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情,冬日里的哈尔滨别样的温暖!

林夕梦 (宜春) LV.3
2016-08-30 20:32 822/7
  • 出发时间/2015-12-30

人物简介

左一:我二哥
左二左三:杭州的夫妇(雪乡团搭)
右二和拍照的帅哥:大学小情侣(雪乡团搭)
右一:我(嘻嘻)

前言

一直想去感受零下30度到底有多冷!于是我们特兴奋的提前三个月订了机票,我们处在热恋期,决定年末出发~~去哈尔滨跨年!真的非常有纪念意义!直到现在,时隔大半年了,每每想起~~都有所触动!

临行前准备:
1:羽绒服、加厚保暖内衣裤、口罩带耳围罩、加厚帽子、围巾、棉手套、防水防风手套、冲峰衣、冲峰裤(玩雪必备啊)加厚袜子、雪地靴。
2:轻便的背包、自拍杆、充电宝2个、保温杯、暖宝宝、太阳镜、防感冒发烧(药品必备)(身手钥钱)

特别提示:在哈尔滨由于温度太低,手机一般使用十分钟左右就自动关机,所以充电宝需多带一个,暖宝宝是为手机准备的,去冰雪大世界也需要用到暖宝宝,因为里面比外面要冷的多!其实前期W真的准备的太充分了!我俩带太多东西了,光吃的就带了一大包!怕徒步时消耗体力!衣服也带的超多!其实那边虽然温度低,但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冷!我里面就穿了件加厚保暖衣外加个小毛衣。我俩都是3个外衣就很暖了!只要不把皮肤露在外面,是不会太冷的!

一言不和先上图

关于行程

day1:深圳-上海,宿上海(当时脑袋没驴踢了,有直达价格差不多居然没买直达)
day2:上海-哈尔滨(中央大街,松花江,跨年晚会)宿中央大街
day3:圣·索菲亚教堂-太阳岛风景区-冰雪大世界-宿中央大街
day4:雪乡 宿雪乡
day5:雪乡穿越到雪谷(徒步到山顶看日出-天下第一漂-滑雪-雪地游戏) 宿雪谷
day6:雪谷-中央大街  我们三天都是住一个酒店,因为离大街特别近,价格也不贵!
day7:返程

2人总花费:约1W3
机+酒=7K(含往返机票+1天机场酒店+3天哈尔滨酒店)
景点门票=1500(圣·索菲亚教堂-太阳岛风景区-冰雪大世界+梦幻家园)
报团雪乡=3K左右(食宿全包)建议不要报团去,玩的更轻松,
也不用花这么多钱,雪乡玩2天去山顶看日出,不要去雪谷。
吃饭+购物=1500左右(特产小吃,酒,糖果,手套,吃饭那边不算贵!)

第一天

W是我的苦力兼大管家哦!我们的鞋子也是情侣款的~~ 而且超便宜,两双不到100元哦!所以南方的朋友没有必要为了去北方玩就买品牌雪地靴。因为回来基本穿不上了!

第二天

昨天到了上海就直接在机场边上入住了,由于我们是早班机~所以没的选择了!酒店,一个字贵!两个字很贵!酒店接送班车把我们送到航站楼!办完行李托运时间还很足!我俩都木有吃早餐,于是在机场吃了个超贵的早餐~~我会终生难忘的!

落地,一下飞机,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寒风迎面而来,却感觉不到丝毫凉意!兴许是太过兴奋!从机场坐公车到中央大街~具体记不住好像是30元多一人!路过冰砌成的哈乐滨大门!简直了就是!

下了车,我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寒冷!全副武装!步行大中央大街,在去哪儿网订的酒店,在中央大街中部!非常方便!酒店的地暖火力太猛了!一进去就得脱外套~~但还是很热!下面配些中央大街的图!

防洪纪念塔和松花江在一起!!从中央大街步行过去就行了!松花江上人特别多!放灯玩烟花!冰上娱乐!应有尽有!中央大街的小吃一定要去吃,太好吃了!还有姜汁可乐也很好喝,还能去寒气防感冒!

因为是31号晚上,所以中央大街有跨年晚会!场面也是相当壮观的!!先不说表演好不好看,就成千上万来自各个地方的人,在倒数10秒后,众人的欢呼,相互祝福!新年快乐!众情侣在零点钟声响起的那一秒拥吻的场景!也够嗨的了!其实原本拍了很多的,由于好多照片在另一个手机里,那个手机掉在松花江上没找到,所以晚会的图片就一两张了!

