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曼谷,极具个人主义色彩的酒店餐厅推荐

choutei LV.12
2016-08-30 20:44 1068/6
  • 出发时间/2014-02-14

我的游记微信公众号:choutei

2014年春节去的苏梅岛曼谷,最佳的季节最好的酒店最贵的机票基本全赶上了。
首先说明,因为本人是2014年去的,所有的“最佳餐厅”“最佳酒店”等等都参考2014年各大媒体数据,2014年以后的新兴场所,还请各位自己摸索。

泰国的海景麻麻,最多打70分,娱乐项目也麻麻,出海浮潜骑大象就不多讲了,所以去泰国海岛游,决定品质的关键就是酒店和美食。
最初决定去普吉岛曼谷,把booking和agoda上所有评分8.5分以上的酒店全部撸了一遍,准备下定的时候我85岁的姥姥表示要参与同行,考虑到苏梅岛可能更适合老人,于是连夜重新把booking和agoda所有苏梅岛评分8.5分的酒店撸了一遍(强迫症无可救药),当时booking和agoda还没勾结成一家人呢,挑选出五家酒店,又去TripAdvisor挨个翻了一圈评价(这里注意,有效率的评价查阅方式,就是只看差评和吐槽,什么worderful,amazing,perfect等等类似字眼所出现的段落就可以直接过滤掉了),最后比较了包括艺龙和hotels的价格(已瞎),敲定曼谷一家城市五星级酒店(不做特别解说,城市酒店安静、卫生、性价比高即可),以及苏梅岛两家五星级度假村:W HOTEL 和Ammatara Pura Pool Villa,一家现代时尚,一家泰式风情,特别推荐给大家,这可是本娘娘呕心沥血筛选出来的成果啊!
首先看看地图,苏梅岛四大海滩,查汶海滩,波普海滩,拉迈海滩,湄南海滩。W hotel在最北端的湄南海滩,人少,但沙很粗;Ammatara Pura Pool Villa在东南的拉迈海滩,属于全岛沙最细海最清的了;出名热闹但是最low的查汶海滩不做探讨。我们是出国寻找品质的,什么集市、大排档?请务必远离这些。

酒店

首先推荐两家酒店。

赫赫有名的苏梅岛W酒店,以无敌美景的大堂吧著称。
去到之后发现可圈可点的也就只有大堂吧了。。不过拍照确实漂亮,也算不虚此行!

出发之前还以为这个著名的大堂吧会挤满了拍照的人,因为下午茶真心便宜,不到四百人民币一套吧。
去了以后才发现,那儿根本没有人,而且是一整个下午都没有人。
因为,实在太晒了。。

想在这几朵大莲花上喝口下午茶也是需要勇气的。
各种晒裂晒化。。
所以我们就摆拍一会儿,赶紧滚到旁边阴凉地方去吧。

讲真,我手里举着的这根棒棒糖都晒流水了。

客房不多说,没有出彩的地方,私家泳池很小,私密性略差,比起之后要介绍的那家泰式风格酒店,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这时我已经被晒得伸手不见五指了。
都是因为头一天在KOH TAO捉野生海参捉到失控,直接晒成阿拉伯烤肉。
喜欢潜水纯属因为海里全是美味啊!

酒店的私家沙滩不敢恭维。
沙黄且粗,被扎破脚的可能性极高。
沙滩也是空无一人,除了沙不好,就是沙不好。也是凹完造型就可以赶紧滚了。
客观来说,还是那句话,拍照好看,依然推荐。

第二家酒店,也是重点推荐的一家:Ammatara pura pool villa。
booking评分9.2,我认为苏梅岛最值得去住的酒店,没有之一,所有细节完美,华丽,高大上,无可挑剔。尤其是海滨套房别墅,推开房门就是泳池,泳池下几级台阶就是沙滩大海,原生态与泰式风格完美结合。私密性好,适合家庭出游,也适合独自裸奔。服务、餐饮更是给十分好评。套房别墅仅两座,记得提前预定!

