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之约,兑现的不止草原。

伊露米 (昆明) LV.3
2016-08-30 20:25 723/3

相信有不少驴友和我一样,说起内蒙古,说起呼伦贝尔,我们第一时间想起的是草原,我们出行前都期待着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期待着那份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悠然诗意,期待着骏马奔腾于蓝天绿地之际,期待着夜幕下与热情直爽的游牧民族在篝火旁翩翩起舞,然而,我要认真滴的告诉大家,来呼伦贝尔,你遇见的美,远不止草原~~~
好了,接下来简要介绍一下我们的此次出行及相关准备(其实并没有太多准备、、、、哈哈):我其实行动力没那么强,一直挺期待见识大草原的绿草蓝天却迟迟没有提上日程去计划(对,简言之就是懒)。直到同学的毕业相约,我们五人毕业后七月初,从哈尔滨出发来到了呼伦贝尔,开始一场六天五夜的草原之约
关于出行准备,我只说三个字,找于哥!对,不开玩笑,一脸严肃的我告诉你,于哥不光是一个驾驶技术一流的包车司机,还是一个认真负责,细心贴心为驴友的旅途愉快保驾护航的好导游。他真正让我们五个姑娘当了次甩手掌柜,从大概六月中旬订金约定后,大致了解了我们的时间安排和学生党的情况后,就为我们细致的从各方面准备,大大节省了开支,玩的却半点不含糊!这期间期待旅途惊喜的我们也没有追问于哥过多的行程细节,直到出行前两天问于哥天气状况,准备衣物之类,哈哈,这个甩手掌柜确实当得舒服,省去了自己以往出行前预定住宿,规划景点行程,查阅搜寻美食的种种烦恼。找于哥!告诉他,你的大致旅途需求,他就能给你兑现一个省心且开心的草原之游!其实,关于于哥,他还是一个拍照技能满分,烧烤技术没的说,爱家人爱草原的,对你关怀备至的知心友人。这样的于哥,你的旅途值得拥有,心动了就快快联系他吧18347074086(真的别犹豫哦,他的行程挺满的,抓紧提前预约。)
接下来简单上图说说旅途吧,期待惊喜的你别看太细,太多了哦~

七月一日早,乘火车到达海拉尔,早饭后,穿越大草原,路程八十多公里。

广袤的草原,和蓝天相接。

可爱的羊儿,偶尔还能见到几只刚剃完毛的,嘻嘻

不错嘛,有镜头感啊

从大草原中穿行出后,继续前往额尔古纳市,约下午一点,小火锅涮羊肉,羊肉色红肉鲜,吃的十分过瘾!餐前的蒙古现酿酸奶也是超赞,奶味香浓~饭后前往亚洲第一湿地~

吃过早饭后,就又在路上啦,天亮的特别早,八点多出门太阳已高照~近午来到了中国最后一个狩猎部落参观驯鹿,四不像的它让我想起了圣诞老人的麋鹿~

接着我们午饭后穿行在大兴安岭之中,沿路森林郁郁葱葱,绿意盎然。

到达龙山公园时已是傍晚,冲着于哥许诺的自助烧烤我们一鼓作气登顶,遗憾山顶并无惊喜,倒是半山沿路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全城,风光无限。

嘻嘻,最嗨皮的自助烧烤来了!我们来到宾馆收拾行李入住,特意挑选了宾馆前方一块临路的空地,于哥把车上的烧烤装备搬下来 ,我们马上都动起手安置桌椅,清洗餐具,食材 ,水果、、、忙的不亦乐乎,哈哈,一群专心的吃货。

于哥加炭,点火,看看,是不是很men!

简单准备的食材

不用多说,真的好吃,于哥让第一次自助烧烤的我简直感动到哭。。。大家都吃的好嗨皮

今天继续沿大兴安岭穿行,林川,山涧河溪,广阔麦田~

午饭吃的山茅野菜,都是新鲜采摘的食材,别有风味~

继续上路,不得不说,大自然鬼斧神工,全然不是景区里的矫揉造作!今天的重头戏——爬山,很是惊喜,当看到月亮泡子水光闪亮的那一刻,一切都很值得!最美的永远只能存在眼睛里~~

芍药花坡,与绿草,蓝天交映的那一片野外里恣意生长的话如此多娇!

早餐有个小插曲,于哥揭穿热牛奶那貌似鲜奶的味道其实是米汤兑的。。。。。于是提前帮我们向午餐店家预定了一锅鲜奶,好期待~
又上路啦    额尔古纳河绵延迂曲勾勒出中俄边境,界碑的数字让这片土地显得庄严,河对面的俄罗斯牧民,牛羊,一切还是很相似~

中午终于喝上了正宗的新鲜热牛奶,轻轻挑起奶皮,喝一口,简直香甜的想哭,喝不完的都装瓶带走,哈哈接着上路赶往黑山头马场!