第三天

中央大街离圣·索菲亚教堂也不算远,可以步行过去,但不建议进去教堂内,里面没什么看的,虽然门票不贵(20一人)但真心觉得坑!!没啥看头,晚上去的话很漂亮!

由于手机掉了,另一个手机没有电,太阳岛风景区的图片没有拍!因为天快黑了,赶着去冰雪大世界,我们碰巧和另一对情侣包车去的(100一人)等于太阳岛走马观花,没什么印象了,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白天早点去~~里面拍拍照什么的还是很不错的!冰雪大世界因为元旦,人特别多!比平时好像贵30元(330元一人)他们当地人买票更便宜,我们找的当地人买的票,节省了一百多吧!里面比较冷,建议准备好热开水和暖宝宝!手机也要做好保暖工作!不然小心它罢工!

第4天

一大早就起来了,到集合点,认识了另外2对情侣!于是愉快的出花了!去雪乡的路上!也是美美的!一路上都很嗨啊!

我们的导游是当地人,穿的可少了,一条牛仔裤,一件打底衣加一个外套,东北人都这么耐寒吗?
从来没有看到这样的雪地,只想扑上去!话不多说,我语言组织能力不太强!直接上图!

在梦幻家园,可以看到全景!而且还可以玩滑轮胎!堆雪人!晚上的夜景也是超美的说!二人转也很精彩!值得去看一看的!

第5天

天还没亮我们就出花了,去羊草山看日出!由于我体力不佳,所以没有徒步,坐的雪地摩托车上的山!应该是280元一台车!我们刚到山顶,玩了一小会!太阳就出来了!无法言喻的美和振憾!没有白来!

天下第一漂,前半段好好玩,但后面好累啊!路线是这样的,漂到山脚下,徒步到雪谷!路上风景还行!! 但雪谷就很无趣了!雪谷也有些雪地游戏,和滑雪!建议不去要去雪谷,直接花一天时间去滑雪俱乐部!

吃吃吃

@在中央大街吃了一顿东北饺子!各种馅,可好吃了!东北菜的特点,份量超足!2个人点3个菜完全吃不完!价格也不贵!
@有张图黑黑的,也是东北的特色,好像是野生的菇,菌类炒的!
@由于住的是民宿,体验了一把包饺子,虽然包的不好,但东北大妈还是很热情的!哈哈
@那一口大锅里面的,是玉米窝窝头、酸菜、鹅肉什么的!

总结,东北菜喜欢放酸菜和粉条,吃几天把我给吃怕了!而且很腻!我吃不太习惯哈!最后一天自己找了个店子,点了一桌子菜,吃了些青菜和豆腐爽死宝宝了!

买买买

中央大街的小店好多!价格也有好坑的说,我们在一家店买了2双手套120多元,之后走了十多米,看了另一家店,一模一样的手套只要20元一双!坑死我了!一些比较大型的特色纪念品店,还是比较实惠的,价格都不算高!好多俄罗斯风情的特色物件,当然大部分应该是中国制造!你懂的!

必带(秋林的红肠,是当地最有名的特色,我们买了好多!蛮好吃的)另外还买了一些糖果和酒水!当地的野生菌和人参个么的,因为不太懂,也不敢随便买!

我们出发前就在淘宝报了雪乡的团,怎么说呢,报团是算不贵,但零碎下来也花蛮多钱了!我们雪乡一天,雪谷一天,大家其实可以自己去,在雪乡玩两天,不用去雪谷,一是累,二是雪谷没啥看头!值得一提的是,在雪乡一定要去山顶看日出或日落!美极了!梦幻家园也可以买票进去玩!还有二人转,蛮精彩的!其实那边的房子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紧俏,我们元旦这几天去,还是有很多空房的!建议自己去玩,时间更足!我们跟团好赶的说!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31 17:25

引用 shenxin 发表于 2016-08-31 17:25:46 的回复:

回复shenxin:很美,值得去,而且我感觉人均4K就够了!我们的机票定的比较贵,然后又买了好多东西,又报了团去雪乡,自己去,好玩又省钱!蛮好玩的!抽空去吧,会让你有一个难忘记的回忆!

2016-09-02 00:1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