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1天 记录那时那刻

日目又 (温州) LV.2
2016-08-30 20:23 151/5

题记:每个人都有测量青春的标准,或年龄或相貌或朋友或生活。买过一本书,题目很符合文艺潮流---《再不远行,就老了》。大致讲述一个职场人不安现状,一言不合就辞职环世界看看。里面有句话挺有意思:大多数人把梦想当睡梦中的方糖,想象着甜美却始终不去品尝。            源起:不知什么时候起,每年的暑假都愿意来一场远离自己家乡的半长途旅行。今年的目的地由泰国(太热)bian越南(太乱)bian巴厘岛(几个女孩儿一起会坏了度蜜月的圣地呀)bian俄罗斯(语言不通、色狼太多)biandao台湾中国最南端)!敲定地点后,由于本人乌七八糟的事比较多,办好护照(办G签,也就是个人签,可留15天)后,入台证交Wp办。Wp呢,不得不说是我一死党,论起智慧与雄辩都不及她的行动力。本着如何省如何搞定的统一标准,我们之间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沟通。哈哈哈。切记:出门旅行能检验这个人是否能和你一辈子走下去。这句话得信,相亲恋爱妹结婚前,一起携手先蜜月吧,优点、缺点、责任心、脾气品性、行动力一览无遗。(前提是时间够长)机票预订(需要你的往来台湾通行证编号)定往返,可省一顿大餐。酒店预订用booking,比破携程便宜60是最少的。吃过这个亏,到所谓的境外行,还是要用国际的App。至于行程,还是交给团队里的她们---Wp&Yuan。说起Yuan,这是一个不可方物的仙女儿,瘪说相貌、能力,她要对你好,那是你的事比我自己的事还上心,为朋友操碎心窝的人啊。主要成员Wp、Yuan和我。我是谁?嗯,啊.呃。没法形容!                                                                    出发:                                                              8月2号,在未来大姑子的接送下,顶着即将台风的压力,我们仨奔着台湾省来了-来了-来了---就1个小时多点点的光景,就春卷还没来得及吃,就天还没看全,海还没看够,报纸还只看到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呢!我们就已经到了-到了-到了---台湾省真近!!!                                                              换了台币,拿着千元大钞,顿感踏实,办了台湾大哥大(台湾电话卡,wife免费上,给你话费100台币,大概打6分钟。实践告诉我们,需要电话卡,为了能接电话!)7-11办好悠游卡(用于捷运、公交、7-11便利店买东西)拉着行李直接机场买高铁去高雄左营,再地铁到美丽岛站,住宿Rest twenty-two(美丽岛站出站200来米,这是一个神奇的住宿,从入住到离开,没见到店主本人,全自助,通过手机与店家联系,包括推荐附近好玩的好吃的,拼车到垦丁都如此搞定,感叹台湾之自由民主从此开始)此次出行为避免周末住宿垦丁,便压缩了高雄,一个下午➕晚上逛了六合夜市(唯有家臭豆腐好吃,其它......一个属于游客的夜市)真正属于当地人自己爱的夜市在瑞丰夜市,价格相对划算,美食琳琅,找排队多的就一定好吃啦!逛逛周边药妆店、屈臣氏,你会发现,很快时间就木有了。躺在特别绵软的床上,想起自己身在台湾,想起大家乘坐电梯一溜靠右,想起地铁捷运不能吃东西,想起路人、行人的热心帮忙......                 8月3号,来到规定的拼车地点,等待今天的拼车对象,吃着误打误撞买到的出了名的早餐,喝着特别美味的红茶(台湾的红茶真的给了我很大惊喜)等到了俩东北在日留学的小姑娘。性子豪爽有,性子温婉有,性子可爱有,性子总之特别好,从高雄一路到垦丁就寻思着要不就一起搭着游呗!好玩的人搭配好看的景,我们遇上了麦克。一位五彩斑斓的地导,带着我们5个饱览垦丁环线。垦丁之为垦丁,实属原福建壮丁被迫抓来开垦荒地。