甘蔗地、菜地、椰树林、公路、瀑布、山坡,简直爽到爆~

❤DAY 6,泡酒店❤

世界上最奢侈的事情是守候时光,看朝阳起,看夕阳落。今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早早起床看了日出,喂了花园里叫早的小鸟,吃完早饭就在酒店的海滩走走,游泳池游泳~直到上岸才看见欧美人陆陆续续的下水~跟酒店小哥预定了下午出海、订好了晚餐,完美

果然东海岸的沙滩特别细腻,也是我见过最蓝最美的海~

中午又馋龙虾了,跟酒店小哥说了要几点吃哪家餐厅,小哥就会帮你打电话安排,让餐厅的人开车来酒店附近接我们。因为酒店只能出租车进,所以我们约定的地点是附近的警察局。中途问了路人警察局是不是直着走,当地人一直追着我们问,遇到什么问题了。我们笑着说,没有啦,就是去吃饭,那是个集合的地方。这边人真的很淳朴,善良。玩了这几天,收获了满满的爱。当然治安也比想象的非洲好很多很多。记得去开普敦的时候,带队导游会说晚上尽量就不要出来了,之类的。但是在毛球这边,都是自由行。没人管你,也不用担心有人会伤害你。这种踏实的感觉是旅行的基础吧~

下午去船屋报名玩了水上项目,因为拿着手机,还被热心的服务员拿走了,说这样危险,让我玩完了去找他要手机~在毛里求斯,我们遇到每个人都是这样,发自骨子里的热情、礼貌、不知道是不是上帝在创造这片净土的同时还赐给了他们取之不竭的幸福感~

❤DAY 7,再见啦毛球❤

一直居住在繁忙而拥挤的城市,每天都穿梭在刺耳的汽车鸣笛和鼎沸的喧哗声中。我甚至觉得自己丧失了对于宁静的听觉,习惯了喧哗。当我踏上毛里求斯这个低分贝的国家,一下子又恢复了听觉。整个国家的声音近在咫尺,我终于听到了小草生长的声音,听到了云朵的漫步声,听到了雨水亲吻地面的声音,听到了天空的私语……凝神呼吸,发自内心的温暖与安逸会随着温润的海的气息扑面而来。这一切都是毛球带给我的美好~吃早点的时候,服务员又过来问,晚上需要在哪个餐厅用餐,我们故作悲伤状的说:我们今天就要回去了,一会就退房了。其实还是很挺舍不得的~在沙滩椅上躺了一会儿~就出发去机场啦~

穿过了厚厚的云层,飞机终于把它的轮胎轻巧地放落在首都机场的跑道上,这次旅行宣告结束,回归生活~期待下次旅行,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31 10:56

照片拍得不错

2016-08-31 11:34

机场打印酒店确认单怎么收费

2016-09-01 14:57

引用 陈梦莹 发表于 2016-09-01 14:57:35 的回复:

机场打印酒店确认单怎么收费

回复陈梦莹:2块钱一张主要太晚了 商务中心下班了 在一个旅行社的商铺那里打印的

2016-09-01 16:16

引用 maoliqiusi 发表于 2016-08-31 11:34:35 的回复:

照片拍得不错

回复maoliqiusi:都是手机拍的

2016-09-01 16:16

引用 lauey 发表于 2016-08-31 10:56:0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lauey:第一次写~

楼主怎么可以这么美

2016-09-01 16:36

人美、景美、样样美

2016-09-01 18:3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05 14:52

引用 柠檬 发表于 2016-09-05 14:52:21 的回复:

回复柠檬:说走就走~

2016-09-05 23:33

很不错

2016-09-13 02:45

龙虾的联系方式是什么啊 好吃么

2016-09-13 08:0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3 02:45:2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14 19:02

引用 👒复古兔子。🌺 发表于 2016-09-13 08:04:02 的回复:

龙虾的联系方式是什么啊 好吃么

回复👒复古兔子。🌺:嗯呢 我觉得蒸的时间刚好而且肉很新鲜 我觉得好吃 很多中国人都去呀

2016-09-14 19:03

引用 阳光下的sunflower💓 发表于 2016-09-14 19:03:29 的回复:

回复阳光下的sunflower💓:weixin:maoqiupangge

2016-09-14 19:04

第一套红色的衣服求个链接

2016-10-06 00:12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10-06 00:12:32 的回复:

回复lynn:咋发你~

2016-10-10 01:37

引用 阳光下的sunflower💓 发表于 2016-10-10 01:37:09 的回复:

咋发你~

回复阳光下的sunflower💓:复制来这里

2016-10-11 10:02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10-11 10:02:44 的回复:

复制来这里

回复lynn:下架了 =。=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