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镜子

2015年8月19号,我已经忘了当时为什么心情不好,已经忘了当时是发生了什么让我没有任何征兆的忽然想要出发,出去散散心。我是一个比较情绪话的人,现在觉得传说中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自己不成熟 任性 情绪化的最好体现,而且当时一定会去做这个事一分钟都不能忍立刻马上不然辗转反侧睡不着。忽然想去新疆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任何,其实我不是旅行中玩的细致玩的精的那个人,我是一个比较随性,不远不偏我现在不会想要去,因为我觉得年轻的时候出去游玩就应该跑远的地方,老了结婚了可以短暂几天时间周边走走近的走走,那个时候的我必然不能走太远。
        简单的看了下攻略,其实主要看看交通方式跟该带的东西一些注意,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做为了解。行程?没有想过。预算?没有想过。有多少钱扣掉来回车票钱,剩下的省着花。但是什么时候回来我有想过,因为那个时候必须在要回家吃饭。
       看准了去乌鲁木齐,火车最快38个小时,不巧没有硬卧了。看看了所经过的站,看到了西安就买了苏州先到西宁的,因为2014年的时候西安去了没来的及去西宁所以打算先去趟西宁青海湖再去乌鲁木齐。花了426块钱买了一张硬卧去西宁33个半小时。那年的七夕我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其实我很喜欢做火车,慢慢的感受路途的风景听着歌。在火车上你会慢慢的跟你旁边一桌或者跟你一桌的路人慢慢聊天吹牛逼,东蹭点西蹭点吃的挺好的,我很多路线跟景点都是在火车上路人告诉的,毕竟会遇到几个志同道合或者一个方向的当地人。这些比你网上看攻略更直接,价值更大。
        带的物品:一个小背包,一双运动鞋,袜子,速干的T恤,一件衬衫,一件薄毛衣,一件没有内胆的冲锋衣外套,一条牛仔裤,一条打底裤。一定要记得多带几个充电宝,带个保温杯,感冒药止痛药,创口贴跟酒精海绵。(我洗面奶没了,后期拿牙膏洗的脸)
        酒店是什么鬼,我出去玩都不住酒店,也不会提前定住宿的,你可以提前在软件上定,但我觉得你没去过不熟悉,提前订了要是比较远怎么弄。所以我都是下了火车出站后,在去哪儿软件上附近搜青年旅舍,比较简单方便还便宜。上面也会提供路线坐公交去就行了。西宁的晚上还是冷的,我比较怕冷在西宁第一个晚上房间没有开空调也没有电热毯,幸好隔壁床铺没有人果断多盖层辈子。我是晚上到的西宁,解决好住宿再咨询了青旅老板一些路线事情。现在很多青旅都有拼车安排啥的,如果嫌麻烦有钱人可以直接老板这边报团啥的比较方便,我是穷人,不喜欢跟团的人。怎么节省怎么来。西宁其实有好几个景点,但是自己去交通问题,间距。我就选择了去塔尔寺,有直接的公交大巴可以直达的很便宜。门票也不贵。我们这种自由行的孩纸面对这种代表性著名的景点有个技能一定要使用,就是装游客跟在导游后面蹭听,那些介绍故事听听还是不错的。
          一个上午就可以浏览完塔尔寺,中午我就回了市里简单逛逛解决午饭,打听去青海湖的事,可以坐大巴车去黑马河,它就是青海湖边上,可以在下午坐大巴车去,好像是三四个小时才到吧忘了,反正蛮久,到了那边太阳在慢慢下山。我在客运站勾搭到一个重庆妹子,她刚好也在打听旅行社去青海湖跟茶卡的安排跟价格,我也要去那两个地方就结伴了。妹子是去乌鲁木齐走亲戚回来路过这边,我是要去乌鲁木齐这边缓冲也是一种缘分,就结伴一起去坐大巴到黑马河。在大巴上遇到藏族小伙聊了不少。沿途的风景很美。

这是在去黑马河路上拍的

在黑马河的路上你会路过青海湖的一个景点门口。那个是青海湖景点大门口,会看到游客很多有很多车,那边游客多破坏的比较厉害,青海湖很大面积很大,可以找干净点的地方拍景

到黑马河的时候太阳在落下有点黑了,放心下车的地方是个建设好的街道,马路两边有很多住宿餐厅超市等地方,不怕没有房间。离街道远一点还有民宿蒙古包。就是昼夜温差较大。重庆妹子带的是夏天的衣服有点冷,这边天黑的晚但是黑的很快,解决晚饭赶快被我去了电热毯开好。还是满温暖的

这两张图我都有虚化是因为边上垃圾很多,只有这样才能突出建筑物的美,湖边有很多农家乐晚上很热闹睡蒙古包,但是我想说可以注意卫生保护大自然的美吗?比起一早上忍着冷出来没看到日出比这个更让我心寒。

早上五点半我们就出门了,那时候温度只有六度,天亮发现乌云挡住了太阳。路上看到这个大叔其实不夸张,我们是能穿的全裹身上了,就是没想到裹毯子,口袋里放着早上热的牛奶,小跑去湖边等日出。乌云虽然压住了太阳但是还是觉得美。

黑马河有去茶卡的客运大巴,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又觉得不远想徒步搭车(从没感受过)。

其实背着行李走走还是蛮累的。太阳有大,也没打到车。唯一停下来的是辆大巴,20块钱一个人茶卡。在行驶过程中看到有路人举牌子上面写着目的地。这是一技能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门票可以逃,搭车进去,司机会跟你谈钱帮你逃票。

破坏的有点严重,要走远点才能拍到清澈美的景。如果你打算下湖走走需要租雨靴,盐积成小块很扎人。

下次来一定要带裙子,那么美的景有丝可惜

景很美,小主拍照技术有限,表达能力有限,随意看看吧。但希望大家去的时候可以爱护这些大自然的美景,希望再过十年还可以看到这片镜子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31 12:38

引用 zddxxhaha 发表于 2016-08-31 12:38:03 的回复:

回复zddxxhaha:是的。其实一年中,总有一段时间,内心的奔溃,对生活的厌恶。想要让自己逃离、出去散散心。阻碍自己的却是金钱跟时间

2016-08-31 16:1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05 01:0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5 11:53

引用 紫色蒲公英_ 发表于 2016-09-05 11:53:22 的回复:

回复紫色蒲公英_:我这个纪录的比较少。很多照片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