恒春镇之为恒春亦似字面---四季恒春。我们笑称麦克黄色叮当猫,在一路交流中又快速变身白雪公主,而他,最开始就遇上了准备逆袭拍大片的5个小矮人。一路海景风光-----海底地貌的礁石上竟有无数珍珠细流;核站发电白色风车立于蓝天碧浪间;白沙细石摩挲与脚底脚趾;趁观山落日弥留回味百态人生。这里的每个人都那么热情、洋溢;无论大小、男女、摊贩、行人无不让人轻松、自在。才来两天,便喜欢上这里。夜宿恒春镇的屏东垦丁浪点冲浪民宿,老板是个冲浪高手,老板娘也是个冲浪爱好者,黝黑的皮肤,特别好看。门口有个大院,可惜,那天我们没有一起看星星。      8月4号,继续垦丁。                                     在台湾,最常听的就是谢谢,据说是几十年前教育改革提高人民素质提出的从“谢谢”这个词开始,最常见的是7-11,食物新鲜美味,里面的温泉蛋和沙拉土豆泥真的太美味,冰激凌也奶香纯正值得一尝。几乎每一位民众都莫名幽默,喜欢说 “也是哦 不然怎样类 对啊”  当然最敢聊的还是政治话题啦!民众真的各个个性十足,能当街说“蔡英文 是什么烂总统 对啊”。这出自一位公车司机之口,原住民,喜欢在App上学习地方语言,温州话也有所涉猎。就是他把我们载到后壁湖--浮潜。浮潜之下的海底不比天空之上的苍穹逊色 ,海上活动刺激,有幸饱尝海里咸水,赞!水上摩托车那阿哥,每天大概百来号女生坐后座抱着他,他来一句---会腻的!莫名翻了个白眼给他。!。台湾确实好,就是紫外线太强,于是摸索出来应对措施。中午美美睡上一觉至4点,阳光略带余温,我们仨租了俩小毛驴,一路骑至国境之南,彻底台味了一把!回返路上碰上一人,骑一单车7天了,从台北出发现经垦丁要到垦丁大街喂饱肚子。据说他今天晚上租了一个吊床露宿林间!佩服!晚上,至出火风景区---一片自燃的土地,靠地下散发的天然气拥有不灭的火焰,真切感受这奇妙!懒洋洋地逛着恒春,徒步回浪点民宿,又活生生碰到一片high了的伙伴,在院子里BBQ,喝点台湾当地小米酒,回味无穷,蹭些小伙伴们的土豪海鲜宴。喔哦~旅途 寻找未相识的人 行走未完成的路!今天,我抬头看了天!天很近!                                                  8月5号 离开垦丁步入花莲。                               淘宝上前一天订的垦丁花莲山线进入。一大早要到镇外的某公路上,着急得我们只能求助7-11了。Yuan竟然被一要路经那条路的要赶着上班的人捡到了,要载我们过去!!!天哪,路遇好人的我们还少吗?顺利到达目的地买了点麦当劳当早点。风起,纸巾飞走了,起身去捡。捡了第一张,跑外面继续追第二张,身边有俩当地人实在看不下去了,说别捡了!我不依不挠捡回来了,实在是路面太干净,留那扎眼呐。回座,想把捡回的纸巾扔垃圾桶,看了四周只有俩人边上有个大塑料袋。大概对视了三秒,那其中一人说,放那袋子吧,那是我们的,我们的工作。说着整理好早餐俩人有说有笑地去花圃处摆弄。我一直有股愿望,把这个故事写出来,纪录那个时候他们说这是我工作时眼里闪出的亮光。他们为自己的工作感到满足,而我,还在寻找中,你们呢?            终于上了大巴,碰到导游yoyo,一听声音28,一看样子40,实际原来50左右!这台湾人有魔力的,大家以后讲话都把舌头往前靠吧,最佳年轻术。沿途经池上,吃到正宗便当。米是真的糯,小日本引进改良的稻米确实有可取之处。第一次在火车列厢里吃饭,感觉爽爽的;第一次看到天使信厢,特别小清新;至于美食,花莲东大门夜市我觉得都挺好吃的至于住宿,不得不提老板娘,免费为我们仨升级房间还不加钱,现在想想都还很温暖呢。 好吧,今天又碰到重庆小伙伴,俩骚包----东哥和汪哥。接下来的几天花莲行,我们耍得很好诶!                                                                        8月6号 花莲正式开始了!                                 又是一行5人,意见相当统一地选择大早刺激飞翔伞。据东哥回忆,汪哥飞得最快,我是唯一一个教练反身帮我拉伞的,后面俩因为东哥自己快要飞了,紧张得不记得看她们表现了。