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之名,与你远行

rhapsody LV.2
2016-08-30 20:25 134/6

草原前奏

开始说好要做计划好好规划,但是两个月来的各种小插曲,从没想过草原之行真的会实现

决定去北京,从北京转机去海拉尔的过程:
8.18
早晨征得了老周的同意,中午才商量定好了机 下午开始打包收拾东西 (确实习惯了被人带领有人依赖,出发前也没做好攻略,这大概是最需要改变的地方吧)
晚上凌晨到北京,第一次去北京 不是去马家堡也没有人如约在机场候你即使晚点到凌晨,只是身边多了个让你踏实的人
8.19
北京吃了烤鸭(都不知道自己多幸运 有人总能记住自己的想法小需求又适时地满足我,对北京的很多情怀大概都是因为有解律师吧)
下午休息会儿(也没认真做攻略 🙈替所有人嫌弃小林子,简直是懒虫 不靠谱因子)
出发前三个小时 终于定下了北京海拉尔的机票
我那颗以为要在北京三日游的心 终于尘埃落定了

一路有人照顾有人陪伴有人依靠有人说说笑笑 真的是自己的小确幸 很多细节 常常会想“嗯 真好”
 候机准备去海拉尔,赶上林李大战,看了三分之一,一直胶着打到决胜局,我说错过了最想看的一场比赛,你说换来一场跟你一起的草原之行,;看比赛看得起劲,刘先森买了水还接了瓶水,拧开盖就喂我喝(一路上就被当小未成年对待)
很晚到了海拉尔 辗转最后定下了蒙森旅行社(市中心,呼伦贝尔市宾馆对面),符合各种要求(交通方便 比较便宜 130-160一晚 含早餐 老板人也不错)终于可以安心睡了(两人又累又困,想做攻略定计划 也没定下是要自由行还是跟旅行社 最后还是被困意打败,任性地呼呼睡了)

1、哦,终于看到你,呼伦贝尔大草原

阴天,下了一整天雨,用刘先森的话说 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大草原,总之没有蓝天白云下的绿草如茵
酒店老板推荐了游玩路线,还介绍了包车师傅(有些贵,提前定好计划有人拼车大概就不会这么被动 一天包车700➕午饭280),师傅人是不错,熟悉路线,一路上随走随停,也很有热情劲(每次坐车,特别是长途长时间,都会自动开启睡眠模式,要么睡觉要么默默不说话,所以一路上只有刘先森陪师傅聊啊聊啊 困得想睡也一直应付着)
先经过金帐汗蒙古部落,一座座蒙古包和很多具有蒙古族特色的标志(骑马、射箭)最主要的是和天下第一曲莫日格勒河相依 票价 20
从金帐汗出来,沿路走走停停拍了不少照片(用萍姐的话说,还没太放得开,第一次跟刘先森出游,还满脸羞涩样,不过刘先森也是敬业 各种配合)
午饭时间,沿路找了餐馆 吃上了手扒肉(内蒙古特色,水煮肉 蘸酱料 原来我可以吃得惯大内蒙的羊肉)还有酱牛肉,来内蒙 主要是牛羊肉吧 只是有点贵 三个人吃了280
酒足饭饱继续走,我也顺带开始午睡🙈(习惯靠在别人肩上睡着 总觉得踏实自己不会被丢下 以前跟虹姐坐公交就这样 现在跟刘先森 也会)
第二个地方 额尔古纳亚洲第一大湿地)虽然天气不好 一路上打着伞 也拍不出能做桌面的效果图 ,主要是九曲十八弯的额尔古纳河和马蹄岛,你总会惊异于这种自然的力量,但最享受的是一路和你雨中漫步 这样总觉得路也不远 雨也不大 一切还好 (只是后来听你提过 你不习惯牵手 其实喜欢听你叫我 也喜欢跟你拉着手 只是慢慢很少这样做了 如果没有以后了 这也是我时常想起的memory 吧)
晚上回海拉尔 溜达到类似于古风情街的地方 有文艺店 也有小摆摊 当然最多的是吃饭的 其实你吃到什么和你做什么在哪里都不重要,只是希望身边的人 是自己喜欢的 是彼此合拍的 是互相包容的 嗯~