骑马前的小插曲,一直最热心的嚷嚷着要策马奔腾的一个同伴却只能遗憾的当观众、、、、来到马场换装前几个人约着去厕所,不料她踩到了烧草木的火堆里,脚面立马又红又白,疼痛难忍,我们几个没经验的姑娘也是一边心疼一边手足无措,幸亏马场里一位大姐按照自己以前烫伤的经验帮忙照料 ,以及于哥热心的帮忙联络当地医院的朋友,才稳住了情况,也佩服我们乐观开朗的烫伤同伴,咬着牙坚持,全然没影响自己旅途的热情!遗憾在马场的图不小心删除了,不过想要尽情多骑会儿的话建议到小一点的马场,人不多,议议价要好一些~

即使烫伤,也那么坚强,安慰我们好好玩儿,别太担心~

晚饭后赶往日落山头看了日落,可惜云层较厚,没有漫天的红霞,不过落日的余晖也映着云层在辽阔的草原上显得格外的美~

下了山后也晚上八点多了,离吗赶往蒙古包住处~~~打破我想象的蒙古包,里面洗浴一应俱全,内部全木质结构,厚实的地毯,透亮明净的窗户,嘻嘻,十分满意

为了弥补前一天没有看到完美日落的遗憾,我们事先查好了日出时刻,早起简单洗漱后3点10分就来到了蒙古包外的草原上等候3点53分的日出,刚出来时云层很厚,把云层紧紧遮掩,只有云隙间漏出几缕阳光,让我们不禁失望,差点想打退堂鼓回去睡觉。

好在还是忍受住蚊虫的叮咬的折磨,在4点11分左右,看到云朵稍微散开,露出一大片天,太阳就从其下而上渐渐升起,一个黄彤彤的蛋黄好像从云层中缓缓吐出~这一刻,感觉早起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说时迟那时快,不过拍几张照的功夫,太阳已快完全显露出来,马上又要钻入另一片云里,见状,敌不过困意的我们回去补觉了。

上路后,在山头的观景台看着绵延的额尔古纳河,望远镜里窥探对岸俄罗斯的风光。

信于哥,准没错,来到这个公路拍照最佳地点,加上于哥的抓怕技术,不美都难,哈哈

那段公路下坡度较大,回头看去,仿佛与天相连,路两边交接着无边的草原,确实清新。

午饭后来到呼伦湖,也算是内蒙古的“海”了,大到看不到边际的湖面与天际相接,浅浅的绿略显浊色,虽与真正的大海无法比拟,但在远离沿海的内蒙之域还是难得了。

车继续开往满洲里了,内蒙之行的最后一个站。满洲里是于哥的家乡,从他的言谈中能知道他有多么热爱这片草原包围着的,充满异域风情的小城市,这个大草原上的不夜城。

庄严地国门景区,游人纷纷

本想一睹套娃风采的,无奈景区刚装修完毕,尚未售票,也只能在外隔着大门遥遥张望。

满洲里俄罗斯接壤,边境城市自然繁华热闹,到处都是欧式风格的建筑,城堡,套娃,让中国人来到这里有出国的感觉,俄罗斯人来到这有回家的感觉,夜晚的城市灯火辉煌,随处可见俄文商店,浓浓俄罗斯风情,也不乏偶遇几个肤白貌美的俄罗斯美女,小鲜肉。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简单,因为得赶回海拉尔乘火车,所以我们早早起来收拾好行李,在于哥带领下来到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奶食屋购买特产,别看店面小小的不起眼,但是制作的牛肉干,奶片,酸奶,冰淇淋等却是十分好吃!!!我们先在店里大快朵颐吃个痛快,又采购了不少想着与家人好友分享。沿路去了猛犸公园小逛了一会儿,顶不住炎炎烈日又上路行驶了。

一路返回到海拉尔已经中午,与于哥吃了最后一顿送别的午饭后,我们踏上了返程的路。这些天,于哥的用心,耐心,细心,我们都默默记在心中,内蒙之行不仅收获了美食美景,还结识了于哥这么一个热心的大哥,也算为我们五个姑娘的毕业旅程划伤了圆满的句号!内蒙,呼和浩特,兑现的不止草原!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31 10:56

引用 Pandora 发表于 2016-08-31 10:56:05 的回复:

回复Pandora:恩恩,就要看自然风光!

2016-08-31 16:4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