几个滑翔教练大都参军时就属于空军,5个教练性格不一,有的喜欢玩技术,有的喜欢高空选角度拍美照,但大部分都喜欢你好好听话。印象中他们讲话真没什么火气,即便是真不爽了,也只有:你不好好练,是要待会摔下来,是不是。哈哈哈,我的教练体型庞大,脾气一般,一口槟榔牙。我呢,冲着他这外型就决定让自己变怂包。开口便是教练,我很笨的,练不好你要骂我的。还真被骂了!继续怂:教练,被你骂了好像开窍了。这以后,教练一开心,高空中还让我跟着老鹰旋转,反手失重直线过山车!5人中东哥完全突破自己恐高成功降落,汪哥飞得最好都穿越河岸了,Yuan则成功变身空中最美飞行员,Wp成功搅局教练哈哈哈。          中午午觉结束,决定调整节奏慢慢看看身边的风景,租赁了几辆自行车,沿着七星潭一路慢行,唱唱歌,躺在圆融的鹅卵石上试图搭一个尼玛石,看远处海水碧玺般幽兰用力地往我们冲来。海水泛起白色浪花,一卷又一卷,似乎永远不知疲倦。躺在海边,闭着眼睛,张开手掌,感受海风带来的劲头。该是这样静听海的声音,骑着单车看小伙伴逗比,真心喜欢这种纯粹的感觉。嗯 对 台湾本该休闲,每家店都会自己订时间休息。许多7点就打烊休息,向路人问一处美食,在街边喝点台湾小啤酒,聊聊自己的事,听听各自的荣辱与喜怒!这一聊,聊出了许多套路,许多信任。身边很多人会报怀疑的眼神淡淡地对我说:“你就不怕,万一你这碰到的就是骗子怎么办?”脸上笑笑。心里早回答了他:能如此默契地选择这样的玩法的必志同道合。出门在外眼睛要看,早早锻炼了一双🐒眼,如此相信了便信任!喜欢旅行,某一方面是喜欢这种无条件信任的感觉。而这一天,更多欢笑。                                              8月7号 花莲ending篇。                                   民宿订购的出海赏🐳督促着我们早起。在听完海洋馆介绍后,5人一起去往太平洋寻找🐳的线索。进入深海的那一刻,我们注意到海水一半淡蓝一半深蓝,那是两个海域的颜色相互隔断,交汇,而等待我们的是真正彻底的海洋,那最最深蓝的部分。很幸运的,我们碰上了两个海豚群,真切近距离看到了她们旋转、跳跃、追赶!好欢乐的她们!作为哺乳动物的她们恰似人类的生活着却又在我们最陌生的海域过着家庭式的生活,神秘又熟悉!像讲解员说的,大海值得我们期待,却并不能预约。感恩幸运的我们!海上回航向路人问了家古早味的面店就继续我们的午觉啦!迎接我们的是晚上的抓虾行动,汪哥心心念念的抓瞎行动!夜幕暗下,一行人来到溯溪分好装备、带好头灯,了解到抓虾诀窍:看河里闪闪发亮的👀,用网先套尾巴再顺势勺过来即可!听着简单真正做起来真的要了我们的老命呀。必须全神贯注,半弯身子死死盯着岸边石头旁边,水流太大的地方还不行,扰乱你的视线。在耗费无数精力下好不容易发现虾子的踪迹,却被自己的动作蠢哭,不是说好捞尾巴就好了吗,它们会溜的!一下子就又躲到石头缝里了。经历无数次失败后,姐姐决定先用捞网盖住整个虾子,再用手把他抓住放进笼里!好的,情况有所好转,终于看到活蹦乱跳的虾了!大约奋斗了一个多小时,所有人抓“瞎”结束,看着汇集在一起的瞎子,主办人给我们普及了虾子的基本常识。最让我意外的是,这些虾子都是放生回去的,我忍不住多问了两句,他们说,这河是大家的,这虾也是大家的,然后加上一个他们的口头语,对啊。对啊,我们似乎从来不以集体的为集体,总试图将集体的个人化......(不敢多发感慨,敏感话题)接下来便是集体坐等原住民伙伴给我们制作的烤肉啦!烤翅、烤翅、真好吃!原住民的他们做事看着特别有热度,每个人都元气十足,经历旺盛耨!据说,里面有个是萧敬腾的亲表弟哦!哈哈哈,来吧,你很容易碰到明星的亲戚!!!一路回归,要等待宁泽涛2点的比赛。我们决定玩经典游戏啦-----你演我猜(汪哥、东哥默契1000)谁是卧底(老误杀我)......这天,月亮很圆!                                                        8月8号  九份 寻找幸福车站。                       离开花莲,购置火车票踏上前往九分的路途。此特别感谢照顾姐姐们的俩帅骚包!