抵达的时候是傍晚,酒店大堂俨然就是一座神庙。

我们的套房包含一个一百多平米的庭院,走出去就是私家沙滩。
晚上坐在庭院里听海风赏星空喝小酒,太惬意。

按摩浴缸的水龙头都是包金设计。
(什么?其实我在秀刺青,哈哈)

白天的庭院,不枉期待。

私密性极强,在这里,各种身材都能毫无心理压力地实现裸奔的梦想。

房间内部大致是这样的,两间套房打通,最多可住六个成人。

餐厅不大,却是我吃过最赞的早餐。
主菜现点现做,前菜和甜点自助。
主菜不废话了,泰国就没遇见过不好吃的,自助部分是否能达到单点的品质才是评分的关键。这家为了符合打造皇室餐厅的理念也忒用心了,不仅口味细腻食材精良,且摆盘讲究品种齐全,光蜂蜜就有六种,包括新鲜的巢蜜,直接甩其他酒店几条街。

亲手割下的蜂蜜,吃着很有快感。

吃完饭,就可以室内室外地好好装逼了。

住在这样的地方,可以全天呆在里面,哪儿也不用去。

露天浴室也是帅爆。

泡澡狂热份子的首选——双人按摩大浴缸。
酒店老板显然不会错过任何打动人心的机会。

酒店里的神庙。

美食

接下来推荐餐厅。泰餐是我一生的软肋。

首先,作为美食攻略达人,狠心献给大家一间餐厅——TREE TOPS!亚洲排名第八,获奖无数,仅有八张餐桌的高逼格圣地!适合各种玩浪漫、玩别致、玩情调的高大上、绿茶表、轻熟女们坐在树顶上,扭头便是海,食物从头盘到甜点处处是惊喜!

Tree Tops 树顶餐厅
Anantara Lawana Resort & Spa, Koh Samui 酒店里面 需要提前预定
地址:92 / 1 Moo 2, North Chaweng Beach, Chaweng, Koh Samui
(66-77)960333
周一-周日18:00-23:30

第二家是被评为2014泰国最佳餐厅的Nara Thai Cuisine(Central World店)
电话:+66-2-613-1658-9
地址:7th Floor, Central World Beacon Zone,Bangkok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10:00-22:00
走到central world餐饮的那一层,看到门口排队最长的就是他家了。
按照攻略点了炒咖喱蟹,香兰叶包鸡,还有凉拌炸木瓜丝。螃蟹的确是用整只螃蟹加上泰式香料做的,咖喱配了蛋液,香兰叶包鸡也非常惊艳。
但是服务实在是不太好,白开水四块钱一杯强行收取的场面时隔两年我依旧耿耿于怀怀恨在心。

第三家餐厅:Mango Tree
电话:+66-2-236-2820;+66-2-236-1681
地址:37 Soi Tantawan, Surawongse Rd,Bangkok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11:30-24:00
这家也被评为了2014年度各种最佳餐厅,一进门就有种被餐饮界最高荣誉包围的食欲。
必须提前订位。
除了攻略推荐的青木瓜沙拉,海鲜粉丝煲,泰式白菜豆腐汤,其他海鲜、咖喱味道也都不错。院内装修很有格调,摆盘用心,餐具讲究,视觉味觉均符合我的喜好。

其他推荐

最后再附带推荐几个曼谷好玩和好拍的地方。
首先,丹嫩沙水上市场,虽然已经商业化了, 但是对于没有经历过水上买卖的人来说,依然有趣。

第二个,美功铁道市场。
就是当年微博里热传的一段火车碾过菜场的小视屏,就是这里啦!

当然,如今这儿也成商业化景点了。

最后推荐的是大皇宫和郑王庙。
这两个地方拍照很容易出片。

大皇宫的裹裙有红色和绿色,请根据自身上衣挑选颜色。
那些攻略说大皇宫应该清早去或者下午去才不容易撞上旅行团,其实呢,大皇宫全天都是人流爆满啦。想找人少的地方凹凹造型,远离主殿就好,因为旅行团的向导通常比较懒,只会带领着参观一下主殿啦。

支持一下楼主

2016-08-30 21:1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31 14:26

美景十靓女

2016-08-31 22:1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05 09:53

引用 koala 发表于 2016-08-31 14:26:3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koala:结束了吧,懒癌写这么长已经不易了