2、在满洲里,撒撒野

吃了早饭 收拾行李 退了房 准备启程去满洲里
虽然所有的计划安排都是临时的 但两人人一起 不仓促 不冲突 走一步看一步 不算累也不算紧 也挺好(只是如果有下一次还是要做好规划和攻略 让某人轻轻松松踏实地享受假期)
一路上坐汽车  幸运的是看到了蓝天白云绿草
到了以后两人选酒店最纠结最麻烦 最后选了一家稍贵点条件还不错 在五道街的罗曼假日酒店
(有心找了一家条件好点舒服些的 一晚上300+包括早饭)两人又累又困倒头开始睡觉
2点多起来找地方吃饭,去了一个比较有名的 草原饭店吃火锅,肉很嫩也很实在,牛羊肉都很好 只是血肠吃不惯,还有一大壶奶茶,10元一壶,吃得饱饱的 也还剩了三分之一(我说牛肉好吃,以前吃火锅一般吃牛肉,羊肉膻味有点重,刘先森就会把牛肉一股脑牵给了我,说自己不喜欢吃~一路上这样被小孩儿照顾 ,也被刘先森当成未成年嫌弃🙊  但也确实得把自己磨成独立的自立的能做决定的又有主见的人儿)两人吃了两个多小时,花了280多,确实眼比胃大
吃完饭定下了回程的机票(8.23下午四点海拉尔北京 800+,因为所有的临时计划所以额外支付了好多钱特别是机票,没定一起的航班确实心里没有太欢欣)
国门+套娃广场
算是比较惊喜的地方
这两地方也是得到刘先森肯定的地方(狮子座的他有时候像处女男,对很多事很多人包括自己都很苛求 也很苛刻,当然我比较容易知足,去过的每一个地方 没有好坏 都是经历过看到的不一样的东西 都很珍惜)
国门 门票80 有点贵 (刘先森当然免票)但也确实值得看一眼
第一代-第四代国门,41号界碑,放哨,还可以远望到俄国小镇,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还可能赶上经过的国际货运火车,站在边界,看过去的历史,远望到另一个国家,那时候真切地感受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几个字的分量
从国门出来 准备溜达到套娃广场(不远但也不近 都说夜晚的套娃广场熠熠生辉 也确实如此)
套娃广场 最普通的门票 50一位 还有其他套票 包括游玩设施还有马戏表演(没看 没有发言权🙊)
有一个标志性套娃,还有不同的大大小小各有特色的套娃,很精巧也很绚丽,特别是夜晚灯光下动态的套娃
最精彩的应该是晚上九点的音乐喷泉,喷泉很震撼,还有来自中、俄 蒙的表演,要数来自俄罗斯的姑娘伙子们的表演能吸引住眼球,俄罗斯的姑娘们真是漂亮

3、与草原的最后一瞥

临时计划 拼车去呼伦湖(拼车 来回140)
天气真好啊 晒得暖洋洋的 蓝天白云大草原
司机师傅也很有经验 拍了几张公路图,沿途去呼伦湖的路上美不胜收,还看到了很像Windows最早的桌面图
到了一个沿途的马场,明知道很坑,也任性地骑了,骑小圈 很慢的速度,差不多半小时,100一人,最后50米的距离马倌带着加速享受了在马上驰骋的感觉(好希望身后坐着刘先森,哪怕是一起拍照合个影呢,最后只有自己的单人照😞😞😞)
骑了马了就开始往最后的目的地走了——呼伦湖
对于从小海边长大的我 和在海边呆了7年的刘先森  看到像海无边无际的呼伦湖,我们没有太多惊喜,甚至没有想要下水嬉戏的欲望(我们只顾着在改回程的机票,打算提前到当天回,我可以正常上班 刘先森可以正常干活,两全的事,所以只能改了计划提前走,退了机票加了钱,所以没太有想玩水的心情,照了一张勉勉强强的微笑脸)
接着我们准备坐火车回海拉尔,听了几天街上叫卖的海拉尔大冰棍,终于吃上了,奶味很浓,挺好吃(正常价格 2元一个)
ps:海拉尔满洲里 选择的汽车
         满洲里海拉尔 选择的火车(都不贵 20左右)
到了海拉尔 累到想倒头就睡,但是还要逛逛俄罗斯商城(其实就是一个批发广场 有套娃 化妆盒 烟灰盒 各种俄罗斯糖和巧克力 还有狼牙啊 蜜蜡呀……)逛了一会儿 颗粒无收地走了
最后还是在友谊商城买了点 奶酪 奶片 牛肉干

至此 基本上草原之行就算告一段落了

曲终,但愿人没有散

谢谢 你 陪我去了一直以来想去的地方
谢谢 你 为我辛苦 陪我颠簸
谢谢 你 无论会不会到最后
我是一个曾经坐车不到一小时就会吐到晕的人,但是这一路,算不清多少个小时的车程,算不清几分之几是在路上
我却一直没晕,或许 你和旅途都是我的解药

真的,第一次,一路撒野,很知足,也很幸运~

多传些美图,别偷懒儿哈哈哈

2016-08-31 11:5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31 12:38

引用 tracymax 发表于 2016-08-31 12:38:03 的回复:

回复tracymax:iphone6s~拍得不太好 以后认真学学

2016-08-31 14:04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8-31 11:58:33 的回复:

多传些美图,别偷懒儿哈哈哈

回复单面:哈哈哈哈哈满脸羞涩样

2016-08-31 14:0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5 11:53

引用 lisa_smile 发表于 2016-09-05 11:5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