来到九份,分分钟被无数个陡坡秒杀,莫名疑惑这不是重庆嘛。不过,在老街上一逛,一听耳边的多国语言,我们就明白了!这里的韩国人、日本人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宫崎骏动漫的影响,据说《千与千寻》是当年宫崎骏游历台湾后的灵感,虽然作者否认,可这里的街道与动漫里的真的很像!这里浪漫的情怀、文艺的建筑、可口的美食相互交织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从来不买旅行纪念品的我也按耐不住掏钱的欲望---一个陶笛和陶制猫头鹰。夕阳西下,温暖的光影照得我们通透,灯火阑珊处,心与风儿随行。嗨!我在这!        8月9号  十分 寻找李大仁 、那些年。              “我喜欢当年喜欢我的你!”-----九把刀《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 似乎过了青春悸动的年龄,虽然青春正当值时的自己也未必有现在疯,但来到这里,坐上陈旧列车的我们还是认为自己很文艺,那股属于20岁的小确幸。我们仨很认真地在热气球上写上四面的祝福,桃花、财运、健康、所有......在铁轨上,看着祝福一路飘上,越来越远,眼睛有点范晃,揉揉眼睛,好像也分不清天上的哪个小点是我们的。很想尽全力寻找,最后,只能告诉自己,总有一只是自己的那一只,何必在意它到底是哪一只......  坐上火车,一路北上。台北,我们的最后一站。台北火车站下,宿青年国际胶囊旅店!位置无可挑剔,公交、捷运、机场大巴都是分分钟的事,离西门汀步行大概10分钟。对,西门汀,又与重庆骚包汇合,约定好一起吃撒,怎能爽约!日料、游戏、KTV,我们又high了!必须表扬汪哥,重庆好声音,校园十佳,套路,满满的套路!真诚,真诚在哪里!在连接着情人节与Yuan女神破蛋日的00:00,我们过了一个特别不一样的生日。重庆人耿直,我们也不赖!Yuan女生岁岁有今朝,哈哈哈(好怕被打)                                8月9--8月11 台北观光 美食 休闲游                    在台北,花个一天时间来个观光客,挑选几个自己认为必不可少的地方。再花半天逛个地下书摊。有空吃个地道的台菜,日料。其余时间还是逛街逛街找吃的!除了101、星光三越百货,东门、东区才是本地潮流胜地,美食聚流。几个提醒:台湾的所谓代购品,除了面膜和本土彩妆,其它的就别带了,真的贵。台北的水果就别吃太多了,好吃的都在花莲垦丁呢!西门汀确实不怎么样!北投的温泉在山脚,阳明山的温泉才在山顶。记住啊,攻略都是给游客看的,嘴巴问出来的,脚下探出来的才是适合自己的。小故事分享,让你轻松问问问:三人问路,问1号,不清楚。我们仨失落地走在街上。2号跑上前来,你们是要到那里嘛,我刚才恰巧听到了,我正好知道。对,台湾民众很友好、很热情!记得说谢谢哦!                                                回来许久,偶尔闭眼,还会记起那天潮水!浪退时,浑身湿透的我们一起坐在沙滩上,看着我们最喜欢的女孩子用力挥舞双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下一次浪来,会带走女孩留在沙滩上的美好足迹。但我们还在。刻在我们心中女孩的模样,也会还在。好像可以重温电影了!台湾,记录这么多,只是想让多年后的自己看到那时的自己一直都在!

要看美图美图哦!

2016-08-31 11:58

没拍照片吗lz?

2016-08-31 12:36

引用 千雪qiyoki 发表于 2016-08-31 12:36:03 的回复:

回复千雪qiyoki:到时整理出来噢

2016-09-02 23:2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8-31 11:58:07 的回复:

要看美图美图哦!

回复单面:哈哈哈

2016-09-02 23:26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